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军嫂之重生又见重生 21.第 21 章
作者:梅雨季节情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021

  蓝国昌发现他这个妹夫还真是面白心黑啊,明知道他和蓝国盛两个体力不如他这个当兵的还带他们走这么远的山路,马蛋,他的心肝脾肺肾都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了。

  本来吧他这个大舅子只要开口说要休息一下,刘斌难不成还能把他们丢下自己走了不成,偏偏蓝国昌这人就是典型的死要面子活受罪,坚持着所谓的“男人不能不行”要强心理,愣是把自己累成了狗。

  而刘斌这人吧,除了艺高人胆大还心细如尘,否则他也不能从一个特种部队的普通士兵,在区区十年的时间内就爬到了现在的连长位置,而且还是一杠三星的连长职位。

  要说他为人正派从不做与社会有害的事情,但人嘛总少不了自己的心思,比如他就曾经利用职权把蓝馨儿的案子早早的完结了,早早的把蓝馨儿送到西北去劳改,不让她有一丝丝的机会伤害到蓝玉儿。

  所以蓝国昌说他面白心黑他还真有那么点,虽然他的脸一点也不白,刘斌今天还真是故意带着蓝国昌两兄弟往深山老林去,而且还尽挑难走的山路走。

  要说刘斌这么做为的是什么,还真就是如同蓝国昌所说的,就是为了结婚之前被这俩兄弟联手胖揍,还不得不不能还手一事。

  当然在刘斌的眼里蓝国昌的形象也好不到哪去,让他说蓝国昌这人就是一肚子的坏水,打人太特么刁钻,尽挑些不显眼又痛还不让人发现的腰腹位置打。

  刘斌也就奇了怪了,按道理这俩兄弟也没学过武啊,怎么就这么会呢,不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会儿可不就是他们还债的时候到了么。

  傍晚的时候刘斌与两兄弟终于回来了,蓝国昌蓝国盛狼狈不堪,劳累不已的面孔显示着生无可恋这个成语。

  而刘斌呢,则是仿佛去了趟郊游一般的提了好些野兔野鸡回来,至于野猪?压根是猪毛都没见着一根,不过是刘斌的一个晃子而已。

  蓝国昌经过这一趟上山行动,对刘斌的意见更大了,不就是记恨自己五个月前揍了他一顿还不让他还手嘛。

  刘斌也不想想,就他一个老男人娶了自己如花似玉,花骨朵一样的妹妹,区区一顿揍换个小媳妇也太划算了一点,要不是自家妹妹愿意,还能便宜了他不成?

  一顿揍换这么好一个媳妇儿他还好意思报复回来?等着吧,他要是不给他的好妹夫添添堵,他就不是大舅哥了!蓝国昌在心里咬牙切齿的想道。

  不过蓝国昌还没想到怎么给刘斌添堵就让蓝玉儿带回来的消息给炸懵了:“你是说要恢复高考了?而且我们都有机会去考?”

  “高兴傻了吧?”肖婷婷显然对蓝国昌懵逼的样子很满意,怎么能只让自己被吓到呢,就该让所有人都吓一吓才公平。

  “那得老紧时间复习啊。”蓝国昌扫了肖婷婷一眼,对自家媳妇儿的恶趣味心里了解的很,不过到底是自家的也不适合拆台,所以没顺着她的话说。

  “这我们还能不知道?明天我就回娘家去把我以前的高中课本找出来。”肖婷婷说道。

  “要是能找到一本数理化自学丛书就好了?”蓝国盛叹口气说道。

  《数理化自学丛书》是上海人民出版社1963年出版的一套丛书,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在中国出版界和教育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部数理化专业中等教育自学丛书。

  该书由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于1963年出版,共计17册:《代数》四册、《物理》四册、《化学》四册、《平面几何》二册、《立体几何》一册、《平面解析几何》一册、《三角》一册。

  1977年重版发行。1977年正值□□结束、知识教育界百废待兴,大批知识青年渴求知识,本书因其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便于自学深受广大青年欢迎,多次重印仍供不应求。除上海外,还有部分省市出版社也租借纸型重印发行。很多年轻人正是在这套丛书的引领下走进科学殿堂的大门。

  《数理化自学丛书》涵盖了初高中阶段数学、物理、化学的绝大多数知识点,不但适于社会青年自学,也是中学教师教学和中学生课外阅读自修的重要参考书。近半个世纪之后的今天,这部书仍然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也是因为那个时候,物理不叫物理,叫工业基础知识,化学不叫化学,叫农业基础知识,一本《工基》《农基》教遍初中高中。

  偏偏前几年破四旧多少历史文物,重要的资料被毁,旧书本多少被一车一车的拉到造纸厂被融浆支持国家建设去了,所以这时候要找到一本复习资料都困难的很。

  “要不我们明天就去县里的废品回收站碰碰运气?以前不是好多人家怕出事把家里的旧书都卖到废品收购站了?”蓝玉儿提议道。

  “对啊,前几年好些老师教授被抓去□□,他们家的东西都被抄了,兴许还真能找着呢?”肖婷婷听蓝玉儿这么一说顿时眼睛一亮。

  她可记得以前好些文人教授被扣上了走资派的帽子都家破人亡了,家里的古董什么的都被打砸了,就连家具书本之类的都被拉到废品收购站当破烂卖了。

  “可不是,我妈去年还去废品收购站买过旧报纸糊墙呢。”王红霞也跟着说道。

  “那婷婷和红霞你们俩个明天就去找,我们几个大男人就不适合去了,免得引人怀疑。”心思活泛的蓝国昌拍桌做了最后的决定。

  不过蓝国昌在大家都兴高采烈的谈论着去县城能不能找到书的时候却开口说道:“高考的事情就不用预备我了,我不准备去参加。”

  一句话惊了四座,众人都被蓝国盛这话给吓了一跳,不明白他怎么就放弃这么好的机会了。

  要知道就这是多难得的机会啊,去上大学不用自己花钱还倒补钱和粮票,而且大学毕业后还包分配工作,那可是铁饭碗。

  那就等于国家花钱供你读书,完了还给一个好工作,这时候什么人吃香?可不就是吃皇粮的工人。

  所以大家,特别是肖婷婷王红霞,觉得特别的不可思议,蓝国盛倒是还好一点,他知道这个哥哥心思不在这上头。

  蓝国昌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赚钱,他这人吧脑子好使的很,听蓝玉儿说国家要恢复高考就意识到了一点,这个社会很快就要大变样了。

  这几年已经和前几年那种风声鹤唳的时候大不相同了,虽然还是不允许投机倒把,私下贩卖,但很多小摊贩都是打着自家地地出息的晃子干着小买卖,而且这种事情已经越来越多,屡禁不止了。

  现在连高考都要恢复了,那么也就是说这红卫兵的年代要结束了,那是不是以前也能光明正大的做生意了?

  蓝国昌那是从听蓝玉儿说起之后脑子里就冒出了N多个赚钱的法子,他觉得他得抓住这个机会,趁别人还没发现商机之前。

  不过只可惜肖婷婷的思想与蓝国昌不在同一个维度上面,肖婷婷这人吧,别看平时是个温柔体贴的贤惠人,但事实上她倔强起来也是很令人头疼的。

  “不行我不同意,你当初上学时学习成绩那么好,这次为什么不一起去考?难不成你还想当一辈子的工人不成?”

  肖婷婷气的脸都红了,要知道虽然有肖婷婷娘家的关系,但是蓝国昌现在也只不过是工厂里的小职工,就是目前的一个小组长位置都还是混了七八年才混上的。

  这时候有口粮领的城里人还真看不起农村人,在同样的个人能力之下,有升职的机会也会给城里人,所以肖婷婷现在才会是这么个反应。

  倒不是她也有这种看不起乡下人的思想,只是她清楚的知道,她和蓝国昌两人都不是那种甘于平凡的人,可要留在就得要更努力才行。

  可现在有这么一个捷径可走,而蓝国昌却如此轻易放弃的时候,肖婷婷是真的不解,也是真的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