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29话:看我李家底蕴!出发!!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想了一会儿,感觉还是自己小命重要的天算子是只好实话实说道:

  “其实我只是,”

  结果李鸿飞是突然打断他的话,一脸激动道:

  “我知道!!”

  “天算兄就是想要为国献躯而已!!”

  “呜呜,像你这样有奉献精神的人已经很少见到了…。”

  “我李鸿飞以前一直以为天算兄是个贪生怕死之辈…。”

  “却没想是我李鸿飞自己目光短浅!看不岀天算兄深藏于胸中的爱国情怀!所以我向天算兄道歉,对不起!!”

  说着他就是猛的一个鞠躬!

  而对面的天算子是麻了,已经眼睛无神了。

  “我李鸿飞也会鼓起勇气的!!我不能眼看着天算兄自己为国捐躯,而我李鸿飞却躲在身后,贪生怕死!我李鸿飞要改变!也要成为烈士!我想与天算兄一起永垂不朽!名流万古!!”

  天算子在心里头不知道是服气了多少次。

  他从来都不知道李鸿飞这人脑补能力这么厉害的,秀起来竟让他有点真的自觉自己好像是这种人,所以是欲言又止数次。

  但他还是想保命,因此是咬着牙又开口道:

  “其实我不是为了名,”

  他这话一说,李鸿飞顿时就是一脸恍然大悟!

  然后就是面露羞愧的再次泪流满面道:

  “我我…我李鸿飞终究是肤浅了…。”

  “我贪求名利,就连为国献躯这种本该是义务的事情竟然变成为名而献,我…我…我不及天算兄!”

  “鸿飞愿拜你为义兄!我鸿飞愿意用一生跟随兄长的脚步!!”

  “请让我也能成为像兄长一样伟大的人吧!!!”

  天算子彻底傻了,眼角是直抽抽,眼睛更是瞪的老大!

  “算了算了,名垂万古就名垂万古,他这么真诚的目光实在是让人不忍心拒绝…。”

  “罢了,我就去闯一番!死卦未必就无生机,就如柳贤侄他都死卦不也发生了转机…。”

  此刻的天算子是郁闷万分的在心中如此安慰自己道。

  —————分割线—————

  其余的帮手,李家还请了顶级二星的朱家,飞黄氏;

  高级二星的有跟李家同级别的汪家,季家,云岚宗,拜火教……;

  中二星的采补派,移山派……;

  下二星的冥想盟,互助盟……。

  十宗十家是各出一名神识强者来相助!

  二十位真君来助拳,加上李家本身的九位神识真君。

  以如此数量的真君围攻三个疑似神识后期,而且自己一方当中还有三个神识巅峰压阵,想要将他们解决,其难度并不大。

  但最令李家担忧的还是突发情况……。

  ……

  将所有助拳的真君都带到李家城后,所有真君就是被请上了客座!

  这其中包括李家自己的真君。

  坐在最上方的仍是李家老祖,但他却没有摆架子,而是举起酒杯,拱手道:

  “我李氏万分感谢诸位朋友前来相助!”

  “现阶段只能以酒水聊表感激,还请诸位朋友不要嫌弃!”

  “干!”

  “干!”

  底下的真君们也是举起酒杯,但并不是每个人也喊出“干!”,更多是沉默着仰头饮酒。

  然后就是所有人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过了一会儿后,李家那个被抓走的天骄的长辈就是站起身来,开始一阵诉苦:

  “那三教莫名其妙抓走我儿,现在不知生死,命灯一直在波动,只怕命不久矣…。”

  “他们还对我说什么只要付出代价就能换回我儿,可明明就是他们不讲理,强行抓走我儿,现在反而以此好像占了理般的要挟我们,着实可恶!”

  “各位前辈还请为我做主!”

  这一位讲完后,李追云的父亲,李追星就是也从座位上站起,然后拱着手向四周左右环顾,也开始诉苦道:

  “那三教简直目空一切,各位前辈也为我做主呀!”

  “我儿子为了救回家中的天骄,前去讨要人,却一去不复返,若非我留有我儿子的命灯,都不知已遭奸人歹害,惨死于外!尸骨无存呀~”

  “我恨,可在我追上去之后,却发现那三教背后都站了一人,人人修为都达到神识中期乃至后期…。”

  “对我的质问,他们的回应那叫一个不屑一顾,还开口说我们凉爽国修真界的势力不如星湖国的势力有资产,反正就是各种贬低,听得我是眼中冒火,只想一掌拍死对方,可惜修为不如,冒然上前只是送死,所以我是说着好话,答应他们的诉求才逃回……。”

  所有真君都是哗然!

  更有真君气愤不已的掌拍桌面,大声道:

  “境外势力来我等地界中竟如此猖狂?!”

  “吾拜火必将其击杀!将头颅悬于城门前,以告所有境外势力,在我等地界就得按我等的规矩来办!胆敢挑战权威者,杀无赦!”

  “哈哈,说的好!”

  吴家真君是对拜火真君是举起酒杯,笑道。

  刘家真君也参了个热闹:

  “我也敬拜火道友你一杯!”

  第二排的朱家老祖闻言是不由点了点头。

  他对于拜火真君的的话,颇为赞同!

  确实不能让境外势力小看他们,要不然他们肯定会更加肆意妄为,到时候他们作为凉爽国修真界的本土势力,岂不是得被诸国看低?

  要是在国际地位都下降,那可能会引发莫名其妙的战争的,所以他也是觉得最好是反击过去!

  把对方打痛,打到知道他们凉爽国修真界不是好欺负的,那么自然也就万事太平。

  所有国家的毁灭无非就是国力弱,只有展示出来的国力足以震慑诸国,才能保证在国际的地位,让世人明白他们不是好啃的饼干。

  所以哪怕现在的凉爽国确实不如以前,但也不能够随意示弱,否则只会更加加剧被欺负,被别人看不起。

  而同为第二排的皇室老祖却是感觉情况不是太乐观,脸色颇为严肃。

  那些门派世家的真君毕竟不是曾经真正掌控一方国度的势力中人,目光短浅,看不出这其中的严重性。

  若是他们皇家还在强盛的时期,那绝对是要先安抚才对,毕竟要是别人来到自家家里随便比划两下就要动武,那只会让别的国家觉得你在欺负对方,甚至是看不起对方,也是有概率会演变成多国战争的。

  当然,如果对方确实过分嚣张,他们皇室也不会太过纵容,也会给予一些教训,毕竟凉爽国也不是弱到没有能抗衡别国元神尊者的强者。

  不过也说了,得是皇室强盛时期,没有了曾经的手腕的皇室,现在最多也就是在各大世家仙门中地位略微崇高一点而已,话语权未必有多大,因此过来助拳的皇室老祖主要还是打着过来凑热闹的心思,毕竟最后决定的是所有人,而他虽然修为高,但也不能在现在所有人群情激昂的想要攻打对方的时候说反调,要不然很容易遭反噬。

  他可不傻逼,有道是众人想找死,那就任他死,反正自己有手段跑就ok了。

  也是在第二排的柳青山是闭着眼睛养神,捋着胡子却什么都没说。

  不过也是,毕竟他只是做了个交易才过来的,只要跟着过去就可以了,发言太多会容易树敌的。

  ……

  就在前排二人进入苟圣状态的时候,朱家老祖是突然开口道:

  “既然大家都主张开战,那应该谁做先锋?谁做主将?谁做后援?”

  朱家老祖这话倒是说到了重点上,毕竟要开战,哪怕对面只有六个人,其中只有三个有威胁他们的力量,但也绝对不可小觑,任何战斗在开始之前都需要提前做好各种准备,毕竟谁人都不能保证不会出现意料之外。

  这就让诸仙门世家的真君都是皱起了眉头,陷入了深思。

  过了良久,吴家老祖就是提道:

  “我吴迪修为浅薄,就做那先锋吧,正好给各位试探试探那三人的底细。”

  吴家老祖率先响应后,刘家老祖就是也道:

  “我刘芒同做先锋!”

  两人一开口,后面就是好几个人一同喊着他们也要做先锋。

  李家老祖很是高兴的笑道:

  “由九位皆是中期的道友率先出手,以三打一,确实可以试探他们的深浅,而且三人出手还多一分自保之力,哪怕他们各有底牌,也能撑到主将登场的时候。”

  说起主将,那肯定都是得修为达到后期的真君,而在场达到后期的也不过是寥寥几家几派的老祖。

  说到主将,教主兼老祖的拜火就是毛遂自荐的拍胸笑道:

  “那这个主战七将之一我就要了!第一个出手也由我吧!”

  “拜火前辈的焚神邪火确实适合第一个出手!”

  “确实,那邪火粘糊妖异,在第一个出手更能给对方出其不意的效果。”

  ……

  在一番毛遂自荐下,最终所有的出场排名就彻底列好了。

  朱家,飞黄氏,凌波阁三祖为最终后援,防备意料之外的神识巅峰强者,与斩杀干扰局者。

  李家,汪家,季家,云岚宗,拜火教,天算阁……七祖为主战七将,在先锋测试出对方深浅之后,一起全力出手,务必在短时间内斩杀对方三人让其后手无法发出。

  采补派,移山派,李家分家家长,李家二三祖……十人一队,堵在敌方战败后想要逃走的所有路线上将其赶尽杀绝。

  吴迪,刘芒,冥想盟,互助盟,李家长老……九人成先锋,率先迎击,战败后立刻后撤,然后借助紧随而来的主战七将进行闪避,游击干扰敌方。

  在所有高级修士的单位都分配好了后,李家老祖就是单臂高举起刻着一个字的青蛟令旗,一声高呼“看我李家底蕴!青蛟旗,加持!!”

  一条虚幻的青色蛟龙从宝旗中窜出!

  蛟龙化作在大殿上空旋绕几圈,然后就是猛地炸成大量的星辉落下!

  星辉落在大殿中的所有真君身上,然后他们就是感觉浑身功力猛的上升了半层,力量更是暴涨了两分!

  这让他们都是不由得心中惊叹李家的豪气。

  毕竟这玩意儿想要调动,那需要消耗的上品灵石可不少,而且每次增幅也只有一个小时而已,但牛逼处在于只要不是元神尊者,这玩意儿就能够让修士的战力提升1%,哪怕是神识巅峰也能有所提升。

  给所有人加上增幅之后,李家老祖就是率先一步踏出去!

  随后就是大量的真君踏空紧随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