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大孝子 130、大义灭亲
作者:坤舆万国全图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恋上你看书网,红楼大孝子

  “我让人去寻环哥儿了,只是没有找到。”

  “娘你又喝醉了,吐了一身,便让人去烧水给你洗干净,您又不舒服,折腾了一阵这才送回来,竟也把环哥儿的事情给忘了。”

  探春说的滴水不漏。

  赵姨娘了愣了下,发现探春好像也没有做错,便拉住了贾环,说是去给他弄吃的,贾环也只好先紧着肚子了。

  只是走的时候看到了探春裙摆上有点点血迹,嘲讽道:“哟,你还摔伤了?”

  “看你还敢不敢小看我,以后我就推你,保准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对于探春可能被自己伤害了一事,贾环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反而十分自豪,以自己的力量为傲,表示下次探春如果不顺他心意,他就要狠狠的殴打!

  探春踉跄了一下,刚想遮掩,但又觉得贾环好像帮她解释了。

  赵姨娘却是看了眼,哼道:“鬼知道她是真摔伤了,还是来了身子?呸呸呸,你不是第一次来身子吧?真是晦气,环哥儿快躲开,小心占了霉运。”

  赵姨娘可一点不在意自己是女性,反而说这种事情晦气。

  而探春是否来过天葵,她也不知道。

  可见这当娘的混账,贾环虽然不懂,但还是一脸嫌弃,一起把探春赶出了小院,独自出来,看到丫鬟侍书等着,探春点了点头,便让她扶自己回房了。

  她确实是来身子了,而且是第一次……

  原本她是不懂这些的,还是方才贾蓉告诉的她这些。

  泡在浴桶里,探春害羞的沉入水中,她本来是要贾蓉教她那些事的,结果却成了这般照顾解惑,不过好在他虽然有些哭笑不得,但却是没有发怒的意思,反而觉得有趣……

  哪里有趣了,明明很丢人好不好。

  探春吐了回泡泡,便又浮出水面呼吸,抹了把脸上的水,逐渐从羞涩中脱离出来,看向赵姨娘的院子,面容逐渐冷峻。

  今日不过是运气好,碰到的是蓉哥儿这等人物。

  若是个腌臜的,大概已经万劫不复了吧?

  不能再忍了,也不能再人有赵姨娘和贾环继续下去了,必须做个了断,否则往后连累她是一件事,赵姨娘自己都要搭上性命!

  心里既然下了决断,那探春则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

  次日。

  当贾母听闻到这件事时,还有些不敢置信,确认了句道:“你那姨娘,真的有行巫蛊之事,来害我的宝玉?”

  “是。”

  探春低着头应道。

  贾母听闻确切答案,却是有些忌惮的看了探春一眼,虎毒不食子,子女何尝不是如此?她居然能狠心举报娘亲,可见是个心狠薄凉的……

  “她毕竟是你生母,你将此事回报给我,是想我如何处置?”

  贾母虽然觉得探春薄凉,但事情还是要按规矩情分来,她固然愤怒赵姨娘那个蠢女人,但也不至于将探春忽略。

  探春当即跪下,道:“孙儿希望老太太明察秋毫,若孙儿所言无错,还请看在尚未酿成大错的份上,饶她一命!”

  探春此刻又求情起来,老太太脸色好了些。

  但还是诱导的问道:“此事到时再说,你呢,我该赏你些什么?”

  如若是为了利益而来,此事自然欣喜开始显露了,但探春没有,她有的只是悲伤:“父母之爱子,则为其计深远。”

  “子女之爱父母,同样如此。”

  “姨娘犯了如此大错,我又岂能旁观包庇,唯有在酿成大错前及时制止,才是救姨娘最好的办法。”

  “若是宝玉有了什么三长两短,姨娘被查出来,才是必死无疑。”

  听得探春如此说,贾母这才松了口气,看探春也顺眼了许多,往日只觉得这个孙女聪慧,却不知道还有这等决心魄力。

  “如今宝玉虽然遭了些劫难,但还无什么大碍。”

  “真找出了巫蛊娃娃,我便考虑情况,看是否留赵姨娘一命了。”

  贾母没有说一定会饶赵姨娘一命。

  毕竟事情涉及巫蛊,宝玉最近的行为又失常,容不得他们不信,到时候群情激愤,她也不好硬生生保下赵姨娘,毕竟也没必要。

  巫蛊不是小事。

  当初汉朝汉武帝时期发生巫蛊之乱,死了多少人?从那以后,历朝历代都对巫蛊谈之色变,是属于不能碰的禁忌。

  朝廷法度,也专门对此有重罚。

  像赵姨娘谋害嫡子,为了自己的庶子夺权夺财的,可是需要发配三千里,亦或者是秋后问斩的,所以此事就算公办,赵姨娘也是九死一生。

  贾母没必要硬保赵姨娘,亦或者说,她也已经生气了,巴不得赵姨娘死。

  至于给探春的奖赏,那也简单,左右不过是银钱首饰和未来的待遇,除此之外,还能是什么呢?探春一个贾家的姑娘,还能要什么?

  “鸳鸯,安排一下,去搜赵姨娘的院子。”

  没有喊王夫人,老太太打算亲自去查验,待到了小院,丫鬟婆子冲进去,直接把人都控制住了,然后就很简单的从床底下摸出了那个箱子,然后摸出那了那些信和证物……

  “老太太,您看……”

  鸳鸯有些颤抖的将那个稻草娃娃捧了过来,贾母清楚的看到,上面扎着十多根针,在上面还特意用朱砂描在黄纸上,有宝玉的生辰八字。

  本来还很平静的贾母,此刻忽然觉得怒气横生。

  “给我拖下去!”

  她忽然愤恨一吼,但随即理智有恢复,让人把赵姨娘给带了回来,走了几圈,又去寻了妙玉过来。

  见是贾宝玉,妙玉便答应了救治。

  有娃娃,知道是谁做的,妙玉表示化解非常简单,只是不知道是哪门哪怕的阴损功夫,居然干如此害人。

  对于巫蛊娃娃的事情,赵姨娘最开始是矢口否认的。

  妙玉对此只是摇了摇头说道:“这种法子你总不是自己悟出来的,算算跟你管有关的修行之士,大概府上也是见过此人的?”

  贾母听闻当即点头:“总要找出来,是哪家恶毒仙师。”

  妙玉:“近日里办了法术,可有那种人还住在府上?”

  赵姨娘到了此时,是躲也躲不了,召也不敢召,十分难受。随即她又想到欠条的事情,若是马道婆被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