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676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这就是钰儿的王妃?”俞晓宁疑惑的目光落在沐筱萝站立的双腿上,毫不客气地问道:“不是说王妃不能走路吗?钰儿难道又娶了一个妾?”

  沐筱萝眼角抽了抽,忍了。顾擎镇定地回答:“奶娘,这就是沐王妃,她的腿经过医治已经好了,以后再和奶娘详细解释吧!水佩妹妹呢,怎么不出来见见,是不是旅途劳累病了呢?”

  “你才病了呢!钰哥哥,好久不见,一见面就诅咒我啊!”一个身影从马车头跳了下来,沐筱萝抬头,就看到一个明艳的少女,一身鹅黄色的衣裙,小巧挺拔的鼻子、樱桃红嫣的嘴唇,仿佛星辰般闪亮的双眸,共同勾勒出了一个活泼可爱的佳人。

  沐筱萝被她的明艳晃了神,这是一个和自己风格截然不同的女人,如果说她是百合,这女人就是雏菊,温温暖暖开在每个人的心头,使人忍不住想呵护,想靠近……

  沐筱萝一时有点自卑,她的性格有点冷,很多人都要和她处熟了才会喜欢她,可是这少女却是一来就能引起别人的喜欢,这是她不具备的长处。自己一见面都喜欢她,楚轻狂怎么可能不喜欢她呢?

  一时,沐筱萝觉得自己的自信满满又被打击了,威胁才刚降临,她的感情之路还要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啊!

  排挤

  人和人之间真的要讲缘分,还有磁场,如果有一样不对,注定他们无法成为朋友。

  沐筱萝对水佩的喜欢没有维持三秒,因为下一刻那少女看向她,脸上对顾擎的笑意就收敛了,放肆地打量了一下沐筱萝,就无礼地问道:“你就是沐筱萝?”

  沐筱萝非常不喜欢她的态度,碍于初次见面,就礼貌地颔首:“我是……”

  她话还没说完,就见水佩冲了过来,指着她叫道:“你就是那个死皮赖脸,三皇子不喜欢你,你做侧妃也要嫁过去的女人?狂哥哥是不是因为你才不回家的?天哪,你还有脸嫁给钰哥哥……你到底想害多少人啊?”

  沐筱萝的笑就僵在了脸上,愕然地看着这少女,她后面的都是她带来的人,她就不知道这样大呼小叫很失礼吗?

  花君子尴尬地摸摸鼻子偏过了头,俞晓宁却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已经习惯了她这样。顾擎也有些愕然,拉住她叫道:“水佩,你这是做什么?有话回去再说吧!”

  水佩却跳脚道:“我才不和这女人一起回去呢!钰哥哥,你是不是要我和她住在一起,先说好啊,我来是来找狂哥哥的,我不要嫁给你做妾……”

  “水佩!”这次俞晓宁蹙起了眉头,拉了她走到一边低声呵斥:“越说越不像话了!来时怎么交代你的,你这样怎么做王妃啊……”

  沐筱萝听到了,扬了扬唇角,有些了解水佩了,这分明是个被众人宠坏了的大小姐,除了有一副甜美的外表,其他还有什么优点有待发现啊!

  她冲顾擎一笑,说:“王爷,从容先走一步,给奶娘和俞小姐安排住处吧!”

  顾擎只好让她先走,否则不知道水佩还要怎么闹呢!

  沐筱萝和俞晓宁打了声招呼,就带人走了,临上车,她偶然回头,看见水佩瞪着她,她的眼中充满了恨意。

  那恨意让沐筱萝不寒而颤,这根本不像一个阳光少女该有的,里面充满了太多阴暗的东西,就像在角落里的老鼠,伺机等着冲出来,给她锋利的一爪。

  沐筱萝回头,摇了摇头,这女人比向兰更危险,因为她所持的不仅是楚云安做靠山,还有顾擎和楚轻狂对她的宠爱。一个可爱,又可怜的小妹妹,她的成长有多艰辛,她得到的宠爱就同样多……

  不管她怎么骄横无礼,她在他们眼中都是没有长大的妹妹,沐筱萝从顾擎的态度里就可以看到楚轻狂的态度,她唯一希望的是,楚轻狂用自己的智商来爱她,而不是用情商,否则,她真的难以保证自己会是水佩的对手……

  回到县衙,沐筱萝就让巧莲她们去把剩下的一个新院子收拾好,换上干净的铺盖,还让人搬了几盆植物过去,刚弄好,就见侯杰进来禀报,说四皇子他们已经到了。

  沐筱萝迎了出去,愕然地看到院子里堆满了从马车上卸下来的箱子,大大小小几十个,竟然比他们才来蜀地时多几倍。沐筱萝头痛,这么多东西,堆哪去啊?

  水佩估计被教育过了,看也不看她,拉着俞晓宁就说:“姑姑,我们去看看我们住的房间吧!”

  沐筱萝就指使巧莲说:“巧莲,带俞小姐和奶娘去看看她们的房间吧!奶娘,你们先看,有什么需要告诉我,我来安排!”

  俞晓宁蹙眉,看看顾擎,冷声说道:“钰儿,你过来陪我们去看吧!”

  沐筱萝同情地看着顾擎苦着一张脸跟着走进了后院,她转过身,又为地上的东西头痛了,一个院子明显不够放这些不知道是什么的家当,怎么处理呢?

  花君子看她站在那发呆,就走过来笑道:“三小姐,恭喜啊,腿好了!”

  沐筱萝笑了笑,说:“谢谢。”她看看满地的东西,随口问道:“俞小姐不会把江南的闺房都搬来吧,要不然怎么这么多东西啊!”

  花君子又摸了摸鼻子,表情怪怪地说:“差不多,这里很多东西都是她的,我猜她把轻狂这些年来送她的礼物都搬来了!”

  “啊……”沐筱萝呆住了,看看满地的箱子,一时也不知道心中是什么滋味了。在京城楚轻狂的园子里养伤时,楚轻狂也送过她很多礼物,可是决没有这么多。

  她倒不是争礼物的多少,只是想着他买礼物时的心情,一时就觉得楚轻狂不是她一个人的,他和水佩的过去有着她无法插足的亲密……

  她觉得自己懂顾擎的苦心了,为什么他建议她别让楚轻狂见到水佩,是不是怕轻狂动摇啊!以前的水佩不能走或者轻狂不动心,现在的水佩人见人爱,活泼灵巧,楚轻狂还能坚持自己只把她当妹妹的说法吗?

  沐筱萝扶额,觉得听顾擎的话倒显得自己没信心了,不让见只管一时,以后她能天天管住他见不见谁啊!

  “筱萝……”正想得心烦,就听到顾擎的声音,回头看,他站在院门前冲她尴尬地笑着。

  “怎么啦?是不是哪不满意?”沐筱萝走过去,问道。

  顾擎摇摇头,等她走近才苦笑道:“水佩对你安排的院子不满意,她说太小了,不够放她带来的东西……而且阳光也不好!”

  沐筱萝无语望天,今天好像没有太阳啊,天阴阴的,俞大小姐要看什么阳光?

  “她看中了哪个院子?”沐筱萝问道。

  顾擎尴尬极了,有些不安地说:“你别和她计较,她从小不能走,坐在轮椅上见过的世面也少,我们就她一个小师妹,宠她多了点,所以她才有点霸道……不过她心地不坏,她……”

  “她看中了哪个院子?我住的那个?”沐筱萝打断了顾擎,直接问道。

  顾擎见她猜中,只好点了点头,补充一句:“你多担待点吧!有师母在,我不好太斥责她!”

  沐筱萝叹了口气,点点头:“我让她吧,只是今天有点晚了,一会就要吃晚饭了,让她将就一下,明天我让人搬开让她,好吗?”

  顾擎还没说话,水佩的声音就在他们身旁响了起来,她旁若无人地说:“今天就搬,我看了,你也没什么东西,一会就搬完了,你要是没人,我可以让我带来的人帮你搬!”

  沐筱萝蹙眉,这还迫不及待了?没等她表态,水佩已经挥手叫道:“花哲,你带几个人进去帮她搬东西吧!搬完帮我好好打扫一下,弄点熏香熏熏……对了,钰哥哥,你让她们给我准备热水,我要沐浴,赶了几天路,身上难闻死了!”

  说着水佩就拉着顾擎走了,从头到尾就视沐筱萝不存在似的,弄得沐筱萝很无语。王妃还是她好吧?就算她想做小妾,要不要先讨好一下她这个王妃呢?

  一会,巧莲匆匆忙忙地跑出来,看见她就叫道:“王妃,你快去看,他们把我们的东西丢出来了!”

  沐筱萝被她拖着往后院走去,远远就看到水佩的人无礼地将她们的东西乱扔出来,花君子在旁边徒劳无益地叫着:“轻点轻点。”

  沐筱萝站住了,蹙眉看看不动声色站在一旁的俞晓宁,深吸一口气,转头平静地对巧莲说:“去找几个人来,把这些东西整理一下送到茶楼的院子去吧!”

  她们想挤走她,那她就如他们所愿吧!正好走得理所当然!

  巧莲会意,真的出去找人来搬东西,顾擎听说后就赶了过来,尴尬地看着沐筱萝说:“你真的决定搬走了?”

  沐筱萝苦笑,说:“你看看她们的阵势,我不走行吗?现在说院子小,等下又要说这么多人没住处……我看我还是先走吧,免得等下搬来搬去的!”

  顾擎点头:“这样也好,师母刚才就说我怎么什么都让你做主,现在你走了,我就让她做主吧!呵呵……明天她才知道赶走你,后果很严重啊!”

  两人相视一笑,都有点庆幸早做了准备,顾擎作为四皇子的资产一部分拿来装修了县衙,一部分拿来给沐筱萝养那些精兵,留在手中的就所剩无几。

  而沐筱萝的资产则购置了田地茶山,兵权又掌握在她手中,就算俞晓宁接手县衙,也只是一个空壳子而已,姜曛他们是不会听她指挥的,所以就算沐筱萝走了,县衙实际还是她的。

  而顾擎的建议是她完全可以废掉‘武铭钰’,自立为蜀王,这样借洪坤还有老侯爷的名义,仍可以绕过俞晓宁,将蜀地当做她的‘封地’去发展……

  成年人的烦恼就是上有老下有小,俺老妈住院,这几天虽然放假都往医院跑,累啊,更新时间就没稳定过,给各位亲们造成阅读困扰,我汗,对不起大家,对不起,对不起……亲们理解一下,俺真不是故意的......

  本末倒置

  沐筱萝还是走了,带走了远山他们,连同为她庆祝的酒席。一行人出县衙时,水佩还出来看了看,远远站着,冷冷地笑,那笑让沐筱萝觉得刺眼,似乎觉得自己的退让倒成全了她的猖狂。

  想了想,她在心中冷笑,县衙可以退让,别的就休想了,蜀地是他们的,她已经在此扎下了根,要想让她将根斩断让她,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不管楚轻狂、顾擎怎么疼爱她,这是她的底线,任何人都别想她放弃。

  回到茶楼,沐筱萝真的看到了到处都是的爬藤植物,茶楼上,过道中,院子里,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绿色,让这个冬末的茶楼提早进入了春天。

  沐筱萝笑了,被这绿色生机逗得心情极好,刚才的郁闷都一扫而空。

  什么礼物比这更好啊,到处的绿都是楚公子的爱意,有这份爱,她还怕什么呢?难道她堂堂二十世纪穿过来的现代女性,还会输给那什么都不懂的傻丫头吗?

  “楚公子呢,还没回来吗?”沐筱萝自然地问留守的半芹,这是他们的家,在他们家里,她决定不再委屈楚轻狂了。不管别人怎么说,她愿意公开承认他是她的夫君。

  “王妃,公子还没回来,就是差人送来了这些植物,整个中午我就忙弄这个了……”

  她双手合十,笑道:“虽然很多看得我眼睛都是绿的,可是我也希望这些植物能带给王妃和公子好运,让你们多生几个小公子和小小姐,这样我们的家就热闹了!”

  沐筱萝被她逗笑了,看半芹有点羡慕的样子,就笑道:“半芹,等我们的生活慢慢安定下来,你劝劝你家人,让他们也搬来吧,蜀地不比京城差,在这里有我们照应着,你家人的生活也会好转的!”

  半芹笑着点头:“我就是这样想的,我已经托人给我娘亲带信去了,希望我娘肯听我的话,带他们一起过来。”

  小丫头是看跟着沐筱萝来的灾民都分到了田地,还拿到了安家费,心里就活动起来。自己家人来的话分点田地给爹种种,在茶楼给娘亲和弟弟再谋个差事,加上自己的俸禄,一家人就可以生活得很好了。攒点钱再买套大房子,以后就能给弟弟讨媳妇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