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86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老太君摆摆手道,“不妨事儿,就听我继续说着吧,当年这座潇潇暮雨亭是在京城一里之外,是和连在灞桥桥头的,很多因为各种原因分开的有情人就在此处折柳送别的,我们相府此间的潇潇暮雨亭是仿造京城一里之外的那一座呢,我记得那个时候,你爷爷还不是相国,只是京城一小官吏,奉了上级的秘密去镇江查探江水泛滥洪涝的问题,他乘坐官船辗回京都,而我那个时候也正是从漠北横穿江面而来,那个时候我的还梳着阎族部落的‘女’孩发髻,长长的,黑黑,那会儿的鬓发可比现在乌黑亮丽的多呀。”

  “老太君青‘春’永葆,这是沉香的心愿儿!”

  沉香服‘侍’老太君以来,每天都给老太君上橄榄‘混’合的何首乌发油,能让鬓发永葆青‘春’生机,如果没有这些东西,恐怕老太君鬓发的脱落老化程度会更严重了些。

  还是沉香会说话呢,沐筱萝连忙说道,“在筱萝的心目中,老太君永永远远是年轻美丽漂亮的,姐妹们,你们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沐筱萝说完,旋即把目光回旋着众位丫头奴婢们。

  奴婢们纷纷点头,脸上挂着明朗烨烨得笑意,又似乎大家都是事前沟通好了的,纷纷作揖,“是的,的确是这样的。”

  这若是别人来拍老太君老太君的马屁,老太君肯定是连听都不听的,可她心底是偏着筱萝,喜欢着筱萝,筱萝说了惹自己开心的话,老太君还不逐笑颜开,拿小拳头看似狠狠捶了筱萝的瑶鼻一下,实际上极为宠溺得嗔笑,“你这泼猴,就你会惹老太君我开心。”

  筱萝的黑眸闪动着无以伦比的神采,“后面呢,老太君,您可要说下去呀,才那么点故事,我们都不够听的呢。”

  “去,还真把你太君当成说书的人儿,要听的话,上茶楼去呀你,你这孩子!”老太君明明没有生气,可加装一副很是生气的,无疑是令众位仆婢笑得前俯后仰的,以黄瑞家的老婆子,她可笑得连被蛀虫蛀的黑布隆冬的后牙根儿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老太君虽然这么说,可筱萝可不想就这么放过老太君呢,脸上的神采依然散发着,“想必之后发生的事情一定是动人愁肠,令人缠绵诽测,惊天地泣鬼神,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经典伟大的爱情故事!”

  这下子,老太君老太君总算见识到了筱萝的厉害,当着大家伙的面子,把自己和她爷爷之间的爱情夸赞的那叫天上无双地下无的,人再老,不代表脸皮儿越老越厚呢。

  老太君讪笑了笑,眉心深处愈发威严了几分,“筱萝姐儿,看来你和羡慕我嘛。敢情儿我亲自给你指一‘门’婚事,到时候不管你愿意不愿意都要嫁的!”

  满亭哗然,站着的,坐在栏杆上的,卧在石台阶的,这些仆婢们眼珠皓澈瞪得滚圆滚圆,这相府二小姐的婚事可算不得是一件小事儿呢,但不知道老太君这么说到底是真是假。

  本来是取笑老太君来着,可筱萝没有想到反而掉进老太君的“陷阱”里头,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就是这个时候,一身披着锦绣长袍的男子忽然闯过来,单膝跪在老太君的膝前,“老太君,请您做主把筱萝二小姐嫁给我!”

  是谁,到底是谁,耳畔的声音如此之熟悉,沐筱萝怔了一下。

  “是二殿下,夜胥华二殿下!”

  “是他呀!天呀,真的是他!”

  “二殿下来了!”

  仆婢之间人声鼎沸。

  ……

  香夏有点儿傻眼了,跪在老太君膝前那‘玉’树临风貌如冠‘玉’的男子,银‘色’锦绣长袍,修长纤腰间环扣四爪金龙‘玉’带,虽然比天子的五爪金龙少了一爪,不过也象征着平凡人无以逾越的高贵身份。

  不单单是香夏,还有瑾秋,沉香,哪怕是在场所有适龄婚配的‘女’婢们,她们心里都有一个想法,不过这样的想法也只能存留在心头,迫于她们的身份,她们只能羡慕,或许偷偷嫉妒,夜胥华二殿下可是京都所有‘女’子心目中的完美男人。

  老太君本来慵懒得斜靠在潇潇暮雨亭上藤椅,她的小肚子上还放着苦寒之地的白熊皮儿御寒,却万万想不到一个年轻人飞奔至自己脚下,匍匐在地上,面容极为恭敬,要自己为筱萝做主,把筱萝乖孙‘女’许配给他。

  谁都说夜胥华二殿下早年颠沛流离于江湖,有了江湖人那股子豪情义气,却唯独少了世家子弟的沉稳内敛,就好比从小就深居内宫的大殿下夜倾宴。

  老太君连连站起身子来,她小肚子上的白熊皮儿也被沉香事先拿起,老太君娥眉一挑得凝着膝前的少年,“二殿下,您这是做什么?有话站起来说,您这么做可要折煞老身了,老身虽然泽先皇恩德诰封一品夫人,可老身见到二殿下,也不至于二殿下给我下跪,这,老身,老身担待不起呀。”

  几番僵持,夜胥华仍然不肯起来,哎呀!沐筱萝狠狠一要‘唇’舌,心里想着,夜胥华你到底想要干嘛,前一次不是跟你说的清清楚楚,我不喜欢你不喜欢你真的不喜欢你,不是什么‘女’孩子矜持不矜持的问题,是真的对你没有任何感觉,为什么夜胥华他就跟一牛皮灯笼似的,无论怎么点都点不透的呢。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二殿下夜胥华跪在地上,求老太君要筱萝嫁给他,如果筱萝果断回绝,筱萝又担心会彻底伤害了他的心,如果他以后因此不再恋栈皇权,不再想着从此为天下大华子民谋福祉,到时候筱萝岂不是成了千古罪人,受到万人唾骂?

  不得筱萝多想,夜胥华跪在老太君跟前,一字一句得说道,“老太君,老太君,我也随了二小姐叫您一声老太君,我希望您可以把筱萝嫁给我,无论本殿下做什么都可以!”

  “这,二殿下,这万万使不得呀,您快快起来再说。啊。”阎红‘玉’想要先把他牵拉起来,可二殿下何其倔强,他恐怕对自己的话都不会听的了。

  夜胥华已然非常之坚持,“老太君,如果您不肯筱萝嫁给本殿下,本殿下就长跪不起了。”

  这一句话,无疑是一道九天神雷狂击大地,所有人,在场的所有人都听见了,她们都希望夜胥华二殿下心上人是自己,可惜那个人是筱萝,沐筱萝,相府二小姐。

  夜胥华是二殿下,今日入府,本是常事儿,可今儿个,却着实轰动了一把,先不说引得列位姨娘们,这话也传到相爷沐展鹏的耳中,只不过沐展鹏因为某种意图迟迟不肯‘露’面。

  二殿下如此坚持,老太君也不好回绝,只是道,“二殿下,您先起来。婚姻大事,岂可儿戏!要有媒妁之言之外,还有双方之间的情投意合,还有要对的上生辰八字才能到最后决定……”

  到底筱萝是阎红‘玉’的,亲乖孙‘女’儿,她曾对筱萝说过,她不会‘逼’迫筱萝的婚姻,婚宴大事喜欢什么人还是要筱萝自己做主,而那一番话,是场面话儿,说给二殿下和在场的人们听了。

  那些个小姨娘们的眼中充斥着极为‘艳’羡的目光,她们纷纷对筱萝生母筱萝生母道,“二姐,您真了不起呀,有了这么一个好‘女’儿呀!连当今二殿下都喜欢呢。”

  “听闻这二殿下是极有可能继承皇位的呢,这要是一日登基,咱们家筱萝岂不是成了皇后娘娘了,太好了,真真是太好了。”

  特别是四姨娘上官温柔,她眼珠皓澈绿了,她心里那个厌恨,不厌恨别人,倒是厌恨那个不成器的‘女’儿沐锦绣,和大夫人娘家侄儿东方瑾在假山后边珠胎暗结,还流了产,名声也算是坏掉了,终日不人不鬼得呆在锦绣院中,四姨娘天天忙着照顾锦绣,今天要不是听闻这档子事儿,她还不出来。

  沐筱萝是林秋芸的亲生‘女’儿,那些个姨娘们平日里是没有多少来往的,虽说相府地方之大,可终究是没能说上一句话的,筱萝生母呆在栖静院也是听到小初梅在外边听来的关于筱萝‘女’儿被二殿下当着老太君的面求婚,这事儿很大,真的很大,是‘女’儿的终身大事,好歹也要问过自己吧。

  撇开身份不说,筱萝生母自以为是筱萝的生母,对于‘女’儿的婚事,当然有话语权了。

  不过筱萝生母并没有因为二殿下不找自己却找老太君商量而生气,林秋芸始终担心筱萝的终身幸福,夜胥华是不是真的是大家口中传说的那样仁义无双,这一点还值得考究,毕竟筱萝生母不曾见过他,如果万一二殿下是个虚有其表的男子,而老太君又答应了他,岂不是害了筱萝一辈子么。

  林秋芸觉得,她把自己的一生耗在相府的深宅大院,外边的人或许觉得相府衣食无忧,可是里边是人真正开心的能有几人?皇宫,说好听点儿是金碧辉煌的所在,自然不求锦衣美食,可人活在世上并不是代表着锦衣美食就足够了,还有感情,还有爱,林秋芸最担心的如果筱萝嫁给一个她不喜欢的男子该怎么办。

  不管林秋芸在相府之内感觉到多么辛苦,不论大夫人其他姨娘们如何挤兑自己,林秋芸也可以忍受,因为唯一可以撑着她的生命活下去的理由,那便是,林秋芸时至今日仍然深爱着她的丈夫沐展鹏。哪怕这个男人变心不再喜欢自己了,林秋芸依然喜欢着他,哪怕因男人变心而感到的痛苦犹如万箭穿心,又或者时时刻刻在烈火冰川之中忍受煎熬,她只要回想当日和老爷沐展鹏初相遇的那一刻,筱萝感觉自己的心也依然是暖的。

  可若是一旦被捆绑上自己不爱的人,没有了爱,到时候心都会死的,冷暖二字,也只能变得奢侈了。

  所以,林秋芸并没有其他做母亲的,只是看到了二殿下的身份,忽视了对方的内心,而这恰恰是林秋芸极为重视的地方。

  “二殿下,您起来,老身真的要折寿了……”老太君老太君苦头婆心说了那么多,可跪在地上的二殿下就是一点动静都没有,他两拳抱紧,嘴‘唇’也愈发苍白无力。

  这台阶着实冰凉的紧,这跪的时间再长一点,这人估计是挨不了多久的,老太君可怜兮兮得望了筱萝一眼,小声道,“筱萝,怎么办呀,这?”

  咬了咬红‘唇’,沐筱萝娥眉冷冷一蹙,对着跪地的夜胥华淡淡道,“二殿下,你若起身,我沐筱萝可以给你五成的机会,如果你再这样罔顾我太君的身子让她老人家呆在外头这么久,你是连办成机会都没有了!”

  “筱萝,你……你答应了!”二殿下夜胥华犹如蚱蜢一般跳起来,也不顾的擦拭膝盖上的白雪,那张俊俏的脸蛋些许有些冻僵了,他那贴身小太监小允子不知道从何时冒出来,连忙给夜胥华递过去一个暖手炉。

  小允子是一点话都不敢说,毕竟二殿下刚才吩咐过了,不准‘乱’说话‘乱’‘插’嘴的,所以小允子干脆一句话都不说,更没有想到的是,小允子赶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被二殿下甩出老远,这个时候才跟上他老人家。

  沐筱萝并没有答应他,眼珠子毫无表情得冷冷一瞬,“我考虑一下,并没有答应你,我怎么知道你是怎么样的人儿?”

  “我们二殿下,人品高,武功好,相貌顶呱呱,又是大华国未来的国君,可能不就之后就是大华皇帝了,怎么,我们殿下还配不上二小姐么?”

  小允子上次也见到了筱萝二小姐的,那时候他觉得筱萝二小姐人不错,怎么到了这会儿,好像嫌弃起自己的二殿下了呢。

  小太监说的话,筱萝并不是生气,而是有点好笑,不过这也说明小允他忠心护主,这一点筱萝很欣赏,当然,小允子说的也同样是事实,胥华二殿下啥都好,人太好了,筱萝根本说不出他的缺点,他日后肯定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可惜筱萝对他真的没有感觉!

  感觉的事情就是这么奇妙,这,不能怪筱萝。

  “你放肆!”夜胥华狠狠喝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