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14话:明争暗斗的仙门世家子弟。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回到院子。

  他在极速掠动之间一头长发与白袍衣角皆是被风抚动,然后轻轻伸出手推开房门。

  后来苏言醒了,就在他这一阵忽悠下,主动扒光了衣服,跑到了他专门为其准备的装着蓝色药浴的浴桶里去泡澡。

  在这临近夜间十点的时候,舒爽的泡一个澡,令苏言一早上的运动带来的酸痛都消减了。

  在苏言泡到一半的时候,柳一生是突然跑了进来,带着坏笑道:

  “再整一桶太麻烦了,咱们一起泡得了~”

  苏言一听整张脸都红了大半,慌的要命,连续挥手,表示这样子太过难为情了。

  但柳一生却是不管不顾的扒掉衣服,然后在苏言震撼于尺寸的眼神下,就是一蹦,跳进了这个勉强才能装进两个人的浴桶中!

  被挤的实在难受,苏言想着“还是让出位置给哥哥吧,反正也洗了够长时间了”,就想着从浴桶中出来,结果被他的柳哥哥一只手按住她的肩头,对她笑道:

  “别急嘛,至少也要个泡半个时辰,现在都还没到时间呢,现在出去效果可就不行了。”

  说到这里,他还眸子转了转,颇有耍坏的心思的道:

  “毕竟阿言你总不想因为练武把自己的身材练成一层疙瘩,或者死皮一大堆吧?只有泡足至少半个时辰,经过长时间锻炼打熬的身体才不会变形,皮肤也会保持最好的状态……。”

  苏言被他这么一提醒,顿时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反驳了,只能是闷闷的“哦”了一声,眸光左右横移,然后就是把身体往水中沉去。

  留下半个脑袋,嘴在浴桶的水中吹泡泡。

  柳一生见他这副模样,是笑着揉了揉他的小脑袋,结果不小心给按进了更深的水中。

  鼻子进了水里,顿时就是让其发出个剧烈咳嗽,那个脑袋猛地弹出水面!

  虽然他的阿言咳嗽的很短暂,但还是让柳一生的心里有点不好意思。

  “阿言…,我我不是故意的。”

  柳一生尴尬的用右手食指挠了挠右边脸颊。

  ……

  就听浴室中是传岀一声“砰”的巨响!

  然后浴室大门是“通”的一声打开!

  q版的柳一生是头上顶着个大包,拎着他那身白袍是被苏言单手像小猫一样拎起后脖颈的扔出浴室!

  同时浴室大门就是“砰”的一声,又合上了!

  “……”

  一天总是过的很快。

  幽静的夜,在眨眼间,天空又是布满了金辉。

  寓意着新的一天的生机,那围绕着院子的诸多老树的枝叶中是冒出了又一轮的清香。

  闻着清香,直觉精神舒畅,困乏消减。

  还在穿衣服,准备去晨练一番的两人是突然听到……。

  原本应该在近八点才会过来的莫雨,今天竟然是在六点多就跑来了,同时双手在空中挥舞着,大喊道:

  “今天矿场放假!矿上的那个老妖怪准备请咱们这些在矿场上工作的去百香楼一起吃饭!而且最重点的是今天的假期是带薪放假!!”

  苏言也不由得被震动,毕竟又是放假又是请客吃饭,还不扣工资,这怎么听都不对劲,毕竟矿上的那个督工,也就是莫雨所说的老妖怪,那可是恨不得让他们这些在矿上工作的一天干两天的活!

  干两天活,算一天的工钱!

  啥时候会这么大方?

  想到当中的离谱之处,他就是立刻把衣服整好,然后冲出房间,喊着问道:

  “会不会是莫先生你听错了?”

  莫雨是万分肯定的挥手喊道:

  “不会不会,绝对没有听错!那个老妖怪还专门拿着大喇叭在矿上叫喊呢!这要是能听错,我把这对耳朵切下来,换上猪耳朵。”

  苏言听到他这么说,就是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毕竟人可以改性,但老妖怪如何能改?

  想想就不可思议。

  终于穿好衣服也出了卧室的柳一生是手捏着下巴,并未露出太大震惊,毕竟人家修真势力这么大方请客的,无非也就是那件事情。

  随后,三人就是边聊着天边走向了百香楼。

  —————分割线—————

  然后到了百香楼后,果不其然的就听到了关于昨天晚上那件事情的后续。

  不知多少世家公子,门派子弟在酒楼中是各自将自己所知道的相互袒露出来,不由是惊的普通人,来这里吃饭的富家子弟是都不由自主的瞪大了眼睛。

  一个白衣公子手拿一把折叠着的纸折扇,像拿着把利剑一般划过身前虚空,另一只手拿着一个喝了一半的酒杯,一只脚踩在板凳上,一只脚踏在地面上,整个人张扬无比的高调发言道:

  “你们是有所不知!昨天晚上那凶魔虽然有力压诸多真君的实力,但再厉害也比不上我凌波阁的太上长老!就听在阁中的长老,我二叔说:我阁的太上长老只出了两剑,第一剑就格挡住了那凶魔挥出的可以斩断山脉的一击,然后又是一剑!便突破了那凶魔剑术防护圈,将之创伤岀一道狰狞的伤口,血溅百步,剩余的威力还将之扫打入腾达谷的一座高山之中,将高山撞得粉碎,险些命丧当场!”

  那些没有真君长辈的修士听到后都是鼓掌,大呼道:

  “好厉害的前辈!”

  “老而不衰,仍有力斩龙蛇之威,不愧是老一辈中现存的四大顶级真君之一!”

  “果然是我等剑修追求的毕生高峰!”

  ……

  坐在二楼的柳一生撇了楼下一眼,然后便是继续举起酒杯,皮笑就不笑的与苏言的那些矿友撞杯,然后抬头饮起酒来。

  ……

  听到凌波阁的弟子竟然这么吹嘘自家宗门的长辈,这分明就是在折他们的宗门长辈的面子,同时对天下人说“除了他们凌波阁的太上长老以外,其余去参加伏魔的真君全是脓包”,这如何让那些本就心高气傲的世家宗门弟子能够为之冷静!

  不由得就是有人猛地将酒杯砸在地上,砸个粉碎,撞碎这吹嘘的气氛,大声高喊道:

  “我朱家老祖才是真正的强者!凌波阁的太上长老不过是仗着自己命不久矣,用拼命的打法才将那魔修暂时逼退,若他再年轻上个几百岁,他未必有这般威势,而且强行动用损耗寿元之法,这位修界第一剑修恐怕能不能活过今年冬天都是一个问题!而我朱家老祖哪怕不耗损寿元也照样有跟那魔修一战之力,所以这种人有何可吹嘘的!”

  听到朱家子弟这么吹嘘自家老祖,皇室的那些子弟也不由得开口削他三分气势的笑道:

  “朱家老祖虽然厉害,但到底不过神识巅峰的强者,未来能不能进阶半步元神都是一个问题,更何况朱家老祖在昨晚的伏魔大战中并未取得太过多的优良成绩,只能算是平平无奇,但我飞黄氏皇家老祖就不同了,一手翻天印压出,三十里河山皆粉碎!若不是那魔修动作敏捷,只怕硬接我皇家老祖这一击便倾刻灰飞烟灭!至于凌波阁的太上长老虽然两剑暂时压制住了那凶魔,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成绩,毕竟他每出一剑,寿命就减少一年,以他剩余的那点寿命,恐怕最多五十剑就得当场坐化,而我皇室老祖却能够持续发动翻天印,不仅无损寿元,威力还能更加巨大!所谓朱家老祖才是强者,可谓笑话也!”

  这三方势力的弟子这么明争暗斗,不由是让在场所有食客都心中哗然,面色动容。

  如果说在场有谁有资格能够这么评判这些老祖的战绩的,那么也就只有他们自家的子孙,而那些非三方势力的弟子要是敢说出这种话,但凡是有一句不敬的在公共场合被传播出来,那将面对的就是三方势力的出手剿灭,哪怕他们家族中有真君强者坐镇,也绝对无法保住他们这些胡说八道的小辈。

  所有人都是感觉背后直冒冷汗,不敢再多交谈了,都是自顾自的喝起酒来,吃起菜来,任由那三方势力的弟子在那里犯忌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