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76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沉香咬着丝绢儿,吃吃笑道,一脸的笑态可掬的小摸样。

  “也是啊,那就把我们院子外头的二等丫头,瑾秋和香夏指给乖孙女儿你,你可愿意?”

  老太君瞧了一眼沐筱萝。

  沐筱萝那个讶异啊,瑾秋和香夏是长安园的二等丫头,前段时间儿,因为她们两个人做事伶俐又少言少语,老太君还想着把她们二人提拔为一等大丫头,可长安园如今的一等大丫头可是沉香,又怕沉香生气,所以也就此作罢。

  如果没有沉香在身边侍奉,老太君可愿意瑾秋和香夏到自己的身边来呢,如今却是一道儿赏给了沐筱萝。

  “孙女儿这就谢谢老太君呢。”

  沐筱萝笑得跟一朵花儿似的,须要知道,等级森严的相府里,只有,系的小姐公子们才有可能配两个二等丫头的,,系的配个三等丫头那是顶天儿去的,况且瑾秋和香夏这两二等丫头,可是整个府内二等丫头群里拔尖尖儿的人物,各大小房都想要争夺的对象呢。

  “二小姐,您知道吗?上个月,大小姐过来跟老太君讨要一个瑾秋或者香夏,说她自个儿愿意用沁芳暖阁里俩丫头新妆和新茗来换,老太君都不应允呢,如今老太君却是一股脑儿得送与你,打今后,二小姐可是好生孝敬老太君啊。”

  沉香笑着说道。

  “那是自然。”

  沐筱萝心里甜了像吞下一颗蜜糖,这想着沐若雪要都要不着的东西,自己却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心里头还不爽快么?

  “可怪我平日里太多宠溺你了,谁叫你在筱萝面前咬舌根的呢。”

  老太君详作生气,这不,沉香媚反倒笑得更加厉害了。

  然后沉香道,“老太君,我这就去把瑾秋和香夏叫进来。”

  “快去,快去。”老太君自是笑得合不拢嘴。

  室内的兽炭炉烟烟袅袅弥散着沉香混合烧炭的味道,既可以供暖,又能够让满室生香,香气安脑凝神,筱萝偎依在老太君的肩膀上,好暖好舒适,就这般睡着了。

  ……

  等沉香领着瑾秋和香夏进入内室的时候,她们三人就看到筱萝二小姐依靠在老太君的肩膀上小憩,倒真把她们三个人给着实惊讶了一番,老太君的肩膀许是许久不见有人依靠的呢,若是有,也是从前备受宠爱的大小姐沐若雪。

  看来筱萝二小姐在老太君心里头的地位,恐怕是要比大小姐沐若雪还要重呢。

  “咿…”

  老太君的眸底染上一层浓浓的墨色,许是因为被筱萝这个二孙女压靠着,肩膀有些麻痹,老人家不禁呻吟了出来。

  沉香忙着给兽炭增添些沉香木,怎料她听闻站立一旁小心翼翼侍奉的香夏小声得惊诧叫起来,“沉香姐姐,你瞧,老太君的肩膀被二小姐压着生疼了。”

  “哎呀,是呀,要不咱们叫醒二小姐吧,这样时间长了,老太君可受不住哩。”

  瑾秋拿香帕掩盖住嘴角也忍不住轻声说道。

  毕竟老太君也是闭目小憩,沉香正当为难不知道要不要去叨唠老太君。

  约莫好一会儿,沉香瞥见老太君撑开眼皮儿,示意大家不许开口说话,要让筱萝好好睡一觉。

  筱萝何曾是真睡了,只是小憩而已,装作醒来的样子,揉着朦胧的双眸,嬛着老太君的袖腕道,“老太君,是筱萝不好,压着你疼了吧。”

  “可不,我想老太君可疼着呢。”

  沉香这丫头一瞅着筱萝二小姐,手脚利落得围着老太君,晶莹如二月的嫩藕的玉指以指压的方式帮老太君按摩。

  一下,两下,三下……

  手法之利落,令筱萝不禁有些折服,“好棒啊沉香,你这指法叫什么?”

  “回二小姐的话,名唤花辰指压技法,从西方大花国传到我们大华朝的,传说是当今西方国主膝下的大殿下花辰御发明的。这花辰指压技法原本是大花国宫廷流传,后来传到大华宫廷,旋即传到各大豪门仕族,还专门有一本书简详细介绍指压技法呢。”

  看起来沉香是侃侃而谈,她的那一双眼珠子可是潋滟着一丝难以向外人道的波澜。

  “嗯,很是不错呢。”

  沐筱萝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沉香快速利落的指法上面去了。

  那真真属于沉香的芊芊玉指呢,晶莹柔若无骨,时而如佛祖拈花,时而似春风盈至,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里里外外,在老太君的肩膀齐齐如同结了冰渣的春笋在跳动。

  花样繁缛且多样化,沐筱萝知道,这要学习花辰指压之法,肯定非得耗掉一些时日的功夫,还要要求讲求天份,若天份不行,再怎么努力也是瞎忙活。

  怪不得沉香是这么讨老太君的喜欢,聪明伶俐非一般丫头可比。据筱萝所知,沉香她懂画、懂诗词、懂书法、懂乐器,好像什么都难不住她。

  不过说明这花辰指压之法的人,势必不是凡人。

  “香夏,你知道吗?我坊间传闻,当今西方大花国太子殿下花辰御可是天下第一美男子呢,他发明的东西不仅仅是这些啊,最近他好像还发明了碧落眼妆,比前段时间宫中流行的梅花眼妆好看太多了。”

  瑾秋自问是众位丫头们当中最是追求流行时尚潮流的,她一脸嬉笑得对筱萝道,“二小姐,赶明儿,你有空去学来,我们私底下好相互效仿呢。”

  “哇,天下第一美男子啊。”

  香夏也是听瑾秋说起这个大西国的太子殿下花辰御,不过也只是偷偷幻想了一把,毕竟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倒是在老太君身后一边施展花辰指压技法的沉香似嗔非嗔道,“老太君在前面,你们胡诌些啥,也不怕老太君笑话。”

  “……”沐筱萝只管笑着不言语。

  老太君忽然把手落在沉香的手掌上,意思让她停下,旋即她老人家也是笑了,“怎么最近宫廷流行的梅花眼妆落伍了么?又开始新兴流行碧落眼妆了,这花辰御倒与一般的皇家子弟不同,本身颇有奇才啊!”

  “恐怕我要知道的,比你们还多呢。”老太君愈说愈上瘾了。

  沉香呆在老人家身旁侍奉,尽管嗤笑。

  “老太君,你快说说。”沐筱萝也睁大那一双滚圆的眼珠子道。

  “却道这碧落眼妆啊,不似那梅花眼妆只允许年轻小姐夫人呐装饰才能够用上,上一趟我老人家就是没有赶上了,不过这一次,碧落眼妆是挺适合像我这样的老夫人呐。”

  老太君眼眸洋溢着笑意,可惜这抹笑意转瞬即逝。

  筱萝捕捉到老太君的一丝异样,立即道,“老太君,怎么了?”

  “只是这碧落眼妆,我也想尝试一下,不过最近只是在大华朝的宫廷上流行,至少要等到三个月才能够传到各大氏族,若能够早点得到碧落眼妆饰法之道,那可太好了。可惜啊……”

  老太君很是遗憾。

  瑾秋不明白了,“老太君您贵为当朝一品诰命,上大华宫廷要来一点,还不容易吗?”

  “瑾秋你胡说什么?没大脑的蹄……”

  沉香瞪了她一眼,瑾秋当下跪下来,吓得发抖。

  沐筱萝也知道,老太君这是为了自顾当朝一品诰命夫人的身份,不便主动向宫廷索要!

  明白这事儿的不仅仅是筱萝与沉香,还有香夏,唯独瑾秋年纪偏小些,倒不是不知道这些条条框框,不过筱萝想,瑾秋和香夏二人是出了名的办事牢靠说话严实,怎么到了这里就不是那么回事呢?

  这点被沐筱萝洞悉了,以后要收为自己的小丫鬟了,可要担心了,凡事不要都跟瑾秋说,还是多跟香夏亲近亲近。

  “对了,沉香,去把筱萝二小姐上次进园子里头都不曾吃到哈密瓜取来。”

  老太君手拿着靠枕,凝了沉香一眼。

  正当沉香转身的时候,沉香忽然道,“哎哟,对不住老太君,我倒是忘却罢,冰库的钥匙我给宁上官二家了,今天早上,我让她帮忙一起拾掇拾掇冰库里的冰渣子,此事落给了其他下人,又怕不牢靠,我见宁上官二家手头里没啥事儿,挺闲着呢,就给先给她了。”

  “好好好,数九寒天这哈密瓜冷藏在冰库里头,可另有一番风味呢,等下取来便是了,筱萝孙女儿,你可好好尝尝啊。”

  老太君这话说的沐筱萝心里莫名一甜。

  “也不知道黄瑞家的,到了大夫人的上房没有,把事情说清楚了不。”

  沉香觉得无聊,挑起小雕花楠木板凳上面的竹篮子,上面有针线活计忙起来。

  “也是呢,这五二盏的功夫可是过去了。”香夏兀自穿过玉屏,偏过头往外头望去。

  这不,香夏话音刚落,玉屏浅浅处,一双老沉甸甸的脚步映入玉屏阴影处。

  伴随着吃笑的声音,“是哪位姑娘在念叨着我黄瑞家的呢?”

  沐筱萝只见宁上官二家和香夏打了个照面,对视了一眼,旋即黄瑞家的进来,给老太君福了一福,语气俨然,“回老太君的话,大夫人她……”

  “大夫人她可是不愿意?”老太君发白的眉黛微皱,心里暗骂道,东方飞燕,好你个泼辣户儿!

  “不不不……大夫人她岂敢呀。”黄瑞家的连连摆手,“大夫人没说答应,也没有不答应,只道是明日给老太君请安的时候,就把这件事一块说了。”

  老太君大怒!

  “哼!还反了她!好!明日看她怎么与我说法。”阎垂下眼眸,旋即又睁开眸皮,叫黄瑞家的道,“沉香说冰库钥匙可在你哪里?”

  黄瑞家的深深错愕,立马摸了摸贴身衣袋,连连点头,“对对,在我这里,沉香姑娘今早叫我帮她去冰库处理冰渣子的,我也想着还给姑娘,没想着却忘却了。”

  “无妨,你和沉香一同去冰库把哈木瓜取来吧。”

  老太君的一颗心都在筱萝身上,两只手依然紧扣筱萝的柔荑,“我可要让我的,亲孙女儿好好尝尝。”

  “是,奴婢这就去。”

  宁上官二家和沉香又是福身子又是满脸挂着笑。

  这一刻,沐筱萝不免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

  这样的感觉,沐筱萝以前是不曾体会到了,如今真真切切体会了一把原本属于,长姐沐若雪的宠爱,不能不令沐筱萝心中感觉稍许的快慰,不过对于老太君老太君并也不是没有回报,在青冥寺的那顶轿子,也是因为沐筱萝的干涉,让四妹沐幽虎充当了替死鬼,肚子没了那种孽种,也算是给予对方小惩大诫了。

  沐筱萝吃了一点沉香和宁上官二家从冰库里头取来的哈木瓜,就带着瑾秋和香夏二人暂时的居所栖静院,临走之时,还听见老太君对自己说,栖静院刚才已被三等粗使嬷嬷丫头们整理干净了,连床褥子也是刚刚换上的。

  却没有想到,老太君对筱萝如此贴心,不由得心中一暖。

  已不知道穿越过多少抄手游廊,迂曲水路,花园池塘,偌大的相府,林林总总的别苑小筑不知凡几。

  前生筱萝性格畏畏缩缩,别说整个相府逛一遍过去了,好多地方,她都不曾去过,只是这栖静院格外熟悉,一直以来娘亲和自己住的地方。

  只是娘亲后来被大夫人迫害诬陷,去了菜园子挑水挑粪,而筱萝自己更是被调去了柴房,若不是因为母亲本身是相府二夫人的位份,大夫人为了不落人口实,恐怕也早早把筱萝生母赶出栖静院。

  瑾秋和香夏俩丫头之前都不曾来过栖静院,还须筱萝指路。

  越过栖静院中央的一方大大长满青苔藓的假山,假山下方盘龙似的盘着一口梭子形状的鱼塘,上面偶尔会冒出几朵金鱼来,活蹦乱跳的煞是可爱。

  栖静院不过是偌大的相府之内一处最不起眼的院子,不过好歹是二夫人的院子,这分配格调下面,倒不输与其他几个姨娘们。

  倏然之间,假山后面探出几个闪闪避避的脑袋瓜子,盖是那些个三等的粗使丫头婆子们。

  “奴婢们见过二小姐。”

  领头的是年长一些的婆子,脸上长满了皱纹,一双横布着老茧的双手擦了擦,向沐筱萝福了一福。

  “起来罢,院子和寝室可整理好了?”沐筱萝问道。

  “回二小姐的话,打理好了,二夫人这回在中房也睡下了。”那个婆子又道。

  瑾秋和香夏二人面面相觑,倒不说什么,只是打量着一众刚刚被老太君派来打扫栖静院的三等婆子们,她们两个人的眼神里充满了倨傲之神色,也难怪,她们可是从长安园出来的,又是二等丫头,身份自是比三等下人高了些,再说老太君的园子里头,二等丫头可以等同于外头姨娘们房里的一等丫头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