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73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武铭元怔了怔,哈哈笑起来:“这也被你看穿了,嘿嘿……楚轻狂,那怎么办呢?你就这样看着我带走沐筱萝吗?”

  楚轻狂默然半天,终于想通了什么,说:“武铭元,一个现成的孩子,还有你的安全,换容儿怎么样?”

  不止是武铭元,还有沐筱萝都愣住了:“孩子?什么现成的孩子?”

  “你的孩子……亲生的……”

  楚轻狂对武铭元揶揄地笑:“春香怀了你的孩子逃走了,她现在就在锦城,我已经派人去接他们了,你想不想看到你的孩子?”

  啊……春香?久远的回忆飘过了脑子,沐筱萝这才发现这名字已经很久很久没被自己想起了,要不是楚轻狂提起,她估计永远都不会想起这个人来。

  武铭元也是思索了半天,才记起自己生命中还有过这样一个女人,他对春香没什么感情,可是孩子……已经出生的孩子……他的血脉……

  贺冬卉说他被诅咒过一生不能有孩子,可是现在楚轻狂竟然告诉他,他已经有了个孩子……

  武铭元的表情可谓丰富之极了,变幻莫测,挣扎在沐筱萝和孩子之间,到底什么最重要呢!

  “春香怎么可能在这里……”

  武铭元狐疑地看着楚轻狂,冷笑道:“我找了她很久都没消息,你别骗我!”

  楚轻狂淡淡一笑,似对他解释,却是对着沐筱萝说:“我是在一堆难民中看见她的,开始也没认出来,是她孩子病了,央求卫涛帮她找大夫才认出她的,她求我不要告诉你,说她对不起你,没脸见你!”

  沐筱萝无言,怔怔地看着楚轻狂,这男人到底还隐瞒了她些什么啊!难道到这时候他还不知道她的性格,怕她对春香报仇吗?

  “你可以带春香和你的孩子走,我不会再追你的……”

  楚轻狂负手,看着武铭元冷笑道:“下次战场上再见,我们刀剑说话!”

  武铭元看见卫涛带了春香赶来,那当初的小丫鬟已经变成一个沧桑的妇人,紧紧抱着孩子,目光复杂地看着沐筱萝的肚子。

  沐筱萝淡然地看着她,发现自己的心情没什么起伏,就像看一个陌生人一样。

  “让容儿过来,我就让春香过去!”楚轻狂冲武铭元叫道。

  武铭元犹豫着拿不定主意,那一直跟随着武铭元的御医则高兴地提醒武铭元,说:“陛下,要孩子吧,女人到处都有,孩子对你可是很珍贵啊……”

  这话一出,武铭元脸色沉了沉,回头瞪了御医一眼,那目光如果可以杀人的话早把御医杀了几百遍了。这算是武铭元的隐疾了,贺冬卉两次胎死腹中,还有其他侍妾的流产,武铭元一直没孩子让贺皇后心烦,就让御医给武铭元的众侍妾调理身体。

  那些御医没在侍妾身上发现问题,却发现了武铭元的隐疾:他会有胎儿,可是这些胎儿能成活的比例太小了,意思就是除非特别的意外,否则武铭元很难有孩子……

  武铭元不信这个邪,到处播种,指望着能有一个女人帮他生出孩子,结果真应了被诅咒的话,愣没有一个孩子顺利出生。

  御医是真心为他好,却不该当众说出这样的话,这自然让武铭元恨死,要不是此时非常时期,御医死几次都不够。

  权衡了利弊,武铭元还是决定采纳御医的话,先要孩子,再要女人。

  迟疑了一下,他解开了沐筱萝的穴道,在她耳边低笑:“筱萝,没完呢……我还会回来的!”

  就像无数的电视中看到的那样,沐筱萝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也会成为交换的人质。当她和春香交错而过时,那一刹那,她看到了她怀中的孩子,有些黑瘦,眼睛大大地睁着……

  沐筱萝还没看清,就听春香低低地说道:“小姐……对不起,别恨我了,我已经为我的过错付出了代价……”

  她的声音很低,要不是沐筱萝耳力极好,根本听不清她说什么。

  还没来得及去想她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就见楚轻狂掠了过来,拉住了她:“容儿……你没事吧?”

  狂公子拉着她上上下下看看,发现除了憔悴点没伤到哪里才放心,一把将她拥进怀中,叫道:“感谢菩萨,让你平安无事……”

  沐筱萝听着他激烈的心跳声,才恍然他刚才的镇定都是装出来的,狂公子早已经紧张死了,却硬是没让她看出一点点不对,他是越来越有出息了……

  “啊……楚轻狂,你骗我……”突然响起的尖声惨叫吓到了沐筱萝,她挣扎着从楚轻狂怀中抬起头,却被狂公子一把拉到了身后。

  楚轻狂冷笑道:“武铭元,你有什么脸说我骗你?你不是要孩子吗?那就是你的孩子……怎么不敢接受现实吗?”

  沐筱萝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从楚轻狂背后探出头,只见大船上,武铭元高高举着那孩子惨叫:“这就是我的孩子……这就是我的孩子吗?苍天啊……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那孩子怎么啦?”沐筱萝看到春香跌倒在船板上,不知道是不是被武铭元打了,就悄悄问楚轻狂。

  楚轻狂轻轻叹道:“那孩子吴大哥看了,说脑里有很多水,估计活不长!”

  啊!沐筱萝怔住了,这……这……,她看着武铭元疯癫的样子,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贺冬卉一直在信中说报应,难道这就是武铭元的报应?

  “我的孩子……哈哈哈哈……筱萝……不,如果你为我生,我的孩子一定不是这样的……我不甘心啊!”

  武铭元半天从疯癫中清醒过来,一把将孩子扔给春香,拔出剑吼道:“楚轻狂,不用来日了,今日我们就一决高下,谁胜了谁带走筱萝……”

  白痴!谁和你一决高下!楚公子直接懒得理他,拉着沐筱萝转身,卫涛带来的军队已经赶到了,站在不远处等着他们。

  “我们回家!”楚公子小心地扶着沐筱萝,打仗打累了,追人也追累了,这些杂事就交给卫涛去搞定吧!

  他觉得自己已经够看得起武铭元了,没想到丧心病狂的人不是常人能预测的。困兽走到绝境都会反咬人一口,武铭元又怎么会例外呢!

  霹雳弹突然在脚边炸开,楚公子被气流掀得拉着沐筱萝扑倒,转头,看见武铭元疯了似地跑下船,朝他们猛扔霹雳弹。而船头,一字排满了弓箭手,都瞄准了他们……

  “快跑……”卫涛急了,命令自己的手下也摆起了弓箭阵,只是稍弱一点的是他们没有霹雳弹。

  沐筱萝可以做礼花,却没想过要大力发展霹雳弹,在这冷兵器时代,这种杀伤力极广的武器要是被广泛应用,那绝对是人类的灾难,所以别人怎样她管不着,她自己是不会带头做这样的武器的。

  狂公子看见更多的霹雳弹落在了自己周围,虽然没有直接炸到他们身上,但是炸起的灰尘却落得他们满身都是,他顿时紧张起来,一把抱去沐筱萝,就飞速掠开了。几个起落,就飞到了卫涛他们身后,再几个起落,将沐筱萝送到高处,霹雳弹和弓箭都无法射到的地方。

  狂公子放下她,才发现自己一手的血。

  “你哪受伤了?”楚轻狂紧张地叫了起来,沐筱萝低头,没找到自己身上受伤的地方,反而看得楚公子手臂上源源不断流出的血。

  “傻瓜,是你受伤了!”沐筱萝心一痛,想也没想就撕下自己的衣服要给他包扎,楚轻狂却手一挥说:“你没事就好,等我先收拾了武铭元再来包扎吧!你好好在这里等我,我去去就来……”

  沐筱萝没拉住他,看着他几个起落又飞到了卫涛身边,从一个下属的手上抢过剑,跨上一匹马就带马冲到了武铭元船上。

  那些弓箭手毕竟是朝廷军,所受的训练连姜曛的士兵都打不过,那敌得住这个武林高手的袭击呢!

  沐筱萝只看见狂公子的身影随马在船上横冲直撞,武铭元的士兵经不起这样的冲撞,没多久就溃不成军了。武铭元的霹雳弹没几个,丢完只有拿剑应付暴怒的楚轻狂。

  而解除了霹雳弹的威胁,卫涛的士兵就一拥而上,纷纷冲上了船头。

  沐筱萝看到武铭元大势已去,才舒心地一笑,突然就感到肚子一疼,抽搐了几下。她脸色一变,难道是要生了?算算离预产期还有十多天,可是这样奔波颠簸,提前也可能啊!

  晕死,这里什么准备都没有啊!产婆和那些准备好的小包被衣服都在开发区,这里就算马上赶回去也要一天一夜,难道要生在外面?

  晕了晕了,肚子又抽搐了一下,沐筱萝忍不住大叫:“轻狂,快来,我怕是要生了……”

  人家第一次生孩子,还是双胞,紧张一下也应该啊!何况,她还是想帮一下楚轻狂,让他亲手杀了自己的兄弟总是不太好吧……他们的孩子要生了,还是为未出世的孩子积点德吧!

  楚轻狂虽然在打斗,却是时时注意着沐筱萝那边的动静的,听到她叫,就什么都不顾了,扔下剑叫道:“卫涛你善后,我先去看容儿”!

  “是不是要生了?怎么生啊?”老远楚轻狂就跳下马飞奔过来,有些慌张,这江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到哪去找产婆啊!

  “没那么快,先回城吧!”沐筱萝看到楚轻狂慌乱,自己倒镇定下来,冷静地布置:“羌州最近,一个时辰能赶回去了,先叫人回去找家客栈,让客栈老板帮忙找产婆,准备热水,等我们到就差不多了!”

  “好好……你有经验听你的!”楚轻狂赶紧回头叫人,也不知道自己话中的语病。

  什么叫你有经验啊!我也是第一次生好不好?

  沐筱萝肚子又抽痛起来,无力和他辩论,任他将她抱上马,依在自己胸前往回赶。最后一眼,她看到船上起火了,浓烟中武铭元似乎在眺望着这个方向,沐筱萝心一动,痛成一片,她清楚这不是自己的心在痛,是曾经的沐从蓉,这个身子的原主人。

  她是认真地爱过武铭元啊!

  可惜武铭元一直到最后也没正确地回应她的感情!

  最后一刻,孩子也比她重要!

  沐筱萝为那个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少女心痛……爱错了!

  泪一滴滴掉了下来,印到了狂公子身上,他低头,看她满脸的汗满脸的泪,他拥紧她说:“很痛吗?再忍一忍,我们马上就到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别怕……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沐筱萝笑了,偎在他怀中疼得意识有些涣散,猛然想起他的手受伤了还没包扎,却无力说话,只感觉他的手强硬地紧紧搂着她的腰,将她固定在怀中,不让她大力摇晃颠簸,好减少她的疼痛。

  沐筱萝隐约觉得他手臂上的血浸到了自己的衣服里,烫到了她的肌肤,又渐渐浸到了她的心里,她的心暖暖的,心底隐形的寒意都被这热度驱赶开了。

  她觉得自己的心胸都敞开了,接受着他的血液和自己的融在一起,又共同流向了他们的儿女……

  从此后,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享受天伦之乐了吧!该报的仇都报了,该了结的情债也了结了,他们一家人,会和属地一样慢慢走上繁荣的……

  二个时辰后。

  沐筱萝在羌州的客栈生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是个男孩,当一个产婆兴冲冲地跑出去告诉楚轻狂时,狂公子耳尖地从没关紧的门缝中听到了另一个产婆叫道:“快来,还有一个。”

  那产婆就关上门,屁颠屁颠地跑了回去,狂公子在外面发怔,什么叫还有一个?

  一向聪明的狂公子秀逗了,想半天想不通就问旁边陪着他的下属:“什么叫还有一个?”

  那下属局外人,不像楚公子当局者迷,忍住笑给楚公子解释:“一般这样说,就是指夫人肚子里还有一个孩子。再简单一点说,就要恭喜少主了,夫人一胎生了两个!”

  楚公子石化,半天才反应过来,呀呀呀,沐筱萝竟然一胎生了两个啊!难怪肚子那么大……他一直以为会是大胖小子,没想到竟然是两个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