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大孝子 125、寻到宝玉
作者:坤舆万国全图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恋上你看书网,红楼大孝子

  探春倒不知道方才被褥里发生了什么。

  她毕竟是个未出阁的少女,没那么多经验,又不小心扑入了贾蓉的怀里,从未与男子如此亲密过,也一时间乱了方寸。

  不论怎么说,贾蓉如今的英武,容不得少女芳心不动。

  即便是到了外面,吹着寒风,方才贾蓉那近在咫尺的俊脸也在脑海里挥之不散。

  “姑娘起来了,可要洗漱?”

  侍书见到探春出门,便上前询问,得到答复后就去准备了水来,而其他丫鬟婆子,自然有关心贾蓉他们的,不光是洗漱的东西,早餐也早早送来。

  等贾蓉端起一碗粥时,便看到了碗底有张字条。

  “咦?”

  贾蓉有些疑惑的打开字条,秦可卿在一旁好奇的问道:“何物?”

  “你自己看吧。”

  贾蓉摇了摇头,将字条递给秦可卿,秦可卿看罢,问道:“方才凤姐儿不好意思说,故而留下字条来约你?”

  贾蓉摇头:“总感觉不是她,都那般关系了,还有什么不好说的?”

  “你没看方才她对你的大胆。”

  “她又岂是脸皮子薄的。”

  秦可卿听了也是有理,沉吟了会,说道:“这莫非是别人冒名写的?”

  “大概是了。”

  贾蓉若有所思的看向屋外,此时探春正走了进来,她见贾蓉望着自己,下意识微微一颤,随后镇定的说道:“蓉哥儿可是收到了什么消息?”

  毕竟字条还在贾蓉手中。

  贾蓉不动声色的将字条收好,说道:“没什么,并非是宝玉的事。”

  “原来如此。”

  她点了点头,也不再追问,坐下来一起吃着早饭,秦可卿收回悄悄打量的目光,心中虽然已经认定是探春,却不知道她缘何这么做。

  只埋怨道:“说是什么军中机密,连我也不给看呢。”

  她小小的撒了个谎,探春就忍不住眼角飞起了一抹喜意。

  贾蓉不敢给秦氏看,定然是上钩了!

  “若是军中机密,姐姐我们还是不要打听了,免得误了蓉大哥的事,只是如今一夜过去,宝玉还没有消息,老太太和太太醒了,必然要着急的。”

  “嗯,是这个样子……”

  贾蓉一句话还没有说完,赖大便大喘气的跑了过来,激动道:“老爷!宝二爷找到了!”

  ……

  水月庵。

  好几架车马停在山脚,一堆人浩浩荡荡的上山,贾母看到宝玉的一瞬间就冲了上去,将宝玉拥在怀里,不断的喊着“我的心肝啊”之类的话。

  贾政提着戒尺在后面,想打却找不到空隙。

  看来老太太是怕孙子挨打,才如此抢先的,实际上这次宝玉的离家出走,其实也伤了贾母的心的。

  只是临头了,老太太又心软了。

  贾宝玉被贾母拥在怀里,面无表情,无悲无喜,而贾蓉则冷眼看着另一边,秦钟被他盯着,又看到姐姐失望的表情,顿时有些无地自容。

  不顾智能儿在一旁因为害怕拉着他的手腕,将智能儿分开,秦钟咬牙走上前,跪在了地上。

  “这次是我闯祸了,请姐夫责罚。”

  “是你拐带宝玉离家出走的?”

  “是!”

  秦钟硬气了一回,因为先前已经伤了宝玉,他打算在这里补偿,担下一切责任。

  “你……”

  他这么干净利落的应是,秦可卿指着秦钟,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而秦钟却极为讲义气的说道:“一切都是我的错,宝玉只是受我哄骗,昨日又染了风寒吐了血,你们不要再责罚他了,打我骂我就好。”

  “什么?吐血?!”

  一旁的王夫人听了,顿时亡魂尽冒,连忙扑上去检查宝玉的状况,而贾政却终于找到了发泄口,提着戒尺就是狠狠一下:“你个混账!”

  啪!

  秦钟脸上就是一条血印子,可他还欲打第二下的时候,贾蓉捉住了他的手腕:“此事秦钟不对,挨一下在理。”

  “但也轮不到政老爷来教训。”

  “此事宁国府会赔礼道歉,秦钟我们就带回去了。”

  言罢,不管他们作何感想,贾蓉就转身走了,秦钟只是茫然的跟在身后,智能儿不舍的拉着他的衣角,但最终还是无法阻止他的离去。

  ……

  宁国府,正堂。

  贾蓉慢悠悠的喝着茶,对堂下跪着的秦钟说道:“我没有什么好罚你的,道理道歉不过是一些银子礼品而已。”

  “你丢的是你自己的人。”

  “我不管你是因为情义还是什么,反正这么一闹,荣国府容不下你了,你也没办法在西府里住着,也不可能与宝玉在一起玩耍,甚至族学你也不好再上了。”

  “想清楚以后要做什么营生再来找我吧,现在回去休息。”

  贾蓉不打不骂,秦钟却觉得非常难受。

  他愧疚的看了秦可卿一眼,又磕了个头说道:“我知道自己混账,还望姐夫不要因此牵连姐姐,秦钟从此会离贾府远一些,不打扰到宝玉,也不会在姐夫面前碍眼。”

  他这么说,贾蓉倒是沉吟了。

  这孩子还算是个知冷知热的,与可卿虽然不是亲姐弟,倒也还有那份亲情,知道秦家出身低微,如今又惹了祸,想的不是以后的前程,却是不想让姐姐受牵连。

  “放心吧,你是你,你姐是你姐。”

  “今日在水月庵,你与那小尼姑的关系不错,可是已经约定终身了?”

  贾蓉这般慧眼如炬,直接看穿了事情,让秦钟浑身一抖,张口想要辩解,却又无从辩解,只急的流眼泪。

  他自己如何倒是不怕,就怕因此败坏了门风,让人看轻了秦可卿。

  “放心吧,没有追究你的意思。”

  “你就这么闯了祸回去,还要娶一个尼姑过门,你爹不被你气死也不远了。”

  “你若真是与她有意。”

  “我帮你这个忙。”

  秦钟喜出望外,不敢置信的问道:“真的?”

  贾蓉叹道:“无非是几两银子赎身还俗,打扮一翻在你身边先做个丫鬟,就说是我送给你的,然后你便出去游学吧。”

  “白鹿洞书院乃四大书院之首。”

  “我让义父林如海帮你写封介绍信,你便去江西读书吧。”

  “没有功成名就,也不必回来了。”

  “中途智能儿若是有了身孕,你便将她扶正就是,你爹有了孙儿,自然不会拒绝。”

  秦钟没有想到贾蓉竟然如此之好,当即便嘭嘭的磕着响头感谢,贾蓉摆了摆手示意不用,说道:“让赖大陪你去一趟吧,先把智能儿带回来,省得她着急忧心。”

  秦钟连忙领命去了。

  而秦可卿却感动无比的说道:“鲸卿明明犯了错,你怎么不罚还要帮他呢?”

  贾蓉笑道:“看在你的面子上也得帮他啊,更何况,这事明显是宝玉提出来的,哪能让他背锅?秦业虽然只是你养父,但毕竟将你养育了这么多年。”

  那日贾蓉在贾敏那里确认了秦可卿的身份后,便告知了她。

  她并未因为自己可能是永历帝的女儿有什么态度上的变化,反而更亲近依赖贾蓉了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