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国医 107、最笨的办法最有效
作者:我在伊水边的小说      更新:2023-07-03

  白弈冉失魂落魄地落在台阶上,自从这次回到寨子,明显察觉阿巴阿嬷对她冷淡很多。

  特别是阿嬷,好像恨不得受苦受累的是她。

  原本生活很多年的主屋根本不允许靠近,她很担忧丞丞,只得远远地在阁楼前看几眼。

  她想起阿巴近乎恳求的话语:“弈冉,你替阿巴求求她,看在这些年的面子上,她一定会帮忙的!”

  可她看到那个女人,觉得好陌生,陌生不知道怎么开口,即便开口也是充满恨意。

  “弈冉,你和那个男的什么关系!离他远些,那就是个混球!你还不知道吧,他….”走到楼下的白宇咬着槽牙,突然被抬起的红肿目光刺激了下,不由心头一软,眼神痴痴地忘了下文。

  “表哥,医院的事情很感谢你。”白弈冉客气道

  “咱们从小都是娃娃亲,说这个做什么,不都是我这个未来老公应该做的。”白宇笑嘻嘻地靠近过去

  白弈冉赶忙起身后退两步,拢着额前风吹散的乱发,“我现在没心情,不要再提这个了,好吗?”

  白宇脸色微变,顿时急了,“弈冉,我们的婚姻是族长和双方父母见证的!.”

  “可是我不是阿爸和阿嬷的孩子!”白弈冉如炸毛的猫儿,冷厉道了句。

  “你不对劲!“白宇脸色阴沉,拽着她的手道:”是不是因为那男的!是不是因为他!”

  “嗬,好,我知道了!他死定了!”白宇狞笑着转头就走

  “你要干什么?”白弈冉满脸疑惑

  此刻,主屋的灯光下人影攒动,有的在屋子里,有的在廊下交谈。

  冬季的古风像是刀子,正一片片掀开每一寸土地。

  族长压了满满一锅烟丝点燃,刺鼻的烟雾顿时在屋里飘散开。

  老梯玛坐在凳子上捋着拐杖,瞽目里看不清神情。

  “老祖,那个林药师用的是啥子办法嘛,这真的有用?”族长不解道

  白父赶忙竖起耳朵,散发红河道的手也顿了下,这时几个村民围在老梯玛身边静静等待下文。

  在古老的宅子里,族长就是世俗的大神,老梯玛就是精神上的大神,这两个丰碑是所有人的主心骨。

  老梯玛翘起了雪白的胡子,瞽目扑朔迷离地越过众人头顶,仿佛看向萧瑟的树干,颤巍巍道:“传说中,先祖蚩尤被轩辕黄帝斩首,他的桎梏遗留的地方化作了一座枫叶林。从此也有了一句奇妙的传闻,轩辕的法力到不了苗疆。”

  族长眯着眼,不明所以。

  “那年轻药师在祠堂里请了紫色符箓?”老梯玛问

  众人早已不觉得稀奇,有时怀疑这位大神的眼睛根本没瞎。

  族长如实道:“老祖,你的心里像是明镜。”

  “华夏族的上古巫神岐伯,给药师的指引。可在上古时期两族达成过协定,互相不插手事务,这一次破天荒给了丞娃子三天寿命,已经很不容易了。”

  “三,三天?”白父面如死灰,脚下一软。

  “三天够了,他可以治好丞娃子的,这是土王给我的指引。”老梯玛笑意正浓

  忽然一声凄厉的惨叫传来,众人慌乱起身,齐齐看向客房的阁楼,族长的烟锅抖了下,十几名村民飞快地跑过去,这时战战兢兢的白弈冉跑上阁楼,上气不接下气道:“白,白宇…”

  下一秒,众人看到穿着女人衣服的林羡拖着死狗般的白宇来到窗户前的木栏边,一脸嬉笑道:“咳咳,给大家汇报个情况呐,来听听,多新鲜的事!”

  众人满脸惶惑,族长的眼睑急剧抖动着,手里的烟锅紧握着,颤抖道:“林药师,你这是做什么,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先放开白宇,有什么事好好说,可好?”

  林羡盯了眼浑身瘫软口吐白沫的白宇,心里暗骂了声煞笔,原本按照秦茹祎的计划两人换了衣服,来个移形换影装作蛊毒发作。

  下蛊的人必然会到现场,凭借为数不多的证据一定可以揪出那个混蛋,可谁曾想竟被这个吊毛破坏了计划!

  气得撑着一口气的林羡把他暴打一顿!

  林羡吐了口气,穿着秦茹祎的裤子觉得蛋都快挤爆了,他勉强提了口真气,冲众人道:“白丞丞的病因查到了,就是这叼毛下的蛊,血蛊!他还想阻止医治,准备对我下黑手!”

  此言一出众人像是炸了锅,一向稳如老狗的族长再也绷不住了,怒气冲冲道:“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村民们神色各异,复杂的眼神开始转变为冷漠和愤恨,言外之意全是,都21世纪了还搞这一出危言耸听。

  诚然这些年苗疆相当一部分对养蛊下蛊的行为相当敏感,部落的宗族制要大于法律,很多民众对这些零容忍,一旦发现可谓严惩不贷!

  “是他,在白丞丞的饭菜里下了蛊!”林羡道

  “林药师,你冤枉他啊!”族长急得拍着大腿,“丞娃子两个月前就开始犯病了,白宇这些年一直在江口市,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来,丞娃子在江口住院病危,是他跟着救护车回来休假的!这怎么可能!”

  “就是啊,咱们寨子里很久没有种药婆了,这怎么可能嘛。”

  “发现,抓住是要乱棍打死的,谁还敢做这个。”

  “我好像记得,寨子里唯一的种药婆…”

  村民们七嘴八舌,这时不约而同地看向神色复杂的白父。

  白父眼神血红,像是被激怒的豹子,当即脸色紫红怒吼道:“我婆娘当种药婆已经付出了代价,我们这些年从未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就连弈冉我们也...我们咋会对自己亲孩子下手!”

  他把克制不住的怒火投向林羡,“不可能,这个人肯定是没办法救我儿子在满嘴胡言,捉住他,捉住他!”

  “阿巴!”白弈冉惊恐地喊了声

  “清司,白宇还在….”族长急得挥舞着烟锅

  可一切无济于事,大家对蛊简直无法容忍,十几个村民一拥而上,把木楼梯都快踩断了,整座吊脚楼都跟着颤抖起来了。

  林羡淡定地看着满脸怒火的村民,隐约看到了某个受伤的右手拇指,他嘴角微微翘起扔下白宇后退几步。

  这时,门后突然跳出来个穿着男装的美女,扬起一凳子拍在其中一个村民头上,那人摇晃了下,尖叫着差点栽倒。

  林羡卯足力气抱着他摔倒地上,掰着他的右手高喊道:“蛊师抓到了,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