爱在刚好时 (261)再见了
作者:狐狸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怀疑自己听错了。

  “陶越,你……说什么?”

  我呆呆地望着他,心想是不是我和唐骏的事情让他给知道了?

  这样一推,我的背上就起了一大批的鸡皮疙瘩。

  “梦洁,你是个好姑娘,明明不喜欢我,却还要一直陪在我身边,你这样做,我很感动。”

  他的眸子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电影屏幕,莹莹的光打到他的脸上,在幽暗的环境中一闪一闪的,将他的面部线条衬得更加柔和了几分。

  我想他肯定是知道什么了,不然也不会对我说出这样的话来。

  不过既然他已经挑明了,我也不能再欺骗他,继续这样做,对他,对我,都没有任何好处。

  “对不起,陶越,我……”

  “你不用和我道歉的,梦洁,我都明白。”

  他很平静地打断我,一双眼睛如同一汪幽深的湖水,没有任何波澜。

  “尽管有时候我自己也看出来你对唐骏余情未了,但我就是不想让自己说破……”

  “其实我挺自私的,就是想把你留在我身边,像笼子里的金丝鸟,只为我一个人唱歌,哪怕金丝鸟向往的是蓝天。”

  “梦洁……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喜欢看你笑的样子……或许从一开始只是一种新鲜感,但是等真正和你在一起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彻底爱上你了。”

  我愧疚地低下了头,他对我的好我也不是没看到,但是我的心却很小,装下了唐骏之后,就再也装不下别人。

  “算了吧,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我只是在想,与其让你跟我说分手,还不如我自己主动说出来,这样至少自己的心里还好受一点……”

  陶越说话的声调一直都很平稳,带着一点南方人的吴侬软语,像是在讲情话一般缠绵。

  只是如今他和我说出了分手,依旧是温柔的,就像他这个人一样。

  我有些惆怅地看着他,心里头像有一块大石头,堵住了我源源不断的话语,只能相顾无言。

  此时此刻,除了对不起,我实在是找不到其它能说的话了。

  突然感觉到背后有一道灼热的目光在盯着我,我转过头去,看到了一张吃醋的俊脸。

  唐骏看我们的眼神有些不对劲了,也不知道陶越说的话他听见了没有,看样子应该是没听见吧。

  “唐骏在后边吧?”

  陶越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把我给吓得够呛,弱弱地问他,“你看到了?”

  他微笑,点了点头,浅浅的梨涡里像是装了苦涩的酒一样。

  我突然有了一种被人捉奸在床的错觉,有些语无伦次地跟他解释。

  “那个……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来的……啊呸,是我看到了但是没有告诉你,我……”

  “唉,梦洁,其实你知道吗?你一点都不会撒谎。”

  我乖乖地闭上了嘴巴。

  “每次你撒谎的时候,眼睛都不敢看着我,因为你害怕出卖了真相,所以眼神会是闪躲的……”

  “我是个生意人,最擅长的是通过观察别人的面部表情来猜测心理,所以你是骗不到我的。”

  我突然想起之前在他面前撒谎然后被拆穿的时候,他说话总是云淡风轻的,现在看来,是他把自己的情绪都掩盖起来了。

  只是我的道行还浅,看不透他的心思而已。

  “那……我之前对你撒的谎,你都知道了?”

  他沉默着点头。

  “说实话,你真的是一个糟糕的撒谎家,每次都一脸我没有做过亏心事的表情,这让我看着很心疼。”

  “我不喜欢别人欺骗我,除了你……因为我知道你是为了保护我,虽然办法有些拙劣,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但我还是感觉到了你对我的感情很不一般。”

  唉,说多了都是泪,想起我跟他撒谎的日子,我自己心里都感觉特别难受,因为我不想这样欺骗他。

  由于我当时的一时任性,倒害得他越陷越深,现在只能趁早拔出来了,否则迟早会伤他伤得更惨。

  “陶越,说真的,你是个好人,很优秀,我总感觉配不上你……”

  “没有配得上配不上,如果今天坐在这里的人是唐骏,你还忍心和他说出这样的话吗?”

  我沉默了,小心翼翼地盯着他的脸看,发现他一点表情都没有,我也观察不到他情绪的变化。

  说出这样的话,应该是生气了吧?

  在我胡乱猜测的时候陶越突然说,“就这样吧,梦洁,今天的电影很不错,和我一样,有一个悲情而凄美的结局,我就像剪刀手爱德华一样,做不到能拥抱你,但至少还可以默默守护。”

  说完,电影院的散场灯亮起,陶越从座位上站起来,冲我张开了怀抱。

  “我不想和爱德华一样,连自己心爱的女孩儿一个拥抱都得不到,我只想索取一个分手拥抱,可以吗?”

  还在找”爱在刚好时”免费小说

  :””,,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