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国医 24、真上头啊
作者:我在伊水边的小说      更新:2023-07-03

  凌晨十二点半,门开了。

  几人的目光都转过来,林羡站在门口比了个ojbk。

  病房里,病了数天的叶智疋小朋友正在和叶庵彤做游戏,笑声欢快洪亮,一副健健康康的模样。

  萧放和黄清明整个人都傻了,赶紧揉了揉眼。

  严钟杰相对沉得住气,他已经帮林羡连续拿了三场mvp了,心态可谓稳如老狗,看到这一幕时还是忍不住舒了口气,感慨句:“英雄年少啊。”

  只有一晚上忙前忙后的严浅雪注意到叶庵彤的换了身ol制服,身段更加丰满,脸上阴郁高冷为笑容替代,盘起的长发扎成了高高的马尾辫,整个人像是轻盈的少女媚态十足。

  她低头看看地面,把车钥匙扣在手指里转动几下,接着像是想起什么,眼睛狠狠剜了林羡一眼,暗暗骂了声:“渣男!”

  过了会,叶庵彤走出病房,收起笑容朝严钟杰点点头。

  “严院长,我对贵医院和林医生的水平有了一定的评估,感谢这个不眠的夜晚让我见识到南洛市的潜在医学成就。”

  说完推推眼镜,语气继续保持着熟女的高傲,“明天市政府会议纪要里,我会尽量规避表达贵医院实力不足的现状,以免产生不利的影响。”

  严钟杰低头苦笑,“首先衷心祝愿叶小朋友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其次感谢叶总对我院的支持和理解,我们也会抓紧提高医术学习以及弥补自身不足。”

  叶庵彤嗯了声,目光如磁石吸引般看向翘着二郎腿抽烟的林羡。

  她想不明白这个年轻人究竟出于什么心态的冒犯,简直是不懂半点规矩的粗鄙野人。

  那段回忆的苦涩羞耻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她的脸色绯红了下,疼痛感的大幅度消失使得更加中气十足,迫切地想挽回些场面。

  但优渥的家境和良好的教育维持了她与生俱来的体面,她转过头,严钟杰立马含笑一副耳提面命。

  她很喜欢这种感觉,居高临下的感觉,尽管半个小时前她被那个年轻人这般居高临下注视着。

  “林医生,打扰你的休息时间,我表示遗憾。”她又看了眼西服男人,男人躬身弯腰把支票双手捧上。

  笔尖沙沙,优雅地把支票扬在半空,施舍的语气处处透着优越感,“我做过转院评估及后续财务损耗统计,以三十万为基准。这是五十万支票,你可以在任意一家银行兑付。”

  楼道几人听得真切,纷纷把目光看向林羡。

  五十万,不是一笔小数目。

  看到林羡掐掉烟头起身,严浅雪也屏住了呼吸。

  林羡径直上前,目光在柔软的胸口盯了几秒,劈手夺过支票,“好嘞,再见!”

  严浅雪哈的疑惑一声,旋即扶着额头一阵苦笑。

  “excuseme”叶庵彤耸耸肩一脸难以信服,“林医生,作为优秀的中医师,难道不应该发挥谦让的美德吗?”

  “你脑残狗血情节看多了吧京香姐。”林羡反击一句

  车子房子不要钱啊,吃喝拉撒不要钱啊。

  年轻人不要总想着赚钱,你他么养老子啊。

  谦让?

  掠夺我们仅有财富时怎么不说谦让?

  越往上吃相越难看,竟然要下面的芸芸众生发挥美德。

  为爱发电?

  简直搞笑!

  “你,说你呢,用你那185匹252马力的性能小怪兽赶紧送我回家!”林羡指了指工具人严浅雪说道,“看看耽误我多少时间了!”

  “我这里有一台404匹550马力的cayenne……”

  “卡,卡什么?”林羡扭头看着一脸高傲的叶庵彤

  “保时捷卡宴,土鳖!”严浅雪抱着胳膊满是傲娇

  “你大你说话。”林羡的目光又移到饱满的地方,吞了吞口水。

  “管家,务必把林医生安全送到家,我想以后我们还会见面的。”叶庵彤阴阳怪气冷笑了声

  “那是自然,既然叶总出手这么阔绰,下次有问题尽管来找我。只是下次不用这个客气的,你的诊费已经按疗程付过了。”林羡朝她挤挤眼,揣着裤兜朝电梯走去。

  叶庵彤感受到话里淡淡的反制,脸色微微一变。

  严浅雪察觉到叶庵彤的一丝变化,尽管很细微,她心里还是形成了某个难以解释的疑问。

  他两个到底发生了什么!

  十二点五十七分。

  一直守在窗口的秦茹祎看到从卡宴上下车的林羡,悬着的心才肯放下。她又专注几眼主驾驶的西服男人,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

  故意等到林羡到门口的电话,这才揉揉眼,装作睡眼惺忪地开了门。

  林羡看着淡紫蕾丝边睡袍的秦茹祎,脖颈的白嫩一直延伸到起伏的丘陵,白嫩小腿俏皮地紧绷着,林羡一下子来了精神。

  “顺利吗?”秦茹祎的脸红了下问

  林羡觉得口干舌燥,踉跄着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茶几上还放着盖了纸巾的蜂蜜柠檬水,他喝了口,水温刚好。

  啪的一张支票拍在桌子上,随手点了根烟。

  “姐,我存钱给你换个房子吧。”

  “怎么突然说这个,这房子住着挺好的。”秦茹祎低头看着几个零,有些惊讶,“哪来这么多钱。”

  “我挣的呀,一个富婆的儿子生病了,这是诊金。”林羡抬头盯着能养鱼的锁骨,猛嘬了口烟。

  “现在普通老百姓挣钱那么难,她倒好,随随便便就是五十万。”秦茹祎幽怨了一句,把支票重新装进他的口袋,“明天隔壁邻居的房子就腾出来了,租金的事情你不用操心了。”

  弯腰时领口正送到林羡眼前,迷人得深不可测。

  肩带也滑落在了粉臂上,那一瞬间高山之巅的泥土地钻出来嫩芽,隔着缭绕的云雾呼吸着。

  “姐,你要赶我走吗?”林羡故作委屈地嘟着嘴

  秦茹祎心里一软,本就是句玩笑话,看他那么认真,扑哧一下就笑了,“你都叫我姐了,我还能赶你嘛。”

  “诶,你喝奶了?”秦茹祎皱着鼻子闻了闻

  “哈?哦,吃了泡面太辣了,就喝了包牛奶。”林羡挠挠头解释说

  秦茹祎扶着林羡的手臂,红着脸撩起肩带说:“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想吃你。”林羡抓着她的粉臂,眼睛盯着面料,不禁暗暗和叶庵彤的做了对比。

  但看样子,大h的美感并不适合秦茹祎。

  但那种强烈的感觉导致嘴巴到现在还是麻木的,早知道这样还有葱白辛辣去刺激干嘛,给自己挖了个坑。

  正想着时,秦茹祎提着一条黑丝袜横在两人眼前,暧昧的氛围忽然出现了些许的异样。

  “这是谁的?”秦茹祎面色转冷问

  “这……”林羡心里咯噔一下,胡乱翻卷成一团的丝袜,极具侵略性的香水味混合着淡淡皮革味,充分证明了物品主人高傲强势的性格。

  不会吧,我好像没拿这个吧?

  林羡皱眉,苦想不通。

  我老林有节操的好吧,要私藏也是藏我秦姐的啊。

  “这也是诊金的一部分?零头吗?”秦茹祎心里冷笑,这个味道和严浅雪完全不同,且严浅雪穿的是裤子。

  “林羡啊林羡,你年纪轻轻的,怎么,怎么这么变态。”走到卧室门口秦茹祎侧目怒视,小脸红得发白,门duang的一声关上了。

  过了半分钟,传来一声嗔怒:“富婆对你这么好,你明天就搬去富婆家住吧!”

  “哎?”林羡起身要喊一声,但低头看着丝袜,那种说不清的味道在冲击着神经。

  他又想起针灸的场面,那压力十足的奶白色泉水,视觉的体验像是镌刻在记忆中一般,他鬼使神差地把丝袜凑近鼻孔,真上头啊。

  此刻站在阳台玻璃门后偷看的秦茹祎不禁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清凉的风吹过来,裙摆灌满了冷嗖嗖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