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国医 20、京香julia plus?
作者:我在伊水边的小说      更新:2023-07-03

  启徽堂需要知名度,靠的是疗效和口碑,不是几句老铁666。

  这一点是秦茹祎和林羡的共识。

  那些吃人肉馒头的网红你没办法赶走,只能用这种恶心人的办法反治其身。

  小姜把台账递给秦茹祎,今天的收支抵得上往常三个月,怪不得她打趣说:“仨月不开张,开张吃三月。”

  秦茹祎觉得那五万块钱扎手,林羡则说大可不必,这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既然享受了红的捧,那就得承受带来的纷扰。

  但今天林羡确实太劳累,秦茹祎建议说:“以后直接挂号,每天三十个。”

  “太少了,会入不敷出。”林羡摇头,“早上脉诊会更精准,但病人不会因为病情做出提前或推迟吧,来了就得看,控制在合理范围,以后早上八点开门,小姜你的时间还不变。”

  小姜本想抗拒,但听到后面的话也有点不好意思,“我以后也尽量早起。”

  三人你一言我一语正在说话,两道晃眼的光柱透进了药房。

  一辆魅蓝色的宝马330停到了门口。

  卡通宽松棒球服,白内搭黑紧身裤,黑皮靴的女孩健步如飞,到店里时抬起浅棕鸭舌帽,冲着林羡来了句,“跟我走,有急诊。”

  林羡愣了好一会硬是没认出来是谁,直到女孩拿出口罩戴上,林羡才会回过神,“颜如玉?”

  这小妞子身材这么棒,这大眼睛,这瓜子脸,高挺的鼻子,柔软的嘴唇,简直和初见时不太一样啊。

  林羡又揉揉眼,确认自己没看错。

  严浅雪抬起下巴,故作挑衅看了眼,一直没吭声的秦茹祎,“借你弟弟用用,有急事。”

  说完拉着林羡就往外走,秦茹祎嘴角动了下,却未阻止,瑞凤眼里凝上一层霜意。

  “秦姐,那人谁啊,怎么一点素质都没有。”小姜嘟着嘴打抱不平

  “可能是有急事吧,小姜你也收拾下就下班吧。”秦茹祎低着头翻着台账掩盖着情绪。

  “哎,林医生。”小姜喊了句去而复返的林羡

  秦茹祎没抬头,却见一双大手摁在了面前的台账上,难得严肃说:“二附院儿科有个急救,想请我过去看一下,不确定回来时间,给我留门!超过凌晨一点,我还没回来你就睡,不要等了。”

  秦茹祎没问严浅雪不是儿科护士吧,只是抬头淡淡说:“去吧,注意安全。”

  高转速的轰鸣破开了城市的喧嚣,秦茹祎盯着尾灯看了很久,直到融入了夜幕。

  “市儿科专家黄清明,听说过吗。”严浅雪目不转睛盯着前方

  海蓝色的氛围灯徒增了几分暧昧的色调,林羡美美躺在调好的座椅上,“没听说过。”

  “他知道你。”

  林羡扭过脸,“我俩有仇?”

  “心理阴暗。”严浅雪沉着脸,递过来两张资料,“看看吧,一会用得上。”

  叶智疋,男,2岁。

  三天前高烧伴随咳喘住院,先服用麻杏石甘汤和射干麻黄汤不效,改用抗生素疗法,两天不解。两肺大量干湿啰音,白细胞1.14w/立方毫米,中性68%....诊断支气管肺炎。

  “这个小孩很重要,对吧。”林羡问

  严浅雪看他一眼,“作为医生,生命没有贵贱之分。”

  “不见得吧。”林羡故作揶揄,“我越来越觉得医院是个穷人去不起的地方。”

  严浅雪又恢复漫不经心的腔调:“具体很复杂,希望你能参与进来,这是副院长的意思。”

  “哪个副院长。”

  “市二附院副院长,严钟杰。”

  这个名字好像在哪见过,林羡疑惑了下,想起救治王国森时,院领导的签字。

  严浅雪,严钟杰。

  林羡似乎懂了。

  儿科诊室,白衣满座。

  宽敞的病房内顿时显得拥挤。

  副分院长萧放焦急踱着步子,时不时看着手表,黄清明的眼袋很重,看样子许久没有休息了,其余白衣聚在一起面色各异。

  苍白头发,精神矍铄的眼镜老头正背着手站在窗边。

  病床前,华贵旗袍的中年美妇扑在病床前眼睛红肿,病床上接满仪器设备的小孩子正闭着眼睛在吸氧。

  仪器的滴答声像是催命符般,割着每个人的心。

  “你们都是南洛最好的大夫,现在要去找外援救急?严院长,这样合适吗!”

  萧放站出来,挡在严钟杰身前,“叶总,我们十分能理解您的心情,但请您也要相信二院的资质与省中心医院并无二致。”

  “那你的意思是说,各位就是整个汉南省最好的医生?”美妇冷笑一声,看向严钟杰,“也就是说要等的这个人,医术冠绝汉南?”

  “叶总,作为主治医师我很抱歉,就现在的治疗思路和方向并无偏颇,病症的消退需要过程….”黄清明面露愧色。

  “够了!如果南洛市的医疗水平仅限于此,那么我真的要重新考虑下当地的生态环境,到底适不适合合作!”美妇挥手打断,对穿黑西装的中年男人说:“给京城那边联系,现在就转院!”

  “叶总。”迟迟未发话的严钟杰浑厚的嗓音传来,“令郎娇嫩,天高路远,舍近求远恐怕会耽误病情。”

  他缓步过去,拿出毛巾给小孩子擦了擦浮肿的脸蛋,美妇满目冷怒顿时化作心疼,别过脸去轻声抽泣。

  “老师,”萧放凑过来,低声问:“难道我们要一直等着?”

  “等!”浑厚且坚定

  五分钟后。

  咚咚咚…

  严浅雪推开了门,尴尬地站到一边。

  众人的目光吸引过去,都在等待登场的一幕。即使萧放和黄清明有过一面之缘,但远远看着,同样充满期待。

  可下一秒众人的表情凝固了,有诧异,有惊愕,有愤怒,有冷笑

  只见端着泡面的林羡嘴上说着抱歉,边吃边走来。

  “这就是严院长请来的医生?”有人窃窃私语

  “这是来搞笑的吧!”

  “无菌服都不穿的吗?有没有医学常识。”

  “好帅啊!比斗音上还帅!”

  ….

  “这是无菌环境!”萧放暴喝了一声,脸黑了大半。

  “那我吃完再进来?”

  严钟杰的嘴角翘了下,美妇本就憋着气,眼见林羡吊儿郎当的,怒火中烧到气笑:“严院长,这就是浪费我四十七分钟的结果?”

  “严院长,你最好给我个解释,否则我会向市政府领导如实汇报!”美妇夺过来西装男人的手机,扭着旗袍带上黑框眼镜,高跟鞋嘟嘟嘟地敲击着地板,连同胸口的丰腴和后腰翘起的线条都跟着震颤起来。

  这尼玛尤物啊,我草!

  林羡眼睛都瞪直了,心里暗骂严浅雪这个蠢货,为什么不早点打电话!

  这丰满妖娆的身段,成熟性感的气质,这令人陶醉的年纪,加上个衬托气氛的黑框眼镜,今个就是京香julia本人来了也得屈尊当妹妹!

  他又吃了两口面条,把面桶放到萧放的手里,这举动又把众人惊掉了下巴,堂堂的分院副院长,好歹是个人物,竟然端泡面?

  就连黄清明都觉得这样贸然求教老师,会不会因此造成更大的连累。

  但实际上,叶总已经震怒到了极致,但又很好奇林羡该怎么出手,这种矛盾促使他往前面站了站,主动搭上话:“患者39c,无汗气喘、咳嗽,喉间有痰鸣,依靠雾化机及物理手段介入吸痰。”

  林羡看他一眼,久经沙场的黄清明竟有些局促,大概是急性热惊风事件,从心底里佩服这个年轻人。

  “咋了,身份尊贵点就不敢用药了?怪不得两千多年死了四百多皇帝。”林羡不惯着他们的臭毛病。

  正要凑近,中年男人拿了件无菌服和消毒液拦住去路。

  林羡瞥他一眼,伸开手,“来来来,更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