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964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那个老头,唇红齿白宛如少年,若不是因为他满头白发,连长长的老人须也是纯白如雪,沐展鹏真的不敢相信他是一个老头,看其年龄,年龄应该在家母老太君之上!

  “老者何须妄称贱女为徒儿?难不成你真的是?”话虽然是这么问,可相国沐展鹏的眼底堆满了不屑之意,不就一个臭老头尔尔,哼,筱萝那个臭丫头什么时候拜这个臭老头为师了?可真是臭味相投呢。一看书·

  捋着长白须,谷乘风谷医生的眼眸愈发冷然,愈发不屑了,他沐展鹏不是很不屑么,谷乘风比他还要更为不屑的,爽朗大笑道,“是。老朽正是你女儿筱萝的师父。不过老朽人物,阁下是没有资格成为筱萝的父亲的!你做了这么多违背天底下所有亲生父母都不会做的孽障,在筱萝亲切得唤你一声父亲的时候,阁下都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愧疚么?如果真的可以做到无愧,那么阁下的心一定是被这黑树林出没的狼狗给叼走了。”

  这句话是摆明了骂相国沐展鹏来着,劈头盖脸的,没有留任何的情分,再说谷乘风与相国沐展鹏原本就是没有任何的关系,真的顺带着有一丝丝的关系,那也是谷乘风是筱萝的恩师。

  “该死的臭老头,你胡说什么?竟敢辱骂相国!死老头难不成你不知道死字是怎么写的吗?”

  之前还是害怕得要死,这下子又变得极为胆大气也粗硬了,身为相国的随从小跟班莫棋暗地里为自己壮了壮胆子,怒吼道。

  “格老子的,不知道死活!”江左大将军已经忍很久了,不管怎么说,谷乘风谷老医生是西疆赫连大王的上座恩师,如何容得下一个小小的随从侮辱呢,不是找死还能是什么,话刚刚说完,江左手中的方陵雀子如电得甩出去。

  相国沐展鹏退后一大步,方陵雀子正好射在莫棋的心口上,莫棋他一动不动,宛如死人那般,渐渐的,胸口流出黑色冒着热泡的血,莫棋死亡的最后一刻,都没有来得及惨叫一声,还有动弹几下。

  “啊!”不小心瞥到这一切的沉香惨叫一声,昏倒在明小和尚的怀里,明小和尚的怀里极为暖和,暖和得就好像冬日里倒在棉花团,再也不想起来,也唯有这样,沉香方能觉得一丝丝的安宁。

  沉香这丫头多少也知道,相爷随从莫棋对自己有好感,每一次都会有意无意得把自己拦在假山石后,只不过每一次,沉香当做没有看到他一样,表情冷冷淡淡的,除了莫棋,相府之内,还有不少的家丁护院们都吃过沉香的冷板凳,只不过是吃多吃少的问题,可平日里头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人忽然惨死,也着实不是沉香所乐见的,沉香到底还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丫头,见不得这些的。

  明以为沉香胆子特小,就忍不住安抚她,“沉香乖,别怕,放心吧。我会保护你的。我会一辈子保护你的”

  这样的声音在西疆方陵的精兵队伍之中传开来,大家都有想笑的冲动,可还是没有笑出声来,毕竟军纪严明得叫他们无法分心,这指不定战斗就要打响了。壹看书要·COM

  “沐展鹏!束手就擒吧。要不是看你是老朽徒儿的父亲的份上,老朽早就把你杀了。”

  谷乘风说此话之时,面目仍然是祥和的,只是声音有些扩大了几个音贝,再加上声音冰霜冷傲,十足不像是从谷乘风老人嘴里发出来的。

  旋儿点点头的江左大将军嘴角一丝冷冽,“大华相国老儿。本将军劝你还是速速就擒!你难道不知道,你早已被我方俩队精兵卫士包围了,我们包围得水泄不通,哪怕是一只苍蝇,也不可能逃得开来,本将军劝你对我西疆俯首称臣,否则,本将军这就马上取下尔的狗头!”

  “好大的口气!”沐展鹏气急败坏得卯动手指头的信号烟火,嗖得一声,喷薄出一只带着尾巴的信号烟火,直冲高空,旋儿哈哈大笑道,“甑总兵的数千兵马囤积附近,救命很快就来了,到时候你们通通都得死!”这意思是要包含亲生的二女儿沐筱萝了。

  简直是丧心病狂!谷乘风详作叹息一番,“可惜呀可惜,老朽认为阁下永远都没有机会等待到甑道远的军队来了。”

  “难不成相国大人还不知道,甑道远根本就没有在附近囤积数千精兵,实际上是引诱你单身匹马前来西疆就擒的,哈哈哈哈……”

  江左大将军话音刚落,很快相国大人沐展鹏就沦为西疆大军的笑柄,每一个西疆卫士都笑得前俯后仰的。

  这其中道理,谷乘风是再明白不过了的,他颔颔首,手捋着长白须,眸光冷冽如霜刀,刀刀刻画在相国沐展鹏的脸上,“老朽和江左大将军早就派人去打探了,附近别说数千精兵了,连一只小白兔都没有,莫非阁下不知道你自己被骗了吗?甑道远并不是有心要帮助你的,他是想要你死,你何不趁着这个机会投靠我西疆,这样的话,对你我是有不少的好处。”

  “如若不从,本将军就拿手中的方陵雀子射杀死你。”渐渐的,江左大将军真的有一把方陵雀子紧握在手心之中,只要他愿意发力,方陵雀子会如同风雷那般,打在相国沐展鹏的心口上,还不死,可就难了。

  沐展鹏一慌,可是这么多年来浸淫官场,他知道此刻将要拿出的是何等气度,“哼,想杀就杀吧。只是希望死之前容许本相见我一面?”

  “相国爹爹可是想要见女儿?”倏然间,沐筱萝在掩映青色灌木丛的深处显露出身形来,陪伴她身边的,自然是方陵大王赫连皓澈。

  此刻,沐展鹏眸色将瞬未瞬,心像是被什么刺痛了那般,话明明是说不出口的,可为了活命,沐展鹏也只得放下身段,“筱萝,救救我,我是你的亲生父亲,你一定要?”

  见沐筱萝连搭理他的兴趣都没有,沐展鹏把头转向赫连皓澈,“赫连大王,放过本相,本相日后一定对你重谢。”

  “本王要搭理的,要救的,只是筱萝的亲生父亲,也是本王的岳父,如果筱萝不承认你的话,你就是一个外人,自有外人的处置之法。本王听筱萝的话,所以你还是去求筱萝吧。”

  赫连皓澈背着手巍峨而立,他看起来是那么冷漠,那么无情,可对于沐筱萝,却又包涵着万千爱意。

  “筱萝,为父跪下来求你了,求求你让为父回府吧。”

  沐展鹏,他好歹是大华堂堂的相国,竟然不知羞赧得欲对亲生女儿跪下来。

  这一跪,无疑是要把沐筱萝往不仁不义不孝不悌的绝路上逼,有道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

  他以为这是真心实意得求筱萝么?不迫害她已经算是天大的恩德了,沐筱萝脸上一片倨傲之色,“相国爹爹不必如此,就算要跪,跪得该是大王才是,而不是女儿筱萝我呀。如今相国爹爹就站在西疆国主皓澈的面前,按照国家礼节,相国爹爹是该向赫连大王行礼跪拜。”

  “这?”相国沐展鹏恨得牙牙痒,以为假意向女儿筱萝,倘若回去了,直接给她安一个不孝忤逆的罪名,叫老太君和二夫人筱萝生母皆排挤她,没有想到沐筱萝也不是一个没有脑袋瓜子的人,她心里在想什么,相国自认为很了解她。

  “那么相国的意思如何呢?”谷乘风谷老医生开了尊口,他是一个极为睿智的老者,前前后后看得清清楚楚,看着所谓的大华国丞相大人沐展鹏如此对她的亲生,谷乘风实在难以置信,沐展鹏他,他哪一点像沐筱萝的父亲了,如果说真是筱萝的亲生父亲,一个亲生父亲,莫说什么了,单凭身体血管里流淌着相同的血液这一点,沐展鹏就不该那样对待筱萝好徒儿。

  待命随从莫棋惨死在血泊之中,沐展鹏顿然觉得自己早已着了甑道远那个老贼子的道了,那个甑道远怎么跟自己说的,说埋伏数千精兵在附近,到最后呢,别说一个精兵,连一支弓弩都没有,甑道远狼子野心,相国沐展鹏很是清楚了,无非是借助西疆之手杀了自己,这样,在大华皇朝之中,甑道远就少了一个眼中钉,看着甑道远贵为总兵,一天天做大,难不成甑道远是想要取而代之?

  甑道远他,他,他,看来是想要谋夺大华江山!沐展鹏瞬时间遁入冥想,总算想出一个头绪来。

  这个大华相国堪称有趣,老朽在问他呢,他竟然一点儿都不曾把老朽倚重在心,谷乘风脸上的表情变得极为不自在起来,“来人呐,与老夫将这个大华相国捆绑起来。带回西疆好好伺候!”

  “谷老医生说的不错,西疆子弟们,给我上!”江左大将军也忍不住了,这个相国丞相沐展鹏实在是太过狂傲了,竟然无视谷乘风他老人家的立场,好歹怎么说,谷乘风老人是西疆与赫云太后同一个级别的存在,大家都是极为尊重这两个人的。

  再说谷乘风谷老医生的年龄大大华相国沐展鹏那么多,难道谷乘风就不能够获得沐展鹏一丝一毫的尊重吗?

  无论怎么说,相国沐展鹏是筱萝的亲生父亲,身体发肤有所关联,方陵大王赫连皓澈语气和润得对筱萝王妃道,“王妃,本王不想你不开心,这一切还是你来决定吧。”

  沉香大丫头心里头是极为憎恨相国沐展鹏,心上人明小和尚差点死在相国的手里,虽然是相国的贴身随从莫棋持的匕首,不过人家莫棋还不是听从相国之命令,也无须怪莫棋了,再说人家莫棋已经死了,只能把一腔恨意转移到相国的身上,可毕竟此厌恶之人是筱萝的生父,筱萝小姐她是万万不敢得罪的,所以沉香只得含着泪与明小和尚抱在一起,反正那个相府沉香再也没法呆了。

  还有香夏、瑾秋她们,送嫁途中本就不逃亡敌国西疆的,如今,她们也是不可能再回到相府,回去了,那便只有死路一条,到最后死得有多惨也没有人会知道。

  “大王,将相国爹爹捆绑押回西疆吧。”沐筱萝背过身子去,却再也不想看到沐展鹏的那一双极为惊秫的眼睛。这是她的生父,这是她的父亲,沐筱萝想到这里,心中就刺痛了一分,两世为人,沐筱萝知道人情冷暖,知道相国父亲对自己根本就不存在一丝一毫的父女之情,这般对待他,相比沐展鹏对待筱萝,已经超出好的部分,太多太多了。

  沐筱萝是相国生的,他何尝不知道筱萝女儿的软肋,她再怎么绝情,她也无法忘记生母筱萝生母。

  沐展鹏还是想起那个甑道远甑总兵嘱咐自己的那几句话,二夫人筱萝生母是筱萝小姐的生母,这层关系极为重要,为了能够尽快回到相府,索性就豁出去了,“乖女儿,难道你真的不想你的娘亲吗?就算你不认我这个父亲,为父承认之前疼爱你大姐若雪胜过你十倍,可惜,你大姐的,长姐,应该是要受到这般荣宠。”

  “住口,我不想听到这些。”沐筱萝冷冽一笑,“说得好听,什么疼爱沐若雪十倍于我吗?十倍?哈哈?够吗?千倍万倍,我也不及父亲眼中的大姐沐若雪吧。少在这里在替沐若雪那个***人作可怜之态,你也许不知道吗?你所谓的大女儿沐若雪与江湖鬼医,也就说我的师父谷乘风数十年前的一个孽徒,郝蘼,这个恶心的人渣,我实在不想说,这可是你逼我的,沐若雪和他勾搭成奸,父亲大人,可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东方玉漱死亡的真相吧,东方玉漱死的时候,是被江湖鬼医利用男女交合之术,吸走了阴元之气而死的。沐若雪如今二度被贬冷宫,也是因为这个!”

  信息量之多,每一个消息堪称可以摧毁泰山的重磅炸药,轰击着相国沐展鹏的耳膜,他突然间感觉到心口郁闷,陡然间,喉咙口觉得一阵子的酸楚和辛辣,几俩赤血喷薄了出来。

  站在最前面的江左大将军好歹跳出了,要不然准吐在江左大将军一脸,到时候他会骂娘,到最后直接把相国沐展鹏一剑杀了也说不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