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43话:阵法。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就在李追云挑选着玩具的时候,斜对面的苏言就是早已经回收目光,同时将菜放进了袋子里,然后笑着向卖菜大姐挥手告别道:

  “真不用谢的!”

  “这怎么能不谢,以后你也到垂柳镇的要是看见我在菜市场卖菜,你就尽管来我这边拿菜,姐全给你免费!”

  大姐是拍着胸脯是笑道。

  苏言笑了笑,开玩笑的道:

  “既然姐姐这么说,那我等有机会就到姐姐那去蹭菜了!到时候姐姐被我吃穷了,可别怪我啊。”

  卖菜大姐哈哈笑了笑,那叫一个大方豪迈,大手一挥就是说道:

  “你要是真能吃穷大姐我,那大姐我…。”

  在一阵谈笑后,苏言就是真的离开了!

  ……

  而此时的李追云是并没注意到自家爷让他要寸步不离的保护的那人,是已经脱离了自己的视野范围。

  现在的他是还在左手一只小熊,右手一个风车,一脸凝重的思考到底要选哪个玩具好?

  好家伙,已经彻底代入了小孩子的思维模式!

  ……

  走在街道上,寻找着肉摊的苏言是突然发现前方有大队人马走来!

  “那是?”

  看到衣服上刻着字,他立刻就是知道了来人是武家的修士!

  想到刚刚大姐说的话,害怕被拉去冲壮丁的苏言就是急忙转身就走!

  但武家的修士可没瞎,见到有人见了他们就扭头就走,立刻就是觉得是敌对家族的人,赶紧就是边跑边大喊道:

  “前面那个不男不女的家伙!停下!!”

  苏言被骂的心里头贼不爽,但他觉得自己练武打不过修仙,所以是更加不想停下脚步了!

  见那个青衣看不出男女的家伙是越走越快,武家修士就是也不再废话,直接运起灵气下到腿上,然后疾奔了过去!

  他们就不信一个没有修为的普通人能比他们这些炼气修士跑的还快!

  然而他们看走眼了,眼前的苏言哪里是什么普通人,不仅不是普通人,还是修为远高于他们达到炼气巅峰的修士!

  所以毫无疑问,那些练气入门跟初期的武家修士眨眼间就被甩的连他的背影都看不到!

  ……

  “一个娘娘腔怎么可能跑的比俺还快?”

  一个壮的像头熊一样的灰皮青年是满眼不敢相信的想着。

  跑在他一旁,带队的练气中期武家修士是皱眉,然后好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对队伍大喊道:

  “往右边小巷跑!抄近道!”

  然后他就是率先转个弯跑向了小巷!

  其他人就是立刻回道“好”,然后也跟了上去!

  ……

  由于这条大街是以弧形的形式修筑的,所以只要跑出一段距离就看不到前方跑的人的背影,苏言也是借助这个才甩开的武家修士!

  但他万万没想到,在自己跑出去已经挺远的距离后,刚刚被他甩在后方的武家修士是突然从前面的一条巷子中冲了出来!

  这让苏言是急忙用脚当刹车,在地上滑出两道火花两丈多远才停下!

  看到苏言竟然硬生生拉出了两条火花,前方的武家修士就是终于明白自己追的根本不是什么普通人,而是散修!

  那带队的武家修士是面上顿时狂喜了起来,笑道:

  “我说这人怎么一见到我们就跑,原来是个散修!大家布阵!!一定要生擒活捉了他!咱们家族的长老已经宣布了,一定要在今年年末把整条灵石矿脉挖空!所以急需修士!咱们要是能再送一位修士进去矿中挖灵石,一定能得到长老的嘉奖!荣华富贵就在眼前呀!!”

  那个撞的像熊一样的黄皮青年是抽出腰间长剑,然后高举长剑,大喊道:

  “冲!!”

  其他武家修士也被气氛带动的喊出“冲!!”

  然后抽出腰间长剑!

  开始各自踏起古怪的步伐,然后在相互位置斗转间是化作一道阵法!

  ……

  “这是?”

  苏言虽然是个普通人,但毕竟还是在有修真者的社会中生活了好几年,所以或多或少还是听说过那些修真者的手段的,因此,哪怕不认识阵法,也能看出这群人比划出的架势中蕴含的威力。

  而他的对手,武家小队可不是那些传记小说里的小喽啰,是不会为敌人解释自家绝学的,所以在静默与呼啸的破风声之中,是纷纷散开!

  然后迅速又组合在一起!

  此时的苏言已被包围!

  ……

  就见一人一步纵起,在空中挥剑,撕裂空气的剑气是挥洒而出!

  认知中都是肉拳不敌刀剑的苏言是只能慌忙闪避。

  然而,她身后又有一人步伐如鬼影,手中长剑如抖动枪影,紧逼而来!

  “!!!”

  虽然有炼气巅峰的修为,但毕竟没打过架,所以面对这种能全方位夹击的剑阵,他是有些手忙脚乱。

  听到背后的剧烈破风声,他是赶紧运转丹田内劲灵气,然后双掌如大雁张翅,身形向右转去!

  像一个陀螺一般,避开了这背后的危险一击!

  但哪怕有充沛的灵气加持拳脚,让他的动作快如闪电,但久守必失啊,更何况他的攻防经验远不及那12位武家炼气士。

  在他躲开的一瞬间,又有一人是跳跃而起!

  手中长剑如劈山刀一般,当空劈出!

  剑刃尚未落地,发散而出的剑气已然将下方七八块地砖震得开裂!

  面对这来势汹汹的一击,苏言是感觉头皮发麻,神情俱震,但想躲却躲不开,所以在急忙之中是用运了气的左手小臂硬接下了这一剑。

  砰的一声炸响!

  苏言小臂上覆盖着的青色长袖是被对方的剑气撕碎!

  然后对方是长剑连带着体重一起压在了他抬起来抵挡的小臂上,将其压的发生颤抖。

  苏言那条净白的手臂上没什么肌肉,若非充沛的灵气加持,此刻与对方的长剑接触就得当即被截断不可,但也多亏了有大量的灵气护持,才让苏言这弱小的身体拥有远超于壮汉的爆发力。

  “滚开。”

  声音不大,但爆发的力量极强,令那与长剑一起压下的武家修士是感觉像被牛撞到了一样,手里长剑都快握不稳,整个人就是被被甩飞了出去!

  其他武家修士见他修为如此恐怖,竟然能将打向她的队长反弹开,顿时都是面色大变。

  但是他们都是有专业素养的人,不会因为带队的人被打飞就放弃围攻,甚至还因此而加快了出剑速度!

  道道银芒闪烁,哪怕是苏言躲避再快,也不可避免的被扎中了几剑,砍中了几剑,但幸好有灵气护体,所以只是将衣服炸的有点烂,以及身上出现一点血痕,除此以外倒是并无大碍。

  但这铺天盖地攻击毕竟太过密集,以及连绵不休,所以渐渐的哪怕是练气巅峰的苏言也开始有些受不了,越打越吃力,越躲越喘气。

  “不行,再打下去肯定会被他们击败…我究竟要怎么样才能逃走?”

  ……

  在他心神摇晃之际,那比起数百人组合而成的天罡北斗剑阵还要恐怖的武家剑阵就是再次如罗网般向他套来!

  他在这剑阵中呆的时间久了,眼前就只剩下了一道道银芒,而且银芒越闪越多,直到铺天盖地,到现在几乎无路可逃的地步。

  他的眉毛跟眼睛都在颤抖,希望在这攻势中寻到一丝破绽。

  但她毕竟不是什么真正的武学奇才,刚刚能躲开那么多剑招跟扛下剑招完全是因为他丹田灵气充沛的缘故,才让他的反应力堪称武侠世界里的先天高手,可如今灵气逐渐枯竭,身体也经历过多次的折腾已经有些疲劳,因此,再次面对这么多攻击是已经无力抵挡。

  然后果然,在他躲过三招之后,一柄长剑便是将她小臂穿透而过,然后又是一件扎穿胸膛,又来一件扎穿小腿,然后又有几剑硬生生披在他双肩上,将她两块肩膀骨是压的几乎断碎!

  一口鲜血猛咳出!

  已经浑身沾满鲜血的苏言是低着头看着那个武家修士小队长逐渐靠近的双腿,跟长剑,心里头是有些想她的柳哥哥,想到自己可能就这样子死了,而她哥哥知道后必定会崩溃,越想他的眸光就越暗淡,这种生死离别的痛苦连他那张雌雄莫测的秀脸都是变得略微扭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