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663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果然沐筱萝唇边就露出了讽刺的笑,淡淡地说:“那就谢谢楚公子的好意了!我会记在心中的!楚公子……好事一件是做,二件也是做,那就再帮我一个忙吧,写了休书……我会更感激你的!”

  她随手推过了纸笔,垂眼研起了墨,楚轻狂看她淡然的样子,突然怒从心起,一把夺了砚墨,就砸在地上。

  “为什么?”他低吼道,也不在乎是否会惊动别人,冲着沐筱萝大叫:“你对我有什么不满你可以直说,不准提休书的事……我不会写的……沐筱萝,我告诉你,我不会写!”

  他将纸撕烂了,笔折成了两段扔在沐筱萝脚下。

  沐筱萝淡然地看着刚才的翩翩公子顷刻变身暴兽,眼底掠过了一丝笑意,脸上却冷冰冰的。

  “何苦呢……”她迎视着楚轻狂暴怒的眼神,悲悯地一笑:“难道这些日子的分开还没让你看清我们的差距吗?楚公子,你需要的伴侣是能陪你浪迹天涯,纵横四海的女子,这样的女子能在危难中救你,能和你并肩作战,能在你需要时给你帮助……而我,只会拖你的后腿,做你的包袱,除此之外不能给你任何帮助……”

  她伸手阻止楚轻狂开口,自嘲地说:“这样的我,如果你是皇上的话,我还有点用处,能陪你赏赏花,谈谈风月……可惜你不是皇上,我就连这点用处都没有了……那我对你算什么呢?别说你有多喜欢我,看着这样没用的我……我不相信你的喜欢能维持多久!所以,在你还没厌倦我之前,我们分开吧!”

  “你在生我的气……因为那天在皇宫我没跟你走?”楚轻狂不确定地问道。

  沐筱萝扶额,这能交流吗?

  想了想坦诚地说:“我的确很生气!可是我不是气你不跟我走,而是气我自己,明明知道你有危险,却不能留下来帮你!你知道那种没用的感觉有多糟糕吗?你不是我,你永远都无法理解当时我的心情……”

  她看着楚轻狂年轻俊美的脸上流露出心痛的表情,心又软了软,放柔声音说:“楚轻狂,我相信你喜欢我!可是你的喜欢里缺少了尊重……我不知道别人家的夫妻是怎么做的,或者其他女人没我这么多的想法,只要对她们好,她们就能满足,唯夫是天!”

  沐筱萝笑着摇头:“如果你想要这样的女人……就不该找我!我很贪心,我想要的相公不仅要喜欢我,还要尊重我……做事不论好坏,不论我是否能帮上忙,都能告诉我一声。而不是不顾我的感受,将我排除在他的生活之外……让我觉得自己无所用处……”

  她说到这有些委屈,鼻子发酸,想到那天为他担心的事就忍不住心酸,谁甘心将自己喜欢的人送到情敌手上啊?这样的事即使她再大方,心里总会有点小小的阴影啊!

  “容儿……”楚轻狂汗颜,没想到自己的一番好心竟然让她心中有如此多的想法,想想也有点过分了。从来都习惯了自由来去,就忘了他是有妻室的人了,她也会担心啊!

  担心?楚轻狂想到这个词,心中突然一暖,惊喜地看着沐筱萝,有些不确定地问道:“容儿……你担心我吗?”

  “谁担心你!”沐筱萝没好气地骂道:“你那么有本事,皇宫都敢闯的人用得着我一个断腿的人担心吗?”

  虽然是骂,楚轻狂却从中听出了那种带委屈的嗔意,看到沐筱萝灯下微红的脸,就觉得她这小女人的娇态实在让人动心……

  “容儿……我错了!我下次再不这样任性了,好不好?你就原谅我吧!”

  楚公子万花丛中过,哪会不懂小女人的心思呢!及时把握住机会,有些无赖地抱住她:“我害你担心了……我保证以后再不这样了,好不好?”

  沐筱萝被他圈在怀中,有些无语,这人怎么就老绕过重点,直奔主题呢!他们是在讨论两人的分歧,她可没说要和他和好啊!

  “容儿……娘子,我想你……”他的无赖转换为一声低叹,唇印在她的脖颈间,那温度就烫伤了沐筱萝的思维,让她脑中顿时一片空白。

  “我好想你……我对天发誓……你在我心中绝对不是毫无用处的……”

  他的唇印在她的唇上,饥渴地轻噬她的唇,迫不及待地分享她的芬芳,沐筱萝的意识沦丧在他热烈的怀抱中,恍惚地自省,为什么每次她都无法拒绝他的融化呢?

  是因为这人的无赖还是他太会缠人?

  沐筱萝分不清,只是她清楚一件事,这人这无赖的一面,只有自己才能看到……

  在外人面前,就算是亲近如顾擎,都只能看到这人漫不经心,洒脱不羁的一面!

  这算不算特别呢?他将特别的一面展示给她,是不是代表了他从心里完全接受了她……

  有分歧不怕,哪对夫妻不是要经历磨合才能长久呢,最怕的是他的心不在她身上,她想磨合也找不到着力点……

  爱的力量

  “你说皇上把玉玺交给了你?”

  依偎在楚轻狂怀中,沐筱萝蹙眉,这玉玺不是皇上的信物吗?皇上这是把皇位传给楚轻狂还是交给他保管啊?

  “是啊……我都搞不懂老头子是什么意思!”楚轻狂嘻嘻笑道:“你想我做皇上吗?想的话咱们就把玉玺留着,不想的话等我找机会送回宫去!”

  沐筱萝心一动,讽刺道:“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听我的话,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啊?”

  楚轻狂在她唇上轻啄了一下,轻声道:“我还敢不听你的话啊,回头你又用休书来吓我……我怕我心脏不够强壮,被你吓两次就死了……让你变成寡妇,你舍得吗?”

  沐筱萝笑:“别转移话题……拿了这玉玺,你敢说你就没想过做皇帝?”

  楚轻狂挑了挑眉,笑道:“那我和你说真心话啊!我想过……玉玺在手,那种天下人都可以让我驱使的霸气和权力是男人都会想的,不想的不正常!我甚至想过怎么用这玉玺打倒武铭元坐上皇位!容儿……不是你相公我狂,这天下我想要,那也没什么难的!你相信吗?”

  “相信!”沐筱萝微笑,自信狂妄都要有资本,没有实力的人说是夸夸其谈,而楚轻狂,虽然狂妄,却不是信口开河的人!

  “谢谢娘子相信我!”楚轻狂抱紧她,耳鬓厮磨一番才低笑道:“也就是想想而已了,我的性格我知道,我不适合做皇帝……一想到那些大臣天天鸡毛蒜皮的事都要烦我,我就受不了!我这人心又软,要是看到灾民到处流浪,说不定就大手一挥将国库都搬空了!你说我要是做了皇帝,谁受罪啊!”

  沐筱萝忍不住笑出声来,捏了捏他的脸,笑道:“你就没想到做了皇帝就可以三宫六院,也不用守着我受气,到时都是你给别人受气啊!”

  “我只愿受你的气……”楚轻狂收敛了笑,头抵着沐筱萝的额头叹息:“容儿……有时我觉得我前世一定欠了你很多很多银子,所以今生就是来还账的!要不……比你温柔比你漂亮的女人怎么都没让我动心,就偏偏喜欢你这个‘恶’女人呢?”

  “我就当是对我的夸奖了!”沐筱萝笑纳了,想了想蹙眉说:“你拿了这玉玺终究是个祸事啊,武铭元他们都不会罢休的!你把假的给了楚云安,只能骗过沈天斌一时,楚云安知道真的在你手上,又怎么会放过你呢?”

  “所以娘子你要帮我想个万全之策,好让楚云安别再找我的麻烦啊!”楚轻狂眼转一转,狡黠地拥住她。

  沐筱萝白了他一眼,笑骂道:“耍宝……我就不信你没想好怎么办!”

  “我真的没想好,要不就不会用假的骗他了!”楚轻狂这次是认真的,苦恼地说:“我本来想用玉玺换我和顾擎的解药,可是你不知道,楚云安很狡猾,他给顾擎的解药可以做到同时是解药又是毒药,我怕他给我假的,反害了顾擎!”

  说到顾擎,沐筱萝暗暗蹙眉,顾擎的身体很不好,不知道还能熬多久啊!

  “吴大哥他不是很厉害吗?他能分清毒药和解药吗?”沐筱萝突然想到了吴冠子,就问道。当务之急的确是帮他们解毒,否则受制于人的确不方便做事。

  楚轻狂的毒才发了一次,要是发作几次,毒素沉淀到他骨髓里……沐筱萝无法想象他瘫痪或者死了自己会怎么样……

  “我也想到了吴大哥,已经派人去接他来蜀地,希望他能为我们找到好方法!”

  楚轻狂边想边说:“实在不行,先安顿好你们,过了十五我就亲自去苗疆找解药。我打听过了,楚云安和沈天斌都受了很重的内伤,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里估计他们都没能力来找你们的麻烦。蜀地难行,武铭元朝中的事还自顾不暇,暂时也不会来蜀地兴师问罪,有这些时间,我们可以在蜀地站稳了!”

  沐筱萝听他分析得头头是道,心里又一动,为了给他们赢得时间,楚轻狂费了不少脑力吧!

  一夜就在彼此絮絮叨叨的悄悄话中度过了,看着天色快亮,楚轻狂才依依不舍地走了,临走前恨声说:“你明明是我娘子,怎么弄得像偷.情一样……我恨啊!到蜀地一定让顾擎休了你,我再把你娶进门……这样就可以正大光明地相守了!”

  沐筱萝苦笑,看着他黯然离开的背影,心里也有些不好受。

  说是这样说,到了蜀地顾擎也不可能马上休了她啊!他的身体这样差,很多事物都要她帮忙处理,有个王妃名义顶着,办起事来也容易,否则师出无名啊!

  蜀地那些部落家族都不是好惹的,沐筱萝现在还头疼怎么收服他们,所以对和楚轻狂正大光明地出入,感觉很不现实……她明白楚轻狂也清楚这一点,所以他的背影才那么黯然……

  沐筱萝已经没力气反悔自己的选择了,再来一次,她相信命运也会将她推到这种选择上,她要做的是向前看,想着怎么把蜀地弄成他们的桃园,这样就算不做皇帝,大家也能生活好。

  慵懒无力地躺着,估摸着两个小丫鬟也该起来了,沐筱萝才急急起床,穿好衣服第一件事就是把被两人揉得不成样的床单拉好,又打开窗子让新鲜的空气换进来。

  等坐下梳头时,沐筱萝看着镜中的自己突然脸红了,这……的确弄得像偷.情一样啊!

  四皇子的车队又开始赶路了,没有对沈天斌和楚云安的担心,车队上空似乎多了很多阳光。

  而让沐筱萝笑口常开的是楚轻狂,这人为了能和他们在一起,竟然不惜扮成了马夫,亲自来帮他们赶马车,弄得顾擎苦笑不已,调侃道:“爱情的力量啊,太伟大了,竟然让我们的楚公子舍弃华衣美食,屈从做下等的马夫啊!”

  楚轻狂满不在乎地笑道:“这有什么啊,能和你们在一起,就算苦点累点也快乐啊!没有你们,就算做皇上我也高兴不起来!”

  两人知道他说的是实情,也就不再取笑他了,任他代替原来的马夫赶车。

  枯燥的山路才赶了半天就让楚公子郁闷不堪了,沐筱萝在里面睡觉补眠,他则数树,孤独地听着心爱的人的呼吸声而恨不能进去陪睡。

  好不容易沐三小姐睡够了,爬到车头和他聊天,又碍于两个小丫鬟在不能卿卿我我。

  楚轻狂有些郁闷,小声说:“早知道我不扮车夫了,我扮个小丫鬟,就可以陪在你身边……”

  沐筱萝就奇怪地对他看了又看,想着他扮小丫鬟的样子,就失笑。

  “你笑什么啊?怀疑我扮不像?”楚轻狂昨晚怕她笑,没告诉她自己扮清妃的事。

  “不……我是想你要是扮成丫鬟,一定倾国倾城,我这个王妃都要被你比下去了!”沐筱萝轻笑道。

  楚轻狂转头看她,为了坐车方便,沐筱萝都是简单的马尾,没有多余的发饰,简单而又利落。歪了头好奇地手捧着腮到处看,晶莹明澈的眼睛完全没有了以前淡淡的忧伤生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