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08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若竹重重得摇摇头,咬着贝齿道,“不不不,皇后娘娘不原谅奴婢,奴婢一辈皓澈不愿意起来。”

  沐筱萝好笑得迫问她,“好呀,以后本宫叫你嫁给冰景秀冰国主,你也不用起来了哈。”

  骤然间,若竹起身,幸好筱萝早已收敛了身子,若不然额头定然要被这个小蹄子磕出一个大大的包来。

  站起来之后,若竹又惊慌失措得躬身赔罪,“奴婢该死,奴婢该死。”若竹惊慌失措的想,皇后娘娘恐怕这会子洞悉她心里的想法了,深宫之内的宫女思嫁的罪过很大的,恐怕没有几个人敢于承担这近乎杀头的罪名呢。

  “你这个丫头!再说的话。本宫可真真要治你的罪了。”沐筱萝很想笑,可是仗着是皇后的威严,又笑不得,等若竹心里头平静了一点,便挥了挥手,“下去吧,该是传早膳的时候了,本宫也饿了。”

  “是。”若竹如获大赦般得推下去,一脚踏出宫门,她就用手掌轻轻拍着胸脯,太险了太险了,若竹仍然害怕皇后娘娘等会儿她仍然对自己盘问不停呢。

  朝廷之上。

  这是赫连皓澈回大陵的第一天上朝,第一件事,就是在天下诸国广布下通缉令,让诸国势必要想尽各种办法将夜倾宴和沐若雪绳之以法。

  当然小冰国和大雪国两国早已沦为夜倾宴的囊中之物了。

  赫连皓澈派江左元帅率领五十万兵马包围小冰国和大雪国,今朝浩浩荡荡得去了,大雪国国主雪上燕自己喝雉鸠身亡,小冰国国主冰景秀如今居住在大陵京都的某处小别院。

  赫连皇立马召唤冰景秀入朝廷,给他一个肃顺侯的爵位,永世袭。

  冰景秀自然是对赫连皇陛下感恩戴德,特许他居住在一个大别院,别院侯爵府邸与永乐侯爷夜胥华,长乐侯爷花辰御的规制差不多,就连丫鬟仆妇家丁护院的数量都是一模一样。

  这一点,赫连皇陛下从来做的都是公公正正的,从来不厚此薄彼。

  两日之后,江左元帅飞鸽传书回来,说他们五十万大军抵达大雪国和小冰国边境的时候,再准备往内部进攻的时候,发现夜倾宴此子竟然无所畏惧,用他的区区不到数万兵马顽强抵挡。

  这个并不是关键,关键是夜倾宴他懂得利用天险,夜倾宴他可是连夜做好了暗坑,就是在一片广袤的冰地实现弄好一个大坑,等江左元帅的大军杀到,夜倾宴迷惑他们,叫大军瞬时间坠落冰坑之中。

  一旦落下去了,冰坑之中的水带着冰块是剔骨的严寒啊,人没折腾几下就死,所以江左元帅带去的五十万大军已经死了过半了。

  消息在朝廷里传开了,朝廷动荡不已。

  深居后宫的沐筱萝知道自己不能干涉朝政,可是她实在是忍不住了,就准备着手去御书房看看,就对若竹道,“你去准备一杯参茶,随本宫去看看陛下。”

  “是。娘娘。”若竹自然乖巧得着实准备了。

  沐筱萝才到御书房门口,就听到御书房中杯盏落地,裂解成片的声音,伴随着皓澈怒不可遏的声音,“气死朕了,气死朕了,夜倾宴这个狗贼竟然如此猖狂!竟然折损朕二十五万的军士!朕一定要将他碎尸万段!”

  “皇上息怒哇。”小烨子公公公鸭子的嗓音响彻整间御书房,“生气终究是伤肝又伤肺的,夜倾宴这个狗贼,杂家看起来他也不会蹦太久的,总有一天,老天爷一定会收了他的去,不为陛下,也为了二十五英雄的魂魄呀,皇上。”

  小烨公公的一席话,叫赫连皇心中的怒火平息了大半,像夜倾宴这等狗贼,定然是人人得而诛之的。

  此间也正好是推门而入的时候,沐筱萝推开门,来不及等候传唤了。

  沐筱萝柔声道,“陛下,臣妾给你送来一碗参茶,定要趁热喝下去才好呢。”

  “梓潼,你来了。”赫连皓澈只有在看到筱萝的时候,才会感觉之前所有的郁闷都通通抛弃到九霄云外去了。

  若竹宫人把参茶放在桌子上,然后和小烨子公公一起退出去,把门关上。

  如今御书房只有他们夫妇二人。

  赫连皓澈站起来,剑眉下的一双星眸难掩疲惫之色,“哎,梓潼,你说朕要怎么办,才能将夜倾宴这个狗贼除掉!想当初夜倾宴被困方陵境没有死成,我们入侵丰州坝,他没死成,我们赴往北海山巅,他更是没死成,如今去了一趟凤凰山庄,又叫他逃之夭夭,如今他竟然恬不知耻的占有大雪国和小冰国,沿着边境设下麻烦,竟然损我大陵二十五的将领……朕实在是……实在是无法接受!梓潼啊,你告诉朕,朕应该怎么办,到底应该怎么做!”

  “陛下。”沐筱萝埋入他的胸怀,喃喃得道,“夜倾宴那狗贼,总有一天老天爷会收拾他的,正如小烨子公公说的。陛下,你想一想,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得派兵前去,我们大陵后方不停得运送粮草补给给江左元帅,臣妾不相信,任凭夜倾宴他有通天的本领,能够耗得过我们?”

  突然之间,小烨子公公在外边喊道,“陛下,谷军师到!”

  “传!”赫连皓澈与沐筱萝对视了一眼。

  旋儿二人腹诽,谷乘风谷恩师这个时候来,想必应该想到了什么破敌之法了。

  每一次一有什么特殊情况,谷乘风谷老先生总是能够轻易得化解。

  这一次,恐怕也不是例外的。

  御书房门开了,月光的余晖跳进门槛,老人家削瘦的身影宛如幽灵一般,这得归功于谷乘风老人平素来很有规律得饮食,才能使得他虽然过百之龄,可是仍然能吃能喝能跑能跳能飞,比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看起来还要敏捷一些呢。

  “陛下和娘娘的谈话,老朽也听了一些。”谷乘风老先生倒也不笑话陛下与筱萝他们,见他们脸上红红的,也着实有趣的模样,然后谷乘风老人打开话匣子说出他此番来的意图,“老朽来呢,是想要跟陛下和娘娘说一说,我军要想攻破夜倾宴所布置的防线,也未免没有半点可能!”

  果然涉及重要的问题了,正是赫连皓澈心中所想的呀。

  赫连皓澈眼珠子瞪得大大,骤然间看来筱萝一眼。

  沐筱萝觉得这军事大事,一个女人在的话,未尝是不太方便的。

  怎料,谷乘风谷老先生却道,“皇后娘娘是陛下的妻子,夫妻本为一体,为何就听不得了?就让皇后娘娘留下来罢,一起听罢。”

  须臾之间,谷乘风列举了三点。第一点,小冰国与大雪国长年大雪铺地,大地长年被冰雪包裹,气温高时会被融化,这就是大陵二十万军士不小心踏入冰坑命陨的一大主要原因。第二点,相比大陵潮湿温润的气候,将士们根本无法适应冰雪两国严寒的天气,所带的棉衣不能够充分保暖,这是失败的原因。第三点,小冰国和大雪国地域复杂,一刮起风雪来极容易迷路,此乃兵家大忌。

  赫连皓澈咋听,见谷乘风谷老恩师分析得头头是道,看着筱萝的双眸,骤然间二人皆然将眸光转移到谷乘风谷老先生的身上,异口同声道,“谷恩师既然知道这原因,那么破解之法?”

  “破解之法,当然有了!我们让江左元帅派几个人充作细作,潜入冰雪两国找几个本土的百姓们,这些百姓们对于气候最为了解多了,他们知道哪里会存在冰坑,什么时间风会大,应该穿什么样的棉衣,这迷路嘛,他们就是最好的向导,所以这些人是很重要!要保证的是,这些人是我们自己的人,而不是夜倾宴的。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攻破夜倾宴所辖之下的军士们的防御。”

  谷乘风谷老先生刚说完。

  沐筱萝用手拨了拨头顶上的发簪,眸光流淌一丝异彩,“谷恩师说的是有道理。可是夜倾宴这个狗贼守卫得那么严防,我们如何让我们的军士潜入对方做细作,何况还要把本土的百姓们给弄出来作向导呢……这可就难了呢。”

  “嘿嘿,皇后娘娘,你可不要忘记如今已是肃顺侯爷的冰国主冰景秀哦。”谷乘风脸上灿然得像是一朵花儿似的,笑得要多灿烂就有多灿烂。

  沐筱萝后知后觉得笑了,“是呀,本宫怎么忘记了,肃顺侯爷可是冰国主呢,只要有他帮忙的话,以上所述的那些问题都不将是问题了。”

  渐渐的,赫连皓澈眼底也来了光芒,马上命令外边的小烨子公公道,“小烨子,去肃顺侯府,把肃顺侯爷唤进宫,就说朕想要见他。”

  “是,皇上。”后来,一路小跑的脚步声响起来了。

  听如此的脚步声,赫连皓澈与筱萝就知道,小烨子公公他出宫叫去。

  不到半个时辰功夫,肃顺侯爷冰景秀入了宫廷的御书房,御书房外站着的宫人若竹早就脖子红润润的,就好像夏日青涩的李子一般,很是引诱人去采摘一般。

  这个肃顺侯爷真的跟传说中的一模一样的俊俏呢。

  若竹偷偷看了冰景秀一眼就再也不敢去看了。

  众人正在御书房议事。

  忽听闻御书房外一阵阵极为喧嚣的声音,伴随着吼咆大哭的女人凄厉如血得祈求,“皇上,求求见我一面,我是楚嫣,我是楚嫣,您难道忘记了么?你还记得那天晚上,你是如何的……”

  “住口!”赫连皓澈猛得一声爆喝,渐儿推开门,一整脸都是几近冰寒,“你这个贱人!我充其量不过是夜倾宴那狗贼用来迷惑朕的一件工具,你若是不来,朕还真真忘记了,三位殿下们的失踪,难道说不会与你有关?”

  赫连皓澈转身瞥了瞥身后的筱萝皇后,“皇后,这件事交给你去罢。”

  看来皇上是极为信任自己的,沐筱萝眼波深处笼着一层细细的氤氲,目光如电一般扫过章楚嫣这个贱人肚子上隆起的一大块皮肉,“皇上,章楚嫣可是怀了龙种的!”

  “此女是夜倾宴的人,已是不洁!腹中定然是孽种,何来的龙种?”赫连皓澈嘴角浮现一抹冰冷,他再也不想看章楚嫣一眼了,再看一眼镜,也是觉得恶心,想吐。

  见赫连皇陛下拖拽着龙袍步入御书房,重重关上门,小太监小烨子公公在一旁伺候着。

  沐筱萝眉目如画得凌厉凝了小烨子一眼,“公公,后宫妃嫔与他人有染,怀有孽种,该当何罪?”

  “该棒杀呀,皇后娘娘。”小烨子公公目光向着筱萝皇后的时候,是那样的低眉顺眼,到了章楚嫣的跟前,就迸发出一种冷冽惨淡的寒芒,恨不得将她碎尸万段的心都有了。

  在小烨子的心里,谁要是胆敢伤害赫连皇与皇后娘娘,不管是什么人,一律该杀则杀,绝不留情!

  “你们还杵在这里做什么?还不把这个贱人给我拖下去…棒杀!”小烨子公公眼里聚拢着一团火焰,下台阶的两个低阶的公公们得令,粗手粗脚得把章楚嫣提起来,就好像小鸡给拎起来一般。

  章楚嫣满满的绝望之色,她疯狂大叫,“沐筱萝,亏你还是当朝皇后,如此心狠手辣,你定然是不得善终!赫连皇,一夜夫妻百日恩,你对我如此薄情,上天一定会惩罚你们这一对狗……”

  “给我掌嘴,用白布塞她的嘴!”小烨子命令道。

  顿时间,章楚嫣呜呜哇哇再也说不话来,眼珠子死死得瞪着众人,她宛如死鱼一般,不过是快要频临在死亡境地的死鱼。

  “皇后娘娘,没有惊动您了吧。”小烨子公公生怕筱萝皇后被惊扰了,躬身着说笑,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喜庆一些,叫筱萝皇后忘却之前不开心的事情罢。

  沐筱萝愀然一笑,“此事,本宫自然不会挂在心上。倒是你,小烨子,你快去服侍皇上罢,本宫也该回椒房殿了。”

  沐筱萝甩袖而去,若竹紧紧跟了上去。

  衣袂飘飘,暗香浮动,沐筱萝此番是进入了御花园的深处,之前她是有打算回椒房殿,不过她觉得这么早回去也甚没意思,干脆就在外头溜达一番再回。

  ……

  两个时辰。

  “皇上,莫雪将军回大陵了!”

  小烨子公公扫了扫浮沉,步入内廷,一眼了伏在案子上批阅奏章的赫连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