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956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凭什么你一个老头儿可以问太白楼的事情,而我就不行了呢?沐筱萝心中不服气,却也没有说什么,眸光清冷得凝着了众人,静静待一会儿,准备他们起身之后,自己再起来。

  破天荒的,厨娘沈默然拿着相国特别赠予的二十俩银子赏钱,就嘴边含着浅浅的笑意,拢起琉璃玳瑁小珠帘就出房。

  到底说沐展鹏是位位高权重的相国,打赏与下人的赏钱是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过沐展鹏就是依仗相国高位,打赏下人赏钱一事他从来不记挂心上,向来都是大夫人东方玉漱做的,可东方玉漱如今空有大夫人的头衔,实权早已旁落,这件事他只得自己做了。

  再加上,沐展鹏夸赞沈默然厨娘饭菜做的好,不经历流露相国的父爱,当然这不可多得得父亲仅仅表现关心二夫人筱萝生母腹中尚未来到人世的胎儿。

  跟沐筱萝没有半分铜钱的关系。

  沐展鹏要走,他说不留下来喝茶了,沐筱萝旋即就和娘亲小聚,两个人坐在炕头上,炕头上摆放着圆形小桌子,上面摆放着五小道精致的点心,多是花生麻薯炸花子之类的东西,香夏和小初梅又端上来一小茶壶的淡清茶,闻着还没有上面一股股泌人心肺的幽香。

  如此好的茶,可是相国刚才到的时候,稍手的,林秋芸特意叫小初梅去请小厨房的沈默然来。

  沐筱萝见她脱下了白布厨裙,也只有晚饭完了的时候,然姨才能得空休息的,筱萝生母关切问她吃了不曾,沈默然说她在厨房和几个随厨丫鬟们吃过了。

  二夫人这才满足得点点头,几个人瞎天瞎地的聊了好一大会儿,筱萝生母就困乏了,沐筱萝就让娘亲好生休息,怀孕的女人是最容易疲累的,不能多说的话,今天有点例外,只因为是相国父亲来了,娘亲也就心情大好,多说了两句。

  挑起了上房帘拢,沈默然偷偷拉了一下筱萝的手,旋儿在筱萝的耳发际附耳道,“刚才然姨我见,相国大人他不太搭理你,不过你也别记挂在心上,只因为你是女儿吧。高门大户的人家谁不指望着膝下有了男丁。你长房,出的大哥沐轩昌殁了,之前你与沐轩昌少爷的事情,还有相爷的事情,然姨我也听说了,然姨深深替你不值,不过凡事要放宽心,相国大人终究是你的血脉生父,他总不能看着你……”

  “我知道了,然姨,谢谢你。”沐筱萝幽幽一笑。心中却腹诽,然姨会这么跟自己说,无疑是把自己当成了亲生女儿那般,总而言之,只是因为然姨她的心地太过善良,所以上一世才会死得呢么悲惨,然姨他是真心不知道相父沐展鹏的厉害,在沐展鹏的骨髓里,哪怕他还有一丝一毫的血性,上一世也不可能把沐筱萝一个人抛弃在冷宫不闻不问。在沐筱萝被,长姐迫害致死的时候,相爷有来过一次的慰问,更别说是吊信,写一封祭文更是休想!

  禽兽父亲如此无情,不知内里是沈然姨自然是这么说,如果心地善良的然姨知道相父会这般,恐怕她也不会原谅沐展鹏的。

  这一世,绝不给沐展鹏机会。沐筱萝淡淡一笑,转而把然姨送到她睡觉的地方,然后就带着香夏回水榭去了。

  “对了,二小姐,香夏能问个事儿么?”香夏这丫头看着筱萝小姐送走了沈厨娘,就亦步亦趋得来到二小姐跟前。

  “我向来把你当做亲妹妹,你还不知么?”沐筱萝似笑非笑,含唇吞吐。

  得到意思的香夏清了清嗓子,似乎之前没有她开口说话的余地,早已把香夏憋得够呛,“我担心碧酚,自从那件事,碧酚的胆子以日见小了,她一个人留在筱萝水榭会害怕的,二小姐刚才干嘛不把她带出来呢。”

  “你也说她胆子变小了,如果随身带着,吓了相国父亲也倒罢了,如果把娘亲给吓了,那可怎么使得!孕妇是最为避忌惊吓的。”

  沐筱萝觉得香夏有点瞎担心,现在的碧酚已然不是鎏飞院的一等丫头,而是筱萝水榭的三等丫头,距离晋升二等更有好一大段的距离呢,也该她受一受三等丫头的待遇,如此磨练于她,如果碧酚能够自己一个人挺过来,那是最好的,若是不能够,只能说明筱萝自己看走了眼。

  主仆二人回了筱萝水榭,见偏厢的橱窗幢幢闪动着如豆的火光,一个人的头影坐落在炕头上。炕头的位置极低,直接在橱窗之上,如果要一个人站在上面,除非那个人是足月大的婴孩。

  “哎呀!二小姐!是……是人头!可能是碧酚的人头。”

  香夏吓得惊心胆战,双手牢牢得抓住沐筱萝的臂弯。

  认真得看几眼,沐筱萝知道香夏她所言非虚,知道碧酚这可怜丫头十有**遭了不测,却没有再害怕了,此刻凶手已然离去,就和香夏一起抵达偏厢,碧酚的尸身一丝不挂还带有无尽的伤痕得倒在墙角,她的两只手呈现抽筋状的拱起,头颅喷射的血流了一地,而炕头之上的碧酚人头睁着大眼球,死不瞑目,鼻子也被割掉了,脖子间还有吻的痕迹,如果沐筱萝没有猜测错误的话,应该是遭到了奸杀!作案现场就在筱萝水榭的丫头偏厢。

  沐筱萝拿手捧起那个人头,见炕头上的草席上沉淀了一圈猩猩红,血液仍然的滚烫,看来是死了不久。

  这个凶手到底是谁?竟对碧酚如此残忍,原本沐筱萝就把碧酚当做可以培养得起来的二等婢女,谁能料到,她竟然是惨遭如此的下场。

  除了不惊动栖静院,还有长安园之外,沐筱萝全部惊动了,特别是清乾院!

  筱萝水榭到底是,出二小姐的闺居,贵为丞相的沐展鹏怎么可能会目无所睹呢,他再不疼爱女筱萝,可这件事关系相府的脸面,沐家的荣誉,竟然有人如此大胆在二小姐的闺居奸杀小小婢女,还好是一个小小婢女,如果是……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到时候京都百姓,满朝的文武百官又是如何得对这位丞相大人评头论足呢。

  尸首完全清场了,那个偏厢也是昼夜被家丁们拆除了,给建造靠近厨房的边上,可是香夏再也不敢一人住了,这些天也只好睡在筱萝小姐的塌下,这样二人也好有了伴。

  相国派书童莫棋带着众位家丁护院们去附院搜查,北苑的那些个奴才们铁定是免不了的,除了栖静院、长安园不能惊动之外,还有长房主院鎏飞院还是可以惊动的。

  莫棋率领着看家护院举着火把破门而入,鎏飞院多日不曾人来打扫,一盆盆连接着地砖的各种名贵方花无人养护也衰败不堪,看上去就跟鬼屋差不多,大夫人披头散发得躺在榻上,面目枯槁,宛如死人。

  “大夫人,可曾看见有凶手经过么?”莫棋上前躬身,语气却是淡淡,之前东方玉漱她还有大权的时候,莫棋对她是相当之恭敬,如今态度却是千差万别。

  她东方玉漱何尝感觉不到莫棋的轻蔑之意,心中勾勒着一丝的狠戾,目光却是放散,连挥手的力气都没有了那般,“什么凶手,我…我不知道。你们到别处去找找,对了可能是栖静院,你们咋不去栖静院。”

  “相爷刚刚去栖静院用了晚膳回来,栖静院怎么可能会有凶手!如果要有,也可能是这鎏飞院有。”莫棋说话的声音,毫无半点的感情,冷冷冰冰的,叫人在这寒夜之中更添了几分料峭。

  这个无情男人竟然去了贱人那用晚膳,好呀,也不枉本夫人联合鬼医施展毒招!

  东方玉漱所谓道,“要查你们就查,反正别来烦本夫人就对了。”

  “那属下就不客气了。”莫棋吩咐之下,护院们就开始在鎏飞院翻箱倒柜,顷刻之间,鎏飞院一片狼藉,也没有发生有可疑的人物存在。

  待莫棋带着家丁护院们远去,凌乱不堪的鎏飞院上房之内的小榻上,江湖鬼医荡笑的,那手指头捏着东方玉漱鼓起的酥胸,“玉漱夫人,为夫呢已经替你杀了碧酚那个贱妇!你该怎么答谢夫君我呢。”

  “哼!碧酚死得也真是够冤枉的呢,死了之前还要遭受你的凌辱,人家到了阴曹地府恐怕也不会原谅了你,你也真是的,竟然真好这一口,把人家吃干抹净了再杀,先奸后杀,也只有你这个狂徒才能做得出来。”

  话虽如此之说,可东方玉漱的眸底却浑无半点的厌恶之色,相反东方玉漱还极为享受鬼医的所作所为。

  鬼医嘿嘿一笑,“为夫只是听了你的吩咐罢了。”

  “本夫人可只是叫你好好惩治碧酚,可没有叫你先奸后杀?”东方玉漱眸光潋滟,尽然泻出魅惑之能事的寸芒,她把手扬起,轻轻扯着江湖鬼医的衣领,二人又在矮榻上翻云覆雨一番,如鱼得水的东方玉漱容光极妍,浑然没有之前莫棋率领着众位家丁护院们闯入鎏飞院之时才有的疲惫之态。

  东方玉漱正当虎狼之年,江湖鬼医更是一介无所其极的贪花好色之辈,二人真真是个好匹配的人物,骚娘们遇上了风流客,**,一点就着,这般**的熊熊火焰无形得燃烧着鎏飞院已经多日了,只是相国沐展鹏还被瞒在鼓里罢了。

  鎏飞院内的大槐树下的沐筱萝,听到上房矮短榻上那一对狗男女心中豁然开明,正如沐筱萝所预料的那般,奸杀碧酚果然是东方玉漱为了报碧酚丫头背弃主母之仇,所以串通江湖鬼医狠下毒手,江湖鬼医一来可以逞其****二来的可以发泄杀人**,一举两等呀。

  可惜的是,东方玉漱她以为和鬼医之间的勾通,能够蒙骗得了所有人,谁知道沐筱萝等在莫棋带着一行家丁护院走出鎏飞院之后,她又来,沐筱萝深深知道,继母亲的秉性,如此狠毒之人,如果说碧酚不是她杀的,还能是谁?老实的碧酚在相府之中,与人交恶的人,根本就没有,要是有,那也只能是东方玉漱这个不知道廉耻的老贱妇。

  当夜,沐筱萝又溜回了筱萝水榭,飞鸽传书给西疆的赫连皓澈。

  沐筱萝孤身在相府之内,能够真正襄助自己的能手并没有几个,赫连皓澈一接到书信,就准备飞奔而来,谁料到却被谷乘风谷医生拦截住了,谷乘风他再三坚持说他自己代替赫连皓澈前来。

  后半夜,紫竹林靠近寒潭的幽径上。

  恩师谷乘风来了,沐筱萝极为诧异得看着恩师,“师父,怎么是你老人家来了呢?皓澈呢?”

  “我再这里。”赫连皓澈一把扑上去,把筱萝搂在怀里,“谷医生说我不用来的,不过最终拗不过本王的,本王也想见一见王妃,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呀。那种感觉你知道吗?”

  沐筱萝红着脸,“看看你像什么样子,师父他老人家看着我们呢。”

  咳咳一笑,谷乘风对着筱萝夫妻二人觉得极为满意,猛然间他话锋一转,“筱萝徒儿,鬼医现在身在何处,领我前去,老朽一定要好生教训教训这个孽徒儿!早年学了我的医术,竟然用来害人,真是耻于做他的师父!”

  “谷医生,你说什么?原来你以前对我说起过你收了一个孽徒,原来就是鬼医,鬼医如此十恶不赦之人,你就是因为如此之后就不愿意再收徒弟了。”

  方陵大王赫连皓澈的眼眸瞪若铜铃。

  谷乘风捋着如瀑长白须,布满皱纹的俩上没有多余的表情,如此孽障一直以来是他的一大块心病,想不到此孽畜竟在江湖上为非作歹多时,该是要狠狠惩戒的时候了。

  原来那荒淫无耻的江湖鬼医是恩师谷乘风他老人家早年收的一个欺师灭祖的孽徒!

  饶是两世为人的沐筱萝也不知内中真相,待恩师谷乘风一提,沐筱萝方得知道,这才知晓为何恩师他老人家之前如此排斥收徒儿,若不是看在筱萝自个儿真心诚意的份儿上,谷乘风定不会收沐筱萝为女徒儿。

  稍顷,谷乘风目光移向沐筱萝,带有一丝锐利和恳切,“筱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