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692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正想的高兴,就见一个小二走了过来,弯腰对他说:“王爷,那边有个姑娘托我给你带个信,她说她有要紧的事和你说,她在前面的桥头下等你。”

  “谁?”楚轻狂奇怪,顺着小二指点的方向看去,看到了向兰,她冲他扬起了一个笑脸,楚轻狂的表情就僵在了脸上。

  卫涛呢?他四处扫了一眼,不见卫涛,就知道这人把他的事办砸了不好意思见他才躲着他,就‘阴’沉下了脸。

  向兰冲他做了个手势就挤开人群往外走,楚轻狂没那么给面子,依然坐着听沐筱萝讲故事,心里却盘算着怎么打发向兰。这‘女’人对他的执着超过了他的想象,让他心烦又无可奈何。

  想着想着突然一惊,他现在是武铭钰,又不是楚轻狂,向兰怎么也来纠缠他,难道她知道了什么?

  楚轻狂眼睛就危险地眯了起来,如果向兰敢坏他的事,他可不管她救没救过他,一定不会轻饶她的。

  沐筱萝的故事很受欢迎,讲完了一难又被杨细缠着说不过瘾,又讲了一难,等到散场已经到用午膳时间了,杨细大方地说请他们去自己的酒楼吃饭,沐筱萝婉拒了,说下午还要张罗县衙请客的事就不去叨扰了。

  杨细就拉了罗林海和谢卫弘去自己酒楼吃饭,沐筱萝和楚轻狂留在了茶楼用膳。楚轻狂心不在焉地吃完,又让清‘波’给他上了壶茶,沐筱萝就似笑非笑地说:“人家不是约了你,你怎么还不去赴约啊?”

  楚轻狂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沐筱萝已经看到了向兰,就心烦地说:“我才不想去,她爱等就让她等着吧!”

  沐筱萝笑着逗他:“美‘女’送上‘门’了,还这样的口气,你啊,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楚轻狂苦恼地说:“容儿,你就别拿我开玩笑了,你说她是针对我来呢,还是针对四皇子来呢?”

  沐筱萝漫不经心地说:“你以为她还看不出你和四皇子是同一个人吗?你我能瞒住大多数人,能瞒得住她这样有心的人吗?她能这样执着地追着你,还没有说明问题吗?”

  “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办?”楚轻狂不懂向兰了,都知道他和沐筱萝在一起了,为什么还执着不放呢?

  “这个……就看你喜不喜欢她了!”沐筱萝想的不是向兰,而是苗栗,听说他们都转道进蜀地了,苗栗也来了吗?

  “你逗我啊!你明明知道我就只喜欢你!”楚公子委屈地表白道:“我要对她有那份心思,我还会告诉你吗?”

  “你真的没对她承诺过什么?”沐筱萝有些怀疑,一路来蜀地,虽然是三人行,她就不信在向兰的‘‘精’心照顾’下,楚轻狂会没有动过心。

  “我怎么可能对她承诺什么啊?“楚轻狂急了:”我发誓啊,我从一开始就拒绝她了,她要喜欢我,我也没办法啊!”

  沐筱萝挑挑眉,笑:“你急什么啊!有人喜欢是好事啊!说不定还是大大的好事呢!”

  她心中有些犹豫,有种想法有点不符合她的风格,所以也拿不准该不该和楚轻狂说,就沉‘吟’着看着他。

  楚轻狂看她的表情,似乎并不完全相信他的话,就急了,说:“你要不相信,我让人把她找来,当你的面亲自和她说清楚,这样你总该信了吧!”

  沐筱萝笑道:“我不是在想这个问题,我是在想苗栗……她是向兰的师父,据说在苗疆有一定的地位……”

  她顿住了,轻轻摇了摇头,还是觉得自己的想法不够光明正大,打算放弃了!

  先汗一下,这两天事太多,一大堆工作都挤一起了,更新也没那么准时,实在是对不起各位亲,等忙过这几天,一定会恢复正常的更新时间,大家多多原谅……

  有备而来

  “苗疆……”楚轻狂那么聪明的人,一听就懂了沐筱萝言下之意,就似笑非笑地看着沐筱萝,轻笑道:“容儿,你的意思是?”

  沐筱萝看他不坏好意的笑,就红了脸,随即正‘色’道:“我什么都没让你做啊!你别自作聪明!让我用你的感情去换解‘药’,我还没那么伟大。当然如果你自己想这样做我也不能阻拦你……只是我是没有兴趣和别的‘女’人共‘侍’一夫的,做任何事之前,你最好牢记这一点!选择权不止在你手上,也在我手上……”

  楚轻狂被她的严肃震慑到了,沐筱萝随即补充道:“我承认我刚才有一瞬间闪过卑鄙的念头,想让你利用她的感情拿到解‘药’,可是仔细想想,我这样做很恶心!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我也是‘女’人,我知道爱一个人很难,她喜欢你没有错!我们利用她的感情却是错的!不管有多困难,践踏别人的感情都是不对的!所以我为自己羞愧……我不会再赞同你欺骗她!”

  “容儿……你太善良了!”楚轻狂心情复杂地拉过她的手握住了,笑了笑说:“你不赞成我们就想别的方法吧!总有办法的!”

  “你不觉得我很迂腐?”沐筱萝也是心情复杂,如果因为自己的想法而让楚轻狂求解‘药’的路充满艰辛,她同样会不安的。

  “不会……你这样的想法只会让我更敬重你……向兰那么对你,你还以德报怨……你夫君又不是笨蛋,谁好谁坏还分不清吗?”

  楚轻狂亲‘吻’了一下她的手,说:“我会和她直说,愿不愿意帮忙她可以选择,我不会做让你失望的事的!”

  沐筱萝有些欣慰,很难得两人的看法统一了,这让她觉得再有困难也不是不能一起面对的。

  楚轻狂最终还是去赴约了,沐筱萝和清‘波’他们赶回县衙,开始准备宴客的事。

  有了杨细、罗林海,谢卫弘早上的捧场,沐筱萝不担心晚上的宴席会没有人来,所以她和清‘波’要做的就是安排好宴席的细节。

  远山准备的菜肴很丰盛,沐筱萝自从宫中被陷害投毒后对食物都很小心,专‘门’派姜曛亲自负责安全,力求做到万无一失。

  她指挥井井有条,安排得各个细节都很到位,让清‘波’赞叹不已,笑道:“容妹,将‘门’出虎‘女’啊,看不出你小小年纪,懂的还真多。

  沐筱萝没敢把全部功劳归于自己,笑着说:“这都是袁鸣的功劳啊,我们的管家太能干了!”

  沐筱萝收了妞妞做徒弟,不但顾嫂感‘激’,连袁鸣都感‘激’。袁鸣‘私’下对沐筱萝说:“我袁某从不轻易服人,沐王妃你是我第一个佩服的‘女’人,你聪明见识广,更难得的是还有颗善心,妞妞是美凤的命根子,她‘交’给你放心,我也放心。从此后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会把王府当成自己的家为大家尽心经营的!”

  很朴实的语言,没有什么誓死效忠之类的话,却比这些话都更感人。袁鸣让沐筱萝证明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无心收获的往往比刻意收获的更多更真实。

  袁鸣的确是个好管家,能用很少的钱办很大的事,他帮沐筱萝‘精’打细算,计划着每一两银子的用处。最难得的是他不会像一般的下人一样唯命是从,遇上和沐筱萝观念不同的时候,他会和沐筱萝争论,直到互相说服对方。

  这样的事让楚轻狂撞见过两次,大为惊奇,事后沐筱萝还有意无意地拿袁鸣教育他,说夫妻也应该像她和袁鸣争论事情一样,有不同的意见可以直抒己见,把心中的怀疑不满都说出来,相互商量相互解决,这样才不会有隔阂误会发生。

  楚轻狂笑,深以为然,说自己以前的确有点太自我了,以后还要多向沐筱萝学习相处之道,他说到了蜀地才见识到沐筱萝的人缘很好,老老少少都喜欢她,他说搞不懂为什么在京城那些太太小姐对沐筱萝会有那么多的非议!

  沐筱萝对此颇有深意地一笑,说:“你该感谢她们让我出名啊,否则你楚公子的眼睛怎么看的见渺小的我呢,都被‘花’淹没了,沐筱萝对你来说就是无数名字中的一个,什么意义都没有!”

  楚轻狂想想也是这个道理,如果不是发生了那么多事,两人怎么可能在一起呢!他该感谢冥冥中那只将他们推在一起的手,给了他们相守的机会……

  这边向兰还在桥头等着,等久了也不见她心烦,似乎笃定了楚轻狂一定会来,靠在柳树边上耐心地看着江面上船来船往。

  楚轻狂是用真面目来见她的,想着躲闪也没意思,索‘性’大大方方走了过来,在离向兰稍远的地方站住了。

  “楚大哥……”向兰听到他的脚步声,眼睛一亮就直起身走过来,看见他一身白衣,依然是那张倾国倾城的俊脸时错会了意,有些惊喜地说:“你……果然是你……”

  楚轻狂‘唇’角就挑起了一抹讽刺,似笑非笑地说:“向兰,明人不说暗话,你其实已经猜到了,何必装呢!”

  向兰脸微微有些红,呆了一下轻叹口气说:“楚大哥,做影子楼的主人不是很好吗?为什么你还要去趟这滩‘混’水呢?难道皇位更吸引你吗?”

  楚轻狂早就知道她迟早有这一问,‘玉’玺是她先发现的,她不可能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他现在疑‘惑’的是不知道向兰到底知道多少,别被她套了去才显得自己笨拙。

  “皇位谁不爱呢?那是权力和巨大的财富啊!”楚轻狂模棱两可地说。

  “楚大哥真的想做皇上?”向兰问的很认真,眼睛里有种兴奋的光芒闪烁着,似乎只要他回答是,她会更高兴似的。

  “你找我就为了问这问题吗?”楚轻狂不喜欢她那种算计的眼神,冷冷问道。

  “当然不是,这只是一部分!我来主要是为了楚大哥和四皇子的……”向兰迟疑着,似乎拿不准武铭钰的身份,低声说:“你们是不是中了毒?”

  “你怎么知道的?”楚轻狂眼中的寒意更深了,这算是自己和顾擎的秘密,除了沐筱萝,其他人都没告诉过,向兰怎么知道的?

  向兰轻笑道:“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你只要回答是不是?是的话我有办法救你们……不是的话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

  “你知道我们中的是什么毒吗?”楚轻狂讽刺地问道,如果向兰说的对,他还能相信她,如果不对,他转身就可以走人!

  向兰负手,俏皮地笑:“我不但知道你们中了什么毒,我还知道是谁下的,发作起来会怎么样!”

  楚轻狂想起了苗栗,又想起了楚云安,突然有种直觉,这两人之间一定有某种联系,苗栗在蜀地,楚云安也在蜀地……他们不会都认识向兰吧?

  “四皇子究竟是谁?为什么你会经常能冒充他呢?”向兰见楚轻狂不答,就将话题转移到了武铭钰身上。

  楚轻狂有些烦她转弯抹角,索‘性’说:“向兰你知道什么就都说出来吧,想要我做什么也可以直说,我不喜欢猜来猜去。”

  “真正的四皇子已经死了吧?”向兰一语惊人:“你们两个都是冒牌货!”

  “那又怎么样?”楚轻狂挑眉,看来向兰是有备而来了,一定对他们的事做了一番调查。他就姑且听听,看她能讲出什么他不知道的!

  “楚云安为了控制你们,才给你们下了毒,对吧?其实你们都是楚云安的徒弟,对吧?而楚云安原本是准备培养你做皇上的,你为了沐筱萝才和他闹翻的吧?”

  向兰狡黠地笑:“楚大哥,我说的对不对你好歹点个头啊,要不我就没兴趣说了!”

  楚轻狂无奈,冷冷地点了头:“目前为止,都对!问题是这些我都知道,你说点我不知道的行不行?”

  “你不知道的?”向兰故作思索,随即问道:“你知道楚云安的身世吗?你知道他从哪‘弄’来的苗疆毒‘药’吗?你知道怎么找到解‘药’吗?”

  楚轻狂黑了脸,冷冷地‘逼’视着向兰:“你是不打算轻易告诉我吧?有什么条件你开吧!我做不到的我宁愿死也不会受人威胁的……你最好明白这一点!”

  向兰委屈:“楚大哥,我要是不想告诉你,我还来找你干嘛!只是这些事说来话长,我们能找个地方坐下好好谈谈吗?”

  这个才是重点,楚轻狂总算了解向兰的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