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46话:归云山中……。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常规情况,三人跑了也就算了,可现在这地方可是一方镇子,尤其自家的族人还都在镇中,所以目睹了自家老祖打了两下就跑路的行为的诸多三族子弟,与敬佩自家老祖的长老全都是目瞪口呆!

  感到信仰崩塌!!

  尤其是秦家那边,之前就经历过一次自家无敌的老祖战败,如今又看到这个在众多长老中被推举出来的新任秦家老祖再次落败,这样他们对自家老祖的无敌自信是完全崩塌!

  崩的比渣都还要渣!!

  大量凡人跟修士是在目睹了这恐怖的一幕后,大批人的膝盖全都是软的,直接完全丧失了逃走的意志,因为前方那只妖兽竟然再次变大!

  开始要往五十丈蔓延!!

  三十丈的时候跺跺脚就已经大地震动,更别说往五十丈走,只怕等到时候彻底完成兽化,一脚下去大片街区的大地就会崩裂!

  仿佛经历十级大地震,没有人能逃得掉!!

  绝望蔓延所有人心头!!!

  “究竟有谁?有谁能救救我们!~”

  ……

  在他们心中都在发出这道声音的时候,天空中是出现了一道小小的身影!

  那道身影无需踩着飞剑便可凌空!

  那道身影高举一臂,背对着朝阳,是大喝道:

  “灭神大手印!!”

  “擒拿!!”

  话音落下,一掌便是猛然拍出!

  那道小小的身影的小手是化作了一张擎天巨手!

  在所有人的目光中,是一把抓住了还在继续变大的妖犬,然后将之握住,拽着就是向着不知道哪处飞去!

  很快便消失在了边云镇!

  ……

  看着那比楼阁还要高大的妖犬竟然被那强者一掌擒拿而去,镇子中的所有人都是呆愣了一瞬间,随后就是集体大欢呼!

  “哇!!”

  “得救了!!!”

  “天呐,不用死了!!”

  “感谢神仙保佑啊!”

  —————分割线—————

  李追云的突然出现,其实是因为在苏言被武家修士制服的时候他是终于发现人不见了,追了上去,就给目睹了苏言变身妖犬的一幕。

  当时的李追云是怎么都想不到看上去文文静静的苏言竟然会有这么恐怖的妖族血脉,兽化也就算了,还能二段变身,简直堪比弗利沙,所以那时候也是被震惊的呆在了原地。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柳一生就是已经到了他旁边,然后一脸幽怨的看着他,质问道:

  “我让你寸步不离的守护,你就是这么守护的?”

  “我…”李追云忽然想起自己当时在自家爷面前,信誓旦旦的发出的誓言,此时就是尴尬的一批。

  看着一脸尴尬的小正太,还发现他手里头拿着个小熊玩偶,柳一生面色就越发的阴沉。

  没等柳一生说出惩罚,李追云就是自己请罪降罚道:

  “对不起,是追云疏忽大意了!”

  “不求爷原谅,我自愿将之前的奖励退回!”

  “而且我会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功折罪,不收取任何恩赐!”

  如此请罚后,柳一生才是面色缓和了几分,但话中还是颇为生气的道:

  “你现在赶紧给我把你主母给我带到归云山中来,要是五分钟内看不到你的人影抵达,你就需要将功折罪十年才能让我消气。”

  说罢就是身形一闪,消失在了边云镇!

  由于他不适合在这个节骨眼上暴露在人前,所以才让李追云替自己把人带回来的。

  感受到前方的人已经离开了,李追云才是从拱手低头状回到常规姿态中,同时还松出了一口气。

  ……

  归云山。

  另一只手抱着一只小熊的李追云看着前方的爷,是颇为小心翼翼的谨慎的回道:

  “爷,我将主母带回来了!”

  “嗯。”站在空中的柳一生是仍然一副臭脸,但这次没骂他,同样没夸,只是此时看着在李追云所化大手中挣扎的妖犬,眉头紧皱。

  因为他并不知道怎么让兽化解除。

  李追云见自家爷一直没有动作,就是好奇的问道:

  “不知爷准备怎么让主母恢复?”

  这话真是火上浇油,更加让柳一生烦躁,所以就是惹来了柳一生的反问:

  “那你说怎么恢复?”

  “啊?”李追云懵了。

  稍微思考了一下,他才是将自己所知的资料通通讲出:

  “听说几千只半妖中都少有能够成功兽化的,所以绝大多数半妖都是以人族的身份生活,偶然有几只成功兽化,也会因为其体内的血脉过于霸道而无法自行恢复人形,相关的自行恢复人形记录,听说只有七百年前的星湖国三星的姚氏天骄:姚天光,据那一位描述,需要自身修炼到神识境才能够自由转换人形跟兽形…。”

  听到这里,柳一生眉毛就更加紧皱了,虽然这狗狗看着可爱,抱着睡觉应该感觉不错,但他要的是媳妇儿而不是宠物啊!

  看到自家爷不是太满意这个恢复人形法,他是赶紧接着道:

  “当然了,除了这个以外,其实还有另一种!”

  “那一种叫做元神压制,能强行将兽化压回人形,但听说好像要大尊者才能办到,连星湖国那位天骄都没有享受到这种福利过,以兽形的形态生活了几百年才恢复人形…。”

  柳一生有点怀疑这家伙就是在刺激自己,所以又听到一段废话的他是目光中的凶光越来越明显!

  。

  感觉到了自家爷已经冒出了杀气,李追云就是冷汗有些冒下来的陪笑道:

  “那个…还有,还有!”

  “这次直接跳到可以操作的部分,我绝不多废话了…。”

  柳一生“哼”了一声,示意他赶紧说。

  “其实想要赶紧恢复不是难事,只需要到横沙国的御兽宗,找到卢来老祖便可提前恢复人形!”

  “传闻那位卢来老祖最擅长炼药,曾经炼制出过妖兽化形丹,虽然是帮助完全血脉的妖怪化作人形的丹药,但想来对半妖应该也有用,就是价格很贵,如果不准备足够多的灵石过去,恐怕是讨不到的。”

  “但这去横沙国讨要化形丹也是现阶段唯一一个可行性最高的方法!”

  听到自己小弟终于说出点有用的东西后,他才是紧皱的眉头松开了一些,但还是道:

  “去横沙国容易,但你主母现在的情况不允许我离去,带着她走…体型又太大,容易出意外,你还有没有什么能让你主母变小的方法?”

  黑衣小正太被他这么询问,顿时就是一脸受宠若惊,急忙道:

  “想缩小体型应该是可以办到的,不过……。”

  “得爷你动用一下你的那个麒麟神器…然后这样那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