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军嫂之重生又见重生 47.第 47 章
作者:梅雨季节情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047

  “嫂子你终于来了。”蓝玉儿还在想着刚一来就有戏看的时候,就看见齐月三步并作两步的来到了自己面前。

  “呃~”蓝玉儿刚要打招呼的话就这么被哽不了喉咙里,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的差点没给她呛着。

  “咳咳咳咳,嫂子,你还是叫我名字吧,你这么叫我也不习惯啊。”蓝玉儿哭笑不得的说道。

  齐月这还没开始张嘴呢,就见一旁有热心的军嫂说道:“这有什么不习惯的,刘连长升任营长,一个营的军嫂都管你叫嫂子呢,迟早都要习惯的。”

  蓝玉儿看去,却是之前那个被人说暴脾气的朱嫂子,只见对方长的娇娇小小的很是漂亮,看起来一副很附合农村人的形象的质朴气质,只是不知道怎么就是个暴脾气了,从外表一点也看不出来。

  “这位是朱嫂子,为人很是仗义执言,是个很值得交往的好嫂子。”见蓝玉儿看向朱嫂子,齐月就在一旁干起了介绍的活。

  “各位嫂子们,这位就是刘营长的爱人蓝玉儿同志了。”齐月给蓝玉儿作了介绍。

  “嫂子们好,我是蓝玉儿,以后可能就要麻烦大家多多照顾了。”蓝玉儿也赶紧笑着打招呼。

  “咱们农村人不怕麻烦,以后大家互帮互助。”朱嫂子带头说道。

  “就是,咱们农村人最不怕麻烦了,嫂子以后有什么事儿尽管说,咱们别的帮不着,就菜园子里的事情肯定不推脱。”说话的这位嫂子是个大嗓门,离蓝玉儿不远声音大的她耳朵嗡嗡响。

  “那就先谢谢嫂子们了,就我现在这情况以后说不得还真要麻烦大家了。”蓝玉儿忙回答道。

  这军属楼后头有块空地被开成了菜园子,每家都能分上那么一小块的事情蓝玉儿早听人家说了,她也有那么种点小菜的打算。

  “没事没事,咱们互帮互助。”在场所有的军嫂们谁都不甘落后,都如此表示道。

  老实说这对农村出身的军嫂来说还挺正常的,但对那些城里姑娘可就抓瞎了,她们连自个儿的菜园子都种的七荒八落的,真让她们帮忙蓝玉儿还不放心呢,只不过这话蓝玉儿心里想想就好。

  “玉儿,东西都已经搬到房间里去了,你先上去休息会吧。”这时候刘斌走过来说道。

  蓝玉儿一看,原来在她和军嫂们说话的时候刘斌和王卫国他们已经把所有的东西都搬到他们的房间去了,就这么会儿的功夫。

  “这么快就把东西搬进去了?”蓝玉儿惊讶的问道。

  “不快,这么多人帮忙呢。”蓝玉儿一看,可不是,刘斌身后站着一水儿的大兵正和她问好呢:“嫂子好!”

  “你们好,你们好。”蓝玉儿赶紧回道。

  “行了,没事你们就散了吧,把这包裹带到食堂去,今天中午给你们加餐。”刘斌说的包裹正是他们带来的行李之一,之前刘斌打的野猪肉。

  这十来个大小伙子们一听说加餐,抬着包裹几乎瞬间跑光了,就跟下一刻刘斌就要反悔似的,老远了还能听见他们的欢呼声:“谢谢营长,谢谢嫂子!”

  “这班小子。”刘斌摇头笑了笑,显然对此习以为常,转头又催促蓝玉儿赶紧进房间休息:“玉儿先上去休息吧。”

  “对对对,嫂子快去休息,坐了这么久时间的火车也该累了,等你休息好了我再来找你聊天。”齐月听刘斌这么一说也反应过来了,她虽然着急于自己的事情,但蓝玉儿坐了这么久的火车她再拦着就不对了,所以赶紧让蓝玉儿回去休息。

  不过蓝玉儿也看出来齐月是有事情找她,蓝玉儿一猜就想到肯定是她中毒的事情了,加上刚才听到的那些话,估计是医院里虽然给她解了毒但没能解决她宫寒的问题。

  “我也不是很累,这一路都是躺在床上的哪里就累了,齐月嫂子是找我有事吗?那咱们上去说吧。”蓝玉儿见了齐月两口子的神色也知道这夫妻俩的焦虑了。

  “这,会不会太麻烦你了,你这一路风尘仆仆的,要不我还是明天再来找你吧?”齐月看着蓝玉儿的大肚子犹豫的说道。

  “齐月,你不是很想知道刘嫂子能不能治好你的病吗?”这厢蓝玉儿还没说话,那厢的麻花辫姑娘居然又跳出来对蓝玉儿哀求道:“刘嫂子,求求你帮帮齐月吧,齐月也是没有办法了,这半个月来她吃不下睡不着的,整个人都瘦了。”

  蓝玉儿觉得自己的头上应该满头的黑线,她看了眼这个长着一副清纯白莲花面貌的麻花辫姑娘,心里觉得这是白莲花黑的最惨的一次,在这并不知道白莲花是贬义词的七六年。

  蓝玉儿转头看向齐月,眼神里颇有一种你从哪里认识的深井冰的意思?齐月回她一个忧怨无奈的眼神,连开口说话的**都没有了。

  不过齐月不说话不代表别人就不说话了,首先第一个开口的就是以暴脾气在927部队著称的朱嫂子,一来就开启了冷嘲热讽功能:“要我说啊有些人脸皮就是够厚,明明自己把人家气的吃不下饭,现在倒还有脸在这里装模作样,也不知道这子弹都打不穿的脸皮到底有多厚。”

  朱嫂子一番话把马建华气的张口结舌的说不出话来,谁让她修的就是白莲花假面具,习惯了弯弯绕绕没有面对朱嫂子这种直来直往的人的经验呢。

  “你,你说谁脸皮厚呢,我明明就是不小心,我真的不是故意把齐月不能生孩子的事情说出去的。”马建华一副气急的模样,边说着还一边眼泪汪汪的去看刘斌和王卫国他们。

  “少来这套吧你,这里除了刘营长和王排长这两个有妇之夫已经没有别的大小伙了。”说话的这个是个二十三四岁穿着小矮根皮鞋,的确良衬衫,深蓝长裙子,对七十年代来说很是时髦的女子。

  “陈小云我哪里得罪你了你要这么说我?”马建华一脸无辜的问道,含在眼睛里的泪水滴落就跟受了多大委屈似的。

  “你可别用这副表情看着我,留着给你那些追求者看吧,我一个女人可吃不消。”陈小云一点也不客气的说道:“你不就是看齐月长的漂亮心里嫉妒吗?就为这个就故意把人家的**说的全军区都知道了,真是给咱们女人丢脸。”

  “你,我没有,我真的没有,”马建华瞬间就泪眼汪汪的,哭的一脸梨花带雨的看着王卫国说道:“王排长你相信我,我真的没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见对方一点抱歉的样子没有,还当着齐月的面这么对自己说话,王卫国对马建华本来就没多少的好感度瞬间下滑到负数:“齐月,以后少和那些没脑子的人往来,别搞到最后自己被传染了。”

  “噗噗~~~”蓝玉儿忍不住喷了,除了蓝玉儿周围也是噗哈哈的一片噗噗声,这下马建华哪里还呆的住了,当下嘤嘤嘤哭着跑走了。

  没想到王卫国看起来这么正直可靠的军人形象下是这么毒舌的一张嘴,还是说927部队盛产这种面憨心黑的芝麻包?

  马建华一走齐月感觉空气都变好了,这会儿也有心情和蓝玉儿说笑了,一边陪着蓝玉儿往她们的房间走一边说道:“你还真的是神了,之前我看你年纪这么小还不相信呢,结果去医院一检查顿时就傻眼了。”

  “嘿嘿,这下相信了吧,知道本姑娘的厉害了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不把我的话放心里了。”蓝玉儿见齐月神色上难免伤心,忙开起了玩笑。

  “说起来还没谢谢你呢,要不是你估计我这辈子都不知道中毒了,更不知道有人要害我了,说不定人家害了我我还帮人家递刀呢。”齐月郑重其事的对蓝玉儿道谢。

  “咱俩之间何必道谢,要不是当时在火车上你热心帮忙我又从哪里认识的你?说不定就是老天爷看你善良见不得有人害你呢。”蓝玉儿安慰道。

  “怪道古人常说好人有好报,看来我以后要多做些善事,说不定老天爷看我善良就奖我一个孩子呢。”齐月也笑着说道。

  “咦?你在医院没有把毒给解了?”蓝玉儿奇怪的问道。

  “解了,医生给我开了好些药,还挂了几天的点滴呢。”齐月回答道。

  “既然毒解了,那只要再调理一下你的身体就行了,干嘛不要祈求老天爷给你一个孩子,你求也该求你家王卫国努力一点吧。”最后这句话蓝玉儿是贴着齐月的耳朵边轻声说的。

  齐月先是一愣,紧接着就是一阵狂喜,听蓝玉儿的话这么说来,是不是她的身体其实并没有被毁?她还有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