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国医 27、神医牛逼
作者:我在伊水边的小说      更新:2023-07-03

  秋日里下了场雨,天又转冷了。

  店里又多了几面锦旗,其中最显眼的就属灌瓜蒌散那个,上面赫然醒目的四个大字:神医牛逼。

  五大三粗的孝顺儿子来送锦旗时,嗷得一嗓子跪倒在地,吓得病患们还以为是打劫的。

  据描述,找了几个壮汉把老爷子捆在座椅上,捏着鼻子灌药,他发誓这是为了救命不得已出的下策,恳求不要遭老天爷雷劈。

  半个小时后老爷子吐得喷泉似的,一个白天吐了二十多次,胆汁都吐出来了。

  然后闭上眼睡了一觉,第二天完全好了。

  林羡一听这是好事啊,那你哭丧着脸干嘛。

  孝顺儿子鼻涕眼泪一抹,脸蛋一横说:“老爷子病也好了,也不玩股票了,但现在开始琢磨玩期货了。”

  林羡沉默了会,喊声小姜给他再准备副药,下次犯病了直接灌下去就行,不用再跑来让人糟心了。

  林羡和秦茹祎又抽了空把王国森的骨灰送回了老家,和秋霞安葬在一起。

  遵照意愿,一切从简。

  余下的钱秦茹祎提议捐给老家修路,林羡同意了,毕竟来的时候发动机护板都磕掉了。

  期间尹光来电话报喜,徐春卉的月经准时到来,排出诸多污浊的黑血块,痛经现象完全好了,小腹也柔软了,现在饭量特别大。但是腰困的现象还没有消失,个别时候还会出现气不足的情况。

  林羡又拟了滋养肝肾,温经驱寒的方子:

  北芪60g,当归30g,红参、灵脂10g,老鹳草、白术、盐杜仲、酒菟丝子、枸杞子、淫羊藿、川续断、熟地黄、蛇床子、山茱萸、决明子、土茯苓30g,苍术15g,吩咐每月经后连服15剂。

  秦茹祎看几乎都是补气血和滋补肝肾的中药,唯独对老鹳草和决明子,觉得有些乱入。

  林羡拿了滇南本草给她看,老鹳草主治妇人经行受寒,月经不调,腹胀腰痛,不能受胎。

  冲为血海,任主胞胎,冲、任又隶属于肝肾,皆与胎孕有关。其法重在补虚,以促排卵,以林羡的预测,最多两个月就会有好消息传来。

  可不知怎地,林羡有种错觉,最近秦茹祎看自己的眼光似乎有异样,并且动不动挂嘴边的小孩子口头语也不说了。

  莫非是按摩脚那次,给了机会不珍惜,导致佳人心生不满?

  林羡赶紧订了两张电影票准备投石问路。

  但秦茹祎明显没心思,拖着行车记录仪里的视频反复观看比对,最后确认了那天泉山公墓的出租车牌照,又顺藤摸瓜联系到了司机,定要把事情挖个水落石出。

  甚至也会在不经意间套话,确认那天自己离开医院后去了哪里。

  林羡一阵蛋疼菊紧,觉得这个女人太可怕。

  其实也没必要隐瞒,老秦的离世是因为货车司机疲劳驾驶追尾导致,但林羡觉得自己还是负有责任,如果不是为了要表示感谢去杂货铺买酒,老秦也不会把车停在山路上。

  但故事究竟是怎样,就连他自己都想不清楚因果关系了。

  “姐,四字弟弟的新电影啊,今晚上又不忙,约一个呗。”

  林羡胆子大了不少,直接凑过来,反正小姜下班回家了,店里就剩下孤男寡女的。

  秦茹祎扭扭发酸的脖子,说了句:“没空。”

  “我来南洛这么久了,几乎整天泡在店里,除了去医院,逛了次商场别处都还没去过呢。”

  秦茹祎想了想觉得也是,出租车司机那里一时半会问不出所以然,看电影时间还早,不如休息一下。

  “我给姐按按脖子吧。”林羡看着白皙的领口笑嘻嘻说道。

  “嗯,那你轻点,我不太吃力。”秦茹祎点点头

  林羡又想起按脚那次,那雪白的身子抖得像个筛子,稍稍碰一下就觉得疼。喉咙里还忍不住发出一些异响,害得自己大半夜躲在被窝里又重温了一遍松下纱荣子的经典之作。

  两人来到库房那张单人床上,昏暗的灯光增添了几分暧昧,柔美的鹅蛋脸上浮现几抹绯红。

  秦茹祎穿了身浅绿色的七分袖小西装里面是件白内搭,七分裤把饱满高高隆起,又把细嫩的脚踝暴露出来。

  自从上次按脚后,林羡发现她经常穿绑带露脚的鞋子,无论是通勤还是居家。

  甚至为了凸显脚踝上慵懒的束缚和红灿灿的脚趾甲,轻熟女标配的肉丝都不穿了。

  只要出现在林羡的视野里,她总会有意无意地展示出来。

  林羡的火气很大。

  “最近跑市场很累吧。”林羡找了个话题

  “还行。他汀类药物线下药房还有很大市场,不过最近的厂商都挺好沟通的,不会出现张的那种情况。”

  张说得是张法海。

  林羡隐隐觉得牙根发痒,手上的力道重了点,但听到嗯的一声。

  “哦哦,我轻点。”林羡减缓了力道,“其实就现在我的揽客能力药房创收利润翻了两倍不止,姐你没必要那么累。”

  “没事的,你没来之前我也经常这样,来了后我的压力也小了很多。说起这个,姐应该感谢你,有什么想吃的啊尽管给姐姐说。”

  林羡的手顺着雪白的脖子到了肩膀,淡淡的体香扑面而来,他和秦茹祎也有了不少肢体接触,包括那晚都亲嘴了,这关系应该能再进一步才是。

  但总觉得有什么无形的屏障在阻隔着。

  正思索间,外面传来了一阵尖锐的叫喊。

  两人同时疑惑一下,秦茹祎坐起身摇晃了下手臂,两条小腿正搭在床沿,白嫩的小脚轻轻当来荡去。

  林羡捧着玉足就为她穿了高跟鞋,秦茹祎也不阻拦,拢起垂下的秀发,嘴角带着柔和的笑意望着他。

  这个角度她特别喜欢抚摸林羡的长发,心里会有种淡淡的暖意。

  林羡掀开帘子就发现门口一对父子抬了副担架,担架上躺着位穿恐龙睡衣的年轻女孩。

  秦茹祎也跟了出来,脸蛋上还有几分淡淡的酡红。

  年轻男子目光瞬间都直了,呆呆地立着,直到身后的猛然一脚才回过神。

  “兔崽子,小晴都成什么样子了,你长点心吧!”男子父亲吹鼻子瞪眼怒视

  年轻男子捂着脸,看见身穿白大褂的林羡赶忙说:“医生,吃晚饭那会媳妇我俩闹了点矛盾...”

  “那是一点矛盾吗?”男子父亲厉声呵斥,“小晴,等你好了大耳光抽他,都别心疼。真要生气,把气洒出来就行,别压在心里了啊。”

  叫小晴的女孩正捂着脑袋,脸蛋红得像是喝醉了酒,眼睛里净是红血丝,呼吸粗重。

  林羡转过柜台上前查看,见女孩体态有些水肿,衣服裹得挺厚,当即问:“产后多久了?

  年轻男子杵在原地,眼睛还若有若无地看着秦茹祎的侧颜。

  秦茹祎扬起眉峰不怒自威,男子赶紧讪笑着避开眼睛,忽然想起了问话,想了想说:“有一个多月了吧。”

  “美女,在处理疑难杂症这块相信我是专业的,比如你看墙上这四个大字。”林羡指了指神医牛逼。

  女孩本来情绪高涨,被戏虐了句,艰难地笑出了声。

  “给我说说你的症状,比如胸闷,头胀痛,乳*胀?”

  女孩脸色又红了些许,扣着牙关没有说话。

  “哎,你问这个干嘛!”年轻男人不爽地扯着林羡的衣领

  “望闻问切这是正常的诊断过程,请你放尊重点!”秦茹祎踩着高跟鞋走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