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军嫂之重生又见重生 37.第 37 章
作者:梅雨季节情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此为防盗章毕竟拯救弱势妇女顺便还查到了一个以拐卖妇女的村子,足够王卫国往上升一升职的同时,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肯定会被上头的人知道。

  而蓝玉儿相信,有这件事情作为铺垫,不管日后蓝玉儿会不会与刘斌分开,蓝馨儿若是还想算计刘斌那就很困难了,因为刘斌已经知道了蓝馨儿是什么人品的人了,面对她的时候也肯定有了防备之心。

  再加上等蓝玉儿见到了刘斌的时候,她肯定会和刘斌好好的说道说道,装模作势,气冲冲找刘斌算帐的样子肯定是少不了的,毕竟原主可是被蓝馨儿算计来的,不装出一个伤心难过的模样这戏还怎么演下去?

  当然了,若是都这样了刘斌还能被蓝馨儿算计到,或者说是都这样了刘斌还能被蓝馨儿迷惑到,那么这个男人蓝玉儿还真不屑于要。

  若刘斌真是这样子的话,那他和蓝馨儿还真是半斤八两,绝对能配上一句二十一世界流行的网络元素,婊子配狗,天长地久。

  若真是那样,那么不管蓝馨儿日后会不会给自己造成麻烦,蓝玉儿都不想跟刘斌搅和在一起。

  当然了,现在说什么都为时过早,现在还是先见到刘斌本人再说吧,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就算在蓝馨儿的前世中刘斌对蓝玉儿极为宠爱。

  但现在无论怎样,无论刘斌会不会被蓝馨儿所诱惑,蓝玉儿现在要做的就是先把蓝馨儿的伪善面具撕掉再说。

  只能说,到目前为止蓝玉儿做的还是挺成功的,就是不知道见到刘斌的时候能不能继续保持了。

  只不过这边蓝玉儿有目的性的成功了,那边刘斌可就没那么好过了,一连好几天都是低气压,整个一个随时会爆炸的状态。

  怀了孕的儿媳妇无故失踪,家里还遭了贼所有的积蓄全都没了,更甚者儿媳妇还留下书信与人私奔了,期待已久的孙子还不是自家儿子的。

  这么大的事自然要通知刘斌了,刘家大哥不止发了电报,电报不好详细说明还写了一封信过去,只不过信还在路上。

  蓝玉儿留信出走,家里失窃。只是光看电报也能看出来个大概,刘斌心情能好的起来才怪。

  蓝玉儿为什么会挺个大肚子离家出走,家里遭了贼与她有没有关系,若是蓝玉儿与这件事情没有关系的话,为什么家里会特意发电报来说这件事情。

  越是脑补,脑洞开得越大,所以说就算没有收到老家来的详细的信件,刘斌脑补的内容也足够把自己吓得魂不守舍了。

  这边刘斌还在散发着低气压的训练手底下的士兵们,那边蓝玉儿却是在王卫国等人小心翼翼的照顾下来到了刘斌所在的933部队。

  要说刘斌这人吧,很有些当官的好运,以前是特种部队出生,身手好又肯拼命,很是立了些汗马功劳。

  后来要开一个新的部队就专门把他调了过来训练新兵,几年过去刘斌已经升职到连长了,以二十八岁的年纪也算得上是年轻有为了。

  这几天刘斌手底下的排长班长士兵都乖的很,连长吩咐什么都排了命的办到,就算训练任务再重,完不成了也要做出一副已经拼命努力过的模样。

  谁让关于刘斌冷脸的猜测在933部队已经闹的沸沸扬扬了,虽然说给刘斌送电报的小士兵并没有透露出任何消息。

  但是只能说群众的八卦心是无所不能的,集合了所有人的脑洞,竟然也将原因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不过好像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毕竟最近的刘斌在工作上的事情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两个月前的演习还得了个第一名,还得到了上面首长的夸奖。

  既然不是工作上的事情那就只能是家人感情上的事情了,刘斌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两个兄长的孩子都十几岁了。

  怎么想刘斌的反常都应该与他那小了十岁,怀了身孕的小妻子有关,大家都在猜可能是刘斌妻子出了问题,不是孩子有事,要不然就是与小妻子吵架了什么的。

  毕竟像他们这些常年在外,与家人聚少离多的军人,妻子一人在家里帮他们孝顺父母生儿育女很是辛苦,若是妻子理解那是万幸,若是不理解的话那就有的掰扯的了。

  特别是去年,刘斌手底下有一个排长叫钱宝国的,因为常年聚少离多妻子居然扔下刚出生没几个月的孩子跟人私奔了,很是让人唏嘘了一阵。

  而这阵子的刘斌脸色铁青的,与去年钱宝国那时候的神情还蛮相似的,所以有些同志军嫂暗地里猜测,是不是刘斌家里那个小妻子也守不住了。

  当然了,这些猜测都是暗地里进行了,明面上还真没几个人敢当面说,就是上面的领导想关心关心下属,这遣词造句都还得斟酌斟酌,生怕哪句话没说好会坏了事。

  而蓝玉儿就是在这种情况到来的,而且让刘斌不解的是蓝玉儿见到他的时候还是一副怒气腾腾的样子。

  一边不住的掉眼泪:“你这孩子怎么就这么不省心呢?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了,你出息了不把爸妈放在眼里了是吧?”

  “妈~”对于原主母亲这种溢于言表的关心,蓝玉儿瞬间就落下泪来,蓝玉儿的妈妈与她的妈妈虽然长的不像,但都一样的对女儿各种护犊之情。

  所以想起了自己妈妈的蓝玉儿一点也不生疏的抱着罗秀大哭一通,仿佛要把心里所有的委屈不舍都哭出来一样。

  而在刘蓝两家人的眼中就是蓝玉儿被这次的事情吓到了,也被蓝馨儿这个女人伤害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美妙的误会。

  “好了孩子他妈,玉儿一路回来也该了,你让她进屋歇会儿。”蓝玉儿的爸爸蓝方正虽然也心疼蓝玉儿,但好歹还记得这是在刘家,少不得要给刘家留一些脸面。

  而一边蓝玉儿的两个妹控哥哥这会儿也在一旁接口说道:“对啊妈,你看妹妹挺着个大肚子陪你站这么久多累啊,到时候心疼的还不是你自己。”

  说话的这个是蓝玉儿的大哥蓝国昌,一个特机灵的小伙子,今年才二十三岁,高中毕业,现在在县城的一家化肥厂当工人。

  不过别看蓝国昌他才二十三岁,他可是孩子却是有三个了,这就要说到蓝玉儿的大嫂了,蓝玉儿的大嫂肖婷婷是蓝国昌的同学,而且还是个县城里的姑娘。

  肖婷婷家里虽然是县城里的,但不像别的城里人那么看不起乡下人,她家里姐妹兄弟四个,一家六口人挤在四十平方的小屋子里,对于蓝国昌这个学习好长的好动手能力也好的乡下小子也不嫌弃。

  嫁到蓝家后与蓝家上下都相处的挺好的,而且还挺能生,头一胎就是双胞胎的小子,后来又生了个闺女,这才结婚五年呢,闺女现在才6个月,原主结婚的时候她还在做月子。

  蓝玉儿的二哥蓝国盛与蓝国昌的性格还挺不一样的,他比蓝国昌更老实一些,不爱说话,是个喜欢干实事的人,做的比说的多。

  蓝国盛的妻子倒是与他很有夫妻相,都是不爱说话埋头苦干型的性格,原主一度很担心她二哥的两个孩子会像父母那样沉闷,将来出了社会会很吃亏。

  不过事实证明蓝玉儿白担心了,蓝国盛两个分别是四岁和两岁的儿子一个比一个的嘴甜,蓝玉儿觉得,这可能是负负得正的缘故。

  不过呢,人都喜欢听好听的话,所以说不会说话的人真的很吃亏啊,就好比蓝玉儿三兄妹,虽然蓝方正和罗秀已经尽量一碗水端平了,但是平常更多的关注还是难免会放在比较会说话的蓝国昌和蓝玉儿身上。

  这不,蓝国昌一句话就让罗秀破了功,脸上也带出了笑容:“你这小子,连老妈都打趣,还不赶紧帮着刘斌把东西拿进去。”

  “妈,我来拿,你和小妹进去坐着。”罗秀话还没说完呢,蓝国盛就已经帮着把行李提进去了。

  进了客厅,一众人这才有机会问起人贩子的事情,毕竟他们都只是听了一耳朵,还不知道事情到底怎么样呢,这会儿都迫切的想听蓝玉儿说说经过。

  不过已经讲过一遍的蓝玉儿一点都不想讲,好在刘斌善解人意的说道:“玉儿这一路也累了,你先去休息,这里我来就好。”

  刘斌一句话又把蓝玉儿对他的好感度又刷了五个百分比,蓝玉儿再一次觉得,若刘斌一直这么善解人意的话,那她不介意搭伙过下去。

  “嗯,那爸妈,大哥,那我先去休息了。”蓝玉儿也不跟他客气,打了声招呼说道。

  “快进去吧,床我都给你铺好了,被子也晒过了。”刘母方芳不放心的扶了蓝玉儿一把,实在是她这个肚子大的吓人,感觉不过是几天没见又大了一圈一样。

  “谢谢妈!”蓝玉儿赶紧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