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国医 10、那就先住我家
作者:我在伊水边的小说      更新:2023-07-03

  “啊!对。”尹光扶着门把手愣了两秒,沉着脸说:“正常的程序还没有履行完,希望秦女士不要妨碍公务!”

  “回去吧,房子还没租下来呢,明天准备让我回去睡大街?”林羡朝她挥挥手

  “那就先住我家!”秦茹祎说得斩钉截铁

  尹光摸摸头皮,门呯的一声又关上了。

  “那也得给我烧洗澡水不是,浑身都臭了。”

  秦茹祎知道僵持下去也没什么意义,总能反驳出一万个理由来,她又怜惜地看了眼林羡的伤口,“那你保重,有任何问题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

  “嗯。”林羡没再回应,转身走到王国森病床前去封针。

  秦茹祎微微叹了口气,眼睛里带着不少担忧,还是打开了门,一扭一拐地走进了廊道。

  顷刻之后,弯腰拽下了鞋子,光着脚丫子没再回头。

  经过下午的折腾,林羡走出处置间时天已经黑了,走廊里护工正在清理打扫,整个楼层有种不协调的忙碌感。

  医护人员和小混混们过招结果可想而知,医院临时从别的科室抽调一批医护补充岗位,因为没有交接过程,有人做起来还是手生。

  尹光出示证件和院方取得联系,这张单子毕竟不是出自医院,最后还需要专家会审敲定。

  闹事过后,剩下的医护人员对王国森敬而远之,都扎堆到别的病房不愿意过来,反而对妙手回春的林羡多了几次目光。

  窃窃私语和指指点点来自不同方向,眼光中有钦佩有震惊。

  接诊王国森的竟然是严护士,尽管小腿和胳膊上的淤青醒目可见,眼角处贴了创可贴,可仍旧任劳任怨,没有区别对待。

  上监护仪、吸氧机、血压器、血氧仪……

  动作有条不紊,丝毫不乱。

  做完这些后还拍了拍监护仪,木然揶揄说:“你医术这么高超,也用不上这个,也能给你女朋友省几百块呢。”

  “哪个女朋友?”林羡半开玩笑说

  严护士回眸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林羡这下终于看清了她的名字,严浅雪。

  “渣男!”

  林羡耸耸肩,大概明白是秦茹祎给王国森缴了住院费。

  这个女人,还挺善良。

  那俩浑蛋儿子抓进去了,今天的罪责怎么着也得三五年起步,更遑论牵扯到别的不法利益。

  “找到地方聊聊。”尹光说

  林羡迟疑了下点点头,跟着他出了病房。

  楼道里,烟雾缭绕。

  “想听听法医给张法海的伤残鉴定吗?”尹光弹弹烟灰直入正题。

  “不想听。”

  “你最好还是听听,也好明白量刑标准。”

  林羡冷笑一声,盯着窗外的月色没有答话。

  “三年前,我警校一个兄弟在缅北卧底身份暴露,发现他时,就是张法海的伤残程度,不同的是,被切了双肾和肝脏,他牺牲了。主犯仍旧逍遥法外。”

  尹光捏着烟头,狠狠吸了一口,凌厉的眉峰像是出鞘的刀子,“我看到张法海时就想起了我的兄弟,但张法海不配和英雄相提并论!”

  尹光把锐利的眼睛对准林羡,“那一刻我心里竟有一点隐隐的快意,所以我并没有第一时间抓捕你。”

  “so?”林羡避开目光

  “王国森使用的胰岛素和启徽堂无关,启徽堂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售卖假药,我姑且认为也是受害方。你救王国森,秦小姐缴住院费,对于这些能否给我个合理的理由。”

  “没有理由。我乐意,我秦姐也乐意。”林羡回答的玩世不恭

  可接下来一个视频递到眼前,摄像头视角里,运针如神的林羡刺破婴儿手指实施急救。

  林羡撇撇嘴,抱怨一句,“就这种渣渣画质,拍违章竟然一拍一个准。”

  他手里拿着小苏烟正准备抽,然后看到视频里那位老哥,不禁拍了下大腿,“哎哟卧槽,我说口袋里怎么多了包烟。”

  这一用力,仿佛生长的伤口又崩开了。

  “你的伤需要休息一下。”尹光知道问不出下文就收起手机,拍拍屁股起身,“我会打申请,给启徽堂做个见义勇为表彰。”

  “那就做个大点的。”林羡说

  ……

  会诊过了一个小时才出结果,由院领导签字盖章,同意使用林羡的方子。

  四十分钟后,柴胡桂枝汤送到了病房。

  严浅雪遵医嘱小口给王国森喂下去,然后每隔十五分钟重复,小剂量多次。

  到了凌晨四点钟,王国森竟然大喊着饿了。

  睡得迷迷糊糊的严浅雪先询问状态,经告知头晕呕吐和下肢酸疼症状完全消失。

  检测仪器显示正常,血氧正常,空腹血糖11.9,又做了加急化验,尿酮体、血酮体0.21,血液ph值7.41

  严浅雪不可思议地打量着陪护床上呼呼大睡的林羡,这家伙自从方案被选中后就没再过问过一句,似乎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邻床的尹光直到化验结果出来才放心躺下,从裤兜里拿出手铐,看了看林羡,直接丢到一边,掏出手机打了把王者农药。

  严浅雪长长松了口气,从护士站拿了套被褥递给尹光,想了想又转头回去拿了一套,伸开,给林羡搭上。

  但又觉得吃亏,扬起平底鞋对着林羡的屁股不轻不重踢了一脚,林羡哼哼着翻了个身,睡梦里来了句我草,严浅雪憋着笑嘴角动了动。

  尹光斜着眼,苦笑一声,转过头时屏幕已经黑了。

  “这坑比上单……”

  次日林羡还没睡醒,秦茹祎的电话就打来了。

  林羡迷迷糊糊中报了病房号,没一会高跟鞋咚咚咚敲碎了宁静。

  开门,一张憔悴的脸,红唇迷人。

  奶白色连衣裙,小香风高跟鞋,手里提着两份早餐。

  朝陪护床上看了眼,这才把袋子递给尹光。

  尹光揉揉涨红的眼,打开早餐,肉包子和豆浆。

  另一份是稀饭和青菜,给了王国森,并细致地帮忙调整了靠背角度和小餐桌。

  “尹警官,林羡可以走了吗?”秦茹祎端庄微笑

  尹光捏起肉包子,大开大合地吃着,“王祥记的包子可不好买到,秦小姐这算变相贿赂了。”

  “如果不愿意吃的话,尹警官还可以自己买。”

  美意不可辜负啊。”尹光又塞了两口,“门就在那边,趁我还没吃完之前。”

  秦茹祎会意,拽着林羡的胳膊就下床出门。

  咚咚咚咚,连跑带飞。

  过了会尹光躺在床上刷手机,病房门又推开了,换了一身黑色棒球服外套,紧身牛仔裤的严浅雪提着早餐进来。

  先朝林羡的床上看了眼,把两兜王祥记的肉包子放在面前,尹光坐直身子揉了揉肚子,“王祥记开分店了?”

  “没啊,还是龙都路那家。”严浅雪疑惑地回复

  “所以,你特意去城东买的?”尹光又问

  严浅雪点点头,又觉得奇怪,“他呢?”

  “他……一个不知道是姐姐还是女朋友的女人把他接走了,我这个回复你满不满意。”

  “满意。”严浅雪又沉着脸,抓起其中一兜肉包子扔进了垃圾桶里,紧接着踩上去补了两脚,“相当满意。”

  尹光嘴角动了动。

  病床上的王国森心疼地看着肉包子,愤愤地夹了两口菜,味同嚼蜡。

  大厅里。

  严浅雪拨通了副院长的电话,懒洋洋地说道:“老严,谢谢你。”

  那头沉默一会,关切说:“你的伤怎么样了,我给你们科室打个电话,给你请几天假。”

  “不用,我不想搞特殊。现在科室里人手不够,我要留下。”

  “性子也随你爸,倔。真没事?”

  “有其父必有其子呗,你别对号入座哦,老严。”严浅雪看着玻璃上的影子,创可贴赫然醒目,坚定说:“真没事。但是那个人我没看住,已经走了。”

  “不是知道他坐诊的地方吗,他还会出现的。好苗子哦,放在外面太浪费了。”

  严浅雪想起来张医生奋力抢救的模样,但医术比起那个渣男确实还差点,就连精密仪器也是水货,差点终结一条本不该死的生命。

  便撇撇嘴说:“说得好像医院里个个都是大神似的,算了算了就这样吧,挂了。”

  严浅雪又失神地看着玻璃,脑子里有点乱,过了会手机响了,她细细看了两遍,毫不犹豫回复个滚。

  可觉得不过瘾,便又加一句,滚远点渣男。

  那头没再回复,她盯着屏幕发呆了一会,仍旧没回复。

  不禁急得跺跺脚,正想拨过去号码,但是指尖忍住了。

  心想凭什么。

  可还是气恼地托起胸口,摆出一副傲然。

  心想那个女人不就是比自己成熟了点、漂亮了点、身材好了点、体贴了点,还有什么!

  终了还是叹口气垂着头走进电梯,恰在此时后面有同事喊了一声:“浅雪,有同城快递!”

  “谁寄的?”她忙摁了下电梯

  “不知道。”

  “好吧,谢谢陈姐。”严浅雪接过快递,嘟着嘴前后左右检查一遍,又晃了晃,“什么啊,谁这么无聊。”

  打开之后发现是两瓶云南白药、络合碘、创可贴,芦荟胶,不禁啧啧两声:“渣的还算可以。”

  掏出手机回复过去:原谅你了。

  那头等了好久也没有回复,就在严浅雪准备收起手机时,短信来了:好的,颜如玉。

  她回复一句:跟你女朋友姐姐约会去吧,渣男黄金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