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国医 109、祖师爷诚不欺我
作者:我在伊水边的小说      更新:2023-07-03

  阴沉的天如沉闷的玄武岩,点点微亮从缝隙空腔里透出来,风呼呼地刮着,东方稍稍泛白的铁灰色流云如同翻滚的沸水。

  一声雄鸡唱晓,零星的鸡鸣连成一片,黑压压的寨子仿佛待醒的巨人。

  白家主屋里,一连串溺水般的咳嗽传来,守在廊下的苗疆汉子们揉揉惺忪的睡眼,透过窗子看去,眼前的情况令人大吃一惊。

  如鬼魅般的红蜡烛结满了蜡泪,大限已至的孩子正迷茫地坐起来,周围的土被外力破坏的不成样子,身上的纸人已经消失了。

  族长和白清司闯进屋子,男孩虚弱地喊了声:“爬普,阿巴。”

  族长满脸震惊,白清司则欣喜到手舞足蹈,冲出屋子大喊:“醒了,醒了!”

  苗疆汉子们一涌而来,把木台阶踩得地动山摇。

  迷迷糊糊的靳一瑶揉揉眼,旁边和衣而睡的秦茹祎翻了个身,窗户边的藤椅正在微微摇晃,搭着衣服的林羡正安静地睡着。

  一声急促的敲门声传来,林羡赫然睁眼跳下藤椅,脚下一软跪倒在地。

  被角遮住腋下的靳一瑶捂嘴轻笑,澄澈的动人眼眸布灵布灵地,可转瞬又冷着脸,“平身吧!”

  林羡抹抹哈喇子,看着可爱的蕾丝边轮廓,地板上传来铛地一声,靳一瑶大眼一瞪脸上爬满红霞,赶忙钻进被窝里不敢露头。

  顷刻后露出月牙疤痕的手背,伸出指头指了指还在沉睡的秦茹祎。

  外面白清司的声音又道:“林药师,阿闭醒了,阿闭醒了!”

  “知道了。”林羡不满地洗了把脸,走过去在秦茹祎的脸蛋上亲了下,靳一瑶掀开被子鼓着腮帮子直勾勾瞪着他。

  林羡翻了个白眼,刚要凑过去,靳一瑶反手勾着他脖子就来了个激吻,吓得林羡赶紧挥舞着手臂挣扎。

  外面的敲门声更急促了,妈的,就不会挑个时间!

  当林羡看到白丞丞时不禁感叹祖师爷诚不欺我,这个状态和昨晚简直天壤之别,至少能感受到一丝胃气和肾气,给他喂了药丸,静待了会,白丞丞面色急剧变化果然开始窜稀。

  林羡打了个哆嗦,不由蛋疼菊紧一番。

  蛊毒不除用药无效,又过了会白丞丞果然嚷嚷着饿,众人才如释重负。

  脉象仍是浮弦,如小鸟轻啄,一息七至有余,看舌象还是气阴两竭的死候,足上三脉虽微弱但有一股奇怪的力道在吊着,林羡赶忙写了药方:生黄芪30克、当归,五味子,砂仁,三仙炭,炙甘草10克、山萸肉,九地30克、桂圆肉、女贞子、旱莲草15克,阿胶20克、红参10克大枣六枚加6片生姜,浓煎,小剂量多服。

  小儿白血病的主症为高热和大出血为主,归属小儿急痨。

  发病初期邪毒正盛,充斥表里三焦,直入营血,可用犀角地黄汤合清瘟败毒饮加重石膏用量,昼夜不停大规模围剿,将其扑灭。

  此时人的正气中气与毒邪初战交锋,所以雷霆千钧之力扑杀之,越早投入,正气和中气越容易保存。

  但有的人禀赋虚弱,邪从寒化、虚化,敌军长驱直入兵临城下,正气一触即溃,或者用苦寒伐下的西药、攻癌药自毁基本盘,这就是化疗放疗后病人浑身无力食欲不振的缘由,正气又被无差别围剿。

  脾胃为后天之气,全靠脾胃运转,吃不下东西,哪有存活的道理。

  照目前进展,只要按时服药,做好防护当心外感风寒,少说还需要大半年用药才能遏制情况,但这总比化疗死强得多。

  西医总喜欢看指标,中医则是望闻问切,半年后白丞丞能吃能喝,于中蛊前无异,那特么还管什么血色素、白细胞作甚,哪怕是低点高点!

  舒不舒服自己都能感受到了,还有去做检查干毛。

  接下来又在武阳寨呆了三天留心观察,见白丞丞大有好转迹象,又重新修改了方子,以鹿茸血肉之精,温补肾气,气血双补,一口气开了一个月的剂量。

  反正白清司家里不差钱,这样恢复起来也更快。

  苗疆汉子们热情洋溢,杀猪宰羊,将林羡捧如神明,第一次感受到苗疆的风土人情,每个地方都有败类,这是人性决定的。

  就好像没有人再问过彭振的情况,也没有人裁决过白清司做得对不对。

  这三天白弈冉的药也吃完了,据述量很多,林羡复诊了脉象,原方里加了仙鹤草和阿胶,保持经期经后七天的服药,最多两个月就会大功告成。

  几人匆忙地赶回江口,送靳一瑶回去上课,回南洛前林羡去了趟杨婧那,看到虚弱苍白的女人孑然一身躺在床上倍显凄凉。

  对这次苗疆之行杨婧很是清楚,自然是白弈冉和她通了消息。

  其实不难得知,当初金鹤原准备用靳一瑶做要挟时,为何被杨婧捷足先登。

  这其中白弈冉肯定起了作用,反正靳一瑶又没事,总比落到金鹤原手里强。

  “你们相认了吗?”

  杨婧苦笑了声,“看来你都知道了。”

  “长得随你,很漂亮,就是这些年过得不好。”

  杨婧睫毛动动没接话,端起煲好的鸡汤喝了几口,“味道不错,想不到你挺会照顾人。”

  “你喜欢她?”她又问了句

  这时电视里正播放那段恶俗的段子:打今起,咱俩个论各的,我管你叫哥,你管我叫爸…

  林羡莫名地笑了声,杨婧脸色一变,一股莫名的苦涩涌上心头。

  “我的事,暂时不要给她说。”她有气无力道

  林羡点点头,“白宇,认识吗?”

  杨婧疑惑地看着他,“怎么,他找你茬了?”

  “嗯哼。”

  “他是弈冉的发小,同班同学,大学和研究生的校友,江口第一人民医院的血液科实习医师。”

  林羡就猜她们认识,还狗篮子还是至尊舔狗呢,尽是些贴身紧逼的套路,但接下来的一句话差点把三观震碎:是我干儿子。

  “我草,这个逆子,敢情我是他爸爸啊,怪不得他嚣张到不行。”

  杨婧白他一眼,“你没把他怎么样吧。”

  “打到口吐白沫,四肢痉挛,你不会生气吧?”

  杨婧的眼角挂着一抹妩媚,“我站你这边。”

  “那丁河呢?”林羡又问

  杨婧的眼睛微微紧咪,握紧了手中的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