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国医 94、死者是位女性
作者:我在伊水边的小说      更新:2023-07-03

  环境优雅,装潢奢华的高级餐厅里。

  坐在秦茹祎对面的是皇立黄兼金城餐饮集团执行总裁,身价破15亿的杨婧。

  她有些想笑,上次发生类似事情是在靖江福瑞阁,坐在对面的是百无一用胸大无脑的钱雅,随着林羡拈花惹草的升级,她面对的对手越来越强了。

  烈焰红唇,雍容的姿态明显比照片上要强大许多,在社会打拼这些年的阅历和从容,直接被对方举止投足的气场碾压。

  杨婧翻着菜单,上面每一道菜都价值不菲,有很多是秦茹祎没听过的。

  她看着醒酒器里的罗曼尼康帝,这时对方开口就是从容:“秦小姐是优雅的女性,这红酒很符合你的气质,今天无事,我们边吃边聊。”

  “客随主便。”秦茹祎缓了下语气

  杨婧随手点了几道菜,摇晃着酒杯观察沉淀,透过这个角度能清晰放大秦茹祎的局促感。

  “上次保护舍妹的事情,我还没有表示感谢,但我很奇怪,足下的身价和地位,如何要特意关注我们这些老百姓,舍妹你们之前认识?”秦茹祎发觉对方像是很有耐心的猎人,这个僵局迟早需要打破,便率先发问。

  “秦小姐以前是做区域医药销售的,据说成绩优异的时候可以做到汉南省前十,这个体量也不小。”杨婧呷了口酒,“想来秦小姐一定有过人之处。”

  秦茹祎立马察觉到对方做足了功课,绝非信口开河,所以找到瑶瑶自然费不了多少功夫。这句影射也别有用心,便不遑多让地微笑回应:“相比于杨总的身份,我显得微不足道了点。”

  果然杨婧的眉毛一挑,端坐了身子,又呷了口酒,“我喜欢开诚布公,林羡拿了我的钱,一共八百万,我已经把他的余生买断了,你和你妹妹退出吧。”

  秦茹祎已经有预感了,尽管这事瑶瑶没有提及,冰雪聪明的她立马想到林羡卷入这场阴谋的目的,大概率是因为钱。但听到这么多,免得不眼皮跳了下,不过还算稳健地反问:“杨总觉得一条人命值多少钱?”

  杨婧不确定那些话林羡是否透露给秦茹祎,便同样反问:“什么意思?”

  “杨总是商人,我不算商人,我充其量叫个体工商户,维持生计罢了。”秦茹祎微微一笑,“所以杨总会最大程度计算每个人的价值,依我看,这个价格。”她也呷了口:“太少了点。”

  “我集团里很缺人,他会在这里工作得开心,即便他什么都不用做,我会养着他。”杨婧眯着眼说得很决绝,她夹起一块牛排,冷笑一声:“在普通的菜市场,也就几十块钱,即便是从澳洲空运,也不过上千?可在这个平台,它就不止这个价格了。”

  “就像....秦小姐本身的价值在于依附,就像一个产品的附加属性。我没别的意思,我是说离开林羡的秦小姐,不会值太多。但我也会出于人道主义,补偿你三百万。拿上钱从此你们再无关系!”杨婧从包里拿出一张黑卡拍在桌子上,靠在椅子上抱着双臂。

  秦茹祎握紧了刀叉,玉手因为用力手指泛白,她咬着贝齿努力消化这句嘲讽,顷刻仰起头问:“如果林羡会坚定不移地跟我回去,杨总会怎样。”

  杨婧撇撇嘴,一副无所谓地耸耸肩,“他还有三天还是四天保释期?如果你有法务或者做律师的人脉关系,应该知道保释期内出事会发生什么。”

  “哦,还有一项罪名也不小的哦,我这里有充足的证据。”杨婧自负地笑着,整张面孔变得鬼魅狰狞。

  “七年嘛,相比于我等待他的三十二年显得微不足道了,到那时我比杨总的当下还年轻几岁,想必我也可以养着他,他也不需要工作。”秦茹祎摇晃着酒杯,将红酒一饮而尽。

  她擦擦嘴,站起身端庄一笑,“感谢杨总的盛情招待,我奉劝一句话,一辈子那么长,凡事人在作,天在看,骗骗自己是过不好这一辈子的,告辞!”

  “那我也奉劝秦小姐一句,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秦小姐既然视金钱如粪土,那就不要怪旁人不客气,别说没给你机会。”

  秦茹祎冷笑一声,她刚转过身忽然觉得脑子一阵眩晕,心想是喝醉了?

  但不至于吧,那瓶酒来的时候就在了,莫非?

  她一阵紧张,赶忙抓住手机,这时周围已经天旋地转,杨婧端坐着吃了颗药丸,神色变得鬼魅无比。

  放肆地笑声里,隐隐约约发现一个人高马大的男人不怀好意地走过来,那人的十指似乎受过伤。

  这时杨婧冷冷说道:“她就是林羡的女人,有怨报怨有仇报仇,你该知道你还能活着是因为什么。”

  男人立马化作一副卑躬屈膝,“是杨总的照拂和栽培!”

  说着就狞笑着解开皮带,舔着嘴唇道:“这女人果然是极品,感谢杨总的美意,您需要先离开吗?”

  “不需要,我很喜欢看这个,很有意思。”

  “拿开你的脏手!”秦茹祎甩着包挣扎着,周围的景色变得扭曲缓慢,她能清晰听到呼吸和心跳。

  “来人,来人啊!”她忽然变得很害怕,她怕再也见不到那个男孩了,她在偌大的楼层里躲避着,慢慢地觉得那些刺耳的笑声近在咫尺,她再度挥舞着包,这次被追击者握紧了。

  ….

  程家。

  王智服了一次药没多久小腹的坠痛感缓解不少,精神勉强恢复了些,也有了胃口想吃东西。

  这时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肯落下了,纷纷对林羡刮目相看之余,程思潜和程妈的神色变得极其怪异。

  程歌顿时觉得话梅不酸了,赶紧朝众人鞠了一躬,抱着头蹲在地上,“我错了,我,我就是骗你们的,主要是我哥太轴了,要不然...我也不会出此下策吧。”

  林羡尴尬地笑着,“那个,我可以作证啊,我和她只是吃两次饭而已,反正上次见她时候还挺瘦的,我也不知道这才几天这是什么情况。”

  “你们不会觉得这真是那个吧?”程歌一副欲哭无泪,她扯着肚子,仿佛遭受了太大的暴击,“这是肉,是肉!你们也太不关心我了,我好难过,呜呜呜!”

  程思潜和程妈对视一眼,程文超的态度明显改善不少,赶紧扯开话题:“林医生,照你的预测我媳妇的情况多久能有改观。”

  “嗯...两剂药后看具体情况,只能初步达到建设,接下来稳定情况后需要调整方子专心养胎。”林羡刚才一直在忙,这时拿出来手机看了眼消息才发现有一条紧急情况,竟然是十分钟前的。

  他蹬地一声起身,程文超的紧急联络手机也响了,程妈紧张地问:“是不是又要出任务?”

  “现在小智情况刚稳定,你能不能....”

  程文超比了个噤声,脸色变得极其凝重,“金桔月酒店刚刚发生一起命案,我现在要立马走一趟!”

  “是什么人?男的女的?有相关资料吗?”林羡的声音透着颤抖,他手机里的消息正巧显示秦茹祎在金桔月酒店的紧急联系信息。

  程文超嘴角动了动,“这是机密。”

  “男的女的,是什么人!”林羡的脸色变得急剧难堪

  “林医生,你,你没事吧?”程歌小心翼翼地问

  程文超犹豫了下,说:“死者是一名女性。”

  林羡脚下一软,赶紧扶着沙发,差点瘫倒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