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146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老匹夫,朕一定让你不得好死!”暴怒的血流,冲胀着整个身体延至每个器官,导致男人的眼球突出爆红。

  谷乘风老人和年羹强将军,因为这件事情,显然已经觉得没有脸面再回到皇宫了,他们信上还说,不找到那杀了这些居民的歹人绝不回来。

  赫连皓澈虽然气恼他们的保护不齐,但也明白的知道,这件事不能全怪他们。现在正是用人之际,这个时候让他们流落在外,不仅对他没有好处,更甚对他来说是一种损失。

  所以他又回信说道:此事还请谷恩师个年羹强将军不要挂在心上,你们还是速速回来,与尔等商量事宜!

  简单的几句话,没有过多的繁复或是谩骂。因为那些都不能往回现在的局面,他也不想浪费那些笔力。好在梓潼已经出发了,要不这件事她知道了,怎么还会肯走!这件事不管怎么说,他都不会告诉她的,即便他当初有承诺过。因为他是她的夫是整个大陵皇朝的支柱,一定要扛起所有的职责!

  夜胥华陪派保护筱萝皇后出行,打心底说,他还是很开心的,这路途上出了一个多余的若竹,他们也算是独处了吧。只是说好的出来散心,为什么一路上,娇人都是一副愁容!

  “筱萝,既然已经出来了,就别想那些不开心的了,陛下也说了,有什么情况一定会和你说的,你就不要瞎担心了,来,吃点点心,填一下肚子把,你早上都还没用过膳!”说着,他就十分细心的从精致的马车里的柜子里取出了一个玉盘,里边是刚做好没多久的梅花糕。

  这辆马车从外边看,是十分普通极其简单的,但是里边却是等同一个世外桃源,里边有着足够大的空间,然后又很多小柜子,以及一个可以摆放衣物的柜子,一个一个柜子上的台面。那些数十个柜子里,放着不同的干粮和甜点。一些是赫连皓澈连夜叫御厨房做好给沐筱萝带着路上吃的,一些则是夜胥华在自己的侯爷府做好了带出来的。

  只是现在的沐筱萝哪里会有什么食欲啊,她从出皇宫后,就心里很不舒服,特别怪异的感觉,总觉得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她不过是一直在强迫自己,想着好的事情,想着赫连皓澈是真龙天子,一定有上天的庇佑,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定然都可以逢凶化吉。而且没有她在身旁碍手碍脚的,他定然可以更加的如鱼得水。

  “风…公子,你先吃点吧,我还不饿!”本来是想叫风侯爷的,但想着出去后定然要掩饰着点身份好,现在虽然是在马车里,但是她还是可以先适应一下这个称呼的。

  “为什么不能叫胥华!”对于风公子这个称呼,他似乎显得十分不满,可能是感觉这个称呼太过生疏了吧。

  筱萝看出了他的心思,同时也明白他对自己一直以来不变的心,所以她强迫着自己叫出了“胥华,你先吃吧!”

  “就是嘛,这样好听多了!”心满意足的夜胥华拿起了一块糕点塞进了嘴里,又递了一块给沐筱萝,说什么都要她吃下去的模样。沐筱萝也只能嚼蜡一般的咽下那块糕点,她不仅感觉不到饿,也感觉不到食物的味道了,原本该是很好吃的东西,除了用来咀嚼,也没有什么功能了。

  若竹被支在外头和车夫坐在一起,而这一次随行的车夫不是别人,真是那次像若竹求助的小御厨,若竹口中的安小子。赫连皓澈是怕梓潼在外吃不习惯,然后梓潼平日里又是酷爱吃那安小子做的食膳,所以他就一块把他支了出去,巧的是这安小子之前没来皇宫时,是个车夫,这到是省的赫连皓澈再找车夫,还担心会不会是个贼人,现在,这随行的人,都算是他万分相信着的人了。

  “皇后娘娘,前边有个茶亭,要不要过去歇歇脚!”若竹坐在外边,远远就看到了一个凉亭,虽然没有什么客人,但那卖茶的小贩倒也是勤勤恳恳的在擦着桌面,弄着那些凉茶。

  “若竹,在外这段时间你就叫我小姐吧,让那小安也叫小姐吧!到凉亭的时候,就停下来吧,正好我有些口渴!”

  “是,小姐”

  “筱萝,这马车里有准备很多水袋啊,出来的时候我还泡了一壶茶,你渴了我倒给你喝,没必要停在那小茶亭里喝茶啊!”夜胥华指着柜子上那桌面上的茶壶说道。

  “不用了,我就是想歇歇脚!”她其实是想要在皇城在多带上那么一段时间,哪怕就那么一点时间,至少会感觉离赫连皓澈很近。

  听沐筱萝这么说,他也不好再说什么了,也就顺着她的意,最后让马车停在了那茶亭边上。近距离的观看,才发现那茶贩子长的有些贼眉鼠眼,嘴角下边还有着一颗大黑痣,黑痣上长着几根常常的毛发,他的面宠也是黝黑黝黑的!

  那小贩端上几碗凉茶后,就回去继续煮茶了,可他那双眼睛却是有意无意的撇看着沐筱萝和她那随行的丫鬟若竹。色眯眯的眼睛,嘴角也是挂着令人恶心的坏笑。

  夜胥华看到他贼眉鼠眼的模样后,就警惕了起来,有句话说的好,面有心生,如此这副模样,定然不会是什么好东西的。

  沐筱萝端起那大碗茶就要往嘴里送,夜胥华拿起佩剑就把她手里的碗打翻在地了。沐筱萝恼道:“夜胥华,你干嘛!”好端端的就是想喝个水,难道就是因为拒绝喝他泡的茶,所以他就不让她和别人的茶了吗?这男人怎么这么小气,好歹还是两个娃的孩子了。

  “茶里可能有毒!”夜胥华小声说道。

  沐筱萝不乐意了,这打翻在地面上的茶也没冒泡什么,好端端的,哪里来有毒了,“夜胥华,我不就是没喝你的茶吗,你至于说这茶有毒吗?”沐筱萝的声音很大,那小贩听的清楚,只见他缓缓走到了放茶叶的地方,然后对着那块地板踏了几下子。他的身子被长柜子挡住了,所以他这细小的动作,大家都没有发现。

  夜胥华本来就向着不要打草惊蛇的,被沐筱萝这么一叫,哪里还由得他想不想的,抓起沐筱萝的手,就是一句:“走!”

  可就在这个时候,在他们坐位的四个方向忽然从地底下跳出了四个大汉,没等几个人反应过来,那四股白粉就挥了过来。

  夜胥华暗叫不好,但是当他要摒气的时候,已经吸入了少量的药粉。四个人就这样纷纷倒下了,夜胥华虽然支持到了最后,但他还是扑倒在了桌上。

  那茶亭里的小贩看几人都晕倒了过去,手撅着黑痣上的毛发走了出来,那脚抬起来就毫不客气的把趴在桌子上的夜胥华踢到了地上。本来他还想有进一步的动作,可那跳出来的四个大汉出言阻止了。“老大,别给踢坏了,他这这张脸卖去做小倌也是很值钱的!”

  听手下这么一说,他笑道:“算你小子命好,爷就等着你给我赚钱吧!来,把这几个全部拖上他们的马车,男的一会送去清倌阁女的就送去那媚沁阁!”这前一个是有名的清一色小倌妓院,后一个则是平常男子去想乐的妓院了。

  “大哥,这妮子这般水嫩,要不先让哥几个尝鲜下!”一粗衣大汉色眯眯的盯着沐筱萝说着,伸手就要去碰她的小脸。

  “快给我松手,女人是祸水知道不知道,再说这么好的皮相被你们糟蹋了,我还怕卖不出去了,还是等拿到钱了,再去窑子里快活快活把,这药出手的货物,最好还是别动的好!”那贼眉鼠眼的小贩看着粗衣大汉,警告的说道。

  其实看那小妮子水嫩的模样,他也想尝个鲜的,但是那媚沁阁收人是出了名的刁钻,要进去的人,就必须先让妈子们带到后边脱光光了看个干净。处的不处的到不要紧,若是身上有什么斑斑点点或者紫痕啥的,就是绝对不要的。他们要是要这个女人怎么可能会一点痕迹都不留下呢,这也就只能忍着了,虽然这么好相貌的他们也很难遇到。不过心想着大不了以后去那媚沁阁要了这个女人,那也没什么不可!

  几个人被纷纷送去了不同的地方,沐筱萝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若竹就靠在她的肩上,而后两个人都是坐在地上,被捆绑在柱子上。她有感觉,自己的衣服是被人动过的。想到这,她就不寒而栗了,这到底是遇到了什么事情,身子有没有遭了践踏了?

  自我感觉了下下体,确定没有任何酸痛或是疼痛,她这才安心了,但对于被人脱过一副,她还是很忌惮的,现在只能往好的方面想,或许看到她身子的只是一个女的。

  撞了下肩上的若竹,道:“若竹,快醒醒,快点醒醒!”又抖动了下肩膀,那若竹才算是慢慢睁开了眼睛,她一睁开眼,一动,就发现自己被绑在柱子上了,十分慌张的叫道:“呀,皇后娘娘这到底是什么了,怎么给人绑在柱子上了!”

  筱萝汗颜,本来还想着这孩子可以安慰下她什么,现在看来得是她哄好这孩子了,“若竹不怕,我们可能是被坏人绑在这的,你动一下看看,看能挣脱开绳子不!”

  她们的手都被绑在身后,然后身体又被粗绳绑在柱子上,她刚刚试过了,绑她的那个绳子是个死结,虽然不是很紧,但是完全挣脱不开来的。她刚刚已经卯足了劲试过了,所以现在也只能指望若竹那个绳子绑了个活结吧,虽然感觉有些痴人说梦。

  可这还偏偏让沐筱萝指望上了,估计绑他们的人也是感觉沐筱萝比若竹要上乘的很多,多以一个不敢懈怠,一个则是很随意。以前筱萝有教过若竹,怎么去解开那些活结,所以她这三下五除二的就把绳子解开了。然后绑在身上的身子她也是很快挣脱了,毕竟这孩子比较瘦弱,容易挣脱开。

  若竹速度的帮沐筱萝解开了绑在背后的身子,也把她身上的身子撤了去。她们所呆着的是一个木栏牢房,那门若竹只是撤了一下就开了。可就在两人庆幸那群人疏忽的时候,远远的就听到了一群人的脚步声!

  “娘娘,你快从后边溜走,我去前边拦着他们!”

  若竹一听到那匆匆的脚步声,就极力掩护沐筱萝,让她从后边走,而自己则是去前边替她掩护。

  沐筱萝也不是小人,即便她是高高在上的皇后,她若竹不过是一个丫鬟,她也不会把她推出去。她一把拉回了要往前边跑的若竹,说道:“若竹,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我相信我们总有办法离开这里的,你听我的,我们一起从后边走!”

  “娘娘!”若竹听着筱萝皇后的话语,声音颤抖着满是感动,眼里也溢出了泪花。

  “好了,快走,晚了就谁也走不了了!”沐筱萝拉起若竹就往后跑,但是令她没想到的是,这后门还有两个大汉守着。

  然后这就又被两个大汉提了回去,那大汉也算是怜香惜玉,没有打她们骂她们,就只是把她们提回了牢房里!

  而此时那妈妈和几个老妈子已经在牢房气得跳脚了,以为让那么好的货色跑走了。看到那两个看门狗把人拎回来她才算松了一口气,不过还是谩骂了一句:“你们是怎么看人的,好在没让人溜了,要是这人遛了,我要了你们的狗命!”

  沐筱萝打量了一番那说话的女人,脸上是浓密的脂粉,脸颊上的腮红摸得和猴屁股似的,可那眉峰之间却到还有一颗美人痣。其实撇开那些脂粉胭脂这脸还是长的很不错的,就是那一把年纪了嗲声嗲气的真让她受不了。看了一会,估摸着是媚沁阁的妈妈,那扭捏作态的模样,和那青楼里的妈妈如出一辙。

  想到这沐筱萝的脑袋嗡的一声就炸开了!她堂堂一国之后,怎么可以!越想越焦急,沐筱萝索性想赌一把,她开口道:“你们是什么人!”但愿和她想的不是一样的。

  “呦,瞧瞧,这模样生的俊俏,这声音也是这般腻人啊,到时候调教一番,肯定做上我们这的头牌,妈妈我是不会亏待你的,只要你乖乖的,逃跑这事再有下次,可就别怪妈妈我不懂得怜香惜玉了!”这妈妈听到沐筱萝的声音,极为稀罕,之前的气焰也消下去了大半,毕竟这人总归还没丢。