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大孝子 127、探春心里苦
作者:坤舆万国全图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恋上你看书网,红楼大孝子

  探春自然不会恩将仇报,骗了宝钗并对她下药。

  何况,她也没有地方弄来这种药物,她原本是打算找鲍二媳妇或者多姑娘的,这两个都是荣国府有名的浪荡子。

  府上的一些八卦,自有侍书她们这些丫鬟说与她听,不算消息灵通,但一些广为人知的,她还是都知晓的。

  给些银钱,再说明男方是贾蓉。

  那些女人很乐意配合,到时候她假意来个“瓮中捉鳖”,也不需要带其他人去,吓一吓贾蓉,让他知晓她的手段厉害,又有情书的证物在手。

  就可以保住赵姨娘和贾环了。

  贾蓉也好,贾敏也好,也就不会再对赵姨娘出手。

  可今天下午,她正准备去寻多姑娘的时候,看到了赵姨娘的丫鬟小鹃与平儿正在说话,当时她忽然预感不对,便隐藏身形,听了些言语。

  结果震惊无比。

  小鹃被收买了,而赵姨娘居然有联络马道婆施法害宝玉!!

  她听闻后,便连忙赶到了赵姨娘的房里,果真在赵姨娘的床底下搜出了小人,那稻草人上,扎着各种针,上面还贴着宝玉的生辰八字!

  这要是让王夫人和老太太看到还能得了?

  当即探春就把针都拔了丢掉,带走了草人,回去撤掉八字,一把火给烧掉了。

  然而,事情还不算完。

  贾蓉既然知晓了此事,有没有草人只是决定赵姨娘会不会立即死而已,马道婆还在,贾蓉有的是办法让马道婆供出赵姨娘来。

  至于没有物证?

  宝玉这些天都这样了,哪里还需要物证?

  普通情况,哪里会因为一个没有见过的妹妹,如此如痴如狂?什么前世的缘分,信也就罢了,毕竟都请大师施法了结了,家里还供了庙,有妙玉这位高僧守着。

  如此宝玉还发了失心疯,离家出走。

  可见事情绝对有缘由!

  真正的缘由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老太太和王夫人都有怒火要发!

  这个时候将事情揭露,赵姨娘必死无疑。

  妻妾可是不同的。

  妾只是主家的财产,王夫人有理由,绝对会打死赵姨娘,平日里就看赵姨娘不惯,也就是贾政护着,王夫人才只能罚赵姨娘规矩而已。

  可这种情况,贾政怎么护?他自己都想打死赵姨娘。

  同样是儿子,嫡子和庶子能一样?

  贾政只有一个儿子,那就是宝玉,贾环算什么儿子?!

  而赵姨娘不明白,还以为宝玉这样是自己施法做效了,以为等宝玉没了,环哥儿就能继承家业,怪不得在宁国府那天她敢嘚瑟。

  原是心中兴奋,忍不住了……

  “娘啊,娘啊……”

  探春呢喃了几遍,有种心如死灰的感觉,可毕竟是亲生母亲,她又如何能看着赵姨娘去死?

  可如今这种局面,又岂是一些小手段能救回来的?

  贾蓉可不会受她钳制,反而事情到了这个局面,会让贾蓉很不爽,因为他被危险了,所以甚至会直接闹开。

  找多姑娘和鲍二媳妇这样的已经无用了。

  必须在贾蓉尚且不知情的情况下,弄一个有身份的人,让贾蓉必须投鼠忌器……

  找宝钗么?

  宝钗与凤姐儿是表姐妹,虽然各有特点,但还是有三四分相似的……

  不行。

  别说她没有备什么药物,就算备了,宝钗也是个聪明的,露出一点破绽就可能被发现,没有办法既迷倒宝钗,又把人弄到玻璃房去。

  宝钗不行,还能是谁?

  凤姐儿自己肯定不成……

  “我自己吗?”

  她低声呢喃着,然后又吓了一跳,她是有个“一诉衷肠”的转机的,以自己爱慕之情表达来结束这个局,或许可以让贾蓉放过赵姨娘。

  但结局则是……

  不行,她乃贾家人,又岂能与贾蓉乱来,更何况……

  出于身份,她没有办法嫁给贾蓉,便是当妾都不可能,而她是黄花闺女,倘若有了那事,以后可不能嫁人了,否则指不定闹出多大的丑事来。

  得寻个妇人才好。

  寻谁呢……

  想着,看着天色,日头渐渐西移,探春的心已经沉了下去,不能再拖了。

  “没有办法了,娘,你自己做的,自己得受着。”

  呢喃了一句,探春当即起身,从自己的钱箱里拿出五两银子来,喊着侍书说道:“去,置办些酒菜,再去寻我娘来。”

  “就说,我有事找她商量。”

  侍书得了令,当即去办了,给了厨房五两银子,自然拿到了一桌酒菜。

  收拾妥当,便去寻了赵姨娘。

  此刻她刚刚从王夫人那里站完规矩回来,因为贾宝玉的事,王夫人这两天火气大,赵姨娘可有的好受的。

  她痛苦的在房里揉着膝盖,也见不到到处瞎玩的贾环,也有些生气。

  老娘为了你的前程,被那母夜叉折腾,也不见你在老娘跟前孝敬,真是白心疼你了。

  “都是一群白眼狼!”

  她自顾自的骂了句,便见侍书来了,她也不在意,反而故意说道:“儿子是白眼狼,女儿更是,老娘我站规矩站得腰酸背痛,也不见她来孝敬按摩。”

  “三丫头呢?”

  “让她滚过来伺候她娘老子。”

  侍书微微沉默,福了一礼,说道:“三姑娘知您这两天辛苦,已经备了一桌酒菜,请您去吃酒呢。”

  “哟?还有这好事?终于开窍了。”

  听到有酒吃,赵姨娘连忙穿起了鞋子,朝着女儿的小院跑去,跑到一半,才回过头来对小鹃喊道:“三丫头摆了酒,快去喊你家哥儿来。”

  “要是那个兔崽子来晚了,好菜可就都被她抢完了。”

  说罢,也不等儿子,兴奋的跑到了探春的院里,看着那一桌豪华的,有小乳猪,有鸡有鸭,有鱼有汤,顿时咋舌道:“这一桌,得好几两银子吧?”

  自然与老太太那讲究的吃食不一样。

  但便是普通的鸡鸭鱼肉,她也不是随时都享用的,正经儿的主子跟她又不同。

  这一桌,材料也就二两银子。

  但厨房要收五两才会给弄来,当然,还帮忙买了些酒。

  倒也只是普通的好酒罢了,几十文一壶的那种。

  “母亲这几日在太太面前站规矩辛苦了。”

  探春满脸含笑的来迎赵姨娘,赵姨娘哼了声,大马金刀的落了座,拿起筷子吃了口烤乳猪,这才满意道:“得亏你个白眼狼还有点良心。”

  探春叫屈:“母亲说的哪里话,我一直都孝顺的很,往日里,母亲从我这拿银子还少了?”

  赵姨娘冷哼道:“喊你家太太喊得欢快,我这个亲生的老娘,就是一个姨娘?你日日在她面前溜须拍马,得了好处自然要给我。”

  “你一个庶出的姑娘,再称她的心意,她还能把你当亲女儿不成?”

  “宝玉还会真扶持你不成?”

  “你可要搞清楚了,我们才是你家人,往后你能靠的只有环哥儿,只有把银子给我,将来环哥儿出息了,你才有好日子过。”

  探春沉默了会,勉强笑着应道;“娘亲说的是。”

  “呸!一看你就口服心不服。”

  “你这是狗眼看人低,我告诉你,你娘我厉害着呢。”

  “过些日子,你就知道好歹了!”

  赵姨娘说的眉飞色舞,探春假装苦求道:“娘你就少折腾吧,那日在宁国府也撒泼,若不是我道歉的早,蓉哥儿可不会放过你。”

  “他不放过我?他宁国府的还能管我荣国府的人不成?!”

  赵姨娘高声道:“我告诉你,他也就能嚣张这一会了,包括宝玉和那个母夜叉也是的,等宝玉一死,未来这荣国府,就是环哥儿的。我才是以后的老太太!”

  探春惊道:“娘你说什么胡话?!”

  赵姨娘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暴露了,先是一紧张,随后看没有人后,这才兴奋无比,藏不住秘密,嘚瑟道:“哼,你知道什么。”

  “我跟你说啊,我用了秘法。”

  “那宝玉近日的疯狂,可不是什么木石前缘造成的,这一次离家出走,算他命大,下一次,可就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了。”

  “那个时候,环哥儿就是老爷唯一的儿子了。”

  探春虽然早知道情况,但万万没有想到赵姨娘如此轻易的就说了出来,真事发了,一惊一乍,她不就直接露底了?

  “宝玉,会死?娘,你做了什么,可千万别吓我啊。”

  “哼哼。”

  赵姨娘很满意探春这副胆小的样子,自豪的将马道婆五百两银子卖她的法门说了出来,嗯,她只付了一百两,等环哥儿继承家业后,再付四百两。

  对此,她还十分津津乐道,毕竟赊账也是一种聪明的本事……

  而探春则心如死灰,呢喃道:“那马道婆就不怕你赖账?”

  赵姨娘自豪的说道:“当然不会赖账,我欠她四百两可是写了欠条给她的,我也没有想着赖账,等以后环哥儿继承家业,四百两不就是九牛一毛,那时候再给她就是了。”

  探春默默的饮了一杯酒。

  娘啊,那哪里是四百两银子的欠条啊,那是你的催命符!!

  马道婆是故意不收银子,要证据的。

  你若不成还好,你若成了,以后有多少家业禁得住她来勒索?四百两?往后怕是四万两,四十万两都打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