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131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后来卖家就说,谁出的价格高,谁就可以拿走这个簪子。几个人都不是缺钱的主,纷纷把带出来鼓鼓的钱袋子放在了摊贩子的面前,可还没等那摊贩子心中感叹,他要发了。一个小毛贼就快速的越过她们面前,华丽丽的把三个姑娘放在摊子上的钱袋都拿走了。

  风连心一下子就傻眼了,只有宸潋第一时间追出去了。已她的身手当然是三两下就可以解决的人,但是她美想到快要追上去的时候,那个长的还算秀气的小偷一下子就跪在了地上,这引得路人纷纷靠了过来。风连翌忙安慰连心。

  只见那小偷跪在地上,神色十分爱怜的说道:“媳妇,求你了,这是家里所有的继续了,你别在拿它去买那些华贵的衣服和首饰了。”他说的楚楚动人,站在一旁的乡亲父老再看宸潋一身锦衣华服的,身上的佩戴也是极为华贵,一个个也是都相信了那小偷。

  这下宸潋火大了,她还真没想到现在的小偷这么的狂妄自大。居然敢把她一个堂堂公主叫成媳妇,就凭这一点,她就可以叫父皇把他五马分尸了,即便那样都是不为过的!

  “你不要信口雌黄,明明是你偷了我们的钱袋,你还好意思如此狡辩!”宸潋不客气的还击道!

  “娘子,你怎么可以这样,为了拿到这些钱,你还要辱没了你相公我吗?你若当真再把这些钱拿去买你那些衣服,我们之后就是吃上一顿好的也难了,这真的已经是我所有的积蓄了,我还想拿它参加这一次的科举呢!”

  “娘子,你放心,只要我考上了,以后的钱,你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只是现在你再忍忍好吗?”

  那小偷越说越动容了,几乎都把街边的父老乡亲说的催人泪下了,一个个都指着宸潋说,嫁给了这么好的相公,居然还不知足,还要把人家拿去科考的钱用来买衣服,简直就是不知礼义廉耻!

  “混蛋,你给我住嘴,本姑娘警告你,最好识相的把钱给我还过来,要不休怪本姑娘无情!”在外,她也没办法把自己公主的身份搬出来,只能想办法在气势上压过对方,同时,如果把身份搬出来,可能再一次的引来杀机。

  宸宁太子殿下,宸礼二殿下,风连心和风连翌也都赶了上来,他们并没有看到刚刚发生的剧情,就只看到那个小偷跪在宸潋的跟前,一副可怜的模样,而宸潋则是一副快要气炸了的模样,看的她们有点搞不懂状况。

  这时宸宁太子走了过来,问道:“皇……潋儿,现在是什么情况?怎么那些路人对你指指点点的?”本来想叫皇妹的,不过他转瞬就想到在外边那么叫不合适,所以就直接叫了宸潋的小名。

  “大哥,这人死不要脸的说我是她娘子,还说我是我想要抢他的最后一点家当去买衣服,你说我这么就遇上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人了!”宸潋看到宸宁就像看到了救星,此时她看着宸宁,也是一副求助的模样。

  那小偷一看宸潋的朋友都赶了过来,心想不妙,他们个个都是锦衣华服的,就唯独他衣衫褴褛的,这么下去刚刚的话很容易就被拆穿的。所以他一不做二不休,趁着宸潋诉苦的时候,转身就扎近了人群里,风连心眼尖的,一下就叫到,“不好,那贼人想逃!”

  宸潋听到后,转身就追了过去,但是扎在人群中的贼人很难被找寻到,而那群聚在一起看戏的人丝毫没有想走开的意思。宸潋火大了,比较刚刚这群人都是不相信她反倒相信那个贼人,这边直接开口嚷道:“都给我让开,谁不让开,不管男女老少,挡我路的,我全会揍!”

  说着她就直接拿一个长相有些猥琐的怪叔叔开刀了,她揪起那人,就把他甩到了一边的地上。那行围堵在一起的男女老少一看这姑娘如此粗暴,一个个几乎是落荒而逃的,所以,很快的宸潋就锁定到了目标。

  一阵疾风使然,就冲到了那贼人的身前,毫不客气的,一脚就踹在了她的胸口,然后把他手里的钱袋都夺了回来。之后救不顾身后的小伙伴,揪起那贼人就往附近最近的衙门口走了去。

  大中午的,衙门里倒也没什么人,所以都在后堂休息了。宸潋见整个衙门都没人,就干脆拿起那敲锣的棒子,击打起了门前的伸冤鼓。

  县老爷一听,以为又能捞一把油水,抓起师爷就跑到了大堂。可还没等他在哪位置上坐稳,宸潋就拿出了随身携带的金牌亮了出来,那是足以证明她身份的金牌。那县太爷看到后,直接从凳子上滚了下来,磕磕绊绊的走到了正中央,一下就给宸潋跪了下来。

  “属下参见公主,不知公主驾到有失远迎,还请……”

  “够了,我没空听你那些有的没的,这个人,我寄放在你这里,一会拖下去,先打个五十大板,要是撑不出的,就换三十大板,反正我要他活着,晚上我会拍人来领人,最好不要把人给我弄丢了!”不等县太爷说完那些滥调陈词,宸潋就截住他的话,一口气把该说的都说完了。

  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她不会就这么随便给这个县太老爷处置了,要知道他刚刚让她多丢人,这个家伙她要到时候带回宫里,好好的教训一番。

  那贼人一听县太老爷对宸潋的称呼,整个人都瘫了,想着他刚刚还把公主叫成媳妇,这玷污皇家声誉,那岂是小事,被她带回去,他岂不要被折磨死,但是求饶绝不是他阿二会做的事情。

  “五十大板会不会太少了,这么不干脆直接打死的算!”

  事到如今那贼人还那么猖狂,宸潋真的恨不得撕烂他的嘴。但是今天不管怎么说都该是开心的一天,所以她也就没理会那阿二的话,甩袖就愤愤离开了。

  宸潋回来的时候,四个人还在原地等她,为了不让他们四个担心,她就提议在这个时间段去游湖,两个格格自然是很开心的答应了,倒是两位皇子开口说想要在集市上好好逛逛,就不陪他们一起去了,到时候在酒楼门口集合就好了。

  宸宁和宸礼本来就想趁着这次外游,去办一下私事。

  宸潋倒也没去多问什么了,宸礼虽然没什么武功底子,但是大皇兄宸宁有,她相信这一次他一定会好好保护好他这个弟弟,不会再让那十一年前发生过的事情,再发生一次的。

  “那皇兄你们去吧,倒是后别太晚回来就好了,我们要在父皇母后醒过来的时候回去哦,我的药最多撑三个时辰的!”

  宸宁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四个人就分开了,如果当时他们没有分开的话,之后一系列的事情就都不会发生的了,厄运之神也不会再一次的降临。

  终究大家还是开开心心的跑到了湖边,要了一条比较大的画舫,而老板娘看她们都是年轻英俊风流的姑娘公子哥儿,还特意给他们安排了一个比较秀气的船,那船上出了有随风飘散的粉色纱帘外还有一架古筝摆在船头。

  古筝?她宸潋倒是会一点的,只是不精,那会的一点还是和师傅偷学的。所以她也就没去显摆了。倒是风连心跑到船上看到古筝后,整个人都扑了上去,生怕有谁和她抢似得。

  这游湖,一边可以欣赏河边的风景,一边还能听到那动人的古筝声,不得不说风连心那古筝弹得十分一流。

  这时,一艘比她们这船更为精致的大船慢慢靠了过来。那桥头站着三个青年才俊,一人丹凤眼高鼻梁,一身紫衣,显得有些妖媚;一人双眼皮长睫毛,薄薄的嘴唇,一身清淡的蓝衣,十分秀气;一人高宽的额头,英伟的外貌,一身黄色的锦衣,华贵中又不失那风俊丽。

  那大船靠过来后,那位紫衣青年先开了口,“几位姑娘,可要与在下几个一起游湖呢!”紫衣青年说着话的时候,眼神一直没有离开过一直在神游的宸潋。

  宸潋知道有人靠近她们,也听到了那男的的开口,但是她总觉得气氛慢慢显得诡异了。

  看着那三个长相品行都无可挑剔的男人,一个个心中都是小鹿乱撞,很想开口就答应,但是因为身份,也只能小家碧玉的说一句,“谢谢公子美意,我们还是自己游湖赏湖就好了!”开口的是风连心。

  好像是从来没有被拒绝过这面子上显然是有些挂不住了,那紫衣男子便自顾自的上了她们的船,也不管主人刚刚是否拒绝。

  这下,宸潋就没刚刚那么悠然自得了,转过身,几个飘忽的步子,就走到了那不速之客的面前,嘴角轻佻,有些邪魅道:“公子,在别人拒绝后,你这么不请自来,未免有些不合适吧!”她敢说,只要他有一点点的逾越,她就会直接把她踹下船。

  “呵呵!姑娘,你这话未免严重了,本公子不过就是太过无聊,想要找人陪陪而已,难道这么做有错吗?所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啊!”说着,那紫衣男子的手,就不安分的想要去抚摸宸潋的脸蛋。

  果断的,这厮触碰了宸潋的底线,她快速躲过那咸猪手后,就飞快的抬起了右脚,想要将此人踹下去。就在这时,那身穿黄色锦衣的男子跃过船,跳到了他们的中间,抬手就扼住了宸潋的膝盖。

  宸潋挣扎了两下,居然没有挣扎开,她以为这个世上除了莫紫溪那个笨呆头还有师傅,就不会再有她的对手了,但原来是她太过高估了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姑娘,方才我二弟冲撞了姑娘,还请姑娘见谅!”说完,他就看似轻松的,慢慢把宸潋的膝盖压了下去。

  好汉不吃眼前亏,宸潋也收回了腿,不敢轻举妄动,毕竟现在不是她一个人,她还有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格格要保护着。既然是她带出来的人,那不管怎么样,她都是要保证好他们的安全。

  这群人来路不知,但是看打扮估计也是皇亲国戚的,尤其面前这位可能是兄长的,她可能打不过,所以对应于这么些人,最好还是避开好,再过一个时辰左右,她们就会要回去了,最好还是开开心心的回去。

  “这位公子,可否大家各自游玩赏湖,不要各自打扰到!”宸潋这么说,已经算是退让了一步,就是对方似乎不买账。

  “这位有些野蛮的姑娘,本公子刚刚可是说了,我有些太过无聊,想找人陪陪呢,你就不能成全一下吗?”那紫衣男子,还是不依不饶的想要呆在宸潋的船上。

  “无赖!”宸潋恶狠狠的看过去,不削的朝他丢出了这么两个字。

  “如果是无赖的话……”没说完话,那紫衣男子一下越到了宸潋的身前,还没等她及时的做出反应,他就拦腰一把就打横将宸潋抱了起来,然后道:“这样才是!”

  宸潋抬腿回旋而过,本来是想要踢掉这渣子的脑袋,结果他一个后仰,有把她放到了地面,只是那双手,还是仅仅的圈箍在他的腰上。很紧,紧的她使出全身的内力,都挣不开这双手的禁锢吗。

  宸潋这个时候好希望莫紫溪可以出现,师兄的武功远比她高出很多,她相信如果这个时候莫紫溪要是在,绝对不会让她吃这种亏。对人有时候那个男人很腹黑,但至少从来没有真正的欺负过她,即便她一直再找他的茬。

  等等!这个时候她难道不应该想她的御放哥哥吗?呃,人家现在重伤中!

  “真是无耻!我警告你,你最好给我松开,要不我一定会让父皇斩了你的头!”不得已中,宸潋只能搬出自己的身份了。

  “好个泼辣的女子呢。你很可爱呢,我可以告诉你,我称呼我的父亲也是父皇吗?”特别不要脸的一句话,宸潋想死的心都有,就是不管怎么样,她就是挣脱不开,真是不甘心回来后,就过不上一天好日子。

  回来第一天就被毒针害的躺了一个多月,这好不容易好起来了,逛个街先是遇到小偷,然后再是现在的无耻之徒!她上辈子究竟是犯了什么错,还是说她之前的十一年过的太过安逸,现在得报了吗?

  “你快放开宸潋妹妹!”这个时候,风连心不再淡定了,上前就去扯那紫衣男子禁锢住宸潋的手,但是她毕竟是个小家碧玉,那那点力气,用来挠痒痒人家都嫌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