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122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呃……”御放谷乘风两人皆是一愣,但随即谷乘风老者就笑道:“看来,这是好心人丢下来的食物啊,应该是没毒的,放儿,你赶紧吃点吧!”说着,谷乘风就从包袱里拿出了一个勃勃和一张肉脯,递向了御放。

  御放推了回去,道:“干爷爷,还是你先吃吧,我再拿就好了!”说完,他便自行拿起了一个勃勃啃了起来。

  谷乘风笑着把手里的食物递到了嘴边,欣慰的吃了起来。

  而此时此刻,在夜倾宴的小后宫处的软芳阁中。

  “爱妃,这是去哪了?你可知寡人等了你一天?”夜倾宴端坐在餐桌前,看着踏出门槛的蓝沁灵,冷冷道。

  “我,我,我就是有点闷,出去走走,就只是随便走走!”蓝沁灵说这话的时候有点慌,所以说着的那些字词都有些颤音。

  “好一个就只是出去走走,你这一走,可是走了足足一天啊!”

  蓝沁灵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两个小手拽到了一起,显得紧张极了,虽然她拼命让自己保持冷静了。

  夜倾宴见她不语,就颤栗起来缓缓走到了她的跟前。这个时候,蓝沁灵的心都快跳出来了,生怕夜倾宴察觉出了什么。

  他就那样毫无预兆的,一把将人打横抱了起来,走到了床边,把她丢了上去。随即脱下了他的鞋子,那鞋底满是泥泞。

  “爱妃!你可以告诉我,你这是上的哪里随便走走?”男人看着蓝沁灵的眸子,外溢着危险的气息。

  “我…我,我去……”想了半宿也不知道该说去了哪里,要说在这皇城随便走走,那是不可能的,因为鞋底沾染不到泥泞。

  “说!你是不是去见你的情郎了!”夜倾宴说着,就毫不客气的揪住了她的衣领。“难怪当初说迟早要走的,合计着是另有新欢了啊!”

  蓝沁灵不语,她现在宁可他误会她。也不想让他知道她是出去接济莫紫溪等人的!

  “不说话了,这是默认了吗?”他在等,哪怕他只说两个字‘没有’,他便也愿意相信的,只是为什么要默言!

  “皇上想怎么想便怎么想吧,臣妾的命是你给的,你随时可以收了回去!”蓝沁灵轻描淡写的说着,好像,即便下一秒夜倾宴要收走她的命,她也毫无所谓的了。

  夜倾宴最讨厌的,就是她这种无论何时,对他都是这种无谓。哪怕是一点点,就一点点的在意,她即便是明日回来,他都不会去多问一句。但为什么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时间过了多久,她对他都是如此淡漠。

  “你休息吧,阮儿已经帮你召回来了,以后,还是她负责你的生活起居!”丢下这么一句话,夜倾宴就十分落寞的离开了软芳阁。

  阮儿见皇上走了出去,福了下身子道了声“皇上慢走”就兴奋的跑进了软芳阁。她这段时间在外边,可算是受罪了。还好皇上把她召回来重新伺候沁灵小主了,要不她早就被那个该死的妃子折腾死了。

  “难道,等了一天,就是为了告诉我,你把阮儿给我要回来了吗?”看着男人离去的方向,她自言自语道。

  “小主,您在自言自语什么呢!”阮儿进来的时候,就听到蓝沁灵在低囔着什么,不过她没听清楚,所以就很唐突的这么问了出来。这若换做是先前的妃子那,定然又是一轮巴掌免不了,不过还好现在面对的是沁灵小主了。

  “没什么,阮儿,我饿了,去帮我弄点吃的好吗?”蓝沁灵柔声说道。

  “嗯,那小主你等着,我去去就来!”说完,阮儿就跑了出去。

  此时的惠仙苑内!

  “潋儿,你快醒醒吧,和母后说说话吧!”筱萝皇后坐在宸潋的床边,握着她那双有些凉的手,哭腔的说着。

  赫连皓澈在旁看的有些不忍,自从御放等人出发后,这三天以来,他的梓潼就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更是没有好好休息过一次。

  “梓潼,你还是先回去吃点东西休息一会吧,梓潼就由我在这看一会吧,你在这样,等女儿醒过来的时候,估计就换女儿来照顾你了,所以,还是赶紧下去先吃点东西好好睡一觉吧!”赫连皓澈说完,筱萝皇后还是不为所动,依旧是握着宸潋的手,不舍离开半分。

  赫连皓澈最后实在是没办法了,“来人!”。

  赫连皇陛下这声来人一喊出,那若竹就慌慌张张的跑了进来,生怕晚了激怒了龙颜。

  “快把筱萝皇后带下去休息!”赫连皓澈看着若竹命令道。

  “可是?”她不敢强行把筱萝皇后带下去,所以有些犹豫的开了口。

  “尽管把她带下去!”赫连皓澈明白的回到。

  他也是没有办法了,总不能看着女儿躺在床上醒不过来,过几天梓潼也给他躺在床上岂不来吧。

  若竹会意后,走到了床边,拽起筱萝皇后的手,就道:“娘娘,我们还是先回宫休息去吧!”说着她便往外拉沐筱萝了,可她死活不肯松开宸潋公主的手。这若竹一拉,带动的也把宸潋长公主给扯动了。

  情急之下,她看着赫连皇陛下道:“陛下,娘娘这拉着宸潋公主的手,女婢没办法啊!”

  “那就给我先拉开!”赫连皓澈冷冷道。

  “女婢不敢!”扑通一下,若竹就跪了下来。拉娘娘走,已经是有些犯上了。再去掰他们的手,如此忤逆的事情,她实在不敢为,即便现在是陛下发话。

  “罢了,你下去吧!”无奈下,他谴退了若竹。直接俯下身子一把将筱萝抱了起来。沐筱萝被抱起后,再要拉着宸潋,就要先承受她的重力了。而她最近一段时间根本没有好好吃饭休息,所以那手,最后也只能无奈的和女儿的手松开了。

  “你放我下来,放我下来,我要陪着潋儿,我要陪着潋儿,可能她下一秒就会醒过来说母后我饿了,你放我下来!”沐筱萝拼命捶打这赫连皓澈的胸膛,试图想要挣脱开来,可如今,她拳头的力道,不过挠痒痒一般,根本毫无杀伤力。

  “梓潼,这回你必须听我的,我不会再纵容你这么折磨自己了!”

  赫连皓澈把沐筱萝抱回了椒房殿,把她放到软榻上后,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也随着躺了下去,紧紧的抱住了筱萝。

  这会,筱萝皇后已经不再做任何挣扎了,她也是真的累了,在赫连皓澈的怀里,没一会就睡了过去,睡的很沉。

  这边若竹怕娘娘饿着,刻意跑去御膳房,拿了些娘娘最爱吃的点心,跑到淑房殿她就差点喊了出来。要不是赫连皓澈听到脚步声,起身转过去对了做了一个禁的手势,恐怕这好不容易睡下去的人儿又要给他闹腾一番了。他知道,这种时候,他的梓潼是不可能睡的很沉的。

  若竹看到后,便放轻脚步,缓缓走到了床边,将那些点心放在了软床边的小矮桌上后,便福了个身子,退出了椒房殿。

  筱萝皇后睡的很甜,她梦到了小时候宸潋一起在后花园捉蝴蝶的情景。那个时候,她这个小丫头,总喜欢腻在她的怀里,不管夏天还是冬天。冬天还好,夏天的时候,她可真不喜欢她腻在自己的怀里,因为那燥热会让人有些心情不愉快。

  记得那个时候,她五岁,在贼人把她骗走之前,她总是喜欢拿着一个小网子,然后喊着她的名字扑着那些蝴蝶。由于她那个时候个子矮,蝴蝶一飞高,她就够不着了。所以那个时候她总是担心她会一屁股坐在地上哭,所以每每她要逮蝴蝶的时候,她总是会叫一群内侍故意躲在草丛里,然后悄悄在地上放出一堆蝴蝶。当然,那些都是他们悄悄辛苦逮的。

  可很快这个梦就瞬间变成了一片黑暗,宸潋突然变成了现在的大孩子,浑身是血的站着离她不远的地方,叫着“母后,我好难受,救我!”。可看在眼里不远的距离,不管她怎么奔跑都到不了。她就只能奔跑着看着女儿的无助,还有她面颊上那痛苦的表情。突然,数千爽手从黑暗中伸了出来,拽住了宸潋,然后一点点把她拖进了黑暗中。一下子,筱萝整个人就被惊醒了。

  原来,只是一场梦,她松了一口气,只是,她真的好担心宸潋再也醒不过来!万一他们没有从若雪手里拿到解药,那她的潋儿,岂不必死无疑!暗暗的,她做了一个决定!

  待到夜色降临的时候,赫连皓澈端着一个香喷喷的烤鸭走进了椒房殿。

  这是他刚刚亲自在御膳房烤的,他知道梓潼喜欢吃肉,特地窝在那地方烤了足足一个多时辰。为的就是在她睡了一觉有些饿的时候来献宝。只是……

  看着软床上乱作一团的辈子,“啪!”赫连皓澈没能拿稳手里的餐盘,熬了一个多时辰才弄好的烤鸭掉落在地直接滚到了床脚。但是他没看那自己的劳动成果一眼就冲出了椒房殿。

  筱萝皇后失踪了,这个皇宫再次乱作一团。赫连皓澈的心情很糟乱,梓潼没有在宸潋那!如果她只是单纯起来去看女儿了,那也无可厚非。现在他不担心别的,他就担心着梓潼也跟着去寻那解药了。长途跋涉不说,那万川岭又岂是好走的地方!

  直接从夜黑闹到了天明,那些内侍侍卫的,几乎把整个皇宫翻了个底朝天,但最后依旧没能找到筱萝皇后的踪影。

  在早朝结束后,赫连皓澈召集了江左元帅年羹强将军还有花侯爷和风侯爷!这一行人再次浩浩荡荡向着那万川岭进发了!

  万川岭,位于小冰国与大雪国之间国界相连处,沐筱萝要先穿过小冰国。而在她失踪的那一晚。赫连皓澈就已经给那小冰国的国主冰景秀飞鸽传出了书信,虽然很不想让自己的皇后在和那个国主有什么交集。

  但怎么都强过让梓潼落在那群旧朝势力手中,他书信上明白的写着,要冰景秀无论如何要拦住去往万川岭的沐筱萝,而且他里边标注了,无论用什么办法。

  沐筱萝出宫后便骑马一路飞奔,日夜兼程,终于在两天后到达了小冰国。本来是可以顺道去看看冰景秀这位国主最近过的怎么样,想那十一年前,宸潋在回宫的路上遇到截杀,他也是帮了很大的忙的,只是最后不告而别了,所以她也没能去好好谢谢他。

  只是,这来回的路程太紧实,她不想再分出时间去和他叙旧。骑马越过那城门后,她在一个茶摊前停了下来,要了一碗茶,和些小点心后,就吃了起来。之后在一边的摊子上买了勃勃等干粮后,她就打算牵马继续前行了。可当她买好那些干粮回到茶摊前的时候,哪里还能找的到她的那匹汗血宝马。

  沐筱萝一下就懵了,要不是这批汗血宝马,她是绝对不可能这么快就抵达这小冰国的,马丢了事小,赶不及来回事大啊!这个时候她就算是去再买一匹好马,那也是无济于事的,因为再好的马,都没有办法和她那匹汗血宝马相比啊。

  也就在她恨不得学宸芯一屁股坐在地上哭的时候,一双金色的靴子出现在了她的眼帘中。抬头望去,筱萝惊呼道:“冰景秀!”她没想到这个时候会遇到冰景秀,不过遇到这小冰国的国主一切就好办了,到时候问他借一匹汗血宝马一切就都迎刃而解了。

  “筱萝……皇后,你怎么会在这!”原是想直接叫筱萝的,但转念一想,怕给了她压力,最后还是加上了那皇后两个字。他早就在这边守着了,猜到她会下马停下来喝杯凉茶。所以这城门口的茶摊,除了留了一家,其余的他都给了银子打发回家了。

  为的就是避免到时候要一个个茶摊跑过来,正如他所料到的一样,她停下来喝茶了,而他轻而易举的牵走了她的那匹马。

  “你就别管我是怎么在这的了,我问你,你宫里有没有好马,日行千里的那种,譬如汗血宝马什么的?”筱萝不见外的,十分急切的拽着冰景秀的袖子迫切的问着。殊不知她这个亲密的小动作,让冰景秀的心波荡漾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