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95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再继续留在这里,还不被一人一个白眼给欺负死了?

  旋即,花锦凤就直奔向太子哥哥花辰御受伤的毡包去,太子哥哥终究是她在这个世界上的最亲昵的人,如果太子哥哥有何意外,恐怕花锦凤也不会很开心很快乐。

  大家总算松了一口气。

  谷医生谷乘风笑而颔首道,“老朽这一生见过的王孙公子之中,鲜有见过如此刁蛮任性又好面子的公主殿下,呵呵。”

  然后,谷乘风转而对筱萝道,“乖徒儿,师父对你还不错吧。我刚才可是为你出一口气呀。”

  沐筱萝不语,只是笑。

  事情看样子是缓和过去了,不过沐筱萝凭她的直觉,隐隐约约觉得似乎会有什么重大事情发生,在西疆境内所发生的一切,只不过是小插曲罢了。

  不日,沐筱萝离了西疆,赫连皓澈一路上小心护送着,瑾秋是留在西疆的,大花国太子殿下养伤需要十天半个月没那么快,至于花锦凤便被驱逐出西疆境外,西疆入口处的机关小阵大阵又被重新设置了一遍,花锦凤要想再此进入,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大花国根本不可能一日无君主的,花锦凤也只得勉为其难先回大花国再说。

  回到相府的沐筱萝第一件事就去娘亲的栖静院,听说父亲大人今晚上要来栖静院和娘亲共进晚餐,到底女人腹中有个依傍的,才能叫夫君重视起来吧,若是寻常人家,根本不用担心跟别的女人一起去争夺同一个丈夫,可谁叫娘亲嫁入这高门大户之中呢,时也,命也。

  沐筱萝之前跟香夏说好了的,如果二夫人一旦问起来瑾秋去哪里了,就让香夏说瑾秋近日犯上一点小风寒,在水榭偏厢静养着,不须几日便好。

  到了栖静院,坐在软榻上的娘亲果真向筱萝问起了瑾秋怎么不来,香夏便上前道,“回夫人的话,是这样的,瑾秋她身体不适,过段时间,等瑾秋好些了,便让她来栖静院给夫人您请安。”

  同娘亲为好姐妹兼厨娘的然姨递上了一道极为精心的小点心,然姨启唇微笑道,“这是枣泥桂花糕,刚刚出炉的,先尝一尝,我另外了埋在地窖里三年的梅子酒,没有梅子,却有一股梅子的清香,还有枣香,桂花香,三种香味糅合,会让你们食欲大动的!”

  “哎呀,好香啊然姨!”沐筱萝忍不住闻了一下。

  二夫人筱萝生母脸上堆满了款款得笑意,“妹妹,你听见了么,我家筱萝夸赞你好香呢。”

  “沈厨娘香,做出来的枣泥桂花糕更香,不仅仅是香,还很甜,香甜香甜的呢。”香夏嗤嗤一笑,着实逗乐了放里头的主子们还有丫头们。

  林秋芸拿手指头戳了香夏一笑,“小精灵鬼头,就使你会说话!是不是打算替沈厨娘那当小学徒所以才这么说的?”

  这个话,倒是点醒了香夏,如果论厨艺的话,香夏也是有着不菲的天份呢,她做出来的红豆沙包二夫人也是夸赞过了的。

  沐筱萝眼珠子一转溜,了香夏一眼,香夏可是把什么都写在脸上呢,“既然如此,然姨你还是收下香夏这个小徒儿吧。留她在厨娘的厨房学几天,说不定厨艺真的可以更上一层楼,到底然姨是大地方太白楼出来的人,能够给香夏当师傅,算是香夏的造化。”拜师学艺到时候肯定会学了不少的,沐筱萝可没有把自己向谷乘风医生拜师学艺的事情跟他们说。

  香夏脸上羞红,啥也不知道。只是因为不知道沈厨娘愿意不愿意收自己这个女弟子了,如果不愿意那又该如何?

  岂料,沈厨娘和谷乘风一般干脆无二,“罢了,罢了,厨艺我不打算留着进棺材的,可是咱们把丑话说到前头,我对待徒儿可是严厉的很,香夏你可吃得消?”

  “师父老人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香夏正儿八经得跪下来。

  麻利的小丫头小初梅立马把茶几上沏好的茶水,原本就是倒给沈厨娘吃的,如今真真是个现成的呢。

  然姨轻轻抿了一口茶水,旋即把锦帕虚拭得唇瓣,眼里满是春风般的笑意流转,“好了,香夏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为师叫你做什么,你可得做什么,知道吗?”

  “知道。”香夏低眉顺眼得点点头,在然姨的允准之下,起身,正要被然姨拉住小厨房去学习厨艺去。

  就在这个时候,沐筱萝起身道,“然姨,可以等香夏过一阵子再去么?瑾秋如今不方便,如果再把香夏叫去,我身边就……”

  沈厨娘连连点头,“是的,我考虑不齐,好的,那我先下去了,我还得准备今晚上老爷和二夫人的晚膳呢,对了二小姐也在这里,我就多做一个人的份儿,二夫人你说呢?”

  “那就麻烦妹妹了。可别说什么二夫人,二夫人的。你自己把你自己当成奴婢,我可不敢。”二夫人筱萝生母款款得笑了笑。

  然姨心中深受感动,却只管笑着不说啥,就去厨房准备去了,厨房今天可是多请了几个有经验的老妈妈们一齐准备晚饭呢,宰杀鲤鱼,炸丸子什么的,还有拔鸡毛的,大家忙得可真够呛的。

  栖静院的灯笼初掌之时,饭菜已经摆上了,红烧锦鲤,南瓜小饼,糖醋排骨,清炖白芷鸡,清蒸袍子肉,酒酿汤圆等等,差不多十多道菜肴,有炒有蒸有炸有烧有炖,可谓齐活了。

  相国来了。

  在外头一直负责倚门翘盼的三等粗使丫头就来回报了。

  紧跟着相国沐展鹏走入上房,身后跟着小厮莫棋。

  沐展鹏极为疼爱孕中的二夫人,几乎是先把她搀到位置上,然后沐展鹏再紧挨着二夫人坐下。

  相国父亲根本就没有想到筱萝竟然也在这里,脸上并没有表现什么高兴,亦或者是不高兴,嘴上淡淡得说道,“既然来了,那么就坐下来一道儿吃吧。想起来为父还真的很好与你们娘俩一道儿好好吃饭。”

  话虽是这么说,可沐筱萝一点也不感动,相父所说之言,给人的感觉,好像这一顿饭,是沐展鹏他大发慈悲在心似的。

  沐筱萝却没有说什么,到底今天是娘亲最为企盼还有开心的日子,十几年来,今天,可是第一次一家小三口,不,应该是一家四口,还有娘亲肚子里的那一个。

  听了沐展鹏之言,二夫人筱萝生母明显看起来要比沐筱萝开心的,要多的多,“是呀,老爷,以后要多多这样,我才能安心。”说了两句,林秋芸的泪水就顺势涌了出来,也不顾及今儿个什么场合了。再说今天可是老爷自己说的要过来陪自己吃饭,可没说要筱萝陪着,筱萝在这里,相爷竟然没有赶走她,所以筱萝生母很欣慰。

  沐筱萝安慰娘亲,“娘亲担心什么。以后相国爹爹有的是时间陪娘亲呢,筱萝见相国爹爹会陪娘亲,也安心多了。”筱萝是顺着娘亲的话说的,说得大方得体,表面上看来是没有什么,可在另外一层面,是在小小警戒相国大人,以后相国你老人家可要多多陪陪娘亲,以弥补这么多年对娘亲的亏欠。

  有道是虎父无犬子,沐展鹏又何尝不知道与自己有着共同血脉的亲生女儿此话到底何意,相国父亲并没有多说什么,现在就给筱萝生母盛汤,“来,喝一碗白芷炖鸡汤,这对胎儿好,你可要为为夫生一个好宝宝。如果是男丁的话,秋芸呐你更是功不可没呀。”

  切,如果娘亲肚子里的是妹妹呢,岂不是要抛弃娘亲和小妹妹么?沐筱萝心中讥讽,当然了,这一辈子,她不会希望这个亲生血缘的父亲能够对自己存有一丝的父女之情,沐筱萝再也没有像前世那般,混沌无知了,又不是从前那个任人摆布任人欺凌的小,女,以往的悲惨日子将会渐行渐远,不复存在了。

  沐筱萝心里是这么想,嘴巴又是另外一套,“看看,相国爹爹如此疼爱娘亲呢,我们都看在眼里呢,我想娘亲里面的小弟弟长大以后一定也能孝顺娘亲的。”却没有说小弟弟长大以后能孝顺相国爹爹。

  筱萝生母轻轻得抬眸凝了筱萝一眼,“筱萝,怎么能这么说呢,应该说肚子里边的小弟弟或者的小妹妹长大之后,肯定能孝顺爹爹和娘亲的,这才对吗?”

  提及小妹妹这三个字,相国父亲沐展鹏眼底明明有一团怒火,却被隐没了下去,如果真是个女婴的话,秋芸你可别怪为夫心狠,相国沐展鹏在心里头狠狠得腹诽道。

  “来,吃个酒酿丸子,团团圆圆,这个可是你向来喜爱之物呀。”

  二夫人筱萝生母极为贴心得拿调羹拨上一颗,她原本是打算递送到老爷嘴边的,可碍于女儿筱萝和一众侍婢陪伺当前,不敢生出不端姿态,林秋芸唇边潋滟着丝丝笑意,夹到沐展鹏的白釉小碗中。

  “秋芸,你还怀着身孕呢,得,得,得,为夫自己会去启著,无需如此。”

  顺势伸手搂住林秋芸的玉手一把,旋儿拿开,沐展鹏脸上的笑意愈发浓烈。

  真要这般善待娘亲就好了,对于此,沐筱萝倒是极为乐见的,她两世为人,就是希望娘亲这一世能够活得顺顺利利,保健康泰,开开心心,幸幸福福,足矣。

  现在看来相国父亲是能够给予娘亲这些,休再去管沐展鹏相国父亲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只要他对娘亲就对了,至于其他的,比如对于沐筱萝自己而言,要不要重新得到相父的父亲已经彻底变得不重要了,因为沐筱萝已经不在乎了,无所谓了。

  如此淡薄,也莫怪沐筱萝,上一世沉痛喋血的轮回记忆,是沐筱萝这一辈子挥之不去恨不得将它永远埋葬在地底下的东西,她不想再去动它。

  “筱萝呀,吃一些清炖锦鲤,人会变得聪明哦。”生母筱萝生母是真心实意疼爱自己的女儿,知道筱萝特爱吃锦鲤的鱼头,就索性一整个大鱼头夹给她。

  难道林秋芸忘记了自己的夫君沐展鹏也是最喜鱼头的么?特别是这个红烧的,甜美的酱汁应该是烹调了入味了的,闻起来就老香老香了。

  沐展鹏眼底有些许的不满,沐筱萝她就算吃的再多,也不可能他朝帮助自己的,更不会成为自己权力路上的筹码或者是跷跷板!

  要不是林秋芸仗着腹中有身孕,打个眼色叫沐展鹏这个人父亲自给筱萝女儿布菜,恐怕他还不大愿意的意思,“来,吃一块糖醋排骨,这排骨应该油炸烹调得入味了,吃了多长肉,若是瘦了,外边的人还以为我这个父亲不称职!”本来相国沐展鹏是想要说,是你娘亲叫为父夹给你的!可明显此话根本不适合说出口的,丫头们都杵在饭厅,叫她们听了,日后还不往私底下嚼舌根去?高门内宅最多的是什么,长舌妇尔尔,终日说长道短的,她们倒也不厌其烦!

  “谢过父亲大人。”沐筱萝淡淡的,坦然得接过相父给夹的糖醋排骨,酸酸甜甜入肺,转而沐筱萝夸赞沈厨娘的手艺好,“这道糖醋排骨算来是然姨的拿手好菜,听闻是太白楼的镇店招牌菜呢!”

  沐展鹏不悦,“哼!你怎么知道是太白楼的镇店招牌菜?太白楼远在湛州,你去过湛州么?你去过很多地方吗?一个女孩子家家的,不安生好心得呆在闺房里,竟说着这些好像自己真去过一样的话,叫人听了,还以为本相不懂得管教女儿呢。”

  “相爷~”二夫人筱萝生母轻呢一声,在圆桌子底下偷偷拿手牵拉着相国小袖子。

  这一幕,沐筱萝看到了却当做什么都没有看到,此刻的娘亲简直可以比拟思慕热恋的少女一般,极致婉约甜蜜。

  林秋芸如此架势之下,见她又怀着身孕,沐展鹏只得服软,看着一声不吭兀自把碗里头的排骨吃得干干净净的筱萝,沐展鹏就再也没有别的话想要说了,也没有什么好责怪的了,自己夹的,筱萝乖乖的吃了,还能说什么?

  一家三口,不,应该是一家四口吃完,厨娘沈默然被相爷传唤进来,简单得问了几句,无非是沈默然的手艺如此之好,师出湛州的太白楼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