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041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摊摊手,谷乘风笑了笑,继续道,“皇上,皇后娘娘不要如此着急,听老朽继续往下说。那个时候,老朽也正纳闷了,老朽几乎把西域,东域游历了遍,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如此怪诞之事,在老朽参加他们的篝火晚会之时,矮人族老族长给老朽一只兔子腿吃,这只兔子腿呢是用一种极为神秘的叶子包裹着,看起来有点像荷叶,其实不是,这种怪异的类似荷叶的叶子是长在树上的,当地人称为延年春秋叶,老朽刚刚尝了一小口,就得味道起初入口之时是极为苦涩的,后来慢慢得竟然会有一股回甘的味道,当真是令人滋味无穷,按照老朽这么多年对医术的研究,就肯定了这所谓的延年春秋叶定是有着让人的容颜保持孩童之态之功效!不过吃多了,也会有坏处的”

  “有何坏处?”沐筱萝追问。

  “皇后娘娘,试想一下,这个世界上还真没有什么传说中的长生不老丹呢,老朽我呢算是例外的,不过你和陛下想要,老朽也练不出来,是万万没有的。这个坏处便是,会早寿夭!哪里的人平均寿命活不过二十五岁!”

  谷乘风看着他们二人道,“按皇后娘娘先前所言,如今的宸宁看起来丝毫不像一个五岁的普通孩童,很可能服用了以延年春秋叶提取的汁液炼制的丹药,又或者是其他途径,反正体内摄入这种东西,所以表面上看起来好像真的可以延年一般,实际上……老朽就无需多言了……给这个可怜孩子所吃,必然是畜生!要不然谁会那么狠心戕害一个孩子!”

  “定是夜倾宴!”这话是赫连皓澈和沐筱萝异口同声说出来的。

  沐筱萝第一个迈出门槛,回眸对皇上,恩师道,“我们一起去太子东宫看看去!”

  ……

  太子东宫。

  “看看,这个可是母后送给我的新衣,你没有的,怎么样,嫉妒了吧,羡慕了吧,恨了吧!”

  御轲披着之前帝后给他的那件,在东宫长廊上,对下方的宸礼显摆道。

  “你……”宸礼咬紧牙关,“母后他疼我的,才不会疼你呢!”

  御轲冷冷一笑,“是吗?那你怎么没有呀?我又怎么又了呢?笑话,真是笑话!”

  被逼得生气极了的宸礼扑上去,一个小拳头没有打到御轲也倒罢了,竟然御轲的一只拳头落到宸礼的眼睛上,外加宸礼的肚子还被御轲重重得踢了一脚。

  宸礼跌倒在地上,想要起来,可是右手被御轲的脚踩住了,动弹不得。

  帝后来时,第一眼就看到这个,顿时吼道,“放开我儿子!”

  “母后,是宸礼想要打我,所以我才反抗的,你一定要相信儿臣!”御轲假冒的宸宁恶人先告状。

  帝后沐筱萝径直得走过去,扶起趴在地上哀吼的宸礼二殿下,“宸礼,伤到哪里了?我的儿子!”

  “母后,你不是我的母后!”起来的宸礼狠狠推了帝后一把。

  说时迟那时快,帝后往后一倾,整个屁股落在青青石砖之上,虽说不是疼痛什么的,可是至少沐筱萝的心情是极为难过的,宸礼二殿下如此对待她这个做母后的,她不免有些心寒,可是一想到这些心寒,浑然都是那个冒牌的宸宁带给帝后他们母子的人,沐筱萝也就虎瞪着不远处的那个假冒宸宁的男孩。

  “宸礼,你不要太过分了!你母后再怎么不对,你也不能够这般对待她!她可是你的母后,是你的母亲!这样做,朕可要教训你了!”赫连皓澈龙颜薄怒,他可能让他的孩子对帝后这般无礼!见不得,更是惯不得的。

  宸礼历来就是畏惧赫连皇的,赫连皇如此一教训,宸礼也觉得极为害怕,连忙顺势躲在帝后的怀中,他弱弱得答道,“母后,我错了,母后,你原谅我罢。”

  “傻孩子,你是我的亲生孩子,母后怎么不可能不原谅你呢。”帝后轻轻抚了抚宸礼的后脑勺儿,满眼皆是宠爱之情,看得御轲心中好生不痛快!

  御放之前似乎是没有注意到帝后虎瞪了他一眼,他倒是作出一番吃醋的表情,蹒跚走过来,指着宸礼道,“父皇,母后,是二殿下先是推倒儿臣在先,请父皇、母后为儿臣做主啊!”

  还没等那个假大皇子走到帝后跟前,沐筱萝站起来,学着他刚才推倒二皇子宸礼一般,狠狠将他推倒在地上,一双眼睛焚出一股灼人窒息的烈火,似乎要把这个假宸宁焚烧了个连渣滓都不曾剩下来。

  “母后,这是为什么?”御放马上挤出一滴眼泪,详作极为委屈得哭诉道,“儿臣到底做错了什么,还请父皇、母后,明示,否则父皇、母后就算是杀了儿臣,儿臣就算是到了阴曹地府,也无法瞑目!”

  沐筱萝咬牙切齿得道,“谁是你的父皇母后?你也倒是真会演戏!说,是不是夜倾宴那个够贼子给你吃下了延年春秋丹提炼的药物,说呀!”

  “儿臣不懂母后说什么!”御轲学着帝后咬着一拍银色的贝齿,决绝道,“不管父皇母后相信不相信,儿臣真的不是在演戏,儿臣是冤枉的,还万望父皇母后切莫听歹人一面之词,那些都是谗言诽谤儿臣的,如果父皇母后不相信,儿子愿意自刎当前!”

  沐筱萝满脸诡异的笑,“装,继续装吧,果然是夜倾宴一模一样,天生喜好骗人,而且擅长用感情骗人!呵呵,本宫劝你快说实话,否则,定要让你五马分尸而死!你的事情,本宫都知道了!”

  见帝后满是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模样,御放想帝后既然不好糊弄,也许赫连皇就好糊弄了呢,总不能真被他们当做是假大皇子吧,这个罪名可大了去的,定是要当诛的。

  “父皇,儿臣真是您和母后的孩子。父皇要明察啊!”御放又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眼泪那就汪汪狂流,就好像他真是宸宁大皇子,真是被冤枉的宸宁大皇子。

  “你这个小贼儿,还不坦白!看来他是铁定是要不到黄河心不死呀!”赫连皓澈龙袍袖子一掷,说出那一句足以让那个假宸宁大皇子的心房完全崩溃沦陷的话。

  御放跪倒在地上,连连磕头,“父皇,母后,儿臣,儿臣真是你们的孩子呀。外公临终之前,也偷偷与我说过你们的事情,儿臣在夜倾宴那个狗贼那里,也受尽了万般苦楚,父皇,母后,您们可千万不能做出杀死自己亲生儿子的事来。”

  这个孩子着实狡猾,连谷乘风老人也是忍不住得再三摇摇头。

  就在如此瞬间,一个年迈的老妇人在众多宫娥太监的簇拥之下而来,她身着滚金线宝蓝色夏缎,额头上插着一支素幽的发簪,如此普普通通之物点缀她老人家的头上,也尽然显出一股大家风楚。她便是赫云太后了,她居住在后宫的凤仪苑之中,平日里是不曾到外面来的,想必是外边天气好得很,赫云太后也忍不住了。

  “皇帝,皇媳,为什么要让哀家的大孙儿跪在地上呢?”赫云太后一脸不快得甩过赫连皇和帝后,把跪在地上的假宸宁太子搀扶起来。

  宸宁叩谢道,“皇太君,您可一定要替孙儿做主,父皇,母后他们听信那个糟白胡子老头的谗言,要杀了儿臣,说是儿臣要害父皇母后还有皇弟皇妹他们,皇太君,孙儿也是姓赫连的,怎么可能会伤害自己的亲人呢,皇太君哇,你老人家一定要为孙儿做主,要不然,孙儿干脆在你老人家面前自刎谢罪罢!”

  “母后!”赫连皇与帝后不约而同得大叫,他们原本以为劝赫云太后不要过去,如今她还抢先一步过去了,这叫他们激动不已,那个假冒的宸宁实际年龄在九岁,十岁之间,定然不是个等闲之辈,之前的之前已经领教过了,他们顿时替赫云太后不免担心起来,担心这个冒牌的宸宁太子真会对赫云太后不利,那可就不堪设想的。

  御放流着眼泪,心道,如今先绑架了这个老太婆作为人质,如果没有这个人质,赫连皇和帝后随时会把自己给杀了,到时候自己找谁哭去,再说干爹夜倾宴是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入宫以身犯险来救自己的,这一点,御放太了解了,他如今是九岁的孩子,早已比一般的同龄孩子早熟太多太多,残酷的现实让他明白,如果他在这个时候不想着通过一切手段来自保,他一定会沦为占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不行,干爹不来救我,我就自己救自己,我御放不管如何,一定要逃离这个皇宫,也不知道他自己的身份是什么时候暴露的,只要能够逃得出去,那么一切就有转机,那么回干爹那里,干爹会很可能杀了自己,可是最起码落入他们这些人的手里,死在他们手里的强!

  “你这孩子,今年才五岁罢了,什么死不死的,好皇孙,以后可不能把自刎啊死字啊挂在嘴边,听见了吗?”赫云太后一面抚着小御放极为可爱的小脑袋儿,一面对赫连皇与帝后道,“你们也真是的,虽然说你们一个是当朝陛下,一个是当朝国母,位份尊崇,难道就因为身处高位,就这般严厉苛责自己的孩子吗?按哀家想啊,宸宁这孩子懂事又乖巧,就算他与宸礼二殿下闹别扭,那也是小孩子之间的玩玩闹闹,你们又何必如此逼迫他呢,你们这般,可不是身为天下万民为人父为人母的好榜样!”

  糟糕,怎么办,赫云太后她老人家对此事是一概不知,如果早知道了,她就也许不会上了那个假宸宁的当了。

  赫连皇和帝后极为为赫云太后担心,生怕这个孩子对太后会有什么不利的举动,毕竟这个孩子实在是太可怕了,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个孩子后面会作出什么。

  “皇太君,皇孙知道你对我好,可是父皇母后真的要杀我。他们都在怀疑我……”御放话还没有说话,眼泪就忍不住得哗啦啦得往下掉落,一颗一颗的大如豌豆,滴落在青青石砖的时候,都凝成了一团湿痕。

  太可恶了,简直是无法想象夜倾宴和沐若雪是如何把这个孩子进行地狱般的训练,训练得如此有素的,无论是睁着眼珠子呢,还是闭着眼珠子呢,都能说出一箩筐又一箩筐的大瞎话来,令帝后沐筱萝和赫连皇的肺泡都气炸了!

  这孩子纯洁装得比高山上的纯水还要纯净的了!

  沐筱萝颇有深意得看了赫连皇一眼,立刻就得到了赫连皇的回应,意思是说暂且好好得缓一缓,稳住这个孩子再说。

  沐筱萝旋儿唇角勾起了一抹比这个孩子更为纯澈的笑容,“母后呢听宸宁皇儿这么一说,也觉得皇儿说的不差,你应该就是母后的孩儿了,好了,父皇和母后呢,以后再也不怀疑你了,你就不要再缠着你的皇太君了,赶紧到父皇母后身边来吧。”

  这么一说,赫连皇和帝后无非是想要把假宸宁骗到他们二人身边去,就是以防止他对赫云太后作出不利之事来。

  牵拉着帝后手边的一只袖子的宸礼二殿下虎视眈眈得怒瞪着假宸宁,“母后,干嘛要他过来,我恨他,我恨他!”

  赫连皇也忍不住脸上堆满了一丝丝假意的笑容,“是呀,宸宁皇儿,赶紧过来了,皇太君她老人家也该劳累了,你就过来罢,陪父皇母后回椒房殿,父皇今天还给你准备好礼物呢,专门给你准备的!”

  是吗,恐怕给我准备是一口棺材吧!御放心里头浮现这么一丝念头,他可不是三岁的孩童,眼看着外貌是五岁,实际上已经九岁了,他腹内一肚子的鬼主意,自然是想到这是赫连皇的罔诓之词!

  御放假装极为害怕得躲在赫云太后的身后,抓着赫云太后的衣袖,“皇太君,您老人家看看嘛,虽说如今父皇母后原谅孙儿了,可是二皇弟宸礼还很讨厌我呢。上一次,母后给孙儿量身定做了一个新衣,二皇弟看了也喜欢,就一心想要抢孙儿的。在父皇母后还有皇太君来的时候,孙儿本想给二皇弟,谁知道二皇弟就要抢孙儿的,还骂孙儿是野种,不是父皇母后的孩子……所以孙儿就和二皇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