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国医 6、弟弟,你色诱能耐不行
作者:我在伊水边的小说      更新:2023-07-03

  二附院,急诊病房。

  秦茹祎缴费回来整个人疑惑当场,刚才还躺在床上昏迷的林羡转眼间就不见了。

  以至于看了看门牌以为看错了,可空荡荡的病床上还有褶皱的痕迹,温温的,显然是刚离开。

  值班的护士也一问三不知,打电话没人接,搞得一阵头大。

  内分泌科病房。

  林羡凭借入院单找到了病床,穿着蓝白条病服老人正双眼无神吃着稀粥,临床的病号都有陪护和礼品,唯独老人的床边空空如也,孑然一人。

  直到一个果篮放在床头柜才回过神,迟疑地打量着清秀帅气的年轻小伙。

  “你是?”

  林羡看了眼病历卡,含笑做自我介绍:“大爷,我叫林羡,是您儿子的朋友,听说您生病了过来看望下,您觉得好些了吗?”

  “儿子的朋友?”老人昏黄的眼珠透着迷茫,但很快怒极冷笑起来,不顾身上的检测仪器,抄起拐杖就要把果篮打掉,“谁让你来的,是王东还是王方!都是一群不干人事的狐朋狗友,盼着我早点死好分家产!”

  老人因为激动开始剧烈咳嗽,嘴角的饭渣喷到了花白的胡子上,这一嗓子引起了病房内众人的眼神。

  一瞬间林羡的脸上像是挨了几刀子,还没来得及解释,就听到临床的病老头打抱不平:“老爷子还在重症室,俩儿子没一个来看的!”

  “就是,养儿防老,养了俩白眼狼!”剥橘子的大妈紧随其后,瞪着眼,“这大哥人推出来还昏迷着,俩儿子坐在床头商量怎么分拆迁房,羞不羞臊不臊!”

  “你还没瞅见呢,那平头腰里别着大奔钥匙,矮胖点的开个黑色大奥迪,一说给老爷子交住院费,俩人一个比一个哭穷。”靠近窗户的病友补了一刀,“咋,没钱交费买点营养品都舍不得?”

  “就是就是,白眼狼!就这素质还吹嘘一个个是大老板呢,就是贪图拆迁款那也得现在守在床边装得人模狗样不是!”

  ….

  林羡也跟着腹诽两句,这俩人素质确实不怎么行,用的都是下作手段,怕是生意也做不长久。

  “1床王国森,住院费拖两天了哦,赶紧联系家属缴费。”个头高挑,脖子以下几乎全是腿的护士低着头签卡,冰冷机械地说:“今个水先停了,这心率、血压、血氧的检测仪暂时不能用了哦,等补费后让家属去护士站取,来先测个血糖。”

  王国森冷笑着,没搭理护士,脸上扭曲的皱纹像是自嘲,“顶个屁用,年年换新车,去年他老娘重病就缺三万块钱呐,我是舍下老脸跪下来求他们…他们…”

  说着就哽咽起来。

  林羡听罢默默捡起果篮削了个苹果,递给验血糖的护士,“哎,美女贵姓呐。”

  “严。”护士侧目看了眼林羡,明眸中忽然亮了些许,“哎,血糖27,您这是刚吃过饭?那不准的,过两个小时我再过来测一次。”

  “美女叫颜如玉吧,巧了我叫黄金屋。”林羡看着护士的胸卡,素颜照片美艳动人,“经常熬夜加班吧,吃个苹果补充下vc。”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严姓护士边拔掉王国森的血氧仪,灵动的大眼睛像是显微镜似的看向林羡。

  “那美女希望我是奸呢还是盗呢。”林羡嘿嘿笑着,见护士似乎对自己有些兴趣,便立马打断了话题,“咳咳,老人才转出icu,各项指标还不太稳定,现在去掉仪器万一出什么事,还不是得你们多费心。”

  “知道医院有规定,但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我看一眼就知道美女落落大方善解人意,特别理解人。”林羡眯着修长的桃花眼,又低声道:“并且心胸也很宽广,哎…疼。”

  林羡跳着脚,佯装无辜,“还真踩啊。”

  “懂了,一个苹果想贿赂我。”护士摘掉口罩,露出线条冷艳的瓜子脸。

  高挺的鼻尖,修薄的嘴唇,那种漫不经心的孤傲感,和照顾病患时温文尔雅的形象简直是反差。

  此刻嘴唇微微翘起,“是不是少了点。”

  “嗨,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护士慵懒地笑笑勾勾手,林羡知趣凑过来,但听一句:“弟弟,你色诱的能耐不行。”

  林羡身子一颤,觉得头皮发麻,心想这是不是披着兔子披的狼。

  护士得意地看着他,顺手在纸上写了一串数字,连同血氧仪一块塞给林羡,“自己夹吧,这个简单。”

  说完拿着苹果扭着白衣出了病房,到门口又眯眯眼角,有些居高临下地似笑非笑看他一眼。

  林羡故作帅气靠在窗边挥了挥手,接着把字条塞进了口袋。

  转过头时病房内众人齐齐看着他,气氛十分诡异,躺在窗边的病号面色冷漠地比起了大拇指。

  老人则是阴恻恻瞪着他,又抄起拐杖朝他屁股上戳了一下,“万一出什么事,果然盼着我赶紧死!哼,一丘之貉!”

  林羡有点不乐意了,为了不让拆你仪器甚至愿意牺牲色相,何况还无亲无故的。

  “老爷子,我就问一句,您的胰岛素到底是在哪里买的。”

  老人正在气头,提到这茬事更是恼怒的不行,当即破口大骂:“妈了个巴子的!老子用启徽堂的,嗝…”

  林羡心头一震,眉关紧锁。

  “用得好好的,上个月开始俩瘪犊子非要说西城区那边民生大药房做活动,便宜!能便宜几个钱,两针扎下去头开始晕….”

  林羡拂拂胸口,心道老爷子您这断句容易让人高血压啊。

  后面王国森嘚啵嘚啵说个不停,他一句话也没听进去,听秦茹祎说过,从张法海那里进的货是近来二十天的事情,因为价格便宜,所以秦茹祎才留了心眼,对售出的胰岛素都做了登记。

  上午那会坐诊四十多位患者,大都没有引起基础病变,大概是胰岛素单位不够,算是水货。

  “那您再想想会不会记错了,是哪个民生大药房?”林羡防止不保险,便追问一句

  “老子是老了,还没有痴呆!把我害成这样的药,我还记不清是哪里买的!”说完颤巍着翻身打开床头柜,在一个掉皮不少且有很多年头的包里拿出来张票据,随之带出来的张泛黄的照片。

  老人愣了下,脸色的怒火凝结成复杂的悲痛,他枯瘦如柴的手颤巍巍地翻过照片,上面是一家四口的合照,看起来温馨洋溢,女人的笑很慈祥,和男人依偎在一起,身前站着两个一胖一瘦的少年。那时候男人的脸上还没有皱纹,那时候少年的脸上还没有戾气和市侩,那纯澈的眼神像极了三条杠好少年。

  有病友的手机响了,扩音喇叭里播放着长亭外,古道边的轻音乐,柔和且聒噪,老人昏黄的眼珠里有不可承受之重,一滴一滴落在了照片,他爱惜地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女人脸。

  “秋霞,我也要快来陪你了,你那边冷吗,昨晚梦到你了。”老人声音呢喃,他的眼神始终没去看那两个少年,即使在不大的照片里,老人的目光就像是凭空割裂一般,“那些钱啊,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不气了,不气了,就随他们狗崽子的意吧,我过两天啊,就去陪你,好不好。”

  林羡的眼里忽然蒙上一层水雾,他摸了摸屁股上的疼痛,想起来其实已经很久没有人打他了。

  “哎….”他深深叹息一声

  老无所依本就是凄楚的事情,看得出来老爷子对两个混蛋儿子很生气失望,特别是那句下跪去求,果然不是滋味。换奥迪大奔的钱有,而且不少,救亲妈倒是一毛不拔了。

  畜生,祸害!

  林羡甚至想到阴谋论,会不会是故意让老爷子注射假药,对他们来说一举两得。

  但这其中总觉得哪个环节有问题。

  不懂法的能开上奔驰奥迪?那这特么的世道真没天理了。

  除非….

  就在他暗自思忖时,病房内集体传来一声惊叹,众人的目光像是被磁石吸引过去一半,仿佛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