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国医 97、老林待遇很高呐
作者:我在伊水边的小说      更新:2023-07-03

  林羡不知睡了多久,醒来时房间里真热闹。

  戴口罩的秦茹祎、靳一瑶,还有板着脸的严浅雪,林羡浑身疼得要撕裂,心想再来个叶庵彤你们正好凑桌麻将。

  严浅雪眼里稍稍有亮光,二话不说扬起大长腿照他屁股上踹了一脚,骂了句渣男,拿了车钥匙就走了。

  林羡闷哼哼一声,张嘴就说:“这娘们,惦记车呢。”

  走到门口的严浅雪听到这话扭头剜他一眼,“对!还有十二分违章呢,赶紧给我算钱,剩下的回去再和你算账!”

  “喂,你没看他还是病号吗!你那么凶做什么!”靳一瑶一脸不满,“差你多少钱,我转给你!”说着就拿出手机

  严浅雪侧目看她一眼,冷笑一声重重带上了门。

  林羡这才注意到身在医院,穿着病号服输着液,他坐起身拔掉针头,道:“一句话不交代到位就给我上这个,我可不想欺师灭祖,明明两根人参的事。”

  秦茹祎见他没事,便赶紧拿了棉签摁住针孔,这才把床头准备好的热粥盛出来,这时靳一瑶鼓着腮帮子质问:“那女的又是谁,还那么凶!怎么比我还关心你!还有,你为什么要救姓杨的女人,她害我姐不够惨?”

  秦茹祎则稳重多了,垫好了枕头,柔声说:“先吃点东西,等会我去办出院,给你吃点好的补补。”

  “不给他吃!”靳一瑶掐着腰,杏眼里装满了愤怒,“姐,你太惯着他了!”

  “你精神分裂啊秦一瑶,一会怯生生像个小媳妇,一会怒得像是河东狮吼,学学你姐,这心态这气场,拿捏得死死地。”林羡白她一眼,张开嘴就要吃粥,又瞪着她数落一句:“明天就把你名字改回来!”

  靳一瑶被怒吼吓了一跳,当即委屈地撇着嘴,低着头擦着眼泪。

  “行了,别说了。”秦茹祎叹了口气,“林羡刚恢复,你也是,我这不没事吗。人家是医院护士,是林羡的朋友,表达关心也没错的。”说完又看向林羡,“瑶瑶两夜没睡,一直陪着你,我想替换,她还不让。”

  这各五十大板弄得都没话说,林羡摸摸头嘿嘿一笑,顺势握住靳一瑶的小手,后者把脸蛋一横,仍旧怒气未消,林羡立马道:“看看老林我的待遇,这俩美女少一个这辈子都过不安生。”

  靳一瑶听罢笑出了鼻涕泡泡,顺手接过来餐盒,接了满满一勺戳进林羡嘴里,还依依不饶道:“爽不爽,我问你呐。”

  秦茹祎无奈地扶着额头,想要背过身,手却被林羡握住,她扭过头,林羡擦擦嘴道:“没事,先委屈我祎姐两天,两天过后我有办法让祎姐美得和原来一样。”

  秦茹祎点点头,把口罩又朝鼻梁上盖了盖。

  外面放风的老大爷拄着拐杖进来,看见窗边一左一右的美女,有些古怪地看着林羡,“小伙子,你啥身份地位啊。”

  “咋,大爷,我两个女朋友,羡慕不?”

  话音刚落顿时胸口挨了左右一拳,秦茹祎打完又揉揉,靳一瑶是真上手,刚喝下去的大米粥差点锤出来。

  大爷顿时表达一副惹不起的模样,躺在床上时不时投来目光。

  过了两小时,秦茹祎跑完了出院手续,三人去最近的馆子吃了点,期间秦茹祎一直不愿抬头,林羡则拍拍胸口一副信誓旦旦,“我祎姐哪怕是老了变丑了,我依然把最好的最多的给你。”

  秦茹祎皱着眉无奈叹息一声,看得出来那件事她有很大阴影,尽管殊死反抗保全了清白,林羡当然选择无条件信任,但是救活杨婧,似乎会有些耿耿于怀。

  接着秦茹祎把知道的情况简单复述了下,杨婧果然于次日下午醒来,面对调查取证一推四五六,一口咬死是胡振武贪财好色,因为没有实质性证据,秦茹祎考虑到林羡别有想法,以及今天是保释期期限,为了不必要麻烦,便没有第一时间提供出相悖的事实证据。

  对此林羡也不能藏着掖着,坦白了救杨婧的目的,是要挖出胡振武为秦茹祎报仇。

  这句话秦茹祎自然是不信的,她更倾向于林羡对这个女人有了感情,或者贪图钱财,不过林羡说得咬牙切齿,她也没必要追问。

  只消从警务人员的八卦里得知,这家伙误认为死者是自己,是真拼了命,五把五万伏特的电击枪打身上还要坚持确认身份。

  她毫不怀疑即使自己被割喉,他仍旧会出手救回来,乃至上次张操的胁迫,似乎他就做好了准备,这也是他为何面对危重症能云淡风轻的原因。

  但……似乎没必要因为这事耿耿于怀,听杨婧的语气,俩人肯定不清不楚,如果见死不救也不符合林羡的秉性,这也算说明他为人重感情吧。

  秦茹祎只能这么安慰自己,心情稍稍畅快一些。

  林羡确实很上心,吃过饭出门就去药店买了几样药材磨粉,调制了药糊给秦茹祎用,指派靳一瑶翘课去做陪护和心理疏导。

  靳一瑶嘟着小嘴,幽怨道:“我姐为了清白命都快不要了,你去干嘛,去找那个女人吗!”

  秦茹祎拉拉她的小手,解释说:“林羡是想让我们好好休息休息,不要多想了。”

  靳一瑶冷哼一声,像模像样走过去掐他胳膊又拧了一圈,“我姐舍不得说你揍你,我能下去手!你敢去找那个女人……”

  “瑶瑶!”秦茹祎打断了她的话,神色复杂地看了眼林羡,“等你电话,注意安全。”

  林羡点点头挥手告别,这时正应该陪伴秦茹祎,但她肯定不愿自己看到她现在的模样,追赶太急会让她产生窒息感。

  他打了车,根据定位来到程家给王智做复诊,果然这次程文超的态度好太多了,也很客气,目睹了现场施法,事后还特意搜了祝由科的相关,得到的结果有点冲击三观,现在目光里竟有种火辣的崇拜感,应该还有一份别样的畏惧。

  “那位秦女士的情况我托朋友了解过了,我们一定会还她一个公道!”

  林羡苦笑一声没有接话,他不打算让胡振武惩戒那么轻松,敢非礼我祎姐,单单这条就该把他打成半身不遂,更遑论新仇旧账要一起算!

  他为王智做了面诊,见嘴唇有了血色,脸色也红润些许就知道情况稳定了。

  王智喜不自胜地抚摸着肚子,很是激动:“林医生,我感觉到肚子好像大了点,也能吃下东西了,睡眠也好不少,异物明显少了很多,这算不算有希望了。”

  孕妈妈对胎儿的感知很强烈的,她说大了那就是大了。林羡心里欣慰,根据描述气血有一定恢复,异物秽物减少也意味着胞宫功能的修复。他复诊了脉象,变得细滑。滑脉明显比前两天好太多,但气血仍旧亏虚严重。舌苔的青色褪去了,舌质仍然很淡。

  “我再次恭喜一遍,这个小生命已经度过了最危险的时候,但不可掉以轻心,尚需要孕妈妈的全力配合,吃好喝好休息好。”

  王智很是兴奋,手紧紧抓着程文超,“老公,我一定按时吃药,我们会保住这个孩子的。”

  程文超重重点头,一脸宠溺。

  可谁能想到就是这个彪形大汉曾经没把自己的屎踹出来,整张帅脸差点也毁于一旦。

  他又写了药单:潞党参20克、黄芪15克、焦白术9克、丹参12克、熟地12克、茯苓9克、谷麦芽,鸡内金各6克、砂仁3克川断、狗脊各9克

  健胃消食增强脾胃运化功能从而生血补气,加上补肝肾的川断、狗脊,整个方子剂量不大,力道把控范围,适合徐徐图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