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33话:别人打生打死,他却净想着忽悠人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如果真的有幕后之人,那么对方肯定希望我们两败俱伤,他坐拥渔翁之利,所以真的到了那个时候,对方必定会出场,到时候你我在一起出手,一定能够让事情真相大白。”

  “…但若没有幕后人,那事情恐怕真的得烧到你们三方本家去了,到时候鱼死网破,恐怕是免不了,所以还请姚道友在老夫死后,多多照看我凌波阁,外孙女,还有我养子一生…。”

  柳青山说的真切,也知道若是真的拉扯到三方本家势力去,最后肯定是凉爽国败,毕竟他们可没有那么多半步元神,或者神识巅峰,而且最重要的是没有元神尊者坐镇,要不然他也不会将自己的亲人的性命在这个时候交付予一个可能会带着大量高手毁灭这个国家的敌人手上。

  姚天光眨了眨眼睛,没接话,因为他可不敢保证凉爽国破了之后,以他的话语权能够保下敌方势力的一个顶级宗门。

  ……

  在沉默之中,他们就是动了!

  柳青山率先出手!

  银色的长剑划破长空,尖锐的破风嚣叫,是在告知世间:凉爽国修真界的最强剑修终于出剑了!

  柳青山一出剑,其他人就都是目光被其吸引了过去!

  都是惊叹不已。

  柳青山的剑代表了凉爽国修真界剑道的巅峰,所以在常规情况下,只需一剑,哪怕是神识巅峰的强者都能被一剑封喉,崩灭神识!

  但对面的人却明显是个非常规级强者!

  姚天光的手掌顿时变成一只猫爪,锋利的爪子扫破长空,肉垫是硬接了柳青山一剑!

  ……

  “徒手硬接!?”

  还在跟孙家长老对战的朱家大老祖是心神大震。

  看到那青少年模样,气息在三人中最弱的这个竟然肉身强横到堪比半步元神地步,就是心神一个恍惚,又被移速无双的孙家长老一掌击中,倒飞出去!

  ……

  一直未曾出手的皇家老祖是皱着眉头看着正在交战的柳青山跟姚天光。

  刚刚他们两人的交谈他虽然没听到,那他俩站在原地交谈了那么久,也足以让他看出一些端倪,尤其是二人打斗的时候没什么杀气,这更是让他觉得两人纯粹就是在混。

  不过混也好,真的到生死搏杀,那可真的是大不妙,他可是很惜命的。

  ……

  姚天光身上有神玄猫一族的血统,虽然也是个半妖,但修炼到神识境的他是早已经能够将猫爪,猫耳,猫尾巴都随意潜藏跟显现,一般只有在搏斗的时候才会显露出来,同时兽化的身体也比起人形态强横。

  黑色的猫掌挥破长空,五条银芒紧随而至!

  对面的柳青山挥剑阻挡,边打边退,丝毫没有要生死一战的样子,看着比黄猿这个混子还混子,同时嘴里还喊着“好强!”

  然后就是一剑扫出,虽然引动气象万千,将天际的白云斩的粉碎,但实际威力很小,只是壮观!

  而姚天光也是配合着演戏,看到他一出剑就躲开,然后就继续用肉掌跟他近距离相斗!

  如果说在场的所有人中,谁的打斗最为激烈,那非属这两个混子了!

  毕竟只是要弄点假把式唬别人,这种事情对于他们这种层次的高手而言很容易,于是朱家老祖,孙家长老,徐长卿,七大主战将,正在配合战将降服白龙的九大先锋就是都目瞪口呆的看着越打越远的两人。

  看着他们周围的那恐怖的异象,心中是感慨“不愧是百宗之首的最强剑修,出手果然恐怖如斯…。”

  “那个青年气息如此之弱,可竟然能够肉身相搏柳前辈,看来这天下果然是人才辈出,眼界不能拘泥于一国。”

  “天呐,这不可能!我的青山割割绝对还没出真本事,要不然区区有妖族血脉的人如何用肉身能扛得住?对,绝对是的!青山割割快杀了他!!”

  “看来凉爽国最强剑修已经老了,挥剑都已经没力气了,但那个年轻人也确实有两下子,靠着中期巅峰的修为竟然能扛得住一尊真正的巅峰真君的斩击,恐怕是某个三星级大宗的序列天骄吧?…。”

  —————分割线—————

  此时的苏言是跟他哥哥来到了院子的空地上练剑。

  苏言手拿水沉木重剑是开始修炼起凌利式中的第二招!

  就见他脚上踩着奇妙的步伐,看似不稳,但实则每一脚都稳稳当当,然后仿佛醉了一样,左踩一步,右踩一步,然后突然身形一转,手中的剑没有挥动也被带起,木剑扫破空气,发出相当明显的破风声!

  柳一生是盘坐着炼神中,但不是简单的坐在地上,因为他此时的身体是漂浮在距离地面半米的空中,四周散聚着金灿灿的太阳神光!

  神识想要更加进一步强大,就不能够只是单纯的继续的用精气神去提高质量,而是需要将外界的日/精/月华引入丹天,然后再让丹田中的神识吸纳。

  如果神识从没有吸收过日/精/月华,那么就无法茁壮成长,这就好像从来没有呼吸过脏空气的富贵人家,突然来到了一处环境恶劣的地方生活,如果身体适应能力不够,那么就很容易因为环境不同而产生严重疾病,底子差的甚至可能一命呜呼。

  而这种吸纳日月精华的方式,其实就是模拟以后神识脱离身体时外界环境影响而提前做的训练。

  ……

  看着两人都练得这么专心,刚刚回心转意的莫雨此时也是在院子中打熬筋骨。

  原本莫雨也想跟着练剑的,但柳一生给他是拿木剑的时候,那股重量差点把他给直接带到了地上,所以他现在自然也就只能是先做些基础的打底功夫了。

  虽然也是在练武,但看着小言子竟然能这么轻松就挥动他根本拿不起的那把剑,就是眼神中颇为羡慕。

  这导致他练体的动作是慢了起来,这让一边修炼着神识,一边分心观看两人进度的柳一生是不得不开口提醒他道:

  “蹲高一点,不要老分心。”

  “哦哦。”

  ……

  莫雨此时是单脚蹲着马步,至于另外一只腿则是架在那条蹲着马步的膝盖上,看起来像是在翘二郎腿,但没有了座位支撑,所以看起来很舒服的动作却是让莫雨心中直呼要命!

  只是扎了没几十秒,他就感觉整条腿的肌肉都在颤,而且越来越控制不住的身子往下沉!

  被柳一生提醒要蹲高之后,他就是咬牙强行再撑起了一点,但越高,他就是越是感觉腿好像要废了。

  最终只坚持到1分12秒就倒下了!

  坐在地上的他是使劲的揉着大腿的肌肉,一直在叫唤着“这么个练法,我得几天几年才能变成高手呀?真是酸死我了…。”

  柳一生紧闭着眼睛,随口回复道:

  “如果你始终只能坚持一分多钟,那你得练60年才能抵达炼体中期。”

  ……

  “炼体中期?不是,一生兄你给我讲讲这练体的什么期都是怎么分化的呀?没准我听完之后,就有动力了!”

  莫雨是选择先休息一下,听一听武术资料再练。

  一旁练着剑法的苏言也是挺感兴趣的竖起的他脑袋上的那对橙色的毛茸茸的狗耳朵,在仔细听了起来!

  而柳一生却是对莫雨想偷懒的心思给弄的满头黑线。

  因为练武向来都是练出来的,而不是靠听来激励练出来的!

  当然,多数人确实没有太大自觉的动力,需要听一点激励也正常,毕竟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天生专心于武的武术奇才。

  过了一会儿,紧闭着眼睛的他才是脸上写满了无奈的讲道:

  “行吧。那我略微讲点……。”

  ……

  画面突然拉远,前方只剩一棵树!

  银杏树枝随风而摇,金黄色的树叶缓缓漂落几片!

  落叶的视角:是有三道朦胧的身影此时坐在树下,在时光里刻下痕迹。

  一道温和的少年声在院子里环绕着:

  “凡是练武,不外乎先练筋骨力,故而炼武又有炼体之称,练体分五重,身拥百斤力为入门,二百斤为初期,三百斤中期,四百斤后期,五百斤巅峰……。”

  “或许你们会觉得练体很容易,毕竟只是增加到五百斤就能够达到巅峰,可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除非是练…出内劲,没有内劲辅助,那单靠一般的日夜苦练,花上一辈子也未必能达到炼体巅峰…我刚刚说莫雨你这样子练下去60年才只能达到中期是有依据的……。”

  看到莫雨有点不信,柳一生就是继续给他普及基本练武知识道:

  “或许你会觉得这是危言耸听,但实际上肌肉力量不是练出就永远保存的,人体的筋骨力量是会随着时间而消磨殆尽的,就像成年人的身体哪怕再健壮,可一旦岁月到了一定高度,那么他的筋骨就会腐朽,这是不可避免的事实…同样,以错误的练法,没有练体名师指点下,只是一味的苦练,哪怕有了足够的时间去打熬筋骨,你也必然会慢慢发现,原本每日能增长的力量并并非真的每天都能够提升,尤其是练法并不高明的情况下,甚至可能会出现练久了之后力量倒退的情况,甚至越练越虚……。”

  “练体是为了练…出内劲做准备,”

  听到他反复提起内劲,盘坐着的莫雨就像一个好奇宝宝一样,举手提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