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70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她颤抖地伸手,在男子前面不远处停住了,忽地转身,掩面而奔。这一奔用上了她全部的内力,只见山林呼啸,她竟然踏风而去……

  沐筱萝愕然地看着这一幕,被平姑的轻功震慑住了,不能不承认,她的确是个高手。

  “沐筱萝……既然他保了你,我就不会再和你为敌!东西武铭元是志在必得,你自己小心吧!”

  平姑的话借风力传了过来,又让沐筱萝呆了呆,这算是忠言吗?

  “她到底是谁?”男子再转回头来,除了语气还有点不稳,相貌都很正常。

  沐筱萝看他相问,又蒙人家帮赶走大敌,就实言相告:“我只知道她叫平姑,是沈天斌的老婆,沈天斌是江湖六道杀手的教主。”

  “沈天斌!”男子脸上有些怪怪:“就是上次酒楼和她在一起的男人?”

  沐筱萝顿时想起他们以前也见过一面啊,奇怪当时平姑怎么对这男子没感觉,是他掩藏的太好吗?

  “嗯,就是他!”沐筱萝点头,看男子脸上的疑惑更多,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沐筱萝也不方便问人家的私事,只好对男子说:“大哥,我叫沐筱萝,你们如果是到锦城的话就去新县衙,我给你们一封信带过去,他们会供最好的酒给你们的!我有事要接着赶路,就不陪你们回去了。”

  男子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沐筱萝看他还沉浸在对往事的回忆中,也不打扰他,折回自己马车上给江浩和姜曛写了一封信,大致介绍了一下男子的救命之恩。

  信还没写好,姜曛就带人匆匆赶来了,正好,沐筱萝将男子介绍给姜曛,匆匆说了几句客套话就赶路了。

  重新上了马车,看到清波也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沐筱萝累了,也无心问她在想什么,拉过被褥先睡一觉再说。等晚上赶到驿站时,睡得昏昏沉沉的她被清波摇醒,清波激动得似乎现代fans看到偶像似地冲沐筱萝双眼放光地叫道:“筱萝,你知道你错过了什么吗?”

  “什么?”

  沐筱萝睡得头晕晕的,根本不知道清波这样跳跃的思维想表达的是什么。

  “万灵……我们日间遇到的那男子是万灵……”

  清波激动地冲她叫道:“二十年前,他就是苗疆一带的毒王,杀人于无形的,据说什么至毒的不管是虫子还是有毒的花花草草,没有什么东西是他不知道的,也没有什么在他手中不能制成毒药的……啊啊啊,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什么?”沐筱萝还没反应过来,肚子里的东西都吐完了,她现在只想找个地方吃饱,怀孕的滋味真不是人受的,尽管吃饱后没几分钟她又会吐个精光……

  各位追文的亲们辛苦了,俺已经在收尾了,计划下月初结局……俺努力把事情都交待清楚……呼呼!

  算计和反算计

  “意味着什么?”

  清波很想给沐筱萝头上浇一盆冷水,免得这一向思维敏捷的人迟钝如斯。

  “意味着只要他肯出手,楚公子的毒根本不值一提……你还没反应过来吗?”清波冲沐筱萝手舞足蹈地嚷嚷。

  沐筱萝怔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的确,万灵是苗疆的毒王,那苗疆的毒药对他来说就根本不是什么难事啊!

  一时沐筱萝有点不识好歹地叫道:“你怎么不早说啊,就这样眼睁睁地错过啊?”

  清波委屈:“我也是路上一直想,才想起来的啊!当年他风光的时候我都还没出生呢,我能知道他你该感谢我爹娘的博学了,否则才叫错过呢!”

  沐筱萝赶紧拥抱她,笑道:“现在也不晚……你快帮我出个主意,我是现在回去请他呢?还是先去把楚轻狂找回来?”

  “你还是先去见楚公子吧!跑来跑去的我怕你身体受不了!万灵那就再送一封信去,让姜曛尽力挽留他,等我们找到楚公子再赶回来,这样也算两全其美了吧!”

  沐筱萝有些忧虑:“万灵肯帮我们吗?这样会不会怠慢了他?如果他不等我们回来就走了呢?”

  清波笑道:“你放心吧,你的命令,姜曛就算是要绑也会想办法把万灵绑在锦城等你回去的。”

  沐筱萝倒不怀疑姜曛会听自己的话,可是对万灵却不放心,江湖异士多有些怪癖,随心所欲。她和万灵没有什么交情,他出手帮她只是机缘,谁知道下一次他还肯不肯出手呢!

  想回去找万灵,又怕楚轻狂这边有问题,矛盾了一下,沐筱萝还是决定先去找楚轻狂,只要万灵还在蜀地境内,他们还会再见面的。

  沐筱萝真没想到,楚轻狂这边的确有问题了,只是问题没出在楚轻狂身上,却和他拉扯上了关系。

  水佩和向兰一听到楚轻狂在荆州,两人就收拾了行李往荆州赶,一路上小摩擦就出来了。水佩一直缠着向兰问楚轻狂中了什么毒,向兰都没告诉她,也没告诉她怎么去找解药。

  几次下来,水佩就对向兰非常不满,觉得向兰怀了私心,想独占楚轻狂才什么都不告诉自己。

  而向兰则烦透了水佩,这少女从小被人宠坏了,刁蛮又不讲理,不小心得罪了还要哄半天,让杀手出身的她烦不胜烦,有时看她聒噪的样子,恨不能杀了她一了百了。

  两人别别扭扭走了两天,就被楚元锋追上了,这下向兰更烦了。除了要应付水佩,还要应付楚元锋,要不是看在楚元锋比水佩懂事,又一副热心的样子,向兰早和他们分道扬镳了。

  听说楚元锋是楚轻狂的师兄,向兰力图先给人家留个好影响,才好让他在楚轻狂面前替自己说好话。可惜她的善意落在楚元锋眼中,却让他更喜欢她了。

  楚元锋这次动了真情了,想着自己这么大的人了,也该成亲了,而向兰就是他最好的成亲对象。人长得漂亮,武功也不错,更重要的是看着还很贤淑。

  他是越看越爱,所以也没急着下手,他这点小心思被水佩看出来了,水佩在心里就打起了主意。向兰什么都不告诉她,明显就是想独占楚轻狂,她的狂哥哥,她就没想和她分享,既然她无义,那就别怪她无情。

  她对楚元锋说:“表哥,我们明天就到荆州了,你真打算让向兰去找狂哥哥吗?我怕等见到狂哥哥,向兰就不理你了!”

  楚元锋烦躁起来,温情戏他一般就演不长,眼看一路来和向兰都只停留在表面早让他焦躁不安了,这要真见到楚轻狂,他还有戏吗?

  “那你说怎么办?”楚元锋斜睨着水佩,她那点小心思自然也瞒不了他的眼,忽地就满腹坏水,凑上去说:“水佩妹妹,你知道表哥的心思,表哥也知道你的心思,不如我们合作,你帮我得到向兰……我呢,帮你得到楚轻狂,怎么样?”

  水佩怔了一下,没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意思。楚元锋就笑眯眯地说:“小九那人很讲义气,你看你腿断了他都尽心照顾你十几年!要是你失身于他,你还怕他不会对你负责吗?”

  水佩的脸腾地红透了,瞪了楚元锋一眼,却没发火,这的确是她心中的心思,被说中了否认的话也没意思。低了头也没敢看楚云安,心虚地说:“你真能让狂哥哥和我……”

  她毕竟是小女孩,更过分的话说不出来,只能说到这份上。

  楚元锋过来人,怎么会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意思,伸手取了一个小纸包出来,塞到水佩手中,笑道:“表哥先给你做个示范看看啊!只要你把这东西给向兰吃下去,表哥包你心想事成。”

  水佩感觉手中的纸包一时就很烫,迟疑了一下还是握紧了,怕向兰怀疑,水佩回房时带了一壶酒,又让小二炒了几盘菜上来,对向兰解释说看见她晚饭吃的少,自己也没吃饱,所以才弄点酒菜来做夜宵。

  向兰本不想吃,看她委屈的样子怕她又耍大小姐脾气,只好走过来,打算胡乱吃几口应付一下。

  水佩给她倒酒,笑道:“向兰姐姐,表哥不在,就我们两人还可以说说知心话啊,这几天被他跟着,我都快烦死了!”

  向兰心道:“我才是快被你烦死了!”

  水佩倒了酒,自己先喝了一口,看向兰不喝,就嘟了嘴说:“向兰姐姐,我表哥一直说我不懂事,让我向你多学习,说你又美丽又大方,还温柔贤惠,说狂哥哥就喜欢你这样的女人,我要是再不改改我的小姐脾气,狂哥哥就不会喜欢我了!向兰姐姐,你要经常指点一下我啊!”

  水佩给向兰敬酒,向兰只好勉强喝了一点,水佩不高兴地说:“向兰姐姐,你不厚道,哪有人喝酒喝一点点的!”

  向兰无奈,只好一杯喝了,然后朝水佩亮亮杯底。

  水佩这才高兴地说:“向兰姐姐好爽快,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性格,不像那个什么沐筱萝……我就搞不懂,狂哥哥为什么喜欢她……”

  她给向兰倒酒,正在这时房门被敲响了,水佩不注意地说:“是小二送菜来吧,向兰姐姐,你去开下门。”

  向兰也没多想,走过去开门,果然见到小二捧了一碟菜站在门口。她伸手接过菜,刚想关门,小二叫道:“小姐,还没给银子呢!这菜是刚才那位小姐专门点的,不能记在房费中。”

  “多少?”向兰从怀中摸出碎银,看着小二。

  小二抓抓头,似乎努力回想,向兰等得有些不耐烦,怒道:“连帐都记不住,你们老板要你做什么?回去问清楚了再来吧!”

  “一两三十铜……”小二看她要关门了,赶紧报上数目,腼腆地陪笑:“小姐别生气了,我不是故意的!”

  向兰丢了二两给他,瞪了他一眼关了门,走回去将菜碟放在桌上,刚坐下就隐隐觉得不对,一时也说不上来。

  “姐姐,我们再喝一杯,就算庆祝我们认识吧!我没有姐妹,真庆幸能认识姐姐……”

  水佩举杯,脸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胜酒力还是太热,有些汗珠。

  向兰也举杯,一念之间突然又放下酒杯说:“谁?”

  她急速冲到窗子,推开一看,就冲了出去,弄得水佩莫名其妙,站起来跟着来到窗边,却只见外面黑黑一片,连向兰的影子都看不到了。

  她怔怔地站着,想想又不妥,赶紧跑到隔壁的楚元锋房间里问怎么办?楚元锋安慰了她几句,说不会被识破的,让她赶紧回房。

  水佩再回房中,向兰还没回来,她坐在桌边漫不经心地想着事情,一会向兰进来了,懊恼地说:“没追到……”

  水佩没敢追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只是打了个哈欠说:“向兰姐,不早了,还有两杯酒,我们别浪费,喝了睡觉吧!”

  “好!”向兰走过来,端了杯一饮而尽,冲水佩亮了亮杯底。

  水佩见她这么豪爽,也端起杯一饮而尽。

  向兰笑了笑放下杯子就走到自己才床边开始收衣服,水佩见她把衣服包好,就奇怪地问道:“向兰姐,你不睡觉想去哪里啊?”

  向兰回头莫名其妙地问道:“你没有什么感觉吗?”

  水佩不解:“什么感觉?”

  送解药

  向兰笑眯眯地抱手站在她面前,用一种悲悯的语气说:“你知道我是做什么的……我要是这么容易就被你算计,我也活不到今天……虽然我不知道你在我酒里放了什么,不过我也不关心了,因为……那酒现在你喝了……嘿嘿!”

  水佩瞪大了眼,难以相信地看着向兰。

  向兰微笑:“想不通吗?那就慢慢想去吧!我不奉陪了……如果你下的药和我想象中一样,那么恭喜我……嘿嘿,又少了一个人和我抢楚公子……嘿嘿……不知道有没有解药呢?”

  她歪了头看着水佩,一脸无辜的样子,可是那笑容让水佩心悸,这才发现这个人和沐筱萝完全不同。沐筱萝对她的无礼总是抱宽容的态度,看她的眼神就像看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而这人,那笑容中的嗜血却毫不遮掩地流露出来……

  似乎到现在,她才反应过来什么叫无情的杀手!如果向兰有情,那只会对楚轻狂,对其他人,她根本就没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