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大孝子 132、请人
作者:坤舆万国全图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恋上你看书网,红楼大孝子

  豪门当中,还是勾心斗角的利益当先。

  贾母知道贾蓉的身份,故而不愿将这件“小事”牵扯到贾蓉身上,但赵姨娘为了保命,而贾政为了护妾,王夫人为了谋夺贾蓉的爵位……

  出于各种各样的诉求,风向就已经不对了。

  贾母在他们的你一言我一语之下,已经没有办法把事情控制在荣国府的范围了,故而让人去请了贾蓉他们过来。

  自然还得不能是随便一个下人去请。

  “凤丫头,你去走一趟。”

  这时候老太太选了最得她意的王熙凤,希望她能够把事情办得漂漂亮亮,不至于最终两府因此吵闹起来。

  而王熙凤领命后,路上却也在嘀咕。

  她不知道昨夜贾蓉与探春到底如何了,怎么今日探春就要举报赵姨娘用巫蛊之术?他昨夜到底做了什么事情?

  怀着好奇,王熙凤心里跟猫爪一样。

  等到了宁国府。

  发现他们已经开始包饺子了,她才恍惚,竟然明天就要过年了,这东府里的气氛,跟西府里已经完全不同了。

  那边还在吵个不停,好似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没有安宁似的。

  “可让我看看,包的都是什么馅儿的,可有我爱吃的?”

  她笑着走了上去,见是她来了,大家都一阵打趣,气氛自然而然就欢乐起来,秦可卿则说道:“哪有不劳动的人,凭空可以吃的?”

  “快来帮忙,你自己不包够了,等会没你的饺子吃,就等着一家家去讨吧。”

  包饺子这个事情,主要是一家人在一起温馨。

  否则自然有厨房做好。

  王熙凤也不管西府里如今吵得急,接了袖套便也加入了其中,捏了几个褶皱,饺子奇形怪状的,便被秦可卿一阵打趣:“瞧你那包的,知道的知道那是饺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

  “还以为是什么?”

  “还以为是狗啃过的饺子呢。”

  “哈哈哈……”

  大家笑作一团,王熙凤却恶狠狠的说道:“就让它被狗啃过,我做一大盘,到时候全煮给你们吃!”

  林黛玉却也不怕她,叉腰道:“二嫂子却是不知道,我们约好了,各人吃各人的。”

  “您这一顿饺子吃完了,怕不是能发财?”

  王熙凤不解:“发财?”

  “饺子里面有象牙啊,还不发财?”林黛玉说完就咯咯大笑了,其他人也都欢快的笑声,王熙凤这才反应过来。

  “好啊,你说我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说着就沾了面粉去摸林黛玉,吓得林黛玉大叫逃跑,两人就你追我赶,林黛玉有些累了,扶着贾蓉的椅子,躲在后面说道:“分明是你自己说要煮那狗啃的饺子的。”

  “饺子里面有象牙,还能赖我?”

  “你别不讲道理。”

  王熙凤冷眉一竖:“哼,你说我不讲道理,那我就不讲道理,看看你这个丫头的嘴有多伶牙俐齿,一天天的,尽会讥讽人。”

  林黛玉:“嫂嫂这是不给机会?”

  王熙凤:“等我抓着你再谈饶不饶你。”

  林黛玉:“既然如此……那你来抓我呀!!!”

  她却是疯玩了起来,哪需要在意什么形象不形象的,她毕竟年纪小,身体轻,王熙凤是久未如此运动了,竟然跑不习惯。

  嗯,当然,也有配重太大的问题。

  毕竟是王家的女人,虽然王熙凤在那些女人里面算是最匀称苗条了的。

  “小丫头蹄子……”

  终于,追不上的王熙凤隔空恶狠狠的喊着,林黛玉得意无比,小脸也跑的满是熏红,一边吐着冬日里的白气一边说道:“嫂嫂年纪大了,慢些跑别摔着了。”

  王熙凤顿时牙齿有些痒痒。

  这小妮子自从木石前缘解了以后,却是越发开朗活泼了,哪里还有贾敏曾经写的家书那般,言说是个西子捧心一样的美人?

  如此看来,跟着贾蓉总是好的。

  宝玉那边的话,想着袭人她们因为宝玉受罚,而宝玉回来后没有半点想法,只是把自己关在书房里读书这件事,王熙凤就摇了摇头。

  读书是一件好事。

  可在王熙凤看来,贾宝玉好像是“渐渐的死了”。

  以往小家子小儿女,好歹是个活灵活现的人,充满了灵气,现在刻板读书,只剩下死气了。

  全然是因为林黛玉吗?

  王熙凤想了想,便赶紧摇头,贾宝玉到今日这一步,除了有木石前缘的打击外,更多的何尝不是荣国府这边的教育呢?

  就像赵姨娘的事。

  发展到这个地步了,竟然可以局势突转,变成了荣国府诘问宁国府……

  “不玩了,我来这边也是有正事的,事情是……”

  等王熙凤说完,林黛玉便忍不住的说道:“赵姨娘岂非不是胡乱攀咬?我们又哪里有必要去做什么巫蛊娃娃害她?”

  “若是真相害她,凭借蓉哥哥的实力,还需要这么麻烦?”

  “真是不知所谓!”

  林黛玉一下子就点名了要害,贾蓉根本不需要用这种栽赃陷害的手法,王熙凤自然认可,但还是苦笑的说道:“可王夫人不这么认为。”

  “他们找了妙玉过来。”

  “妙玉说宝玉这个样子,的确不光是受到了木石前缘的打击,还有他人施展巫蛊的作用。”

  “马道婆我出发时,还没有到荣国府。”

  “不过她是宝玉的干娘,身份在那里,只要说的好,他们就会信,排除种种后,好像只有跟宝玉有多爱之仇的你,有这个可能。”

  言罢,王熙凤又看了看眯着眼睛端着水的贾蓉。

  继续说道:“贾赦那边也跟着表露意见了,表示就是蓉哥儿主导的此事,所以囔囔着要让京师的衙门处理此事。”

  贾蓉压根不想听贾赦有何高见。

  贾家的事情还能闹到衙门那里去?文官们如今是巴不得。

  就算不指望贾赦能够为贾家做些什么,但也希望他有点脑子啊,这事情闹到衙门里,那些文官还不想尽办法阻止贾家的崛起。

  给贾蓉安排一两个名头,要判下去,再轻松不过了。

  或者说。

  荣国府不是蠢人,他们就是看中了这一点,才出手的?

  贾蓉有些沉默,贾敏则眼中冒出了寒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