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大孝子 185、堂妹
作者:坤舆万国全图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红楼大孝子

  “想得这般仔细?”

  贾蓉嘀咕了一声,他其实懒得理会荣国府的做派,当初愿意借银子,也不过是打一巴掌给个甜枣罢了。

  打了荣国府的脸,将赵姨娘赶出去不说,又把探春拉到身边当丫鬟。

  给笔银子,荣国府这些老爷们,自然就忘了还有探春这个小姐了……

  至于他们的丑恶嘴脸?他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了,只是觉得他们短视可笑而已,压根就没有在意他们的作为。

  可如今荣国府居然来赔礼道歉,还派了个他万万不可能发脾气的人来,毕竟欺负寡妇传出去可不好听……

  事出反常必有妖啊。

  不明白荣国府打着什么主意,贾蓉猜想应该是跟他赈灾有关,想了想贾赦的丑恶嘴脸,他好笑的摇了摇头。

  世上总有一些人,看你花钱,他难受。

  “哪有什么需要赔礼道歉的,姐妹们平日里多聚聚,才是正经事。”

  “嫂嫂既然来了,便留在这边一起高乐就是。”

  “我派人去把兰哥儿、迎春他们也请来,自从姐妹们都到了我这屋里,西府里怕是冷清了许多,都没有玩伴了吧?”

  李纨听闻这般,也是觉得不错。

  反正总是要与贾蓉拉近感情,才好问及那事。

  她自从贾珠死后,一心想着将贾兰抚养长大,生怕贾兰这个遗腹子夭折,那是含在嘴里怕化了,都不敢放心让奶娘一个人带着贾兰。

  故而这一年多,基本没有出现在外面。

  今日却也是王熙凤提及,让她这个做寡妇的嫂嫂来请,贾蓉才不好拒绝,老太太才差人去喊的她,她也才知道荣国府竟然已经如此危险了。

  不管如何,她都是要走这一遭的。

  兰哥儿还年幼,连走路尚且不稳,荣国府就这般倒了,她又该何去何从?倒不是娘家养不起她这个闲人,实在是家庭出身不同。

  她父亲乃是国子监祭酒。

  当初贾家给贾珠安排这份婚事,也是非常有用意的,等贾珠考上了进士,自然在学场官场中都有岳父的照应。

  李纨的父亲李守中听名字就知道,是个老学究。

  自然家庭教育也是十分保守封建的,李纨若是抱着岁余的儿子回娘家,李守中怕是要说她克夫,嫁到贾家不会持家了……

  所以李纨无论如何也不能看着荣国府就这么倒塌了。

  至少得等到兰哥儿成年了,考取了功名再说。

  “兰哥儿不过牙牙学语……”

  她怕儿子外出,这冬日里风寒大,若是惹了风寒可不好。

  “那又何妨,自打他出生,都没有见过几面呢,可不能让他生分了我们这些叔叔姑姑,再说了这半大的孩子如今最是有趣。”

  “嫂嫂只管放心,到时候她们的抢着与兰哥儿玩闹呢。”

  贾蓉说的开心,李纨却只好不自然的应下,只得叮嘱自己的丫鬟跟着回去,一定要照看好兰哥儿,把被褥包结实了,万万受不得风寒。

  贾蓉在一旁听着,感慨道:“嫂嫂照顾儿子当真仔细。”

  李纨勉强笑笑:“我就这么一个儿子,自然全心全意都牵挂在他身上,他若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也是没有心思活了。”

  “哈哈哈,嫂嫂只管放心,反而是终日担心受怕关在屋子里,孩子的身体才不好。”

  “没有个好身体,以后如何寒窗苦读?”

  贾蓉一点没有欺负小寡妇的意思,他是真心觉得这般,前世的时候,他就一个女儿,九原那酷寒之地,不一样从小带着在外面摸爬滚打?

  反而身体健康,往后能练的一身好武艺,性子也阔达。

  ……

  “宝玉,宝玉,蓉哥儿请我们到东府里喝酒呢。”

  “快些走吧。”

  迎春得知邀请后,自然立刻动身,就连兰哥儿也都被丫鬟抱着,但贾宝玉一直没动静,她只好先来将贾宝玉喊着。

  “不去。”

  贾宝玉书房的门都没开,任由她们站在外面挨冻,语气也是生冷无比。

  “今时不比往日,荣国府这局面,你好歹是家中的爷们,怎么能够退缩?”迎春有些着急了,便看向一旁的王熙凤,希望她劝一劝。

  王熙凤也只好说道:“宝兄弟,我们几个破落户过去,到要争论道理的时候,却是不知道该如何说。”

  “还得是你一起来才好。”

  屋里却传来了一阵嗤笑声:“道理?有什么道理?贾奉先真想拿住荣国府的七寸,就不是等着你们上门了。”

  “自管去庸人自扰吧。”

  他这话一出,众人面面相觑,庸人自扰?被骂庸人自然不好,但这哪里是什么瞎操心,明明就是已经在发生的事情。

  “罢了,宝兄弟这个性格,到了那边,若是一言不合,指不定怎么闹呢。”

  “我们先过去好了。”

  迎春也点了点头,王熙凤便大摇大摆的走起路来,可走了几步,她又觉得不妥,想了想,才恍然大悟的锤了手一下。

  “姐姐想到什么法子了?”

  “不是,我哪能想什么法子,我想的是刚刚觉得哪里不对,原来是人太少了,哼,那贾奉先,把姐妹们都倒腾到他府上去了,我们荣国府如今这般清冷。”

  “你看,就我们两个了。”

  “嗯,算上那个木头,就是三个。”

  木头自然是说李纨了,除了李纨是个木头,还有贾宝玉如今也变成一坨死铁了,府上当真是无聊的紧。

  迎春听罢,低低的说道:“她们都寻了好归处,就剩我了。”

  “什么好归处?”

  “黛玉的确是,人家名分定得早,惜春到东府里去,也是名正言顺,自是比在西边里外不是人舒服,可三丫头是去当丫鬟的,有啥好的?”

  王熙凤自是能猜到贾蓉打的什么主意,但那又是能说的?

  呸,那家伙也就是个窝里横,专吃窝边草。

  迎春嗫喏了下,道:“就算是丫鬟也是安逸的,何必整天担忧天塌了?”

  王熙凤自然知道荣国府的难处,可她却觉得,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荣国府还不至于那么早坍塌,贾蓉又没有要将荣国府置于死地的理由。

  “我看你啊,就是太寂寞了,才整天愁眉苦脸。”

  “回头我跟你大嫂子问问,她家好像还有两个堂妹来着,将她们接到府上陪你,你就不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