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717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沐筱萝点了点头,顾擎却摇头说:“你喜欢他的程度一定没有他喜欢你的程度深……你相信吗?”

  沐筱萝思付,似乎顾擎说的是实情,可是她不想承认,她已经喜欢他了,这种喜欢一天比一天多,怎么能分得清谁多谁少呢!

  “没有轻狂你能好好活着……我相信!可是你不会觉得你生命中最精彩的一部分少了,这是任何其他东西都无法填满的缺憾,你想抱着这种缺憾过一生吗?”

  顾擎叹息:“三小姐,别再说这种话,轻狂没有你也能好好的活着,可是你们没有了彼此,你们的人生都是不完整的!”

  沐筱萝若有所思地点头,觉得自己太矫情,远不如顾擎看得清。谁没有谁都能活,只是,少了他,她会少很多很多快乐!

  顾擎点到即止,转了话头:“听说轻狂已经在筹备你们成亲的事,水佩知道吗?”

  沐筱萝摇头:“轻狂太忙,本来说找个时间和她好好谈谈,一直没抽出时间来……水佩这些日子才正常了点,我们担心这事会刺激她……”

  “总要说的啊!不可能让她最后一刻才知道!”顾擎叹息,看看沐筱萝内疚的样子,又有些不忍:“算了……他不方便说,我去说吧!”

  顾擎怀着分不清是怜悯还是同病相怜的心情推开了水佩住的小院门,他看见昔日那个活泼的少女坐在树下,呆呆地不知道看着哪里,连他推门进来都没有听到。

  顾擎看到她瘦了许多,水红色的裙子只能衬出她的苍白。他站着,看着她,在心底叹息,她有什么错?

  一个懵懂的少女,喜欢了楚轻狂,又遇到了一个强大的情敌。一开始就没有胜算,是他忘记提醒她放手,才导致了她的悲剧。如果他早劝她放手,一切都会不一样吧!

  顾擎慢慢走过去,站在她面前,犹豫了半天,将手放在了她的头上,像以前她小时候被楚轻狂逗哭时,他习惯的安抚一般轻轻抚摸着她的头,沉声说:“水佩,愿意跟顾擎哥哥走吗?”

  这话一出,顾擎一直徘徊不定的心突然就找到了方向,在心里喟然叹息,承认了自己的感情。那两人成亲,难过的不只水佩,还有他!

  总以为自己对轻狂的感情是因为毒的原因,可是现在毒解了,为什么他对他的惦记就没少一分呢!

  总以为成全他就可以放下这种惦记,可是他发现这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每一个他的消息都能让他触动,都能让他感觉到他离他越来越远……

  和他并肩的人已经不是他!他不再每天都像以前一样和他沟通,不再事事征求他的意见!

  他不介意蜀王让他,不介意他和沐筱萝并肩,可是他慢慢无法忍受被排除在他世界之外的感觉!

  “跟我走吧!这里不属于你……”也不属于我!“我带你回江南!”

  顾擎怀念江南的阳光,怀念他们读书时住的宅院。在那里每个人都是善良的,师父虽然逼他们读书习武,却没有现在的霸道残忍;师娘虽然唠叨,却记得他们每个人的生辰,哪像现在,连最疼爱的水佩出了这么大的事也不闻不问;水佩爱撒娇,脸上却常常带了笑,是他们每个人的开心果;现在却变得阴霾,狭窄,她的样子就像深宫里的怨妇,再也找不到属于自己的欢乐……

  谁也没错!沐筱萝能干没错,楚轻狂喜欢她也没错,错的只是他们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

  他这个四皇子本就是假的,现在也该退位了,找到自己正确的位置,他们才会快乐起来吧!

  “顾擎哥哥……”水佩抬起迷茫的眼,问道:“回到江南就能回到以前吗?轻狂哥哥会和我们一起……依然像以前一样给我买满屋的礼物吗?宠着我,你们每个人都还能当我是最疼爱的妹妹吗?”

  顾擎沉默,放在她头上的手没有动,依然停留在原地,半天才说:“别人我不知道……你,我会永远把你当妹妹!”

  水佩就笑了,凄然地看着他,说:“可是妹妹和娘子永远是不同的,对吧?娘子你什么话都会和她说,妹妹却只能看到你,很近,却无法真正明白你在想什么……我再也不做谁的妹妹了!一个就够了!”

  顾擎又沉默,看着水佩迷离梦幻般的笑,突然觉得心痛,他抬手,拇指停留在她唇边,迷茫地说:“水佩……我第一次见到你时,你穿了一条粉红色的裙子,扎了两根小辫,脸蛋红红的……你还记得当时我说了什么吗?”

  “你说等我长大你要娶我做娘子!”水佩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往后仰头,看着顾擎蹙眉说:“我当时说……我长大了要嫁给狂哥哥!”

  “轻狂当时说他才不要娶你,一天只会哭哭啼啼,他要娶我,会跟着他到处玩……”

  顾擎迷茫,那些久远的记忆为什么自己会记得那么清楚呢?是不是就因为当初他随口的一句话,才让自己慢慢习惯了他的存在,习惯了跟着他,陪他闯祸,陪他挨打?

  “原来那时狂哥哥就不喜欢我……”水佩喃喃地说:“为什么你现在才告诉我呢!”

  顾擎努力拉回自己飘远的记忆,微笑:“你现在长大了……水佩,你还可以重新选择……你不愿意做妹妹,那么……你愿意做我的娘子吗?”

  水佩怔住了,看着他,一副难以相信的样子。

  顾擎在心里叹气,既然要成全他,何不做的彻底一点呢!水佩是他的心病,只有水佩幸福了,他才会完全幸福。他的一生既然是影子,就做好影子该做的事吧!

  “那时我就喜欢你,现在也是一样!水佩……顾擎哥哥也可以像狂哥哥一样照顾你,我会让你跟着我,我在想什么也会让你知道!不把你当妹妹……而将你当娘子一样疼爱……你愿意嫁给我吗?”

  顾擎看着她的呆样,手指在她唇上移动着,犹豫着。

  “顾擎哥哥……”水佩被他眼中的怜惜碰触得鼻尖发酸:“你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吗?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纯真的小女孩,我还喜欢着狂哥哥,这样的我……无法像一个正常的女人去喜欢你……这样的我,你会真的疼爱我吗?”

  “那些都会过去的,我们都把不高兴的事遗忘掉吧!从今天开始,选择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你和我,我们重新开始!”

  顾擎闭上眼,慢慢俯下身,将唇贴在她额上,没有想象中恶心。冰凉的触感让他陌生,恍惚间听到楚轻狂低低的笑声:“顾擎……我听容儿说你来了,正好,我刚要去找你……”

  声音嘎然而止,顾擎睁眼,看到楚轻狂一身戎装,愕然地站在院门前看着他们。

  那俊美的男子,穿了戎装显得意气风发,男子气十足,高大的身材堵了半个院门,夕阳光在他身后,晃得他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觉得这样的楚轻狂光芒四射,又遥不可及。

  鼻间一酸,顾擎站直了腰,他不会知道他为了他牺牲了什么,他一辈子都不会让他知道的!

  “被你看见了……”顾擎大方地冲他笑:“我正在游说水佩嫁给我,想和你们一起举行婚礼,你不帮帮我吗?”

  “顾擎……你什么时候喜欢水佩的?我怎么不知道……”楚轻狂呆怔了一下,走了过来,狐疑地看着他。

  顾擎一笑,眨了眨眼:“以前觉得你们会在一起,不想说,怕影响我们之间的友谊!现在你有三小姐了,我想你不会再和我争水佩了,所以才敢说……你别告诉我你后悔了,蜀王都让你了,水佩我不会让你的!”

  “你这家伙……”楚轻狂打了一下他的胸,咬牙:“你怎么不早说……你如果早说……我不会和你争的!”

  我也害怕

  真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啊!

  自己一直以为麻烦的水佩竟然是兄弟的最爱!楚轻狂拉着顾擎,气急又无奈:“为什么不说啊?如果说了……今天也不会弄成这样!我对不起你……对不起水佩,竟然一直没发现!”

  “是我隐藏的太好!和你没关系!”顾擎按住他的酒杯,担心地说:“别喝了,要说错都是我的错!以前觉得自己没能力给她幸福,也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所以不想害她……现在毒也解了,看到你和三小姐那么幸福,才动了凡心……我是真的不介意她身上发生的事,你别替我可惜了!”

  “虽然这样……可是你他妈要是早说,不是更完美吗?”楚轻狂咬牙,无边的悔恨让他无法释然,总觉得是自己的疏忽才让顾擎有了这样的缺憾。作为一个男人,谁会忍受自己的娘子成亲前就被别的男子玷污过啊!

  “世间有完美的事吗?”顾擎苦笑,摇头说:“当初你喜欢三小姐时,她还带了残疾,你因为这个看不起她,觉得是个缺憾吗?”

  “那不一样……”楚轻狂分辨道:“你们本来可以更完美!”

  顾擎斜眼看他,笑了:“小九,你喜欢三小姐时,在乎她跟过武铭元吗?她对武铭元的喜欢一点也不亚于水佩对你的喜欢,可是现在你还在乎她喜欢过武铭元吗?”

  楚轻狂语塞,喝了一杯闷酒才找到话回答,他一把抓住顾擎的手嚷道:“我恨武铭元,他伤害了容儿,让我很辛苦很辛苦才重建了容儿对我的信心。我不想你恨我……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兄弟的,你是我的家人,比亲兄弟还亲的兄弟……我不想你恨我啊!”

  楚轻狂有点喝多了,眼眶都有点潮湿,拉着顾擎叫道:“你知道的,什么皇子皇上,蜀王我都不稀罕,如果没有你们,就算给我全世界,我会快乐吗?”

  “我不恨你!真的!”顾擎挺无奈,又有点欣慰,原来他在他心中也不是什么都不是的,至少他在乎他!

  “蜀王的位置还你……顾擎……”楚轻狂捏紧了他的手,悲凉地说:“你别给我说走的事,你要敢走,大家一拍两散,我也不管了……”

  很孩子气的话,莫名地让顾擎心酸酸的,喝醉了的楚轻狂看来也不是什么都不明白,竟然猜到他想走的意图吗?

  “水佩交给你,我放心……我一定会做个好哥哥,隆重地为你们举办婚礼的!”

  楚轻狂絮絮叨叨的醉语慢慢低落下去,酒盅滚落在地板上顾擎才发现他伏在桌上睡着了,他怔怔地看着他,半天才低头把酒盅捡起来,抬头,看见沐筱萝在不远处站着,怜悯地看着他。

  顾擎看到她的眼神,突然心中明镜似的,原以为这份感情就只有自己知道,没想到沐筱萝明白,那么他的牺牲她也明白吧!

  他脱了外裳,自然地给楚轻狂盖上,才走过去站着沐筱萝面前。

  “想走走吗?”沐筱萝抬手取了一只灯笼,微笑着说:“夜游锦城,正好可以看看我们的家园变成什么样了”!

  “嗯!”顾擎接过她手中的灯笼,照着她走出院门。

  夜风清凉,他的心境格外的平静,悠闲地稍前一步,体贴地用灯笼照着沐筱萝,关心地说了一句:“怀孕很辛苦吧?我看你瘦了许多!”

  沐筱萝沉静地微笑,说:“辛苦却快乐着!”

  她的手抚过自己的小腹,幸福地笑道:“每天感觉他在肚子里大了一点,那种感觉很微妙……一个小生命在里面成长着,想想几个月后就能看到,这点痛苦就觉得可以忍受了!”

  顾擎温和地笑道:“你和轻狂的孩子一定很可爱……很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有点迫不及待了!”

  沐筱萝看看他,微笑:“你能看到的!”

  “能吗?”顾擎转头看着远处的夜色,轻轻重复:“能吗?”

  “人和人之间,男人和女人之间,男人和男人之间,女人和女人之间……有很多感情,顾擎,每种感情都有其独特的相处形式,没有什么是不对的!你觉得你在成全他,可是他不见得领你的情!你认为离开是对他好,可是比起思念,他宁愿你在身边并肩作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