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949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一行循宫禁的侍卫们看见这个有点儿眼生的宫女颇有点目不转睛的意思,可沐筱萝娇羞点点头,神情体态宛若一般宫女那般,他们就不感觉到任何的怀疑了,哪怕他们觉得眼生,那也是应该的,大花国每天因为各种原因出宫和新入宫的宫女灿若天上星辰数都数不过来,根本不会在意一个小宫女,小宫女们可不像掌职姑姑们有着官衔,连侍卫们见了都要行注目礼的。

  沐筱萝瞧见了前面来了一个大概十四五岁模样的宫女,圆脸,胖嘟嘟的小鼻子,看起来极为养眼的模样,就迎上去,躬身道,“这位姐姐,我叫紫苑,请问锦凤公主殿下的寝宫何处,我本是那里当职的,初入内宫不熟路径,请姐姐带我去?”

  “姐姐我正要往鱼霞宫,原来你也是那里当差的,可姐姐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呀。”那个小宫女瞄着筱萝一眼,横看竖看,觉得这个人一点儿也像是宫人,倒像是富贵人家的小姐,那脸上的富态可是宫婢丫头会有的。不过小宫女转念一想,也是呀,能够进入这个宫廷当差的,机遇又能好到哪里去,可能家里之前是真的富贵人家,后来碰上爹爹犯事,抄家了还是怎么了的,打发宫中来作奴婢也说不定,如是想着,小宫女也挺可怜这个假紫苑的,“看在咱们都是在一处宫当差的份上,你以后就叫我莫离姐姐,紫苑妹妹,今天算你运气好碰上我。若是碰上掌事姑姑,她非拿尾后小银针伺候你!”

  上一世,沐筱萝做到皇贵妃的席位,步入深宫所吃的醋都比眼前这个小丫头的百米饭都要多,所谓的尾后小银针,是宫中管教姑姑用来惩治不听话的或者是做错事的小宫女的手段,用黄蜂尾后针一样粗细的小银针掐你的皮肤内理,狠狠得掐入,不管银针插得多深,都不会流血,可要命得是,那种痛是痛入骨髓的,可无法叫外人看出来,是宫廷刑法之中最为轻微的一种了。其他还有更为狠毒的,就不细说了。

  沐筱萝清了清嗓子,觉得能撞上这个叫莫离的心善小宫女也实属缘分,旋即笑道,“如此,紫苑谢谢莫离姐姐了。”真没有想到,筱萝随便一胡诌个名字紫苑,莫离也就相信了,真不知道这般纯良的小宫女是如何一步步生存在这个无比残酷的禁宫之内。

  约莫三刻钟,莫离真的把筱萝带到鱼霞宫,这个就是花锦凤贱人的寝宫了。

  “失踪多日的公主殿下今夜才从大华朝回来,还带一个男人回来,等会儿你进入鱼霞宫可要小心一点,切记不可喧哗,知道吗?要不然莫离也帮不了你了。”

  莫离对筱萝嘱咐两句,然后莫离就小心翼翼得前去禀报,“公主殿下,奴婢把迷路紫苑带回来了,对了公主殿下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沐筱萝可不敢进去,就在殿门口站着,等会儿与那花锦凤来一个照面,花锦凤趁机把赫连皓澈转移到别的地方,那可就糟了。

  “什么紫苑!本公主不认识她!该死的莫离,本公主让你去天仙园取些天仙酿给驸马吃?怎么现在才回来?还敢往外带人回来,可知道,这是死罪吗?!”

  明明是花锦凤的声音,沐筱萝在殿外又听到是莫离的膝盖撞击石砖的声音,“请公主息怒。天仙酿的马师傅回了乡下祭祀考妣,他在三天之前已经向太子殿下请过假了,这事儿莫离也没有搞清楚。就……”

  “罢了罢了,你再去厨房看看,花红茶煮好没有,等准驸马醒了,本公主可要亲自喂给他的吃。这个可不容马虎知道吗?对了,你先起来,把你带来的那个叫什么紫苑的,与我带进来,本公主倒是要瞧瞧新晋鱼霞宫的宫女长得是否过得去,本公主可不要歪瓜裂枣得充斥鱼霞宫。”

  花锦凤拂袖,叫莫离下去。

  莫离应了一声诺,正打算出来,谁知道莫离听到长公主在内寝大呼道,“驸马,驸马,本宫的驸马怎么不见了!”

  什么,难不成皓澈他醒过来了?沐筱萝心中一喜,却瞅着莫离看到自己的时候,好像鬼上身了一般,“准驸马你怎么会在这里?快点进去,公主该不开心了。”

  啪嗒,沐筱萝听得到而后响了一个响指,有人的身法速度堪比雷霆,眼看着莫离倒了下去,四脚朝天倒地,晕了过去,并无性命之忧。

  沐筱萝等待着打着响指的男人的一个华丽转身,那白皙俊逸的面庞映入筱萝的眼帘,叫筱萝的整颗心都在一个奇妙的瞬间燃烧起来。

  “皓澈,是你?!”沐筱萝不敢相信,害怕这是一场惊喜,惊喜过后的空欢喜。

  方陵大王赫连皓澈薄薄的唇瓣勾起,贴身靠近筱萝,纤细的玉指抵住筱萝那花瓣般泛着清香的粉唇,轻声得在她耳边吟喃,“小声点儿,我们得马上离开这个地方,花锦凤很快就会撞到我们,到时候想要走,可就困难了。”

  沐筱萝不说什么,就任凭他热切得抱着自己的,运起丹田的真气,好一个轻功,脚下犹如踩踏着五彩祥云那般,跃过高高的城楼宫殿,护城河下随之掠过的天空的一对男女的倩影,很快,倩影消失不见,二人也溜出了大花国皇宫。

  扑出门外的花锦凤一看到躺在地上昏迷的莫离,两只手抱着拳头,“啊!赫连皓澈!你是本公主的!今生今世都是本公主的!竟然趁本公主不备偷走了。那个什么紫苑,我看说不定是沐筱萝那个贱人打扮的,竟然当着本公主的眼皮下双宿双栖,你们放心!这里是大花国!本公主决不允许有人在本公主的眼皮底下偷走!看着好了!”

  花锦凤咬牙切齿得快步疾风赴往中宫,这一次一定要让太子哥哥为自己主持公道,太令人生气了。

  大花国中宫。

  “太子哥哥,你说说,沐筱萝有什么好的。为什么赫连皓澈一颗心都在她的身上?两个人还在我眼皮下玩失踪!”

  花锦凤眼珠子瞪宛如铜铃。

  不可置信的花辰御太子殿下摇头晃脑道,“不可能。筱萝小姐此刻应该还在贵宾殿下榻休息呢。要不我拍内侍走一趟,请她过来?”

  “什么?太子哥哥你竟然真的把她招进来了?哼!拐跑我的皓澈,本公主饶不了她!”气急败坏的花锦凤双脚踏地,地砖似乎随时都能被她踩烂了似的。

  内侍执着浮尘,形色匆匆得赴往大花国中宫,公鸭子嗓的声音带有三分的颤栗,“启禀太子爷,筱萝小姐她……她不见了……贵宾殿一个人都没有。”

  “太子哥哥,你听听,你且听听,果然是沐筱萝那个贱人把我心爱的皓澈截走的!”花锦凤满腔怒火无处发泄,阴沉着那张俏脸,再也不似先前那般妩媚的花容。

  别说赫连皓澈,任何一个男人看到花锦凤公主殿下这般模样,都会吓得拔腿就跑吧。

  花辰御太子殿下并不专注这个,瞅着金镶玉贵妃软榻上的瑾秋双眸紧闭,一副不省人事的样子,真叫他心疼,便对花锦凤道,“好皇妹,现在当务之急用你的解药解除瑾秋的晕眩地雷吧。”

  “解药清风扶沐,我是有,不过太子哥哥,你可要答应我。先帮我找到沐筱萝还有我那心爱的皓澈,筱萝那个女人可以杀无赦了!至于我的皓澈,太子哥哥你可以一定要抓活的,否则我……”

  花锦凤公主殿下眼眶红红的,并不依。

  太子殿下花辰御好说歹说一番,直到花辰御答应花锦凤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在茫茫的大花国境内寻找他们二人的下落,花锦凤这才乖乖得交出极为宝贵的清风扶沐,给瑾秋的鼻翼轻轻嗅了一下,果然瑾秋的右手根的手指头动了一下,由于体内的毒性在一步步得自我消除和净化,须要等明日大早方能安全得醒过来。

  出了大花国的京都龙城,要不是筱萝和皓澈二人事先换好了大花国的服饰,恐怕走在路上早已被人捉了去,又因为在各个关卡之上,皆贴有皇榜,沐筱萝和赫连皓澈榜上有名的人,为了不被识别出来,沐筱萝和赫连皓澈迫不得已乔装成一对老年夫妇。

  沐筱萝笑皓澈的下巴虬髯浓密之间带有一丝白毛,皓澈又笑沐筱萝眼皮上的假鱼尾纹作得相当之逼真,二人嘻嘻笑笑,接近大花国的正南门,出了正南门边是荒郊野外,沐筱萝和皓澈到时候就可以另想办法了。

  当然还有一条捷径,那就是龙郡边境,花辰御带着筱萝、瑾秋通过的秘密水道,那水道可以真正说得上关乎龙城的生死关口,倘若有一天,捷径水道被外敌入侵,唇亡齿寒,大花国也将倾亡。

  既然如此重要,那么那个地方肯定会有重兵把守,方脸大颧骨的领头卫兵可不是好惹的。所以沐筱萝干脆去龙城的外围看一看是否有没有其他生路。

  进出龙城的大花国平民们多是来往交易的,他们从外边乡间小城镇带来小土产,来龙城的京都大街贩卖,贩卖出去了,就卖一些米粮回去。

  再说沐筱萝和赫连皓澈说不得大花国的民间俚语,很容易引人猜忌,长此以往,可注定要把巡逻卫队们招出来,到最后再被带往大花宫禁,想必花锦凤公主殿下可不会心慈手软了。

  “皓澈,你看看那么多人进进出出,关卡的军官还不停得对着每一个过往路人盘查呢,还有如果我们说不出大花国的大白话,岂不是叫他们揭穿我们的身份,到时候可就麻烦了。”

  沐筱萝一脸愁容,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域,她是想要忍着,不过还是把心中的疑虑说出来,总的来说,筱萝是希望皓澈能够想一些办法,今时今日的沐筱萝已经不知不觉得对赫连皓澈有所依赖。

  男人听了,淡然一笑,赫连皓澈拿着手,指给筱萝看,“筱萝,你看看,那边有一对年轻夫妇,运着一辆蓑衣,看来他们是想要把蓑衣卖出去呢。不过本王……不……是老汉有所疑虑,娘子你说日当正午,日头这么大,这会子卖蓑衣,真的可以卖得动吗?”

  “除非晚点会下起雨,大花国雨季无常,这个,娘子我是时有听说的。”沐筱萝假皱纹浮动了几分促狭的意思,呵呵笑道,“呵呵,你这个老汉的见识也不过如此。”

  筱萝她青春少艾,却在脸上涂了一层透明的面糊糊作人皮,笑起来的时候,假皱纹看起来愈发“假”了,忙拉住筱萝的手,“好好好,你娘子你的见识可比老汉我多得多,咱们走过去瞧一瞧,见那一对卖蓑衣的年轻夫妇挺老实善良的,如果我们两个当他们的一时‘爹娘’,想来应该可以成功蒙混过关。”

  沐筱萝觉得皓澈的计谋甚妙,倘若赫连皓澈不来一统江山,可实在是太浪费他的聪明才智了。

  见卖蓑衣的年轻夫妇刚刚把装满蓑衣的车子推进城门,就在东南大街叫卖起来。

  说来奇怪,沐筱萝和赫连皓澈都觉得此间空气变得异常闷热,日头的阳光被一大片的乌云遮盖住了,到了最后,真的下起了小雨来,买蓑衣的人果然多了起来。

  沐筱萝和皓澈马上凑上去。

  那年轻夫妇道,“大爹,大娘,你们要买蓑衣不,十文钱一个,看在你们二人如此年迈的份儿上,就十文钱两个,一个五文钱,如何?”

  这一对年轻夫妇的心肠是真心好呢。

  沐筱萝与赫连皓澈笑着说道,“你们两个可真是个好心人呀。不过还是让我们两个老头子和老婆子来帮帮你们卖吧。看看这雨愈下愈大,估计不到一会儿得倾盆大雨呢。”话虽然是这么说,可沐筱萝和赫连皓澈身上哪有什么十文钱,大花国可是有特定的制钱,别说十文五文,恐怕区区一文钱都拿不出来呢。

  “大爹大娘,这可怎么使得。下雨了,天气寒凉,若是冻着了二位可这么使得?听二老的口音可不似乎龙城人或者是龙城附近的人,应该是别乡进城,迷了路在这京都吧。如果这是这样。倒是不打紧儿的。你们二老先在墙角好好休息,我们夫妻二老忙好了,就把你们一起带回家,一直帮忙找到你们的家乡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