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81话:带恶人与其爪牙!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好意心领了,不过还是算了。”

  毕竟商船再便宜,也肯定比不上定做的猎人专属船只的坚固程度,要是自己贪了这点便宜,到时候可就有的哭了。

  “啊,好吧,是我冒昧了。”那胖乎乎的商人在得知了林青竹只租一周后,最后就是有些失望的离开了。

  而林青竹则是站在那艘租下来的商船船头上,等待着同伴到来。

  ……

  大约一个小时后,那只原本被带去新的考核地的预备猎人,哦,不,现在应该是正式猎人们才对,他们是在考核官,也就是资深猎人们的带领下,登上了这艘商船!

  “你们可真慢。”林青竹吐槽了一句。

  这让那名女性资深猎人是嘴角抽了抽,无语道:

  “我说会长啊,你也不想想猎人公会离港口有多远…我们能一个半小时就赶过来已经够快了,更何况还带着一群拖后腿的新兵蛋子。”

  被下属这么吐槽,林青竹是有些挂不住面子,此时是用拳头抵在嘴前,轻咳两声缓解尴尬道:

  “总之能到就行了,其他废话就别多说了。”

  看着双标的会长,其他资深猎人都是也见怪不怪了。

  资深猎人们觉得习惯了,但那些刚刚转正的猎人们却是感觉眼镜大跌。

  尤其在猎人公会听说了很多关于会长的传说,有了几分仰慕的那五个年轻人,那更是感觉传说在崩碎。

  可能是太过接地气的关系,反正林青竹的形象是在一众新生的眼中持续的下降,不过他本人并不知道。

  总之船是终于扬帆了!

  借助风力,这支寻找蓬莱岛的队伍就是出岛了!

  ……

  因为猎人也是岛屿的军力之一,所以各岛军力有所减弱的情况下,自然是让那些潜伏在黑暗之中的不法分子们是不再隐藏!

  太阳小岛。

  临近下午的时候,通往海港的一条小巷子里。

  一个迈着明哥般嚣张的步伐,戴着顶草帽,还披着个黑斗篷的金发中年是带着一个壮汉小弟。

  这中年可不是一般人,乃是这条街有名的恶霸,后台硬的很,被这街上的居民称之为“带恶人”。

  而他那个壮汉小弟就显得一般了,不过因为一身武力值不算太低,所以也被这条街上的居民冠上了一个外号“带恶人的爪牙”。

  因为这条街的居民多多少少都受过两人的骚扰,所以一般出门前都会先从猫眼处查看外面,确定没有那个带恶人过来后,才会出门。

  但今天有个人例外了…。

  一个老大爷因为健忘症给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所以竟然是没先用猫眼是否安全就给开门出去了,于是…。

  两个带恶人在巷子左逛右逛了好久,发现这里的居民竟然紧锁门户,全都不出门,不由得都是心里头气得很,毕竟今天可是约定好的收保护费的时候。

  一想到没有保护费可以花,外加上最近挥霍的有点厉害的二人,家里跟口袋都是已经空空,所以不由都是有些着急了起来。

  金发中年是对自家小弟大喊道:

  “提纲吉,把门砸开!保护费必须收上!”

  “是,老大!”回应后,壮汉就是挺起胸膛来将自己的气势拔高,然后一步步走向一扇经常被他砸开的大门前!

  从猫眼中看到逐渐走来的壮汉,谢顶的屋主人是吓得嘴唇都在发抖,但死活就是不开门,毕竟他已经是第三次被抢钱了,再被抢下去他的养老金都快用完了,现在的他年纪与身体都支撑不住他再次出去打工,所以是只能顶门,以此来奢望对方打不开门后主动放弃。

  但以她那日渐佝偻的小身板,又怎么可能顶得住一个壮汉的冲撞?

  只是在壮汉一个肩冲下,房间内,顶着门的老教授就是直接被力道撞的手麻,整个人往后倒。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房门再被撞一下便能够破开,她也彻底露出了绝望之色。

  但奇迹发生了!

  原本应该再次冲撞而来的壮汉竟然还停止了动作,而且似乎脚步声在逐渐远离这里?

  这就让老教授是终于缓过来气,然后急忙重新站起身,整个人趴在门板上,通过猫眼向外看。

  就见带着一副老花眼镜的紫发老者是顶着烈阳,手拿菜篮子,状态似乎不大对劲的自言自语道:

  “今天孙女要回来吃饭,要准备她爱吃的菜才行,不过她究竟爱吃什么?”

  健忘症似乎又犯了的他竟然是忘记了在出门前就想好的菜名,于是他就是反复的念叨着有点不大对劲的话:

  “她究竟爱吃什么呢?…我为什么要出门呢?哦~我要出门买菜,可是我又不饿呀?…哦~是要给孙女惊喜!…这里是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