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军嫂之重生又见重生 6.第 6 章
作者:梅雨季节情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006

  上回说到蓝玉儿说在中年女人身上闻到了蒙汗药的味道,王卫国几个男人自然不可能动手,最后由齐月动手搜身,果然在她身上找到了一条带有残留药渍的手帕和一瓶包药粉。

  王卫国几个人扭着中年女人找到了这例火车上的乘警,不用说乘警也被吓到了,要知道这个时代抓犯罪被抓住了可是重刑的。

  正所谓乱世用重典,这时候距开国也才二十多年,就原主记忆中可是出现过偷盗被枪,毙的事件。

  就蓝玉儿所在的大马村,就现在这家家户户吃饭都成困难的时代,公家的粮食就是扔在大马路边都没人敢偷的,就这样的时情,没想到火车上还发生了这么大的案子。

  乘警之一的肖建飞心中一喜,不是说他这个人有多坏就盼着别人不好了,事实上肖建飞本性不坏,就是有点儿官迷,遇到蓝玉儿这事,等确定蓝玉儿没有危险了,他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他能从这件事上面立功,然后等到年底评级的时候往上升一升了。

  所以以肖建飞为首的三名乘警热心的接待了蓝玉儿一行人,而且怕中年女人闹起来引起她的同伙的注意,直接把她堵住嘴铐起来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要把中年女人那几个同伙想办法给抓住了,肖建飞特别积级的表示由他出面去把那同伙的三人引过来。

  只不过肖建飞的意见被大家否决了,最后一伙人商量来商量去,只留下两个选项,一由蓝玉儿回去找人就说中年女人突发疾病让他们过来看一下,二由火车上的广播员进行广播。

  蓝玉儿本来想自己亲自去的,不过包括王卫国齐月所有人在内,都齐齐反对,理由当然是蓝玉儿挺着一个大肚子经不起任何损伤。

  蓝玉儿想了想接受了大家的好意,她也不是不识好歹之人,人家也不为了自己好,她又不是个傻的,一定要自己挺着个大肚子往前冲。

  话说另一遍,与中年女子同伙的另外三个人贩子也觉得有点不对劲了,中年女人跟着蓝玉儿去上厕所已经快半个时了还没回来。

  “爸,我妈跟那个蓝玉儿去上厕所这么久了会不会有什么事情呀?”两兄弟中其中年轻一点的男子说道。

  “对呀,上个厕所哪里要那么久,该不会是那个蓝玉儿看出问题想跑吧?”年纪大一点的那个男的赞同的说道。

  原来这四个人,其实就是一家四口,中年男人叫张四,女人叫赵翠花,两个儿子分别叫张金张银。

  张四听见两个儿子说的话却没有回答,而是坐在那里皱著眉头想事情。

  “爸,你就不担心吗?”看的出来张金跟赵翠花感情很好,这会儿见张四没有说话,着急的问道。

  “别急,爸肯定也是担心的。”弟弟张银的性格比较沉稳,赶紧拉住性格暴躁的张金。

  张四正想说什么呢,突然就听见广播响起了:“请大家安静一下,听我说,十分钟前有一位大姐与一名孕妇在厕所前突然晕倒,现在急需一位医生前来帮忙,火车上如果有医生,请前来广播室帮忙。

  另外这位晕倒的大姐年龄在是五六十岁左右,短发,微胖,身穿蓝色外套,现在寻找这位大姐的亲人同伙。”

  “这不是说我妈?”张金愣了下说道。

  张金张银两兄弟看像张四问道:“爸,现在我们怎么办?要去看一下吗?”

  “张金你跟我一起去,张银你等下先去餐厅那里买份热汤再过去,你妈晕倒了,等下喝口热的比较好。”张四边说话边跟两个儿子使眼色。

  张金张银瞬间了然,张四这是怕有诈,所以要张银跟另外一个同伙会合,万一有诈也不至于五个人全折了进去。

  不过张家人打算的再好也没用,不说对于把原主前世害的那么凄惨得人贩子恨之入骨的蓝玉儿。

  就是这个时代被誉为最可爱的人的军人王卫国等人,也不会放过这些可恶的人贩子。

  更何况一边还有虎视眈眈,准备拿人贩子当功劳,就指望着这个往上升职的肖建飞了。

  早在十分钟之前,王卫国和肖建飞几个人已经兵分两路,一路是由王卫国赵国庆齐月三人押着赵翠花,和蓝玉儿一起去火车上的广播室。

  另一路就是由自告奋勇的肖建飞,领着贾建军和另外三名乘警,已经悄无声息的潜伏到了,蓝玉儿原来所在的车厢。

  所以当张四和张金在广播室被抓的时候,另外一边成功和同伙接头的张银也被肖建飞贾建军等人给抓住了。

  害的蓝玉儿前世那么凄惨的人贩子就这么在大家的努力下抓住了,而这时蓝玉儿突然一阵心慌,就这麽毫无预警的晕倒了。

  “哎蓝玉儿怎么晕倒了?医生快来看一下?”幸好齐月就站在蓝玉儿身边,见她闭着眼睛往旁边歪去赶紧上前扶着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