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854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哦,这么简单啊。”沐筱萝嘴角噙了一丝冷淡的笑意。传说的那种皮笑‘肉’不笑,这一招,筱萝是从大夫人哪里学来的,如今也算得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买卖并不亏呀。

  沐筱萝嘴角却这么说,心里却想,看望大夫人和大小姐?哼哼,骗鬼呢,我看八成是来给东方飞燕和沐若雪通风报信来着,要不然凭她们母‘女’被囚禁在小柴房之,外界还有谁与她们两个通信呢。

  江福海,容姑姑,爪牙,李妈妈,弱水已经没了,墨扬被沐筱萝‘弄’到地下黑牢去了,无论是没了的,还是在生,皆是大夫人身边的得力助手,东方飞燕那个刚愎自用的老‘女’人,是该有这样的下场,以后还有谁胆敢与她卖命呢,星儿,她也不过是即将要重蹈她亲姐姐弱水覆辙的罢了。

  沐筱萝二小姐的眼神极为凌厉,吓得星儿连忙跪下去,“二小姐,奴婢,真的,真的不知道啊,请您饶恕奴婢吧,奴婢也是身不由己啊。”

  身不由己,好一个身不由己,不过沐筱萝仔细想一想,星儿说的也对,她一个小小奴婢,也不过是各为其主,如果大夫人叫她去做的,她去不能够去做,那么等着她,便是死了,死了或许容姑姑等人还要惨烈。

  此地距离小柴房的‘门’口还有老一段的距离,所以筱萝和星儿说话的时候,大夫人和大小姐是没有办法听到的。

  东方飞燕和沐若雪如今身陷囹圄,筱萝想,自己何不把星儿挖过来,让她成为自己身边的人,哼,东方飞燕那个贱人在自己身边安‘插’了那么多眼线,也该是在大夫人她们身边安‘插’一个眼线了,不免以后大夫人和大小姐要重新放出来,到时候又成了筱萝以,系为代表的劲敌了,筱萝现在觉得一定要筹谋好,如此之后可以省下不好的麻烦了。

  话虽是如此,可有什么办法让星儿站在自己这边呢,这更要从星儿的身边的事儿着手。

  看着地把头几近埋在土地里的星儿,筱萝轻轻弯腰,拿青葱‘玉’指勾她的下巴,看着她和她亲姐姐弱水眉宇之间足足有七八分相似,这若是日后张开了,一定是极似她的姐姐弱水。

  对,弱水!从死去的弱水着手吧,死人是最好利用的,因为死无对证,也无从考究,你要是去彻查,哪怕‘花’了十年二十年恐怕也无法查得了。

  “星儿,你想不想知道你亲生姐姐弱水到底是被谁人害死的。”沐筱萝抬眸极为认真得看着跪在地的小丫头。哼,你姐姐是被本小姐害死的,还把尸体沉到荷‘花’潭去呢,这是事实的真相,沐筱萝当然不会蠢到要告诉星儿。谁叫她姐姐是大夫人的人呢,还想妄图谋害自己,哼,这是自作孽不可活!

  弱水,弱水姐姐,弱水姐姐……一想到亲生胞姐死因不明失踪了那么久,星儿是放弃了寻找的希望,大夫人还用别的理由来搪塞自己,而星儿是万万不肯去相信的,她原本以为自己永远永远再也无法知道弱水姐姐的下落,她原本幻想弱水姐姐总有一天会来找自己的,可谁知道——

  听沐筱萝二小姐的语气,是胞姐早已被人陷害至死,星儿眼泪,泣不成声,身处于幽僻,她又不敢哭得太大声引人注意,两只手捂着苍白无血的嘴‘唇’,眼珠子几乎凝聚了万千仇恨,“二小姐,请您告诉我,我姐姐弱水到底是被谁害死的!”

  小丫头星儿发疯发狂得拽住筱萝的裙裾,泪水遮断她的视线,如果可以的话,星儿绝对愿意替姐姐弱水去死,可惜事实已经铸成了,再也没有办法去嬛回了。

  旋即,沐筱萝的两只手被星儿拽得生疼,筱萝可以理解,亲骨‘肉’分离的那一刻是多么惨痛,相相府之内的,亲骨‘肉’的冷血,并不代表外面的世界的人情也是一如相府之内的淡薄。

  星儿和弱水一直以来都是相依为命,为了有一口饭吃,不惜一起卖进相府做最为低等的三等仆婢。

  明明大夫人答应她们俩姐妹,事成之后,一定会提拔她们作二等丫头或者是一等丫头,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一连几天下去,姐姐弱水失踪了,徒留下星儿,她自己势孤人单,难以成事,恐怕也只有对大夫人这棵大树庇荫之下,唯命是从,讨得一点活命的地位,哪怕这个地位不堪低贱。

  星儿极致‘激’动得双手抓着筱萝的手,双膝跪在地,一直磕头,“二小姐,您一定知道姐姐的下落,求求您大发慈悲,告诉我,到底是谁害死姐姐的,我……我一定要为姐姐弱水报仇?”

  为你姐姐弱水报仇,呵呵,杀弱水的人,正是我沐筱萝!

  筱萝眸心毫无多余的感情,冷冰冰得道,“星儿,你冷静一下,想我告诉你到底是谁害死你姐姐弱水的元凶,这倒不能,不过你要帮我做一件事情!”

  为了姐姐,星儿可以豁出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哪怕是大夫人亦或者是大小姐的‘性’命!

  沐筱萝在星儿附耳一阵,然后趁着是四下无人,二人分别离开,这样便不引人怀疑了。

  翌日,相府西苑小柴房来来往往的家丁婢‘女’们都听到其内大夫人疯了一般得大喊大叫。

  “沐展鹏,你这个衣冠禽兽,亏你还是个相爷,前两天你竟然跟我那义姐东方‘玉’娆在鎏飞院‘花’厅偏厢偷情,你这个卑鄙无耻的小人,你去死,你去死!”

  大夫人东方飞燕捡到星儿扔进来的纸条,发狂得两只手‘骚’‘乱’了螓首,金步摇等名贵珠茶撒了一地,沐若雪也吓傻了,她从来没有看到过母亲竟然如此丧行败德过。

  之前大夫人只是辱骂相爷薄幸,无情,这个时候竟然从小柴房内扔出一个重型炮弹,丞相大人和某某***时间内,地点,通通都有了,**事宜大小巨细犹如在场的活‘春’宫一般呈现在众位家丁奴仆的心,虽然他们没有亲眼看见过,不过他们可以想象得到,老爷沐展鹏平素一派我行我素,威严至的一国忠臣,也不过与寻常男人一般猴急个不行。

  男家丁们心里很好笑,可是他们是硬憋着,要知道一笑出来,他们可没了‘性’命了,至于那些个‘女’婢们更是假意充耳不闻,这等事情,如此伤风败俗,还是大夫人这样高‘门’望族名媛的嘴说出来了,可信度无疑是加了几分。

  筱萝水榭,筱萝刚刚喝了一口银耳莲子羹汤,香夏和瑾秋一路气喘吁吁,跑回来报喜,“二小姐,您说的太准了,早您叫我们去留意相府的动静,现在都传开了……”

  都传开了,呵呵,要传得开才好呢,沐筱萝眼里愈发有意思得意的神‘色’,看来星儿这个小货‘色’相她姐姐弱水来说,简直愚不可及,叫她去给大夫人她们偷偷递纸条进去,面写着相国父亲和大姨妈东方‘玉’娆之间有染,时间地点一个字不落,连当日大姨妈穿的是鸳鸯戏水小肚兜这般劲爆的细节都给说道出来。

  沐筱萝至今仍记得很清楚,相国父亲命令自己不要说出去,是呀不叫自己说出去,可是父亲大人也没有告诫自己,不准叫别人用纸条把这件事公布于大夫人呀。

  算父亲要来责问自己,沐筱萝也可以一口回绝,矢口否认这件事不是自己说出去的,又没了个人证物证,如何去抓住筱萝的把柄。

  或许今后,相国父亲会更加憎恨沐筱萝,这一点沐筱萝并没有放在心,因为打从自己一出生,相国父亲不曾对自己过心,恨让他恨,反正恨筱萝的巴不得筱萝死的,又不止他一个,多一个不算多,少一个也不算少。

  “小姐,您太高明,你怎么会知道的呀?”香夏和瑾秋那天还是早早被筱萝遣回去,并不让她们继续着呢,所以她们根本不知道筱萝二小姐在昨天的某一段时间去过那里,做个什么,当然这是属于二小姐的隐‘私’,她们作为下人是不敢过问的,虽然筱萝二小姐平素对她们两个很不错,可是在等级威严的相府,主子是主子,奴才是奴才,万万不能够逾越的。

  沐筱萝脸嗤嗤一笑,“我哪里会有什么高明手段,一切只凭感觉而已。”

  “感觉啊,二小姐您好厉害呀!”香夏和瑾秋她们表情满是匪夷所思,好像看见天神了一般,只不过这尊天神是她们的筱萝二小姐而已。

  沐筱萝再也不废话多说什么,而是直接叫香夏和瑾秋赶往长安园去,看看老太君那边呢有什么应对的决策。

  ……

  “什么?”相国沐展鹏从他‘私’人主院出来,之前他是一直在书房里头,也是书童棋一路听到了关于小柴房左右的风声,禀告于相爷,这可把沐展鹏气得差点吐血。

  他刚刚穿戴好的锦绣相国朝服,还没等面的扣子扣紧,他浓密的眉‘毛’剧烈得‘抽’搐了一下,死死得瘫倒在座椅,险些失去了呼吸之能力。

  棋知道相爷心难受,“相爷,万万不可大动干戈,小心身体,身体为呀!”

  “是你,是不是你说出去的!”沐展鹏伐气急,两只手一用力,直接推倒书桌的案牍,名贵的砚台也倒下,漆黑的墨汁流淌了一桌,淋污了奏折,狼毫‘玉’笔亦是七零八落得坠落在地

  这还不止,沐展鹏跑过来狠狠在棋的‘胸’口踹了一脚。

  吓得连命都没有了的棋霎时间跪下来,磕着头,头皮都擦破了,血污满地,“相爷,冤枉啊,棋是永永远远不可能背叛您的,背叛您的,是,是另有其人,是另有此人啊,相爷!”

  “哼,狗奴才,难道你是想要说,是本相的亲口说出去的,还是‘玉’娆夫人说出去的,你这个‘混’账东西!白跟我了我这么多年,我今天非得踹死你。”

  沐展鹏哪里肯放过棋,几十个脚下来,棋吐出了几俩鲜血,他双手捂着‘胸’口,由于伤势过重,他躺在地,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不,相爷,当时……二小姐也在场……”

  对啊,沐筱萝这个二‘女’儿也在场,沐展鹏哼得一声不屑瞄了一眼地狂吐几口鲜血的棋,突然想到当日还有一人,是筱萝,,出二‘女’儿筱萝,棋跟了自己这么多年不可能出卖自己,自己没有说过,东方‘玉’娆更不会说,说你了她自己如何做人,而沐筱萝,自己向来不疼爱她,她在自己这里也得不到父爱,莫非……

  一定是她么?

  相府内的流言传得满天飞,沐展鹏第一时间想得并不是如何去处理这个极为可怕的流言,若是传到宫,恐怕他这大华国的丞相大人别想做了!

  沐展鹏想到的是,马到筱萝水榭,找沐筱萝水榭算账!

  谁料,这才出了‘私’院书房的小径没有走多远,看到沐筱萝这个好‘女’儿搀扶着老母亲老太君前来。

  沐展鹏照例向前给他老人家请安,谁料还没有接近老太君的身子,老太君举起青竹拐杖,狠狠劈在他的头顶,叫他吃了一个闷棍。

  可怜的沐展鹏吃痛之后,他宛如一个做错的小孩子,眼底满是委屈,“母亲,为何要打儿子?”

  “哼,你个孽障,我为何要打你,我以为你会收敛,谁知道你却‘逼’着你的发妻,把你和东方‘玉’娆**的事情闹个满城风雨的,无耻之徒,我今天一定要替你父亲打死你这个不孝子,不孝子啊!”

  阎红‘玉’是彻底失去了理智,筱萝也做做样子去组织,而老太君年轻时候武功底子极好,竟然拧不过他的青竹拐杖,这第二记闷棍如同一道惊雷般降落在沐展鹏的头。

  身披着锦绣朝服的相国这么往湿泥土一跪,眼睛可怜巴巴得凝望着老母亲,“母亲,一定是误会,不,儿子不会那么做,儿子和东方‘玉’娆是清白的,她只是来看望她的妹妹罢了,我与她并没有什么关系。”

  沐筱萝并没有说话,怎奈,这也难以不‘激’起相国沐展鹏对沐筱萝恨切到骨子里头的那一份意!

  反而,被父亲这么瞪着,沐筱萝假装非常畏惧非常恐怖的样子,“哎呀,丞相爹爹,您这是做什么?不关我的事儿,我也听说母亲把这件事抖出来的,然后大家都听到了……”

  沐展鹏仔细回想,刚才听棋说,的确是大夫人把这件事抖出来的,关在小柴房的那个发妻竟然糊涂到了这种地步,也不知道是谁传消息给她的,东方飞燕她早猜忌自己和她的义姐东方‘玉’娆之间的情愫,如今被人一挑拨,还不马发作!

  “该死的败家子啊,相府的清尚名义都被你败光了,你这个贱人,你这个贱人啊,我非得打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