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997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这个丫头嘴唇紧紧抿着,似乎是有欲言却又不言之状呢,夜胥华一袭银色披风被夜风鼓动,整个人给香夏一个清冷寒凉的威压,香夏生怕夜胥华二殿下开口说那件事,可是夜胥华二殿下他偏偏开口了,“香夏,本殿下怎么感觉你有事情瞒着我?是不是?”

  “没有的!”香夏这次回答得极为干脆,丝毫不拖泥带水,也不结结巴巴,丹田一股气运转的很足,末了还唤了一句,“二殿下……”

  一会儿结结巴巴,一会儿干脆如抽刀斩乱麻,夜胥华他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会匪夷所思,两只手负背,眸光却凝望着天上的一轮凉月,他又开始猜测了,“此事一定跟莫雪将军有关的是吗?他是和你一起失踪的,直到现在,本殿下仍然不见他的踪影……”

  这话倒是提醒了香夏,莫雪将军救回了太子殿下和太子妃之后,又不见了,直到现在都还不曾见到人。

  见夜胥华眼底堆满了讶异之色,香夏军师反问道,“之前莫雪将军回来之时,难道二殿下没有去问他吗?”

  无奈得摊摊手,二殿下夜胥华脸上的神情很是古怪,叫人猜不透道不明,“本殿下从来不会质问莫雪将军,有的,只是莫雪将军告诉我的,他说,他让你和他一起去外头观察敌情。”

  香夏明白的很,夜胥华二殿下说的那个敌情,指的就是西疆方陵王赫连皓澈之后有没有派兵通缉截杀了,话说到这里,香夏就更加不明白了,“二殿下既然从来没有过问过莫雪将军,一如既往得信任莫雪将军,却又为何又要问香夏来怀疑他呢……”

  香夏这句话着实把夜胥华憋得够呛,其实,夜胥华也不知道,也尽量不去胡乱猜测,他知道古来有一句箴言,那便是,用人勿疑疑人勿用,可夜胥华二殿下偏偏陷入一个古怪的境地。

  见他没有开口,香夏往下去说道,“我想二殿下您自己也是非常苦恼的吧……”莫雪将军他究竟衷心不衷心,其心是否向背着二殿下,至少从这件事就足以窥见一斑了。莫雪将军他并不是真心要为夜胥华二殿下筹谋的,如果莫雪将军真是真心真意为夜胥华二殿下卖命,他就不可能作出私底下拯救太子和太子妃之事,不让二殿下知道。

  莫雪将军他是存心隐瞒,其心可诛!不过夜胥华二殿下自然是被埋入鼓里,香夏她自己知道就成了,如果下一次发现莫雪将军又什么异常举动,甚至要对夜胥华殿下不利,到时候就可以好生提防提防。

  如果夜胥华二殿下知道莫雪有反叛之心,那么一切真相就会大白,香夏她也不必隐瞒了。

  “二殿下,香夏出来这么久,有点想念筱萝王妃,可以让我暂且回西疆吗?”

  莫雪的事情暂且不想了,香夏就想到了自己的事情,出于对筱萝王妃的愧疚,香夏丫头就恨不得在筱萝王妃娘娘膝前长跪不起,一直到能获得王妃的原谅为止。

  这傻丫头以为去了,就能够活得筱萝王妃的原谅?夜胥华觉得,获得筱萝的原谅的可能性很大,她们二人到底同在同一屋檐下的姊妹,可野心勃勃的方陵赫连大王呢,他会原谅香夏丫头,扯淡吧,没准儿去了,就直接砍头了。

  “筱萝王妃或许会放过,可你用你的脑子想一想,方陵大王赫连皓澈他会放过你吗?”

  夜胥华他也是争权夺势的男人,怎么会不明白当权者为了能够稳固江山帝业,遇佛杀佛,遇神弑神,没有人可以阻挡统治者前进的脚步,香夏丫头是可以去,没有错,可终究是会沦为烟消云散的炮灰的。死了,都没有人可怜。

  被夜胥华这么一说,香夏心里头一窒,却不知道该往下继续说什么了,只能像一口小鼓闷在那里,直到有人的脚步得传过来,夜胥华和香夏一瞅,是莫雪将军回来了。

  “二殿下,末将刚才去查探军情,赫连大王真的再也没有派兵过来,这个废旧的禹王爷府邸,我们暂时是安全的了。”

  走到夜胥华跟前,莫雪将军两只手抱拳道。

  哼,真的是去查探军情了?而不是安顿太子夜倾宴和太子妃沐若雪他们?香夏轻轻浅浅的眸子暗转,她的嘴角浮现一抹窥探阴谋的笑意,夜色如墨,太浓,没有人瞥见香夏丫头的面部表情,也就不知道香夏在想什么。

  “嗯,做的很好,这么晚了。大家都去休息吧。”夜胥华拂袖而去,他并没有往下面问莫雪将军一些更为具体的东西,他这就是相信他了。

  二殿下如此神色,莫雪将军也感受不到二殿下的心里面对自己的真实想法,他将眸色对准了尚未离去,好看的娥眉对着天上的那一轮清凉皓月,“香夏,本将军嘱咐你的那件事,你是否……倘若你透露半句,你知道后果的!”

  “你还想威胁我?别以为二殿下他如今对你推心置腹,你就可以做一些伤害他的事!你给我记住了!不准伤害二殿下!否则你也是知道后果的!”

  反过来,这是香夏再威胁他,他莫雪是一个将军,我香夏好歹也曾经是西疆第一女军师,满脑袋的谋略,一个征战沙场的莽夫悍将,一个睿智的内敛女军师,至少不是武功楚畴之上,二人是相得益彰的。

  莫雪突然苍凉得笑了一下,“看二殿下刚才的模样,再看看你,本将军知道,香夏军师你没有向二殿下透露半句,这样不是很好吗?军师你好,本将军也好。再说了,本将军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二殿下!本将军实在不愿意见到大华皇朝同宗殿下们之间手足相残……”他说的时候,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深情一点,以至于能够打动香夏。

  可是呀,香夏她涉世未深,谋略是有,可她终究是个女人,能够动真感情,不排除能够被莫雪将军假意深情的几句话给打动了,上一次,要不是莫雪将军说他与孪生弟弟骨肉分离有多么悲惨,香夏也不会甘愿冒大不韪将莫雪将军引入西疆见他的孪生弟弟江左,等莫雪带着蒙着黑色头巾的太子殿下和太子妃二人出来之时,香夏她傻眼了,她知道自己上了莫雪的当,可是现在,他又来故技重施?

  香夏咬牙一沉,这一次一定也不要再相信他,哪怕莫雪将军他声泪俱下,也不能!

  香夏甩袖,身子隐没入寝房,徒留莫雪一个人晾在大院天井里,月华笼了莫雪将军一身,唇畔微微荡漾开的一抹阴谋笑意。

  心有二心的莫雪何尝不担忧香夏会心急口快把自己供出去,可饶是这样,香夏她自个儿也定会被二殿下记恨上,香夏还图着从二殿下夜胥华得到爱意,她怎么可能会作出葬送她婚姻前程的事,莫雪将军就是算计到了香夏军师这一点,所以他才有把握继续留在二殿下夜胥华身边充当内应,这个时候,莫雪不能离开夜胥华,只是因为对于太子殿下夜倾宴而言,活着的夜胥华还有利用的余地!

  ……

  西疆方陵境内某处矮小的毡包房。

  这类的矮小毡包房在西疆方陵是极为普遍的,因为是寻常不显贵的平头老百姓居住的处所。

  比起来贵族的毡包房大而宽敞,又有随从婢子成众,这个矮小毡包房实在是太不起眼了。

  被沐展鹏强行拖往小林中取乐的西疆婢女,名唤晚荇,她只是赫云太后所属麾下的,一个最为低等的婢子,相当于前大华皇朝高门大户最为底层的粗使婢女。

  晚荇回到家中,不停得垂泪,一言不发,哭哭啼啼的,好生凄凉。

  破旧的矮榻上一东一西躺着一老一少,老的是晚荇的重病父亲年伯,少的那个,充其量也就是二十岁的年轻人,五年前因为在西疆校场演练不小心失去了双腿,从此就躺在床上。

  双目失明的娘亲关氏听到女儿可怜的抽泣声,就恨不得走过去,将她抱在怀里,“娘亲的乖女儿,你这是怎么了呀?”

  “是呀,晚荇!你这孩子!有什么事儿快点说出来呀!跟父亲说说!是不是你的木哥哥欺负你了。”年老伯两只手支撑着床榻,想要起身,却因为自年迈之后得了一种怪病,无法行走,终日流连传递,什么事儿也干不了,要不是女儿晚荇在赫云太后的毡包处作一个下等婢子,要不然,这日子简直是没法子过的。

  那个大哥虽然没了双腿,可也是正直的一个人,看着小妹如此伤心,坐起来,两只手拍了拍胸脯,“晚荇妹妹!有什么委屈就说出来!大哥为你出头!”

  “阿爹,阿娘,大哥!晚荇没事!”晚荇话音刚落,就是一顿的嚎啕大哭,她这辈子心爱的人就是木哥哥了,可是自己被当今王妃的生父沐展鹏奸污,玉体不洁了,人家木哥哥有体面有本事的人儿,怎么可能会娶自己呢,一想到这里,晚荇就面如死灰。

  在晚荇的面前有一方烧得更火旺的炉子,她一声不吭得扑过去,想要把脸凑上去,都是自己这张脸惹得祸,赫云太后当初见到自己如此美艳,说自己日后定能祸国,所以一直将自己充作一个下等婢子,几年下来,都得不到任何的提拔。

  在晚荇扑过去的那一刻,作为哥哥的年羹强几乎在同一时间,跳下床榻,两只手握住妹妹的腰肢,他是战场上摸打滚爬过来的话,虽然失去了双腿,可双手仍有力量,一把就拽住妹妹。

  如果再晚一秒,晚荇的容貌真的就毁了!

  “妹妹!你怎么这么傻!你还有阿爹,阿娘,还有大哥我呀!怎么可以这样做!”

  年羹强泪水涌了下来,都怪自己太没有用,要不然,要不然他就可以执戟征战沙场,别说保护妹妹了,他大可以有保护天下万民的气魄都有的。

  年伯也情不禁得流泪,他那失明的老伴儿也感觉到发生了什么,就一起抱头痛哭,“晚荇,有什么天大的委屈一定要说出来呀!是不是你的木哥哥欺负你了?难道他把你给……”

  年伯见女儿晚荇自打进来的时候,头上一片杂草,身上的衣襟也微微裂开,显得极为凌乱。

  一听父亲此言,年羹强就怒发冲冠,“江左你这个畜生!亏我的亲妹妹一直把他当做最心爱的木哥哥的!没有想到他竟然如此践踏我的妹妹!他想得到我的妹妹!为什么不等到迎娶我妹妹,等到洞房花烛夜!他就如此等不了吗?如此心急吗?”

  如果可以,失去双腿的年羹强也可以将江左将军的头拽过来,杀掉。

  “不是木哥哥做的”晚荇嘴中喃喃着话语,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什么。

  不是西疆第一勇士江左将军做的?

  天,这对于他们年家,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

  他们一家皓澈知道晚荇在跟西疆第一勇士江左将军交往着,只是还不曾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可到底也算是江左将军身边的女人不是吗?

  什么人敢于在老虎嘴里拔牙,简直是不想活了!

  年羹强恶狠狠得道,“妹妹,你告诉哥哥,那个人是谁?”

  晚荇酝酿了良久,低着头,潺潺弱弱得说,“那个无耻的歹人,是……是……是西疆国丈沐展鹏!”

  “是当今方陵王妃的亲生父亲!天呀,我们年家到底造了什么孽呀!”年伯撕心裂肺得痛哭,“我儿羹强五年前失去了双腿,从此埋葬了他此生从戎当大将军的梦想!五年后,你又要我女儿遭逢此劫难,那沐展鹏是西疆方陵王的国丈,难道还能够要求王妃娘娘严惩他的亲生父亲不成吗?”

  失明的老婆子摇晃着头颅道,“老头子,咱们认命吧。权贵我们惹不起。就算是告诉了江左将军,江左将军如今也被委派西疆域外做事,就算他知道了,又能奈何得了沐展鹏?!”

  “不行……我要为妹妹报这个奇耻大辱!”年羹强狠狠得发誓。

  ……

  世上没有不通的风,这是很快传到赫云太后,赫连大王,还有筱萝王妃的耳中。

  关于那些不堪入耳的消息,传达的沸沸扬扬。

  终于,方陵大王赫连皓澈再也坐不住了,他必须出来为一个小小婢子讨回公道,他是西疆方陵千万老百姓们的王,是大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