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国医 2、老板是美女啊
作者:我在伊水边的小说      更新:2023-07-03

  天井街。

  林羡把招聘简历横竖看了一眼,实在无法把眼前这个和古风古韵的启徽堂联系到一块。

  这特么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大药房,南洛市怎么着也得千了八百家。

  led屏幕上显示着充值办卡累计积分送鸡蛋,什么金戈买十送一。

  穿着白大褂的店员正趴在柜子上看斗音,时不时一阵哈哈大笑。

  刷了会就连林羡都觉得无聊时候才抬起头朝外看了眼。

  两人四目相对,女孩立马换作一副热心模样,“你好,看看需要点什么。”

  忽然女孩的长眉锁紧,赶忙滑动手机,“诶?你是那个,你是那个….”

  “我应聘的,坐诊医生。”林羡拿起门口货架上的金银花露吭哧吭哧报销了一瓶,这才把背包扔到问诊台上。

  环顾四周不过是一排药架,上面放置各种归类的otc药物,里面靠墙的位置是一排中药架。

  目测整个店面六七十平米左右,进来后甚至觉得有些逼仄压抑。

  “你这个,还没付钱呢。”女孩迟疑了下说道

  “从我工资里扣。”林羡一屁股坐到问诊台后,揉揉太阳穴翘起二郎腿。

  女孩喏着嘴,心想这什么人啊,一点都不见外,可还是朝里面喊了声:“秦姐,咱们应聘的坐诊医生来了。”

  说完有些好奇打量着林羡,然后怯生生凑过来又拿出手机比对一番,压低声音问:“上午在二附院外给一个小宝宝看病的是不是你?”

  林羡本想回应,可看到女孩瓜子脸上冒出的几颗痘痘,顿时失去了兴致。反而是那一声温润的回应,勾着他的眼睛看向掀开的帘子。

  库房门帘后一张美妙动人的鹅蛋脸透了出来,柔柔的瑞凤眼,长睫毛灵动,白皙透着淡淡红晕的面容,简直是端庄迷人。

  特别是雪纺连衣裙把高挑婀娜的曲线包裹得恰到好处,修长的双腿穿着肉丝袜,淡淡的青筋还俏皮地若隐若现,踩着一双小香风高跟鞋,直接把气质拉满。

  林羡目不转睛地盯着成熟的女人,清香扑面,那一声声清脆敲击像是个无数只小兔子在心口乱撞。

  人间仙品啊!

  老秦啊,看来我没白来啊!

  他心想着。

  女人迷人的眼睛里先是微微惊诧,旋即两朵红云爬上脸蛋。

  坐堂医基本都是医院退休的老中医,或者退居二线的资深前辈。

  原本也就不抱什么希望,结果还真有人来应聘,竟然这么年轻,还这么年轻帅气,看样子医学院刚毕业吧。

  现在大学生毕业工作也难找,刚进入社会缺乏经验,脸皮也薄,一会开口千万不要伤了人家面子。

  秦茹祎想到这里,垂着眉目想了下,修长玉指撩了下颊边的长发,翘着嘴角略表歉意微笑:“您好,我叫秦茹祎。是这样的,今天上午已经聘请了一位二附院的老先生来坐堂了。因为我的疏忽,招聘信息还没有及时撤销,给您带来不便了哈,还望您见谅。”

  小姜疑惑地转过头,心想咱们什么时候竟然能聘二附院的老中医了,格调这么高吗?

  秦茹祎打量着林羡的神色,生怕看到一丝失落,可见对方满不在乎地点了根烟,酝酿了两口烟圈,开口说:“是王儒会还是崔先平?”

  秦茹祎微微愣了下,心想这都是南洛市著名的老中医,曾几何时都是叱咤一方的,怎么着也得尊称一句王老,崔老。这个年轻人怎能直呼名讳,还真是年少轻狂。

  她拿眼加了点威严,“二老都是南洛中医届的泰斗,小店没那个实力,也请不动二老,但是水平……”

  林羡弹掉烟灰,再度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翘起了二郎腿,直接打断她的话,“得亏不是他们,不然让我给他们弄的颜面扫地,折了寿我可担待不起。”

  “你……”秦茹祎微微眯了下眼

  小姜捂着嘴偷笑一下,斗音同城视频里的情况,二老未必有办法。

  秦茹祎恢复清冷神色,语气也冷了几分:“是这样的,最近店里效益不好,正在考虑出手转让。”

  “啊?秦姐,别啊,我还想跟着你继续干呢。”小姜顿时苦着脸道

  林羡心想你扯什么淡,老子刚来应聘你就要转让,是不是看不起自己的医术。

  没关系,我会让你认清现实的。

  忽然女人的手机响了,她看了眼手机屏幕,顿时脸色微变,酝酿了几秒后,很快冷静下来。

  “喂,张总。您的电话我怎么会不接呢,实在是刚才不方便……哦,我刚去公*安局了……还不是那批药市场反馈不太好,正好有个朋友在检验科,我去咨询些事情……怎么会呢张总,我们算是老朋友了,这点信任都没有……”秦茹祎表情和语气几番变化,隐隐中笑意也取得了上风。

  “什么?!”忽然秦茹祎脸上的笑意凝固,声调抬高。

  “唉,事情闹这么大。”小姜在一旁噘着嘴忿忿不平说:“那个姓张的就是骗子不要脸,肯定是垂涎秦姐的美色下的套!”

  林羡静静听着吐槽抽了口烟,又忍不住看向库房门口脸上泛着怒火的秦茹祎,语调也有点始料未及而受制于人的憋屈。

  小姜气呼呼地抡着扫码枪还在打抱不平:“姓张的卖给我们假的胰岛素和头孢曲松钠,这段时间一直有消费者上门投诉闹事,秦姐已经双倍补偿给他们了,他们还想怎么样!”

  “你们开药房的都有稳定货源和正规渠道,这东西真的假的你们也看不出来?”林羡听完愣住了,心想这轻熟女不至于智商堪忧吧。

  “用真药盒装的假药,这谁能看出来!”小姜眼见林羡出言嘲讽,把柜子里的药盒子端出来往他面前砰地一放,掐着腰反驳:“你怎么看出来这是真的假的!”

  林羡可算是明白秦茹祎保持警惕的缘由了,大概是把自己当做“卧底”什么的了。

  “现在糖尿病人那么多,胰岛素这是救命的药,那些病人们用了假的或者劣质的万一引起别的症状怎么办,万一有生命危险怎么办,双倍赔偿能解决什么事!”

  “你!”小姜气得瞪圆了眼,脸上的痘痘几乎要蹦出来了,跺着脚道:“你这人没一点同理心,枉我还觉得你是个好人!”

  林羡屁股把座椅往后一推,双脚蹬到问诊台上,心想这怪我没早点来咯。

  小姜狠狠瞪他一眼,先前的好感一扫而空,拿着扇子把没消散的烟雾吹过来。

  恰在此时门口传来男人的声音:“啊,姑娘,拿几粒奥美拉唑。”

  小姜看了看衣衫简陋的五旬男人,憨厚和岁月皱纹像是镌刻在脸上般,思索了下见男人面生,这才放松警惕问:“是肠溶片还是胶囊?”

  “拿便宜的吧。”

  男人说几个字像是用完浑身力气,发白的确良衬衣像是水洗一样贴在瘦弱粗糙的皮肤上,九月的天满头大汗,双手握着肚子紧咬着牙。

  林羡赶忙放下双脚,并不是男人身上潮湿泥土的气息,而是这个状态很不对,再仔细看,他捂的并不是肚子,而是肝区!

  常年劳作黝黑的皮肤里应该有隐隐的红才对,可这个男人分明是透着奇怪的青紫色。

  “这个便宜点,一共14.8元。”小姜扫了码准备递过去

  秦茹祎侧着身失神了片刻,红着眼快步走过来,眼看男人难受的样子,赶紧倒了热水,还关切道:“大叔,看您这样子应该很严重,就吃点药恐怕不行吧,要不要送您去医院?”

  男人勉强挤出一丝微笑道了谢,忍着疼从口袋里摸出来几张褶皱卷曲的零钱。

  秦茹祎则体贴地打开包装,拿了药和热水准备递过去,“先吃药缓解下,先不着急付钱。小姜,给大叔先搬个椅子。”

  “别急!”冷峻的声音透破空气

  几人皆是抬起眼看着一旁清秀帅气却神色凝重的林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