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大孝子 40、枕戈待旦战倭寇
作者:坤舆万国全图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一夜行军拉练。

  在次日天亮之前,这支不专业军队,终于还是抵达了天雄盐场,一夜行军一百二十里,这其实已经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了。

  但贾蓉并没有让他们立刻休息。

  而是安排了有人值勤后才轮流去休息,如果有体力的人,则配合着去整理营地。

  等到中午。

  第一批休息的人被唤醒,其他人去休息,天雄军的家属们也才陆陆续续的抵达盐场,贾蓉没有说什么,只是让他们自己安排休息,然后等待物资抵达。

  在扬州城内采买的物资,在下午抵达盐场。

  煮饭,熬汤。

  然后不断的搭建营帐,再派人去挖壕沟,打造拒马,不断的做着战争的准备,直到夜幕降临,整个盐场已经实行了军营制度。

  探马已经洒到了二十里外,还临时搭建了好几座瞭望塔。

  一夜的紧张过去,并没有倭寇袭击,但贾蓉半点都不放松警惕,依旧让营地内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事,又加紧训练五个千户所,让他们更有纪律。

  如此,一连三天。

  叶宗留也疑惑道:“国公爷,倭寇是不是不来了?这都三天了还没看到动静。”

  贾蓉拿着千里镜望着海面,平静的说道:“不是不来,而是正在做准备,他们打算一口气将我们全吃掉。”

  “估计很多江南的卫所兵,都已经换了扶桑人的衣服装备。”

  “到时候,我们要面对的不光是倭寇,还有其他官军,敌军人数不会低于万人。”

  叶宗留惊呼:“上万人?”

  他有点怕了,如果他们这五千多人,全部是按照陷阵营的标准训练的,他一点也不怕,可是那五个千户所,才训练了三四天而已。

  哪怕原本都是有过战斗经验的,可匪徒与正经官军的差距,他是知道的。

  对方准备了三天调兵,调来的肯定都是精兵!

  他们人少不说,还有两万累赘,这一战……

  “知道我为什么将天雄军的家属都迁到盐场来吗?没错,就是让你们破釜沉舟,这不比那晚的倭寇袭击,这一次我们若是败了,是会被对方屠城的。”

  “哪怕有侥幸没死的。”

  “他们也不会让这里的消息散播出去,没有了我贾家庇护你们,他们自然无所不用其极,为奴为婢,都算是烧高香了。”

  叶宗留一身冷汗。

  他想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这时贾蓉淡漠的说道:“放心吧,只要你们肯战,这一战我们必胜。”

  “实话给你说。”

  “我打算以后将天雄军扩充到两万正军,并以此来维持盐业生意,每年要从盐业里面赚上千万两,我最多给四百万两给皇帝。”

  “还有六百万两,是用来养兵的。”

  “别的不说,在我天雄军,我保证每一个士卒,每年的军饷不低于三十两银子。”

  在大周当兵,名义上每年有八两银子左右,实际上到手的,在长官层层剥削喝兵血之后,能有三两银子就不错了。

  相比之下,天雄军的待遇好了十倍不止。

  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待遇,谁都想要,而且……

  叶宗留偷偷看了眼贾蓉,觉得这位国公爷至少是志向远大,这样的大腿一定要抱稳了,故而当即表了一翻心意,便回去给族人做工作了。

  跟着他起义的,主要是他们那一片的灶户,其中叶姓的最多,因为最早太祖年间,就是把他们叶家村迁居过来当灶户的。

  知道了未来天雄军的待遇,那些士卒再无怨言。

  其他没有当兵的灶户壮劳力也是蠢蠢欲动,想要参军杀敌。

  但贾蓉没有接受他们。

  至少现在不接受,以后招兵可以优先他们,他有预感,倭寇马上就要来了,目前的这五千兵能够用好就行,贪多了反而坏事。

  今日刚刚训练到申时,贾蓉便让他们全部停下。

  “安排好值守岗哨,其余去休息。”

  “子时三刻,全部起床。”

  “丑时之前,必须要全副武装,严阵以待。”

  士兵们听贾蓉这么说,便明白今天晚上可能要打仗了,安排妥当后,叶宗留悄声问道:“公爷,倭寇今晚要来?”

  贾蓉平静的点头:“我有预感。”

  叶宗留:“还要做什么布置吗?”

  贾蓉:“今晚你守营,夜幕之后,我会带着陷阵营提前出去,等打起来后,你只要坚持住,我从敌军后背杀出,这一场就能赢。”

  “这……”

  听闻晚上贾蓉都不在,叶宗留顿时有点慌。

  贾蓉冷哼道:“别忘了,你们家小,都在营中。”

  叶宗留一咬牙,说道:“公爷放心,定然守住营地,给公爷争取出破敌的机会!”

  “好。”

  贾蓉离开之后,叶宗留找到了在陷阵营中的儿子叶雄英,跟他说道:“今夜是场苦战,但也是立足之战,未来荣华富贵全看今夜了。”

  “我已经决心死守营地,万一我有什么不测。”

  “叶家未来就全靠你了。”

  “记住,公爷是能成大事的,不论如何,都要相信公爷。”

  叶雄英年过二十,武艺了得,在过去半个月的训练,早已对贾蓉心服口服,不用父亲说他也知道该怎么办。

  而且不同于叶宗留的悲观。

  叶雄英认为今夜一战根本就没有危险,哪怕只是半个月的训练,他们已经坚信跟在贾蓉身后,他们就是天下第一等的强军。

  五百人去冲万人的军阵,他们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反而一个个跃跃欲试。

  终于。

  夜幕降临,贾蓉已经让人给马蹄全部裹了棉布,趁着夜色,一群人悄悄出营,走了十多里后,才遇到一座小山峰,在山上躲藏起来。

  山上有一间寺庙,庙里的和尚被惊醒时,看到外面全副武装的陷阵营吓了一跳。

  但也不敢出声。

  所幸这军队并没有破门而入的想法,好一会儿,庙里的主持才披着僧衣走出来,他看着贾蓉问道:“这位将军夜行于此,可是为倭寇之事?”

  贾蓉坐在唯一的火堆前,看着老和尚问道:“你知道?”

  老和尚唱了声阿弥陀佛,说道:“前日里倭寇袭击盐场,乌央乌央的难民逃难,老僧还支了口锅,给路给的难民发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