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832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相爷不要,二小姐可是你的亲生‘女’儿……”小书童文棋站在旁边,不敢妄动,他只想劝一劝相爷,相爷虽然不疼爱筱萝二小姐,可二小姐好歹是他的亲生血脉,活生生是杀了他,如果到了最后发现杀死的珠儿是另有其人,相爷岂不是要抱憾终身?

  沐展鹏的剑指着沐筱萝,“难道,你一点都不怕死?这一剑刺下去了,你就要永远永远得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你知道吗?”

  “珠儿不是我杀的,是大哥所为,你手中的利剑可是大哥随身携带的配剑!”沐筱萝面‘色’从容。

  筱萝她这么一说,不由得怒火中烧的沐展鹏脸上神情一滞,仔仔细细查看着手中的这把佩剑,金龙狂纹,紫金‘色’的剑身很大说明这是一把绝世好剑!

  更重要的是,沐展鹏看到剑坠横陈着一块白虎‘玉’佩,这,分明是犬子沐轩昌的配剑啊!

  “这剑果然是那小子的。”沐展鹏指向筱萝脖子的利剑放下来,一旁的小书童文棋也放松了一口气,不过他还是有点担心,担心相爷随时倒转剑头,伤害筱萝二小姐也不是没有可能。

  书童小文棋连忙取走沐展鹏手上的剑,恭敬得对沐展鹏说道,“珠儿夫人已死,请老爷节哀顺变,我会吩咐人给予她厚葬!元宝蜡烛,诵经超度法事该有的都有,一定不会少,请相爷放心。”

  还是文棋细心,他这么一说,沐展鹏也只能点头称是,他现在的心很‘乱’,他不知道该做什么。

  沐筱萝从怀中掏出两百两纹银出来,对沐展鹏道,“父亲,这是老太君给我‘交’给珠儿的银钱,老太君只是让我叫珠儿离开京城,这袋子的钱足够她一生所用,我犯不着杀了她,先前在车上,我也不知道大哥骑着汗血宝马狂奔西郊小院的方向作甚,我来到这里的时候,珠儿她身首异处得躺在血泊里……”

  沐筱萝说的话中规中矩,沐展鹏是何等人物,浸‘淫’官场多年,何人说真话,何人说假话,他比常人还有多一双勘破世事的眼睛,只怕这件事,十有**的沐轩昌这个该死的‘混’账做的事儿,做完了这一切,生怕东窗事发,慌‘乱’之中,弃剑而去。

  “好了,一切回到相府再做打算。”沐展鹏悲伤过度之后,心肺乏力,他说话的气力也被减弱了几分,目光之中毫无半点生气,可见珠儿之死对他的打击是该有沉重的。

  短短的一句话,让沐筱萝心中总算落了一个大石,不再担心丞相父亲会把自己杀了,说到底,筱萝和他终究是血脉关联,不管这个世事如何变迁,这是一个始终不变的亘古事实。

  等沐筱萝走向马车停靠之所在,却发现马车师傅闭目靠在马车上,他的脖子满是血水,看来是被利器击中,惨死!

  到底是谁做的?

  一定是沐轩昌,筱萝不由一想,这个马车师傅死了,不是没有人给筱萝驾车逃走吗?到时候相父想要杀掉筱萝,那简直是一件唾手可得的事!

  毒!好毒的,沐筱萝心不由得一冷,好歹她骨子里流着的血液和大哥沐轩昌是一样,他就这么希望自己死,也对的,,长姐沐轩昌和,长姐沐若雪,还有大夫人,他们巴不得筱萝赶快死,只要筱萝死了,这个相府对他们来说,将会是一片平地,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是她们母子三人的宗旨,没有例外,违背他们的意愿,一个字:死!

  马车师傅死了,筱萝暂时和相国大人乘坐同一辆马车,而珠儿的尸体,文棋暂时从华盖马车之中寻来三丈的锦缎铺在尸身之上,为今之计,得赶回相府,派人处理接下来的事!

  相国大人的马车一停在两大狮子座的正‘门’,沐展鹏第一个跳下马车,脸‘色’‘阴’沉,毫无血‘色’。

  这个时候,沐轩昌早已在石街之上等候已久,看见相国父亲的马车已到了,看来相国父亲已经把那个卑贱是,妹沐筱萝杀了,永绝了那个后患,这对于沐轩昌来说,是最最开心的事儿,一下子就把该死的珠儿和卑贱的,妹清理,整个世界都清静了。

  “父亲大人,您要小心下面……”沐轩昌弓腰上前,一脸谄媚,他只要讨好了父亲,沐筱萝已死,接下来就是二夫人林秋芸,这个老贱人也要死,沐轩昌心里头盘算得好好的。

  沐轩昌的脸上正好凑过来,先前一直碾压真实感情的沐展鹏,见这个不孝儿子接近自己,猛地用尽全力一挥拳,沐轩昌的两颗‘门’牙全都没了,血水迸‘射’了一地。

  “父亲,这是做什么,儿子不明白啊!”沐轩昌两只手捂着口牙,血水吧嗒吧嗒得流在地上。

  文棋保持缄默,这会子他要是说话,肯定一个字:死。

  文棋知道倘若大公子沐轩昌如果在此时此刻坦白自己所措的,老爷肯定会轻判他的罪行,否则,那就是坠入永世的地狱,永不超生!

  “孽障!你还有脸问我这是做什么?你做过什么,心里清楚?~!”沐展鹏面‘色’铁青,他的泪水早已车上拧干了,珠儿之死对他来说,实在太过沉重,他以为大华庙堂国事在繁重,只要一来到城外西郊别院,珠儿总会给自己做几道家常小菜,好生犒劳自己,偶尔做自己的解语‘花’,忘忧草,可是一切的一切,今后将不会再有了。

  沐展鹏再也无法拥有这个,因为那些,从今往后,也只能封尘在他的心底,与世隔绝!

  而珠儿之仇,沐展鹏,一定要报,否则,他如何对得起珠儿腹内死去的胎儿?!

  “大哥,你还不赶快求父亲饶过你——”沐筱萝猛然从华盖车内钻出螓首。

  什么,沐筱萝这个卑贱,‘女’还活着?

  怎么还可能还活着呢,她不是被相父当做是杀人凶手了么?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沐筱萝满是痛心得道,“大哥,难道直到现在,你还不肯承认错误么?你杀死了爹爹最为宠爱的珠儿姨娘啊。”

  此时此刻,沐筱萝早已把还没有过‘门’的珠儿当成了真正的珠儿姨娘。

  正因为筱萝这么一说,沐展鹏早已痛楚不堪的心窝方有一点点欣慰之‘色’,反观那个孽障,长子,他杀了心爱的珠儿,竟然一点愧疚之心浑无,说什么一定要杀了他!

  “逆子,看我今天不收拾你!”沐展鹏歇斯底里的咆哮,夺过文棋手中佩剑,这把白虎坠的佩剑正是沐轩昌落下的。

  沐轩昌一看到白虎坠佩剑,心中后悔万分,如果多带一把长剑傍身就好了,到时候直接让相父把卑贱的,‘女’筱萝当做杀人凶手,当场了解她,如今沐筱萝没死,却又被他们发现珠儿的死和自己有关。

  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

  沐轩昌心中懊恼万分。

  这个好大哥心内如何盘算,筱萝如何不知道,大哥对她如此无情,沐筱萝也不会就此心慈手软了。

  沐筱萝添油加醋道,“大哥,其实你就知道珠儿姨娘腹内有两个月的胎儿对不对,是大夫人教唆你要铲除余孽,所以你才会迫不得已这样做对不对?”

  至于沐筱萝如何知道珠儿腹内有胎儿一事,在马车之内,文棋可偷偷对筱萝说了不少前因后果,而沐展鹏一时之间只光顾着悲伤,他哪里会注意到筱萝和文棋的谈话。

  沐筱萝这一招火烧浇油,很有用,最起码重燃起相父沐展鹏心内疯狂的怒意,珠儿被儿子沐轩昌惨无人道的得砍断头颅,身首异处,一尸两命,他从西郊回到相府的时候,一直对自己说,一定要为死去的珠儿母子二人讨回公道?

  难道要她们白死吗?不,不可能!沐展鹏可不会就此罢休!

  若仔细听筱萝的话,筱萝可谓是一石二鸟,说杀死珠儿姨娘真正的元凶,其实是大夫人东方飞燕,东方飞燕教唆沐轩昌,一切又是那么顺理成章,不单单沐轩昌要死,就连大夫人也不会好过的。

  沐轩昌总算看出来,是沐筱萝一直在捣的鬼,若不是她,父亲怎么会如此对待自己?

  “孽障,我今天不是你死,便是我亡!”执起长剑,对准沐轩昌的喉头步步紧‘逼’,丝毫不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

  酸涩的汗水犹如瀑布般狂泄下来,沐轩昌一身锦绣长袍满是湿哒哒的,就算他刚才骑着汗血宝马折回往还,也没有此间洒下的汗水稠密。

  沐轩昌他知道,如果自己继续呆在这里,一定会被父亲杀死的,所以他只能折回落荒而逃。

  他一边狂奔,一边大声呼喊,“要救命啊……救命啊……父亲大人要杀了我……父亲大人要杀了我……太君……太君救我啊……”

  相府正‘门’距离长安园还有一大段的距离,沐轩昌知道,他作为相府的长子,孙,如今被父亲追杀,唯一可以庇护之所,要数老太君的长安园了。

  老太君一定会为自己解围的。

  沐展鹏气节,为什么总是人把老太君当做护身符,沐展鹏发誓,无论怎么样,就算在老太君面前,也要亲手手刃了这个狗奴才!

  “畜生呐,狗奴才,你跑哪里去,速速就擒!等我追到你,势必也要将你身首异处。”

  “父亲,别杀我……别杀我……太君快救我……太君……”

  ……

  相府之内一片淆‘乱’,相府正‘门’外围满了不少平民参观,不过他们并不知道丞相大人要追着杀大公子沐轩昌,更不知道大公子杀死珠儿的事儿引得丞相大人的表现如此异常。

  沐筱萝假装在后边紧追着,她心里乐了个不行,想想大哥这一次真的是自讨苦吃,这个世界总有一些人是犯贱类型的,害人不成,到最后自食恶果。

  相府内,很快就轰动了,无数的家丁丫鬟们驻足观望,万万不敢靠近他们父子二人,生怕被无眼刀剑伤及自身,就算是被意外刺死了,那也等于是白死,相府顶多给你一笔殓葬费而已。

  既然如此,谁还敢自作主张靠近。

  星儿正好经过,她通知了疯疯癫癫的大夫人,大夫人出现在众位丫鬟家丁的视野中,她依然往常的卖疯耍泼,竟然去追相爷,相爷哪里能就此放过她?

  沐筱萝刚才可是说过,这珠儿死之前,可是大夫人特意教唆那个不孝子沐轩昌去干的!

  “滚开!你个贼婆娘,都是你,都是你教唆你儿子杀死我的珠儿,是不是?”沐展鹏狠狠抓住大夫人的衣裳,狠狠质问道,一点儿也不想就这么放过她。

  大夫人依然是以疯癫的状态呈现于大家眼皮底下。

  大夫人疯狂是疯狂,不过她心中也知道,沐展鹏老爷子要杀死亲生儿子,这个,就不能不管。

  沐展鹏发现自己几番质问下来,东方飞燕一直傻笑连连,简直不把自己当做一回事儿!

  “放开我!”沐展鹏吼道,他刚才是去抓住东方飞燕的衣袖,可现在反倒成了东方飞燕死咬着自己的衣袖不放,沐展鹏伐几经大骂,却无济于事!

  “你放开不放开?”沐展鹏扬起长剑。

  怎奈,东方飞燕反而哈哈大笑道,“老爷,陪我玩过家家酒,老爷,一起玩,嘻嘻,呵呵,嘻嘻,呵呵……”

  “疯婆子!让开!”沐展鹏不想跟她多做纠缠,快要找到那个逆子,要是让他先到长安园老太君那里告状,到时候沐展鹏真的动不得他了,母命难为啊。

  长安园上房。

  老太君定然会爱孙心切,这会子,沐轩昌早已跪在老太君的堂下,声泪俱下,“太君,老太君,您可要救救孙儿,父亲大人要杀我,父亲大人要杀我啊……”

  拄着青竹拐杖,阎红‘玉’眉头一蹙,“夜儿,好好说,你父亲为何要杀你,你可是他的,长子,他不可能无缘无故这般对你,你到底怎么对他了?”

  长安园的拱‘门’外,沐展鹏一路疾走,而大夫人一路紧随着,快进入长安园的时候,沐展鹏知道那个‘混’账小子早已在老太君膝前,他恨不得啊,恨不得把东方飞燕杀了!

  “贱人!我叫你放开,听见没有!”

  沐展鹏大吼一声,佩剑挥舞两下,大夫人惨叫一声,手中鲜血如柱,大夫人左手无名指这一根手指头整根儿被切下来。

  是刀剑无眼,并不是沐展鹏真的想要砍她的手指头,那一根手指掉在地上,沐展鹏狂怔了一番,他似乎发疯得继续往长安园走去。

  沐筱萝才赶到,便看到东方飞燕尾随而来的星儿带走了,地上还有一根无名指,甚是令人作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