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083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呆在原地的莫雪脸上浮现一抹阴冷,筱萝皇后对不起,若竹的事情我不得不这么做,我若不这么做,我山东潍坊老家的老母亲就会遭到夜倾宴的毒手。

  莫雪脸上难掩一丝惆怅,回到宫外的居所,昨夜,他受到了一个包裹,包裹里装着的是母亲大人的一根戴着水玉戒指的手指头,这一颗水玉戒指是莫雪送给她老人家的生辰礼物,夜倾宴威胁他一定要先是吓吓沐筱萝,等他做成了三位殿下们的太傅,就暗中给孩子们灌输一些奴化的理念,要他们知道,当今的大陵国只是未来的大月国的一个奴隶附属国而已。

  孩子们还很小,很多东西需要靠一点点的耳濡目染,如果叫孩子们从小接受这样非正常的理念,孩子们长大了,肯定会变成疯颠颠的不正常人。

  夜深,椒房殿。

  赫连皇陛下与筱萝皇后在床上一番耳鬓厮磨之后,赫连皓澈拉着筱萝的手,在她的手掌轻轻揉了揉,“梓潼,你是怎么了,朕总是觉得你不高兴的样子。”

  “陛下。你当真愿意让莫雪将军做我们孩子们的太傅么?”沐筱萝眼眸之中满是一股惊诧的意味,似乎看到了什么。预见了什么似的。

  赫连皇陛下若有所悟得点点头,用自己是手给筱萝当做枕头,“朕以为是什么事呢。自然莫雪爱卿他有这个意思,孩子们又喜欢,为何不可呢?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个道理,梓潼你还不懂么?”

  咬了一下唇瓣,沐筱萝挣脱开赫连皓澈的缠绵,话语之中满是冷冽的味道,“陛下,这是在责怪臣妾吗?”

  赫连皓澈笑了笑,“梓潼啊,朕怎么忍心责怪你呢。朕是心疼你还来不及的呢。”

  “皇上以前也说心疼臣妾,之后不是也收了一个章夫人了么?”沐筱萝启开唇瓣,微微讥讽。

  提及这个,赫连皓澈兴趣落了大半,“梓潼,你今天是怎么了?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你提它干嘛,梓潼若是真不想让莫雪将军成为皇儿们的太傅,不让就不让,梓潼你可是当朝的皇后,这点威严还没有么?”

  “好,明儿个,臣妾直接拒绝她。”沐筱萝口吻的意味是极为明朗的,不同意就是同意,不管莫雪弄什么花招,想了想还是觉得什不对劲似的,“陛下,在若竹出事的时候,莫雪他是第一个出现,难道您不觉得奇怪么?”

  沐筱萝去看皓澈到时候,发现这个臭男人已然入睡了。

  到了最后,也不知道是什么时辰睡着的,沐筱萝就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直到醒来时,发现外边的阳光正盛。

  “皇后娘娘,你醒来了。”若竹乖巧得躬身给皇后递上用孔雀翎绣成的凤纹鞋。

  沐筱萝穿上去,试了试,满意得点点头,“这一次司衣司做的不错,若竹,等空了,你去打赏她们吧。”

  “可不是嘛。娘娘。最近司衣司来了一个双手灵巧的绣娘,筱萝生母。长得不错。也有灵气。”若竹回答道。

  见皇后娘娘如此,若竹知道娘娘此刻的心里是最为满意这双新订做的鞋子,大陵大内皇宫每月都会给皇后娘娘订做新鞋子,这是规矩,当然皇后娘娘崇尚节俭,上一次做的新鞋已经半年了。

  “娘娘,等会儿我会打赏林绣娘,说是娘娘的意思。”若竹虽然是建议的意思,但是她是替筱萝皇后娘娘下的命令。

  若竹真乃本宫的若竹啊,一点就通透。

  沐筱萝简直不敢想象,失去若竹自己将会变得怎么样。

  再与若竹聊一聊宫里宫外的小事,沐筱萝正准备开始用早膳,忽然发现呈上来有一点糕点作为的极为精致,沐筱萝一直看了很久。

  “若竹,这是什么糕点,外表看起来像玉一般的通透。”沐筱萝拿起一小块,看起来是冰莹如月,咬下去又酥又软,当真是极品的美味糕点。

  若竹点了点宫髻,堆上了柔柔的笑容,“回皇后娘娘的话,这款糕点名唤水晶糕。听闻是前朝御膳房的大师传下来的的,已经传了不知道多少代了。”

  “是么?”沐筱萝再拿起一块,细细端详,饶是她两世为人的人了,竟然一时之间也想不出这水晶糕点的来历,罢了罢了,不去想罢,旋即道,“本宫吃好了,你且带几个去。宸潋小公主定会喜欢的。”

  看来皇后娘娘还是喜欢宸潋小公主,谁叫小女儿是娘亲的小棉袄呢。

  沐筱萝的凤架抵临太子东宫的时候,就看到有人在此操练演习的声音,莫不是军士们囤积在这里?

  岂不是要吓坏了皇儿们?

  担心之余,沐筱萝不免加快了脚程,后面紧随的若竹和其他几个宫婢也急匆匆得跟上,生怕跟不上。

  却见莫雪将军在太子东宫的寝殿中央,开始像江湖卖艺一般耍起大刀子来。

  不能否认莫雪他武艺超群,武步若惊鸿,似游龙,百招之内的动作在莫雪信手拈来的完成。

  当然引得了三个皇儿们的赞成了。

  试想一下,以莫雪将军的武功,竟然当着孩子们的面耍了一套足以可以抵抗上百个敌军的武功招式,说好听一点是教授孩子们武艺,说难听一点,那就是卖弄!好让孩子们觉得莫雪他很了不起,甚至跟江左比起来,更要了不起,最后的结果是更加坚定了孩子们要向莫雪拜师求艺的决心。

  难道不是么?

  沐筱萝心里头暗暗扪心自问了一次。

  当宸潋小公主偏过头来,见到一直盼望的母后,她就撒欢得跑过来,而后宸礼,宸宁皆在沐筱萝的膝盖承欢撒娇着。

  才引起了莫雪的注意。

  “臣下参见皇后娘娘。从今天开始,臣下便是三位殿下们的太傅……”莫雪在一旁自顾自暇得一番说辞。

  而沐筱萝好像根本把他当做一个不存在似的,一边哄孩子们笑和玩儿,一边让若竹宫人把锦盒打开来,把晶莹剔透的水晶糕分给孩子们吃。

  殿下们吃的不亦乐乎。

  小公主宸潋回望了莫雪一眼,旋儿想要去拿锦盒里的水晶糕。

  沐筱萝脸拉了下来,看起来严肃得盯着宸潋小公主殿下,“宸潋,你做什么?你手里的水晶糕还没有吃完,就想要拿另外一块么?我们虽然是皇家,但是也要懂得节俭,知道吗?”

  “母后,宸潋希望给莫雪叔叔一块,他教我们很久了,宸潋想要给他一块。”宸潋怯生生的眼珠子就快要拧出水来。

  那么可爱,那么天真,何况这可是自己的孩子啊。

  沐筱萝怎么可能会对自己的孩子发火呢?她这实际上是说给莫雪听呢。

  一旁的莫雪嘴唇不动,倒并不是想要吃那一块水晶糕,而是他的嘴唇抽动了一下,冥冥之中,筱萝皇后给他的感觉很不妙,屡屡给自己传达一丝敌意。

  难道皇后娘娘察觉了那件事?不可能吧。莫雪做那件事的时候是何等的小心谨柔,他可以保证没有遗留一丝一毫的蛛丝马迹,可能是筱萝皇后今日原本就是心情不佳所致的吧……莫雪是接近安慰自己的了。

  “母后,宸潋还是给莫雪叔叔一块吧。”小公主宸潋丝毫不知母后心里宸藏着一股子怒腾腾的火焰,就差没有出气口了。

  还没等宸潋的小手拿稳当了水晶糕,啪的一声,沐筱萝用手掌打了一下宸潋的小手背,那一块水晶糕坠落到地上,地上太热,水晶糕很快融化成了一滩透明的汁水,显露出里边的绿豆沙馅。

  “呜呜呜。母后打人。母后打人。”宸潋马上哭泣不止,想要往帝所的方向跑,去找皇后评评理,说她的母后这般坏。

  若竹害怕宸潋小公主路上跑得太快摔着了,就把宸潋小公主抱在怀里哄着,“宸潋乖啊,宸潋最漂亮了。等会儿若竹姐姐带宸潋去御花园玩耍好不好。若竹姐姐呢最近发现那里有一个特好玩的东西呢。”

  母后她不可能无缘无故得打皇妹啊,年纪稍长一些的宸宁似乎猜到了什么,“母后,你不是不让莫雪叔叔做我们的太傅。”

  “是呀,母后。”宸礼只会附和着他哥哥的话。

  宸宁今年才五岁,已经如此冰雪聪明了,假以时日,想必更会一飞冲天,到时候赫连皇陛下和自己百年归老,这大陵之江山交给他打理,也未尝不可,只是希望宸宁保持现在的纯良,没有走向歪路,对于整个天下的黎民百姓,是一大福祉。

  沐筱萝不禁想着,耳畔响起了莫雪将军再度单膝跪地的声音,“是臣下坚持要给三位殿下们当太傅的,一请皇后娘娘责罚臣下。二请皇后娘娘千万不要怪陛下。”

  “哼。本宫倒是问问你,这天下究竟是莫家的天下,还是赫连家之天下!”少顷,沐筱萝这才抬头眸子,狠狠凌了莫雪将军一眼。

  莫雪一惊,双手匍匐在地上,不再是单膝跪地了,“臣下惶恐,皇后娘娘何出此言?这天下自然是……赫连家天下……臣下没有不轨之心……望娘娘明鉴。”

  拂了拂袖,沐筱萝脸色愈发冷然,“既然是赫连家天下,本宫身为赫连家天下的女主人。要做什么,该怎么做,难道要你来教本宫吗?”

  “臣下,不敢。”莫雪战战兢兢,此间筱萝皇后就好像要把自己一口给吞了似的,虽然不会如此,那筱萝皇后现如今的威逼气焰就是如此啊。

  “本宫不管你在陛下面前说了什么。让陛下首肯你做三位殿下们的太傅。本宫不同意。今日起,三位殿下们的教习之事,不劳费你动心了。”

  沐筱萝昨晚上才跟皓澈说好了,不准莫雪将军当三个孩子们的太傅,谁知道时间还没有过多久,陛下就临时变卦了,若不是陛下临时变卦,量莫雪也没有几个胆儿贸贸然得教授三个殿下们。

  真是岂有此理!沐筱萝也把赫连皇给恨上了。

  沐筱萝带着孩子们去椒房殿,太子东宫的院子徒留下莫雪一人。

  莫雪的脸色极为难看,看来此事又失败了,之前他按照夜倾宴所吩咐的,一定要把若竹杀死掉,好好吓一吓沐筱萝,可是莫雪没有杀死若竹,而是找了一个名不经张的小宫女当替死鬼,就是因为后面若竹没有死成,夜倾宴才会在城外的一家居所给自己寄来母亲的一只手指……如果这一次……指不定夜倾宴那个禽兽会砍下母亲的哪一根手指头,一想到母亲,莫雪的心就愈发冷了,也愈发狠。

  如果自己不这样做,母亲她便会遭到夜倾宴的迫害,第一次可能是一根小手指头,第二次呢,胳膊?大腿?还是……莫雪简直无法想象。

  莫雪叹息了一口气,决定还是要往椒房殿去一趟,说不定,赫连皇他也在,又或许事情有转圜的余地。

  ……

  孩子们在偏殿后面一个小花园里头荡秋千,宫人若竹和碧人带着三个殿下们在玩闹着。

  嘻嘻笑笑的,好不开心。

  沐筱萝回椒房殿的时候,早就叫人通知皇上,赫连皓澈坐在梨花木凳子上,神情安逸得品尝着鲜美的葡萄,“秋末了,西域还能进贡这么好的葡萄呢,梓潼呀,来,朕给你剥一颗吃,消消火。”

  “不吃。”沐筱萝就坐在他的正对面,偏过头去,语气之中满是冷然的模样,见赫连皓澈又在自己耳畔哄着自己高兴,说什么,都是朕的错,是朕不该让莫雪将军充当皇儿们的太傅云云。

  沐筱萝凤眸冷冽了几分,“陛下,莫雪说的你就听,臣妾说的,你就不听了?莫雪他这么好。陛下何不把他收为宠妾得了。”

  “……梓潼这种话你也怎么也能说得出口!朕看上去是一个龙阳癖的人么?”赫连皓澈满脸恶寒,耍了龙袍袖子道,“今早在御书房,莫雪将军来见朕,说他愿意用自己的一生精力奉献给三位殿下,愿意给三位殿下们做太傅,并不是贪图什么虚名,只是为了要报答朕与皇后你的知遇之恩。知道他之前背叛朕与皇后,所以这一次充其量就是他改过自新的机会……”

  不等沐筱萝开口说什么,赫连皓澈眸子盯着她,一个字一个字得表述着,“梓潼,你说说看,莫雪他都这么说了。朕岂能不批准。是,没错,朕昨晚上答应你不让莫雪作我们三位殿下的太傅。可朕那时候不是跟你商量的嘛。朕老早就说过了,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如果朕不答应他,岂不是要寒了他的心了?莫雪他遨游山庄的事情办得不错,朕还想奖赏他呢,皇后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