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军嫂之重生又见重生 12.第 12 章
作者:梅雨季节情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012

  “啊?这个是?”蓝玉儿故意惊呼一声说道。

  “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正在抄被拐卖妇女名单的肖建飞被吓的一个激灵站了起来。

  “啊,没什么,我就是看见这个金手镯子很眼熟,我好像在哪见过。”蓝玉儿脸上一副不确定的样子说道,但看她的眼神好像还蛮肯定的。

  这些东西当然是从赵翠花他们一伙人的行李当中查抄出来的,肖建飞等人还以为是人贩子的赃款,现在听蓝玉儿这么一说才觉得有些蹊跷,这些东西难道不是赃款?

  “那你是在哪里见过这种手镯的?”察觉出可能会有案中案,肖建飞兴奋的问道。

  “这个~”蓝玉儿迟疑了一会儿才说道:“嗯,我有一个好朋友叫蓝馨儿,她奶奶就有一个这样的手镯子,就跟图片上这个手镯子一模一样。”

  “你能确定吗?”肖建飞问道。

  “我能问一下这图片是?”蓝玉儿没有回答肖建飞的问题,反而问起了另一个问题。

  “这个是从赵翠花他们手里行李当中搜出来的东西,因为没有照相机,所以这是我画出来的,不过我画画的功夫还不错,能跟实物达到九成相像。”肖建飞详细的说道。

  “那上面这个花瓣这里多出来的两个划痕,是原来来就有的吗?”蓝玉儿指着图片上手镯上的划痕问道。

  “这个手镯原来就是这个样子,不止这里有两个划痕,它后面还有两个划痕呢。”肖建飞肯定地说道。

  “那你能不能再去看一下这个手镯的内衬里面是不是有‘华氏’这两个字。”蓝玉儿终于说出了肖剑非想要的答案。

  “那好,你在这里等一下,我现在就去看。”肖建飞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个案子越复杂,他的功劳就越大。

  肖建飞屁颠屁颠的就出去了,不一会儿又手里拿着一个金手镯子又回来了,从肖建飞脸上兴奋的表情就能看出来,果然和蓝玉儿说的一模一样。

  “你看看,这个是金手镯是不是和你见过的一样?”肖建飞直接把手镯递到了蓝玉儿手里。

  蓝玉儿接过手镯看了看,然后在肖建飞满眼期待的目光下说道:“就是这个金手镯,但是这个手镯怎么会在人贩子手里?”

  “这个就要再问他们了,看来这个案子还另有隐情在呀。”肖建飞兴奋地说道,他现在一点也不累了,浑身充满干劲。

  肖建飞干他的活去了,蓝玉儿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她准备回去找齐月了,过了这么久,她的心情也应该平复下来了,正好可以让她在刷一波好感度。

  蓝玉儿回到刚才的所在的卧铺的时候,果然发现齐月和王卫国已经平静下来了,只有齐月红彤彤的眼睛代表她曾经哭过。

  “不好意思啊,刚才让你看笑话了。”齐月不好意思的说道。

  倒时王卫国比她沉稳多了,当然这也是理所当然的,王卫国再怎么样也是一名军人,心理素质比齐月当然要好得多了。

  “蓝姑娘,我是想问问你是怎么诊出来齐月中了西域乌头的毒的?有办法治吗?”

  王卫国虽然也不相信蓝玉儿年纪轻轻就医术高超,但他一点也没表现出来,反而是一副很信任蓝玉儿的样子问道。

  “怎么说呢,中医这一行,不懂的人我怎么跟你说,你也听不明白,不过齐月中毒这事是肯定的,回头你们去了大城市,到医院里去换一下血就能化验出来。”

  蓝玉儿自然也知道自己这幅外貌一点说服力也没有,不过蓝玉儿也没过光说说就能让王卫国和齐月相信她的医术是多么厉害。

  实力的这种东西光说是没有用的,中毒这种事情只要齐月和王卫国去了医院就能了解,那时候根本就不需要蓝玉儿多说他们都能了解。

  而蓝玉儿之所以想着与齐月交好,完全是因为她之前已经听齐月说了,王卫国和刘斌是在同一个部队的。

  所以就算是为了以后的随军生活有个能说话的人,给齐月诊脉这种在蓝玉儿来说是举手之劳的事情,蓝玉儿当然不介意顺手而为之了。

  毕竟她接手了原主的身体总要为原主做些什么,以原主善良的性格,对蓝玉儿提的两个要求都是有关于家人孩子的。

  但是蓝玉儿不一样,谁让她对蓝馨儿这个惦记着别人老公的女人看不顺眼呢,谁还没爱过一两个不该爱的人了,但是又有几个女人能做到像她这个样子,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要说爱情这种东西吧,喜欢就喜欢,爱了就爱了,但你以爱为名行挖墙角之事就是你的不对啦,这是最基本的,人品与道德的问题。

  想她还是于乐乐的时候还不是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但她可没有像蓝馨儿这样为了一个男人,用尽手段,连拐卖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都能做。

  蓝馨儿就是一个自私自利的野心家,就因为前世她的不幸,所以抢夺在她记忆中过的十分幸福的蓝玉儿的人生。

  不过蓝玉儿可不会让蓝馨儿如意,就算她与刘斌最终会分道扬镳,她也不会让蓝馨儿像原主记忆中的那样成为光鲜亮丽的军长夫人。

  其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蓝馨儿这人太过心狠手辣,现在她一个没权没势的农村女孩都能做到如此伤心病狂的事情,若是她有了权势的话,以蓝馨儿的性格只怕会更加没完没了的找她麻烦。

  第二个原因完全是因为蓝玉儿看她不顺眼,再加上她前世把原主害得那么惨,让蓝馨儿过的太幸福快乐的话,她的也良心会痛。

  当然了,蓝馨儿的前世她只不过是一个农村妇女,一辈子忙忙碌碌的为了孩子还没一个好结果,见识不广文化不高,若不是心狠手辣的算计了原主把,又算计了刘斌,再加上刘斌是军人的缘故,她根本就没办法在军长夫人这个位置上呆不稳。

  当然了,从原主的记忆中来看,蓝馨儿就算嫁给了刘斌,她的日子也过得并不幸福,要不然她也不会在最后找上了蓝玉儿,还不是因为蓝玉儿比她过的更惨,她到蓝玉儿身上找安慰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