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国医 63、哪里学的坏东西
作者:我在伊水边的小说      更新:2023-07-03

  江口市大悦城皇立黄火锅店里坐满了人,热腾腾的白气和菜肴的香味飘摇着,伴随着唇齿间刺溜刺溜的吞咽声。

  坐在靠窗外置的风衣复古羊毛卷女人扬起柔美的脸蛋,红唇含着吸管端庄诱人。

  对面红扑扑脸蛋的甜美美女正扇着手,吐吐舌头道:”姐,你来一趟我要胖十斤了。“

  秦茹祎眯着瑞凤眼很是怜惜地把羊肉卷放进靳一瑶的碟子里,温柔道:”天冷要多吃些,生活费还够吗,吃穿用度不够了要及时给姐姐说。“

  靳一瑶咬着吸管嗯嗯点头,顺手把手机推过来,呶呶嘴扬起迷人的弧度:“姐,我怎么感觉他油嘴滑舌的,你们真没那个?”

  秦茹祎吃了一惊松开筷子,赶忙看向四周埋头苦吃和谈笑风生的食客,脸上泛着红润,压低声音道:“瑶瑶,你还小,应该专注学业才是。”

  “我不小了。”靳一瑶鼓着腮帮子,拉住姐姐的手认真道:“反正他也不是故意的,我知道的,他喜欢的是姐。”

  秦茹祎叹了口气,看着妹妹晶莹闪烁的大眼睛,忽然觉得鼻头酸酸的。以前妹妹并不是这样,母亲过世得早,妹妹深受父亲和自己的宠爱,生怕因为感情的缺失对童年产生影响。

  特别是父亲去世,自己又当爹又当妈把她拉扯大,但偏执内向的性子总把父亲的离世归咎给自己,甚至瞒着自己改了姓,甚至失联三年不和家里联系。

  如果不是林羡的歪打正着,也许这份姐妹情还要扭曲很久。瑶瑶忽然变得懂事,令她既开心又心疼。

  ”其实这三年我也想了很多,是我太固执让姐一直难过。以后不会了,我们是亲人,你是我在世上唯一的依靠。“靳一瑶嘿嘿笑着,举起了奶茶道:”敬我们余生,都会好好的!”

  “敬余生。”秦茹祎含笑举起了杯子

  她目光注视着妹妹,发现妹妹真的长大了,三年前她还是青涩的少女,再仔细端详,发现可爱甜美的眼中藏着一抹妩媚。

  她真的长大了。

  “他一直在叫姐的名字。”靳一瑶低着头声若蚊蝇,见姐姐疑惑,便加重语气:“那天晚上。”

  秦茹祎差点把奶茶吐出来,赶紧用纸擦了擦嘴角,神色一阵尴尬。

  “除了起初不讲道理,后面特别温柔....”

  秦茹祎赶忙看了看旁边,小声说:“瑶瑶,这么多人呢...”

  靳一瑶不做理会,仿佛是旁白的陈述般,“还是有点疼,不过比起疼,我也没那么恨他,有时候脑海里会想起他,大多数都是那晚的事情。”她咬着指尖,努力回想着,“起初特别疼,感觉很漫长煎熬,后来就觉得怪怪的,就好像他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似的,什么都知道,特别希望那种感受能够久一点,但也不至于要那么久....太久了就又不舒服了。”

  秦茹祎快疯掉了,她恨不得起身捂住妹妹的嘴巴。但她目光瞥到六号桌的标记,不禁脑子嗡的一下,如坐针毡。

  “瑶瑶,你...你是成年人了,也要学会,对自己的未来负责,比如....采取措施。”

  靳一瑶低头看着瓷白碟子里的点点油渍,想到刚才撒尿牛丸溅到了脸上和头发上,不禁脸蛋红彤彤地点点头。

  秦茹祎沉默着夹了涮菜,见她不再说话,便故意端庄了语气埋怨说:“就知道他不正经,年纪轻轻的不知在哪里学那么多坏东西。”

  这话落定靳一瑶立马察觉到秦茹祎不过是在激她继续说,只是不好意思问下去,可绯红的脸蛋掩盖不住的好奇出卖了她。

  “也不算坏东西吧.”靳一瑶放下筷子,决定不再藏着掖着,反正觉得没什么好忌讳,又不是旁的男子,便把那晚前前后后的过程详细地描述了遍,林羡的呼吸声,身体的轮廓,以及每一种姿态的感受和自己的感受,甚至林羡到最后颤抖的野兽咆哮都描述得清清楚楚。

  秦茹祎不断地瞥着四周,时不时端起奶茶,可又觉得奶茶不解渴,她低头看着那锅鲜红的汤汁,正咕嘟嘟地冒着泡,赭红的辣椒和藤椒在汤里荡漾着,就像是大海里航行的小船,正在被一浪高过一浪的吞噬着。

  她想不明白火锅店的吧台怎么会有调酒师的身影,大概是新手的缘故,雪克壶选的并不合适,过小的开口使得碎冰锤根本无法伸进去,酒保尝试了几次急得满脸尴尬满头大汗。

  秦茹祎眯着眼呼吸都凝固了,就在这时店长重新递过来个雪克壶,拍拍他的肩膀,酒保做了一次深呼吸,这次碎冰锤遇到了微弱的阻碍就进去了。

  那一刻秦茹祎忍不住长吐了口气,绷着的心情也轻松下来,可仅仅一瞬,她注意到碎冰锤发挥了灵巧的作用,无论是角度和力度都恰到好处,她的脸蛋莫名发烫起来。

  没一会酒保端着两杯酒走到面前,故作绅士道:“本店今日正在活动大放送,随机抽选两位幸运顾客赠送鸡尾酒一份。”

  说着把长岛冰茶放在靳一瑶面前,把尼格罗尼放在秦茹祎手边,然后躬身一笑:“两位请慢用。”

  靳一瑶看着鸡尾酒顿时眼前一亮,连忙道了声谢谢,正要端起吸管,可秦茹祎伸手阻拦。

  她敲敲桌子恢复理智,目光扫了一圈落到侧方不远处身穿潮牌一脸痞笑的年轻人身上。

  那人故作潇洒地脱掉鸭舌帽,扬起戴满饰品指环的手做了个嘻哈的手势。

  靳一瑶顺着目光看去,顿时拉下脸不满道:“姐,我们走吧!”

  正要起身,那人迈着装逼的步伐走过来,嬉嘻笑着:“瑶瑶,原来你在这呢,真让我好找!”

  秦茹祎不禁握紧了杯子,满脸警惕地盯着他,那人竟然一点都不见外,直接坐在靳一瑶旁边挡住了出路。

  顺手拿着筷子给靳一瑶夹了菜,笑嘻嘻地说:“瑶瑶要多吃点,多长长身体,咱社团的歌唱比赛还要指望你呢。”

  说完抬起头扯着嗓子道:“服务员,点菜呢,人呢!”

  接着用痞痞的眼神盯着秦茹祎,邪魅一笑:“阿姨肯定很漂亮,生的姐姐和妹妹都是人间极品,我叫王英,是瑶瑶的学长,这家店是我家的产业。”

  “所以酒是你送的。”秦茹祎看了看红澄澄的鸡尾酒,冷冷道:“破费了,但我们不喜欢!”

  “瑶瑶吃饱了么,吃饱了我送你回学校。”秦茹祎厌恶地避开目光,拿着包起身道。

  “吃好了,”靳一瑶甜笑着揶揄一声,“饱得有点想吐,麻烦让一让。”

  “这么快就要走啊,是小店的饭菜不合胃口么?”王英死死盯着秦茹祎饱满的风衣,不禁吞了口口水。

  秦茹祎正色瞪着他,逼得王英很快落败,他捏捏鼻子干笑两声:“要不这样吧,两位美女多少给点面子,喝完这杯酒,可以免单。”

  “一顿午饭而已,不劳费心了。”秦茹祎扫了码刚要支付,忽地紧皱了眉头,“我们没有点这么多!”

  【看着留存率心里百转千回,一直在单机,很多时候无法发现质量原因,首先要感谢还在坚持支持小弟的作品的大大们,其次也恳请大大们不吝赐教,给小弟指点指点,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